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卷材有哪些?常見的防水卷材有哪些?

2023-01-22 01:00:06 字數 5483 閱讀 6973

1樓:老張一片藍天

防水卷材可分為瀝青防水卷材、高聚物改性防水卷材以及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這三種。

2樓:好學者百科

瀝青防水卷材:在胎基上浸塗瀝青後,再在表面撒隔離材料製成的可捲曲片狀防水材料。

一、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柔軟,可製成4-5mm厚度,可單層使用,分為:

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可在-25—100℃的溫度範圍內使用,有較高的彈性和較強的耐穿刺能力。

改性瀝青防水卷材:以app或apao、apo改性瀝青為浸塗材料,以優質聚酯氈、玻纖氈、複合胎布為胎基,以細砂、礦物pe膜為負面材料,採用先進的工藝精製而成的塑形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二、自粘防水卷材:不用粘接劑,也無需加熱烤至融化,只需撕去隔離層,即可牢固的粘結在基層上。

三、高分子防水卷材,例如:

防水卷材:是運用比較多的一種熱塑性的高分子防水卷材,通過特殊的擠出塗布法工藝製造而成。

防水卷材:採用先進的聚合技術將乙丙橡膠與聚丙烯結合在一起的熱塑性聚烯烴(tpo)合成樹脂為基料,加入抗氧劑、防老劑、軟化劑製成的新型防水卷材,屬合成高分子類防水卷材。

常見的防水卷材有哪些?

3樓:超凡又歡喜灬板栗

常用的屋面防水卷材主要是改性瀝青類防水卷材和高分子類防水卷材兩大類。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是以聚酯氈或玻纖氈為胎基,無規聚丙烯)或聚烯烴類聚合物作改性瀝青為浸塗層,兩面覆以隔離材料製成的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以合成橡膠、合成樹脂或此兩者的共混體為基料,加入適量的化學助劑和填充料等。

經不同工序加工而成可捲曲的片狀防水材料,或把上述材料與合成纖維等複合形成兩層或兩層以上可捲曲的片狀防水材料。

4樓:k雜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應該可以解答。

5樓:開心考研

常用耐老化性、熱老化保持率的等指標表示。 按照防水卷材的成分,可以分為:瀝青卷材。高聚物改性瀝青基防水卷材類 高聚物改性瀝青基防水卷材。

6樓:專業團隊一號工

防水材料可以從成份、形態、施工工藝等多角度進行分類,由於材料發展很快,類別越來越多,下面是一種常規分類,但還是問題很多,常規大類指合成高分子卷材。

7樓:王赳赳赳赳

1.主要有高分子防水卷材、改性瀝青防水卷材、瀝清防水卷材。 這些防水卷材都有它們獨特的效能,其中合成高分子的防水卷材韌性是比較大的,強度也是。

2.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在施工過程中,對於施工的溫度是比較低的,基本上什麼溫度都可以進行施工,而且卷材的厚度也分為很多種,防水效能是非常可靠的,..

3.還有一種是瀝青防水卷材,這種防水卷材主要是採用機胎材質製作的,因為它材質的不同,所以它還分為4種,其中有指胎油電,防水卷材,玻璃布。

8樓:帳號已登出

防水材料品種繁多,按其主要原料分為四類,我們來看看都有哪四類吧: ①瀝青類防水材料。它是以天然瀝青、石油瀝青和煤瀝青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瀝青油氈、紙胎瀝青油氈、溶劑型和水乳型瀝青類或瀝青橡膠類塗料、油膏,它具有以下特性,分別是粘結性、塑性、抗水性、防腐性和耐久性。

②橡膠塑料類防水材料。它以氯丁橡膠、丁基橡膠、三元乙丙橡膠、聚氯乙烯、聚異丁烯和聚氨酯等原材料,可製成彈性無胎防水卷材、防水薄膜、防水塗料、塗膜材料及油膏、膠泥、止水帶等密封材料,具有抗拉強度高,彈性和延伸率大,粘結性、抗水性和耐氣候性好等特點,冷用的話可以延長合適壽命。 ③水泥類防水材料。

