屋面防水瀝青卷材如何施工,請問防水卷材怎麼施工?

2022-01-05 05:15:54 字數 5424 閱讀 3237

1樓:白菱丶

hbfgusdbghbsdjhgbjhsdgd

2樓:閃亮登場

屋面防水瀝青卷材的施工方法:

(1)瀝青防水層的鋪設準備:

防水層施工前,應將油氈上滑石粉或雲母粉刷乾淨,以增加油氈與瀝青膠的粘結能力,並隨時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2)卷材鋪貼的一般要求:

①卷材防水層施工應在屋面其他工程全部完工後進行。

②鋪貼多跨和有高低跨的房屋時,應按先高後低、先遠後近的順序進行。

③在一個單跨房屋鋪貼時,先鋪貼排水比較集中的部位,按標高由低到高鋪貼,坡與立面的卷材應由下向上鋪貼,使卷材按流水方向搭接。

④鋪貼方向一般視屋面坡度而定,當坡度在3%以內時,卷材宜平行於屋脊方向鋪貼;坡度在3%~15%時,卷材可根據當地情況決定平行或垂直於屋脊方向鋪貼,以免卷材溜滑。

⑤卷材平行於屋脊方向鋪貼時,長邊搭接不小於70mm;短邊搭接,平屋面不應小於100mm,坡屋面不小於150mm,相鄰兩幅卷材短邊接縫應錯開不小於500mm;上下兩層卷材應錯開1/3或1/2幅度

⑥平行於屋脊的搭接縫,應順流水方向搭接;垂直屋脊的搭接縫應順主導風向搭接

⑦上下兩層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鋪貼。

⑧坡度超過25%的拱形屋面和天窗下的坡面上,應儘量避免短邊搭接,如必須短邊搭接時,搭接處應採取防止卷材下滑的措施。

請問防水卷材怎麼施工?

3樓:暴走少女

鋪貼防水卷材的基層面(找平層)必須打掃乾淨,並灑水保證基層溫潤。(注:屋面防水找平層應符合gb 50345-2012《屋面工程技術規範》規定,地下防水找平層應符合gbj208-83《地下防水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規定)。

屋面主防水層施工前,應先對排水集中及結構複雜的細部節進行密封處理和附加層使用的卷材與主防水層的卷材材料相同。轉角處均應加鋪附加層;陰陽角等處均做成r=20mm圓弧形。

4樓:青龍防水材料

卷材防水的施工方法

1、熱施工工藝法中又分為三類不同的情況:

(1)熱瑪蹄脂貼上法:其作法為,傳統施工方法,邊澆熱瑪蹄脂邊滾鋪油氈,逐層鋪貼。適宜範圍為:石油瀝青油氈三氈四油(二氈三油)疊層鋪貼。

(2)熱熔法:其作法為,運用火焰加熱器熔化熱熔型防水卷材底部的熱熔膠進行黏貼。適用範圍:熱塑性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搭接縫焊。

(3)熱風焊接:共作法是,運用熱空氣焊槍加熱防水卷材搭接縫實行搭接縫進行黏結。適用範圍:熱塑性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搭接縫焊接。

2、冷施工法中也包括三類不同的方法。

(1)冷瑪蹄脂貼上法:其作法是,運用工廠配製好的冷用瀝青膠結材料,在施工的時候不需要直接加熱,直接塗刮後貼上油氈。適用範圍:石油瀝青氈三氈四油(二氈三油)疊層鋪貼。

(2)冷粘法:其作法是,運用膠黏劑進行卷材與基層、卷材和卷材的黏結,不用加熱。適用範圍:合成高分子卷材、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3)自粘法:其作法是,運用帶有自粘膠的防水卷材,無需熱施工,也沒有必要塗刷膠水材料,直接實行黏結。適用範圍:帶有自粘膠的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和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3、機械固定法中也有兩種不同的情況。

(1)機械釘壓法:其作法是,運用鍍鋅鋼或銅釘等固定卷材防水層。適用範圍:大部分用於木基層鋪設高聚物改性瀝青卷材。

(2)壓埋法:其作法是,卷材和基層大部分不黏結,上面採用卵石等壓埋,但搭接縫和周圍全粘。適用範圍用在空鋪法,倒置屋。

5樓:北京魯班世界電子商務科技****

1、基層要求:平整、堅固、乾燥、無油汙、無塵;

2、配料:按施工量,將甲、乙組份按1:2的比例混合,攪拌均勻;

3、防水層塗刷:通常塗刷兩遍以上。將混勻後的塗料用橡膠刮板或毛刷均勻地塗刷在基面上,塗刷在垂直的兩個方向上反覆多次進行,確保塗料在基面的滲透和粘結,在第一層塗膜固化後不沾手即可進行第二遍施工。

收頭和邊緣需進行封閉處理。

4/防水塗膜幹固後,用水泥砂漿做保護層。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用些水不漏用刷子刷幾次!然後用些水泥基材料再塗就可以防水了!沒那麼麻煩的哈

7樓:寂寞高手

你提問的不太詳細!!

