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古劍有哪些,中國歷史上有哪些有名的武將?!

2021-11-04 18:04:57 字數 5974 閱讀 7670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女艾,季杼,

商:紂王(如果他也算的話)

周(包括春秋戰國): 呂望(姜子牙)(他是帥就當他是吧)、司馬穰直(司馬法的作者)、孫武、伍子胥、范蠡、吳起、白起、李牧、廉頗、樂毅、田單、趙奢、趙括、蒙恬、王翦

秦漢交際:項羽、彭越、英布、樊噲、章邯、夏侯嬰、韓信(智將)

西漢: 李廣、衛青、霍去病、李陵、班超、周亞夫

東漢(包括三國,只挑認為出色的):馬援、何進、曹操、曹仁、曹洪、夏侯淵、關羽、張頜、孫策、周瑜、姜維、馬超、呂布、張遼、

兩晉南北朝:謝安、苻堅、祖逖、劉琨、司馬宣王(司馬懿)、王浚、馬隆、桓溫、慕容恪、楊大眼、檀道濟、韋睿、陳慶之、斛律光、韋孝寬、高長恭、石勒、劉曜、恆溫、王猛、劉淵、李雄、張方

隋唐:楊廣、李世民、李靖、尉遲恭、程咬金、薛仁貴、宇文成都、李元霸、秦瓊、羅成、

2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張飛,王翦,蒙恬,岳飛,李廣,

3樓:匿名使用者

霍去病,衛青,關羽,呂布,鄭成功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秒殺你所有武將

有哪些看了停不下來的電視劇推薦?

5樓:仙女棒上的花

我看最近的電視劇比較少,可以給大家推薦幾部以前看過感覺非常不錯的,比如說不可思議的晴朗,還有淺情人不知,包括我看過的一步泰劇,叫做鐵石心腸,這些都可以在芒果tv裡面看,真的是強烈安利,超級好看,接下來我就把每一部都給大傢俱體講一講哈。

第一部,不可思議的晴朗,這部劇一共就二十幾集,也不是很多,所以一般兩三天就可以看完了,裡面我真的是超級喜歡女二號,也就是我們的葉子姐姐,真的是很可愛,長得很漂亮,身材也是一級棒,而且整個人都是很溫柔的那種,笑起來真的是迷死人啦。當然了,裡面的劇情也是很好看,完全不拖拉。

第二部劇我就給大家講一講這個淺情人不知吧,這部劇也是超級好看的,男主真的是愛了愛了,一直默默的喜歡女主,裡面的女二也是非常的有看點,性格特別好,而且基本上全程無尿點,基本上每一集都會有點精彩的部分,有時候我也是被男主撩得不要不要的,畢竟真的是很讓人心動啊,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男主火不起來,但是裡面的貓也是愛了。

最後一部劇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個鐵石心腸,這部劇真的還是很不錯,就是個人覺得感情發展好像很拖拉,但是男主復仇還是很精彩的。喜歡喜歡啊,而且男女主真的是非常的好看啊。連女二都是好看的。

好了,這幾部劇真的是強烈安利,喜歡的小夥伴快去看看吧。

6樓:極品娛樂

提到電視劇,可能很多人對港劇有揮之不去的印象及好感,在我們的童年、少年時代,tvb佔據了很大一部分的比重。推薦tvb幾部特別好看的劇集:

《使徒行者》

這部是tvb近幾年最成功的港劇之一,該劇之後tvb拿得出手的劇集幾乎沒有了。依然是警察和臥底的故事,但卻拍的懸念迭起,警匪難辨。一眾主演紛紛貢獻了自己精彩演技,尤其是林峰和佘詩曼,經典片段始終讓觀眾歷歷在目。

只是該劇如此出色,也獲得了超高的收視率,卻沒有為在tvb拍劇多年的林峰獲得視帝獎項,算是該劇的一大遺憾。

《尋秦記》

古天樂在tvb的最後一部劇,豪華演員陣容。實景拍攝,場面精緻逼真。改變自黃易的同名小**。堪稱穿越劇的鼻祖之一,雖然此後多年也有被翻拍,但都是東施效顰,未能撼動該版的經典。

現代警察為了挽回愛情,穿越回古代,原本只是見證秦始皇登基的重要時刻,但卻陰差陽錯,因為時光機的縫隙等問題,提早了十幾年到了混亂的戰國時代。而項少龍的出現,則是一點點改變歷史的車輪,讓觀眾前期看到的是詼諧幽默,後期是家國情懷,可謂是要格局有格局,要劇情有劇情,要演技有演技的一部劇。

《衝上雲霄》

臺慶劇,時隔多年,該劇又拍了第二部。當年這部劇大獲成功的因素,實在是演員的面孔實在太過養眼。一眾剛出道不久的年輕人齊齊以飛機師的形象出現,加上吳鎮宇、陳慧珊等實力派演員的加盟,讓劇集又好看又新穎。