對水泥有促凝密實作用的外加劑,如防水劑、加氣劑和膨脹劑等,可增強水泥砂漿和混凝土的憎水性和抗滲性;以水泥和矽酸鈉為基料配置的促凝灰漿,用於堵漏防水效果是很好的。 ④金屬類防水材料。薄鋼板、鍍鋅鋼板、壓型鋼板、塗層鋼板等可直接作為屋面板,用以防水。

薄鋼板用於地下室或地下構築物的金屬防水層。薄銅板、薄鋁板、不鏽鋼板可製成建築物變形縫的止水帶。金屬防水層的連線處要焊接,並塗刷防鏽保護漆。

9樓:嘉菽

根據主要組成材料不同,分為瀝青防水卷材、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根據胎體的不同分為無胎體卷材、紙胎卷材、玻璃纖維胎卷材、玻璃布胎卷材和聚乙烯胎卷材。

10樓:義明智

防水卷材根據其防水效能和材料的不同,可以分為三大類,即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高聚物改性防水卷材和瀝青防水卷材。

1、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

這種卷材使用的基胎一般為合成橡膠和樹脂的混合材料,這種卷材的韌性、強度非常大,耐熱、耐腐蝕效能比較優越,因此應用範圍也比較廣。這種卷材一般可以分為三種,即橡膠系防水卷材、塑料系防水卷材和橡膠塑料共混系防水卷材。

2、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這種卷材對施工時溫度的要求比較低,而且卷材的厚度有多種選擇,防水效能相當可靠,一般使用20年左右都不會影響其防水效果。這種卷材主要分為兩種,即彈性體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和塑性體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3、瀝青防水卷材。

這種防水卷材根據其製作採用的基胎的材質不同,具體可以分為四種,即石油瀝青紙胎油氈、石油瀝青玻璃布油氈、石油瀝青玻璃纖維胎油氈和鋁箔面油氈。其中以紙做基胎的防水卷材現在已經被禁止生產和使用了。

常用的防水卷材有哪些型別?

常見的防水卷材有哪些種類啊?

11樓:科順股份

不同的品牌對防水卷材的分類是不同的,比如科順防水卷材,就分為改性瀝青類,高分子類和耐根穿刺類,具體您可以上他們的官網上檢視一下。

12樓:木木蕭蕭落

防水卷材主要是用於建築牆體、屋面等處,起到抵禦外界雨水、地下水滲漏的一種可捲曲成卷狀的柔性建材產品。

主要分為兩大類:

一、瀝青類防水卷材。

1、氧化瀝青類。

2、改性瀝青類。

3、自粘類。

二、高分子防水卷材。

1、橡膠類。

2、塑料類。

建築防水卷材產品單元和產品品種。

序號產品單元。

產品品種。1氧化瀝青類油氈。

石油瀝青紙胎油氈。

石油瀝青玻璃纖維胎油氈。

石油瀝青玻璃布油氈。

鋁箔面油氈。

2瀝青複合胎防水卷材。

瀝青複合胎柔性防水卷材。

膠粉改性瀝青玻纖氈與玻纖網格布增強防水卷材膠粉改性瀝青玻纖氈與聚乙烯膜增強防水卷材。

膠粉改性瀝青聚酯氈與玻纖網格布增強防水卷材3改性瀝青類防水卷材。

塑性體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彈性體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道橋用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坡屋面用防水材料 聚合物改性瀝青防水墊層預鋪/溼鋪防水卷材。

種植屋面用耐根穿刺防水卷材 改性瀝青類(b)4自粘瀝青類防水卷材。

自粘聚合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帶自粘層的防水卷材。

坡屋面用防水卷材 自粘聚合物瀝青防水墊層5改性瀝青聚乙烯胎防水卷材。

改性瀝青聚乙烯胎防水卷材。

6橡膠生產工藝類防水卷材。

高分子防水材料、 片材。

均質片硫化橡膠類jl、 非硫化橡膠類jf、複合片硫化橡膠類fl、 非硫化橡膠類ff、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橡膠工藝)

再生膠油氈。

三元丁橡膠防水卷材。

氯化聚乙烯—橡膠共混防水卷材。

種植屋面用耐根穿刺防水卷材 橡膠類(r)7塑料生產工藝類防水卷材。

高分子防水材料、 片材。

均質片樹脂類js

複合片樹脂類fs、

點粘片樹脂類ds

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塑料工藝)

聚氯乙烯防水卷材。

預鋪/溼鋪防水卷材。

種植屋面用耐根穿刺防水卷材 塑料類(p)8油氈瓦。

玻纖胎瀝青瓦。

13樓:毛妞建材

塗料和卷材兩種---西安瀚鑫。

14樓:洪採楓

有沒有奧比的自貼卷材。

防水卷材有哪幾種型別?各自的特點是什麼?