是做屋面防水啊還是做衛生間防水!

要是室內防水易用塗料防水隔離層。建議你去買防水塗料!因為防水塗料在狹小的空間內可操作性強!

接縫處易處理!你說的防水卷材有高聚物改性瀝青,合成高分子什麼的是用於屋面防水的!也有瀝青防水用於室內的,不是用水泥結合的!

建議你去找專業人士處理,要是自己弄漏了,還得找人修怪麻煩的!!

8樓:cmyyy營業員

採用熱熔法進行防水卷材施工時,可按以下工序進行:

1、施工前將基層清理乾淨,並確定基層乾燥度符合施工要求;

2、按照屋面坡度以平行屋脊方向將防水卷材擺放,並鬆卷;

3、點火:先旋開液化氣瓶開關,然後手持噴槍把慢慢旋開噴槍開關,待聽到燃氣噴出的嘶嘶聲時,點燃火焰,再調節開關,使火焰呈藍色。fsclzs.com點火人應站在噴頭側後,以免被火焰燒傷;

4、滾鋪卷材:首先將末端翻起1m長左右,用長噴燈熔化底面的熱熔膠後,迅速貼上固定在基層上,然後將其餘部分重新收成一卷。fsclzs.

com持槍者站在已鋪貼的卷材上,用長噴槍的火焰對準成卷的卷材與基層表面的夾角,邊熔化熱熔膠邊向前緩慢地地滾鋪,使卷材貼上在基層上;

5、搭接縫處理:卷材鋪好後,相鄰兩幅卷材的搭結縫要用短噴燈熔焊粘牢,加熱以溢位熱熔的粘膠為度,然後再用火焰和鐵抹子將接縫邊緣均勻加熱抹壓;

6、對卷材搭接邊進行密封施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熱熔,也可以自粘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火考到上面的,挺麻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基層質量控制要點:

1 〉 基層表面應平整牢固,有足夠的強度、剛度,表層坡度準確,無起砂、起皮、空

鼓等缺陷。

2 〉基層表面應清潔,乾燥程度應根據所選防水卷材的特性確定。陰陽角處應做成圓

弧形。3 〉基層陰陽角圓弧處、穿牆管、預埋件、變形縫、施工縫、後澆帶等部位,應用密

封材料及胎體增強材料進行密封和加強,然後再大面積施工。

瀝青卷材防水層施工工藝流程是什麼?

12樓:啥玩意兒

清理基層→塗刷底子油→附加層→雨全防水鋪貼卷材→細部處理→熱熔封邊→保護層。

按照所選卷材的寬度留出搭接縫尺寸,在鋪貼卷材的基準線位置彈線,以便按此基準線進行鋪貼,當屋面坡度≤3%時,卷材宜平行屋脊鋪貼,坡度在3%--15%之間時,可平行或垂直於屋脊鋪貼,當坡度≥15%時,應垂直於屋脊鋪貼,上下層卷材不得垂直鋪貼,相鄰兩幅卷材的搭接縫應錯開1/3幅寬以上。

瀝青防水卷材施工注意事項

在屋面拐角、天溝、水落口、屋脊、卷材搭接、收頭等節點部位,要仔細鋪平貼緊、壓實、收頭牢靠、符合設計要求和屋面工程技術規範等有關規定.在屋面拐角、天溝、水落口、屋脊等部位要加鋪卷材附加層。

排水屋面防水層施工前,應檢查排氣道是否被堵塞,並加以清掃、疏通。 做好屋面卷材防水層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只要按照屋面卷材防水工序施工,層層落實,嚴格把關,認真按規範做好每步工作,就可以杜絕施工造成的屋面漏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1、瀝青防水層的鋪設準備:

防水層施工前,應將油氈上滑石粉或雲母粉刷乾淨,以增加油氈與瀝青膠的粘結能力,並隨時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2、卷材鋪貼的一般要求:

①卷材防水層施工應在屋面其他工程全部完工後進行。

②鋪貼多跨和有高低跨的房屋時,應按先高後低、先遠後近的順序進行。

③在一個單跨房屋鋪貼時,先鋪貼排水比較集中的部位,按標高由低到高鋪貼,坡與立面的卷材應由下向上鋪貼,使卷材按流水方向搭接。

④鋪貼方向一般視屋面坡度而定,當坡度在3%以內時,卷材宜平行於屋脊方向鋪貼;坡度在3%~15%時,卷材可根據當地情況決定平行或垂直於屋脊方向鋪貼,以免卷材溜滑。

⑤卷材平行於屋脊方向鋪貼時,長邊搭接不小於70mm;短邊搭接,平屋面不應小於100mm,坡屋面不小於150mm,相鄰兩幅卷材短邊接縫應錯開不小於500mm;上下兩層卷材應錯開1/3或1/2幅度 。