當初的幾個年輕人,吳卓羲、陳鍵鋒、黃宗澤、馬國明等人,都成為了後來tvb的核心演員。這部劇讓很多人對飛機師、空姐的職業有了美好的嚮往。

《談判專家》

一部警察裡的高階職業——談判專家,特殊案例現場說服犯罪分子或者普通群眾的劇集。職業聽起來就非常的高大上,四位主要演員歐陽震華、郭可盈為一對,張智霖、文頌嫻為另一對。其實這是一部辦公室戀情,但中間涉及到很多案件,環環相扣,收視率也非常好,可以說看了不下數十遍。

《創世紀》

百集長劇,也是當年的臺慶劇,幾乎把一整個太最好的演員都放在這部劇了。羅嘉良、古天樂、郭晉安、陳慧珊、蔡少芬、郭可盈等人,陣容之強大,時間線、格局都非常的厲害。這部劇太過精彩,以至於成為了很多人心裡不可逾越的標杆。

尤其是羅嘉良在裡面演了一個有情懷、有節操的商人企業家,在創業的過程裡,他實現了自我價值的提升和真正的蛻變。這部劇真的值得一刷再刷,劇中演員都奉獻了精彩的演技,千人千面,個性不一,堪稱經典!

tvb近年來隨著一些演員的青黃不接及斷層,加上編劇、導演的創新能力有待提升,流失了很多不錯的人才。加上內地電視劇市場的繁榮,使得看港劇的人越多越少,這的確也不失為一種遺憾。

7樓:飛鳥

中國大陸就有很多的電視劇是經典的!也是頗深歡迎的!比如亮劍,就是一部製作精良的電視劇!

尤其是作為抗日劇,打破以前的一些傳統的影響!更真實的再現了人們對抗日劇的影響!再者西遊記,在當時艱苦的條件下,眾多人努力的付出!

拍出這麼精良的電視劇是很不容易的!至今仍是各大電視臺不斷的播出,影響了幾代人!尤其是當時播出時可以說萬人空巷!

經典的電視劇有很多!康熙王朝,雍正王朝,紅樓夢,三國演義等!數不勝數!

8樓:肉肉

1、《老友記》

這類系列的電視劇首部距今也有二十多年,但它依舊是人們心中遲遲不會離去的經典之作。這部作品是美國電視劇之一,題材創意在當時比較新穎的,要做一個愛情友情兼得的人可真是不容易,可是劇中的他們做到了,不能做彼此的終身伴侶,就做彼此的永恆的知己。

2、《生活大**》

《生活大**》中每一位房客都是特別的,然而就是這樣一群性格差異大的人,卻做了很久的朋友。當然作為一部喜劇作品,幽默搞笑的情節也是不可少等等,從中我也體會到朋友長期相處的不易與彌足珍貴。

3、《權利的遊戲》

相比前兩部戲,《權力的遊戲》就顯得要莊嚴得多了,其時代背景處於混戰時期各國家領導的向上的勇氣。沒有足夠的智慧與謀略,在難世中很難存活下去,你也不知道對面的他是否真正的懷有一顆真誠的心。所以每個人形成自己的小團體,以面對更大的挑戰。

9樓:匿名使用者

琅琊榜,父母愛情,偽裝者,老版西遊記和紅樓夢,都挺好等看過多遍,百看不厭。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逐漸炎熱了起來,呆在空調房的我們捧著手機會略感無聊,這時候就需要一部看了就讓你停不下來的電視劇,來拯救你劇荒的時刻。

《武林外傳》

這部家喻戶曉的電視劇,講述了掌櫃佟湘玉,跑堂盜聖白展堂,打雜的大俠千金郭芙蓉,算賬的關中大俠呂秀才,煮飯的李大嘴以及衡山派掌門莫小貝,在同福客棧裡經歷感情糾葛,奇聞異事。

《武林外傳》一集是一個劇情,劇中通過同福客棧裡發生的一些事情,來諷刺社會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在歡聲笑語中演繹的故事寓意深遠。不論從劇本到演員,這都是一部製作精良的電視劇,因此這麼多年,它都沒有淹沒在劇潮洪流之中。很多觀眾稱之為"刷多少遍都不會膩,看了多少遍還想看的電視劇"的確是名副其實。

《愛情公寓》系列

《愛情公寓》共有四季,該劇講述了住在愛情公寓裡的十位年輕人,他們樂趣十足的日常以及搞笑的感情故事。

這部劇紅極一時,成就了很多經典搞笑臺詞"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賢","分分鐘切腹自盡"。反映了群居年輕人的生活以及他們的三觀,每集笑點十足,看了會上癮,是所謂的下飯神劇。主演們自然呈露的搞笑表演,一點都不會讓你覺得尷尬,是很多觀眾用青春追的電視劇,值得**!