15樓:霏霏用心教育

防水卷材有瀝青防水卷材和高聚物改瀝青防水卷材以及合成高分子防立卷材等三種,它們在使用壽命和防水年效能上各有特點。

防水卷材具有很好的防水效果它有多種不同的型別,不同型別的防水卷材使用不同的原料製成,使得它們所具有的彈性和防水效能以及耐熱性還有柔韌性等都有所不同,有著各自的特點,比如瀝青防水卷材就是最普通的一種卷材,**低應用範圍廣就是它的特點。

一、瀝青防水卷材

瀝青防水卷材是防水剪裁的重要成員,而且它還可以分為有胎卷材和無胎卷材兩種,友泰卷材是指以厚紙和玻璃絲布以及石棉布等為胎料進入石油瀝青製成的防水材料,而無胎卷材則是以石棉和橡膠粉等為原料摻入瀝青以後製成的卷材,這兩種防水卷材在市場上**時**都不高,而且應用範圍很廣,防水效果也不錯。

二、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是傳統瀝青卷材的更新替代產品,在上世紀的70年代左右研發上市,他在瀝青防水卷材的加工過程中加入了一定數量的高聚物改性劑時,這種防水卷材具有更好的耐高溫性和彈性,而且防水效能比傳統的瀝青防水卷材更好,還具有抗腐蝕能力強的特點。

三、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

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是以橡膠和合成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化學助劑製成的一種防水卷材,這種防水卷材多是兩層或兩層以上的捲曲片狀,它的防水效能特別好,而且具有優異的彈性和抗拉能力,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也比較強,可以在高溫或低溫環境中使用,相對於其他防水卷材來說,它還具有使用年限長的特點,使用後能減少維修翻新的費用。

16樓:樂樂在此呢

分別有非瀝青,改性瀝青, pvc,tpo,高分子防水卷材,種類是非常多的。會有不同的效果,也會有不同的成分,包含了不同的作用,常見的只有非瀝青和改性瀝青,這兩種防水卷材的實用性更多。

17樓:巨集盛巨集盛

常見的型別有橡膠防水卷材,氯丁橡膠捲材,防水卷材,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各自的特點就是,安裝的方式不同,**不同,起到的效果不同,防水的材質不同,防水的效果也不同。

防水卷材有哪些品牌?科順防水品牌好嗎

防水卷材品牌有 科順牌 東方雨虹牌等等。選擇防水品牌,我個人推薦你選擇科順防水。目前,公司擁有和正在申請的專利347項,通過省部級鑑定的科研成果20項,參編國家或行業標準36項,參編行業技術規範45項。先後獲得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 cnas 實驗室 中國建築防水行業標準化實驗室 國家級博士後科...

sbs防水卷材是什麼,SBS防水卷材是什麼?

sbs防水卷材是以苯乙烯 丁二烯 苯乙烯 sbs 熱塑性彈性體作改性劑的瀝青做浸漬和塗蓋材料,上表面復以聚乙烯膜 細砂 礦物片 粒 料或鋁箔 銅箔等隔離材料所製成的可以捲曲的片狀防水卷材。簡介 sbs防水膜結合巧妙地混合sbs styrene butadiene styrene 橡膠改性瀝青防水與高...

屋面防水瀝青卷材如何施工,請問防水卷材怎麼施工?

hbfgusdbghbsdjhgbjhsdgd 屋面防水瀝青卷材的施工方法 1 瀝青防水層的鋪設準備 防水層施工前,應將油氈上滑石粉或雲母粉刷乾淨,以增加油氈與瀝青膠的粘結能力,並隨時做好防火安全工作。2 卷材鋪貼的一般要求 卷材防水層施工應在屋面其他工程全部完工後進行。鋪貼多跨和有高低跨的房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