⑥平行於屋脊的搭接縫,應順流水方向搭接;垂直屋脊的搭接縫應順主導風向搭接

⑦上下兩層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鋪貼。

⑧坡度超過25%的拱形屋面和天窗下的坡面上,應儘量避免短邊搭接,如必須短邊搭接時,搭接處應採取防止卷材下滑的措施。

14樓:豫鑫防水

基層清理—塗刷基層處理劑—鋪貼卷材附加層—熱溶鋪貼卷材—熱熔封邊—蓄水試驗—做保護層

sbs防水卷材如何施工

15樓:專業防水材料生產公司

對於sbs防水卷材的施工問題,一定要注意選擇合適的施工方法,防水卷材在防水材料中使用是最頻繁的,它可以防止水的滲漏,尤其是sbs防水卷材。sbs防水卷材不僅防水效果好,還具有很好的抗老化性,使用年限非常之久。那麼sbs防水卷材怎麼施工比較好?

作為一家生產sbs防水卷材的生產商,為大家介紹一下幾點要點:

一、熱熔施工

將塗刷基層處理好, 卷材放好,使用液化氣或者是汽油噴燈,等到表面瀝青融化一層之後,一邊烘烤一邊往前慢慢滾動,並且壓實。

二、冷粘施工

塗抹石油系列和基層處理劑一層,乾燥之後,可以塗刷上膠粘劑,並且開始鋪貼,從橫地方流出十釐米的搭接縫,在使用膠粘劑粘平就可以了。

施工注意事項

sbs防水卷材搭接基本是10釐米,雙層防水卷材要按照規定把縫錯開。卷材的厚度小於3毫米或者是覆面材料カ鋁膜的情況下,不透宜使用熱熔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一、熱熔法1.全熔:

在鋪貼位置清洗乾淨後刷上底油,接著在卷材底部全部熱熔,滾動貼上。2.點熔:

熱熔卷材的部分底面,使卷材與基層區域性粘結即可。二、冷粘法冷粘法:採用點粘或條粘的方法用「膠粘劑」貼上卷材,但搭接位置(卷材收口部位)要用熱熔法處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1、熱熔法熱熔法是以專用的熱熔機具或噴燈烘烤卷材底面與基層,當烘烤到卷材的底面塗油有光澤併發黑時卷材塗油已近熔化,此時將卷材向前滾動便可與基層粘結,熱熔卷材厚度應。  注:熱熔法施工氣溫不宜低於-10℃。

  全熔:卷材底部全部熱熔,一般用於卷材之間的粘結,特殊情況下也用於基層的粘結。  點熔:

部分熱熔卷材底面,使卷材與基層區域性粘結。點熔一般用於卷材和基層的鋪設,這種施工方法可以補償基層變形對防水層的影響。熔接面積應根據工程的具體情況如屋面坡度及高度等確定粘結面積。

熱熔法,應注意調節火焰大小和速度,熔化面不能流淌或烤透,並用壓輥壓實。 2、冷粘法   冷粘法是以橡膠改性瀝青冷膠粘劑(本公司生產)貼上卷材的一種施工方法。這種方法主要用於單層防水構造及疊層防水構造的下層,在通常情況下,採用點粘或條粘的方法。

卷材厚度為時,必須使用冷粘法。使用冷粘劑時應塗刷均勻,控制好冷粘劑塗刷與卷材鋪貼的間隔時間,應用熱熔法處理搭接部位和卷材收頭部位。

常用屋面防水卷材有哪些,屋面防水材料種類都分為哪幾種呢?

目前主要是改性瀝青類防水卷材和高分子類防水卷材兩大類,改性瀝青類的,如常規的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自粘防水卷材等等。高分子類防水卷材,如tpo卷材,pvc卷材,三元乙丙卷材等等 目前常用的屋面防水卷材主要是改性瀝青類防水卷材和高分子類防水卷材兩大類。改性瀝青類的,如常規的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自...

防水施工需要注意什麼細節,防水卷材施工需要注意什麼細節?

防水施工的九大細節 一 天棚要選擇防水 防腐 防鏽材料。二 水路改造 給排水線路最好不要做太大改動。三 地面 鋪地磚前務必做好防水 要保證磚面有洩水坡度 一般為1 左右 坡度朝向地漏 鋪完後必須做至少24小時的閉水實驗 鋪地磚時要注意與牆磚通縫 對齊,保證整體感。四 牆面 牆磚也要做好防水,貼瓷磚時...

1 5厚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方法

1.施工前應將基層清理乾淨,並剷除異物,缺稜掉角處以水泥砂漿修補,區域性蜂窩麻面及凹坑應用膨脹砂漿抹平。處理後的基層應平整,表面不得疏鬆 起砂起皮。2.做好基層節點附加層和排水集中部位的處理。基層轉角部位均應做成圓弧或八字角,圓弧半徑不小於20mm,八字角長度在80 100mm即可。3.為了保證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