《白夜追凶》

是首部硬漢派推理懸疑劇,講述了刑偵隊長關巨集峰為了洗脫自己孿生弟弟關巨集宇殺人**的罪名,與弟弟兩人白天黑夜互換身份,破獲多起案件,逐漸撥開滅門案的迷霧。

潘粵明分飾兩角,一人飾演兩個性格決然不同的角色,準確來說他飾演四個角色:關巨集峰、關巨集宇、假扮關巨集峰的關巨集宇、假扮關巨集宇的關巨集峰。如此精分的演繹,從表情語氣到動作及人物性格,潘粵明將這個度把握的剛剛好,看完這部劇你會不得不稱讚,潘粵明的演技真的是耐於考究。

互換身份怕被識破的緊張感,以及推理案件的,追查真凶的刺激感,懸念猜疑感十足,會讓你看完一集就停不下來。這部劇從製作、演員到劇情都很精良,相信我這部劇你看了不會讓你失望。

《延禧攻略》

這部電視劇屬於乾隆時期令妃的自傳。講述了為調查姐姐死因的少女魏瓔珞,進宮成為宮女,憑藉自己聰穎機敏的頭腦,不屈不撓、是非分明的品格,一路化解危機,步步高昇,最後成為乾隆的寵妃令貴妃的故事。

劇中的魏瓔珞在每一集裡都不讓人失望,一集一撕心機婊,讓你看後會大呼"太爽了!",並且越看約上癮,這會是一部你不容錯過的爽劇!

這些能讓人看完還想看的電視劇,都屬於製作精良的好劇,值得我們去**。一時追劇一時爽,一直追劇一直爽,但是可不要忘了自己的正事~

11樓:追劇喵喵喵

《healer》《寒武記》《步步驚心》。

寒武紀第二部電視劇是我最近才開始看的。雖然說女主人設讓人想吐槽,好在劇情和顏值拯救了整部劇。並不影響劇情發揮作用,我開始一看了一個小片段,實在太吸引人就去看了整部劇。

主要也是黑幫的故事,不一樣的是男主亦正亦邪,不是純粹的好人。

最後一部非常經典。我一共前前後後看了三遍,每一遍都感覺怎麼這麼好看。這是國產劇裡面最緊湊並且不爛尾的電視劇,儘管是到了結尾也絲毫不拖沓。

一集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看起來很過癮。最重要的是詩詩女神的顏值,這一部同樣也是演技的巔峰。

有什麼好看的電視劇推薦?

12樓:應淑珍陸錦

2023年推薦電視劇

愛上女主播

單身公主相親記

13樓:樸雯華閃禎

以下這些電視劇嘛,都是本人比較喜歡的,你也可以試試看,說不定你也喜歡哦!

已經上映的有:

1.《惡作劇2吻》

主演:鄭元暢

林依晨汪東城

炎亞綸唐禹哲

五熊曾少宗

王子等。

2.《鬥牛要不要》

主演:賀軍翔

hebe

等。3.

《這裡發現愛》

主演:周渝民

王傳一朱孝天

陳妍希曾志偉等。

4.《命中註定我愛你》

主演:阮經天

陳喬恩陳楚河等。

5.《翻滾吧!蛋炒飯》

主演:汪東城

唐禹哲卓文萱等。

6.《公主小妹》

主演:張韶涵

吳尊辰亦儒等。

7.《原來我不帥》

主演:林俊杰

李玖哲張勳傑等。

8.《愛情兩好三壞》

主演:孫協志

曾之喬趙虹喬等。

9.《放羊的星星》

主演:林志穎

洪小玲立威廉

李威等等。

10.《櫻野三加一》

主演:明道

陳喬恩等等。

準備上映的有:

1.《籃球火》

主演:吳尊

言承旭羅志祥等。

2.《霹靂mit》

主演:炎亞綸等。

3.《蜂蜜幸運草》主演:

鄭元暢彭于晏

蘇慧倫等。

(預計5月25號上映)

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女軍人都有哪些,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十大軍隊

秦軍 漢軍 北府軍 白袍軍 唐軍 岳家軍 蒙古鐵騎 明朝水師 戚家軍 滿州八旗。1 秦軍 秦軍是春秋 戰國時期秦國以及統一後秦朝的軍隊。秦軍是當時強大的鐵軍,橫掃六國,北擊匈奴,南攻蠻族,一統江山。為中國的統一做出巨大貢獻。秦始皇在十年內掃平六國,一統天下,主要有一支攻無不克 戰無不勝的軍隊,有一批...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變法,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女性?

主要有 商鞅變法 王莽變法 戊戌變法。1 商鞅變法 商鞅在秦孝公支援下,於前361年在秦國實施的改革,分兩次進行,第一次開始於公元前359年,第二次開始於公元前350年,對秦國的崛起發揮了重要的作用。2 王莽變法為西漢末及新朝時由王莽推行的變法,初始元年王莽接受孺子嬰禪讓後稱帝,改國號為 新 改長安...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宦官,中國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太監?

刁豎 春秋時齊國宦官。他為了表示對齊桓公的忠心,自行閹割。而齊桓公也因為這件事而不聽管仲遺言,親信易牙 刁豎。桓公病危時刁豎作亂,桓公衣袖蒙臉,氣絕而死。之後桓公五位公子為繼位而明爭暗鬥,沒人替桓公收屍。趙高 秦朝時宦官。秦始皇死後權傾朝野,指鹿為馬。蔡倫 107年 121年 東漢時宦官,相傳是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