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年檢5月到期應該什麼時候去,車輛年檢時間規定5月份到期5月10日去年審算不算過期

2021-10-29 23:31:48 字數 1751 閱讀 8003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是到車輛應該年檢的到期月份的最後一天之前,也就是5月31日之前。但機動車在年審日前的3個月,都可接受檢測申請年審。最好提前兩個月或1個多月,別等到距離年檢到期只剩不幾天才想起受檢。

每月10日前,檢測站業務量相對偏少,是過線免排隊的良機,中旬開始車子增多,下旬是扎堆期。

年檢的注意事項

1、燈光暗,改裝氙氣大燈都可能讓你的年檢不合格

年檢的時候,車管所會對車輛的燈光進行檢查。如果被檢查出車輛的燈光過暗或者過強則會被視為不合格,不得通過年檢。

2、請確保車輛制動效能良好,剎車片該換則換

車輛的制動效能是車輛安全性的一個最重要的指標之一,在年檢時是一項必須要檢查的專案。所以,在年檢前需要對剎車系統進行提前檢查。剎車油以及剎車片是剎車系統需要重點關注的兩個地方。

3、交通違章記錄年檢前先處理

交通違章記錄未處理將影響年檢的通過,請在年檢前查詢交通違章記錄,如有違規請儘快繳交罰款。交通違章罰款的繳交,可到銀行辦理交通違章代繳業務即可。

4、先辦理續保再參加年檢

車輛年檢都是以上牌時間為準的,年檢時恰巧也是保險到期的時候,如果保單即將在15天以內到期,一定要先辦理續保再參檢。申領合格標誌時應當提交的資料:《機動車牌證申請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以及《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如果是單位車輛,請在年檢時帶公章,同時出具委託書,**人應當出示身份證原件。

5、年檢前洗車,並注重底盤的清潔

在年檢時,車管所的工作人員會對車輛的車架號、發動機號以及底盤進行檢查。事先對車輛車身、發動機艙、底盤的進行清洗能給檢測人員提供方便,也有利於通過年檢。

6、把車身和擋風玻璃上的車貼以及影響視線的雜物拿掉

車身上貼大幅的裝飾性車貼,或者貼上大幅炫目的車友會車標,都屬於擅自改變車身外觀的行為,年檢時都無法通過。而前擋或者後擋玻璃下放太多裝飾性雜物將阻擋駕駛員視線,影響行車安全,也將成為無法通過年檢的原因。

7、滅火器和三角反光板是必備物品

車輛的滅火器和警示牌都是年檢時的必備物品,有些車在出廠時並不隨車配備滅火器。所以車主應該自備一個,一來為了自己的安全,二來也能順利通過年檢。三角反光板一般是隨車標配,如果丟失需在年檢前配置一個。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規定,機動車必須定期通過尾氣檢測、汽車外觀、車燈、剎車、底盤等檢測合格,並以無違章記錄的情況下,發放檢驗合格標誌。所有年檢日期按行駛證上登記的日期為準,機動車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一般統稱為「年檢」或「年審」。

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內,每2年檢測一次,超過6年每年檢一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機動車「6年免檢」不是「不檢」而是「6年免上線檢驗」。機動車所有人或使用人要按照行駛證規定的期限到交管部門視窗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2樓:聚奢優品名錶**

1、規定是到車輛應該年檢的到期月份的最後一天之前,比如您車前檔風玻璃右上角上貼的檢字是5月份到期的,那您就必須在5月31日前年檢,過了5月31日上路就會被罰款200元,3分,如果不被抓到就沒事(電子眼也可抓拍),逾期不年檢的車輛上路如遇事...

車輛年檢時間規定5月份到期5月10日去年審算不算過期

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整個五月份(最遲5月31日)年檢都可以的,年檢時帶行駛證、交強險保單副本,先辦理好車輛尾氣綠標。

辦理的營業執照,什麼時候年檢?現在3月份我需要去年檢嗎

你好!營業執照不用帶很多的資料,你 只要帶這你們公司的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就可以了,你那給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員,讓他幫你申請你們公司到網上年檢的帳號和密碼你就可以直接到網上年檢了,登陸他們提供的 進入介面,找到網上年檢輸入你們公司的註冊號和密碼,找到你們公司上一年的12月份的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照填就...

月寶寶5天沒大便只放屁到底什麼時候拉

這種bai 情況考慮是腸道功du能不好引起的可能性大 zhi,由於寶寶腸道功能發育還dao不完善版,腸道正常菌群權未完全建立,腸道蠕動功能不好,大便就不好拉出來了。五天不拉可以先用開塞露通下大便的。建議兩次餵奶間適當喝點溫水,有助於軟化大便,可以服用腸道益生菌如媽咪愛 布拉氏酵母菌等調節腸道菌群,有...

5月25日DNF改版後安圖恩什麼時候重置

dnf改版後安徒恩攻堅戰開放日期變更 1.開放日期變更,由每週開放3次 周 三 週六 週日 變更為長期開放 週一至週日 2.每週最多可通關 滅殺安徒恩 的次數不變,每週最多可通關 滅殺安徒恩 3次 3.每日最多可通關 滅殺安徒恩 的次數不變,每日最多可通關 滅殺安徒恩 1次 4.入場條件不變,需要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