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冷,腳長凍瘡怎麼辦

2021-10-30 13:57:53 字數 2320 閱讀 6248

1樓:再見

1、茄辣蒜洗法:取幹茄子梗莖100克,辣椒莖60克(缺時可用幹辣椒30克),大蒜一把(約150克),共煎水趁熱浸泡患處,每日1次,連用三次。 2、桂蘇陳洗法:

取桂枝、蘇葉各50克,陳皮20克,加水500毫升,煮沸15分鐘,去除藥渣,待藥液涼至40度左右,將患處浸入藥液約15-20分鐘,每日3次。適於凍瘡初起,紅腫瘙癢,瘡面未潰者。 3、柏硝敷法:

取芒硝、黃柏各適量。凍瘡未潰者,芒硝用量大於黃柏一倍;已潰破者,黃柏用量大於芒硝一倍。兩藥共為極細末,用時以冰水或雪水調敷患處,每日換藥1次。

區域性症狀輕微者,可按未潰破用藥比例,將黃柏煎水溶化芒硝,外洗患處。未潰破者5-6日為一療程,潰破者10-11日為一療程。 4、芫花萸酊:

取芫花6克,紅花3克,吳茱萸10克,浸入普通白酒或75%酒精150毫升內1-2周後,過濾去渣備用。用時取藥液外搽患處。連用2-3天。

5、紅靈酒:取當歸、桂枝各60克,紅花、川椒、生薑各15-30克,細辛15克,冰片5-10克。上藥入普通白酒或75%酒精1000毫升中浸泡7天,紗布過濾,裝瓶備用。

使用時將患部洗淨拭乾,用藥棉蘸藥液塗擦區域性(未潰爛者),每天4-5次,連用5-7天。 6、當歸四逆湯薰法:取當歸、芍藥各20克,桂枝15克,細辛、甘草各5克,木通、生薑各10克,大棗5枚。

將藥入適宜容器內,加水500毫升,加熱煮沸(文火)後5分鐘離火。用蒸氣薰凍瘡部位,待藥液降至適當溫度,將凍傷部位浸入帶有藥渣的藥液內浸泡15-20分鐘。每天兩次。

一劑藥可連續用4次。適用於學齡兒童的手足凍瘡。

2樓:欽淑雨

治凍瘡的良方哦 1.手腳的凍瘡用溫熱鹽水浸泡患處15分鐘,邊泡邊按摩受凍部位.每天3-4次.有預防或**作用.

2.「十滴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3.凍瘡剛剛開始時,塗抹上凍瘡膏後每天早中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有時間的還可以多用幾次;比較舒服,易於接受;臉上的還可用熱敷的方法;幾天後就沒有了。 4.用傷溼止痛膏貼敷區域性****紅腫、自覺熱癢或灼痛的一度凍瘡,取得良好效果。

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後將藥膏緊貼在患處**上,一般貼24小時可痊癒,如未愈可再換貼幾次。**破潰或過敏則不宜貼敷。 5.治凍瘡的方法很多,但往往時間長,見效慢,而用雲南白藥**有良效。

其方法是:凍瘡未潰破者,用白酒將雲南白藥藥粉調成糊狀外敷,並注意保溫。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6.傷溼止痛膏的妙用治凍瘡:傷溼止痛膏可用於未破潰的凍瘡引起的**紅腫、癢痛,先用熱水洗淨區域性擦乾,然後貼上膏藥,每天1次,2-3次即奏效。 7.正骨水還有它的新用途,對凍瘡有特效,每天擦3-4次,擦了三次能把出現的皰塊消除了,半月有餘治好了凍瘡。

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8.風油精**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

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9.夏秋吃黃瓜時,用瓜蒂反覆擦常發生凍瘡的部位,只要堅持經常,保證不再**。

10.香蕉: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塗皸裂處,塗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 11.

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 醋幹後, 再行塗抹, 一日數次, 可見效。 12.冬季如有人生凍瘡、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

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冬天堅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防止和**凍瘡、腳氣等。這些方法僅供你參考.

受凍後越早用效果越好;**時用1.3.4方法預防.

3樓:

腳經常長凍瘡原因有

由於氣候寒冷引起的區域性**反覆紅斑、腫脹性損害,嚴重者可出現水皰、潰瘍,病程緩慢,氣候轉暖後自愈,易**。寒冷是凍瘡發病的主要原因。

所以生了凍瘡最重要的就是要注意保暖

①凍瘡初起時,用熱醋塗抹,醋幹後,再行塗抹。一日數次,可見效。

②凍瘡剛開始時每天晚上用電吹風邊吹邊揉,幾天後就沒有了。

③起凍瘡的時候,可以使用熱水加鹽進行浸泡,浸泡十五分鐘即可,持續一週就ok了哦。

④用新鮮的生薑片或者是皸樂霜來擦塗發凍瘡的**,連塗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轉,涼後塗凍瘡患處,每天兩次,連塗三天就見效。

適當吃些牛肉、羊肉等溫性食品以增強身體的耐寒能力。愛吃餃子的人可以吃些韭菜雞蛋、胡蘿蔔羊肉、香菜肉餡的餃子,有助於溫補氣血,增加熱量。還要注意平時應該經常自己按摩手、足及耳廓等部位,促進血液迴圈。

腳上長凍瘡了怎麼有效治療,腳上長凍瘡怎麼辦2個治療方法的推薦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 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 鼻類 手 腳等。預防和 凍瘡的方法有 身體鍛鍊法 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禦寒準備法 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 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如戴手套 帽子 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

女朋友得了凍瘡怎麼辦?女朋友手長凍瘡了怎麼辦

蜂窩治凍瘡最有效!我個人覺得這個病是由於血液迴圈不好的人引起的,要從根本上 這樣才對身體有好處啊,長凍瘡時侯不要去揉他,這樣更會長大,還是開一副中藥,我覺得負片最好了,就是吃的時候注意就是了,具體最好詢問中醫。女朋友手長凍瘡了怎麼辦 建議使用中藥,如用生薑 白蘿蔔 白附子 桂枝上藥一同水煎,趁熱洗過...

凍瘡怎麼辦

用中藥紅花煎劑趁熱浸泡患處。凍瘡剛開始可以用電吹風做理療。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塗抹凍瘡膏。硬結部位塗抹藥膏後可以用醫用膠布保護,保暖是最好的措施,不能用涼水。z 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