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複習題,初一人教版期末複習題

2021-11-04 22:07:50 字數 5724 閱讀 1536

1樓:波浩星興

七年級(上)數學期末複習題(四)

一、選擇題(每小題4分,共40分)

1、下面幾組數中,不相等的是( )

a:-3和+(-3) b:-5和-(+5) c:-7和-(-7) d:+2和│-2│

2、下列各組數中,互為相反數的是( )

a:2與 b:(-1) 與1 c:-1與(-1) d:2與 ∣-2 ∣

3、一個點從數軸上的原點開始, 先向右移動3個單位, 再向左移動7個單位長度, 這時點所對應的數是( )

a:3 b:1 c:-2 d:-4

4、若∠1+∠2=900, ∠2+∠3=900, 則∠1與∠3的關係是( )

a: 互餘 b:互補 c:相等 d:∠1=900+∠3

5、已知x=-3是方程k(x+4)-x = 5的解,則k的值是( )

a:-2 b:2 c:3 d:5

6、如圖所示, 把一根繩子對摺成線段ab, 從p處把繩子剪斷, 已知ap=12 pb, 若剪

斷後的各段繩子中最長的一段為40cm, 則繩子的原長為( )

a:30 cm b:60 cm c:120 cm d:60 cm或120 cm

7、下列方程中,解是 的是( )

a: b: c: d:

8、如圖是「重百超市」中「絲美」洗髮水的**標籤,一服務員不小心將墨水滴在標籤上,使得原價看不清楚,請你幫助算一算,該洗髮水的原價是( )

a:22元 b:23元 c:24元 d:26元

9、下列各組式子中,兩個單項式是同類項的是( )

a:2a與 b:5 與 c: xy與 d: 0.3m 與0.3x

10、若代數式3a4b 與0.2 a4b 是同類項,則x的值是( )

a: b:1 c: d:0

二、填空題(每小題4分,共40分)

11、-1.2的相反數是 ,它的倒數是 ;

12、大於 而小於 的所有整數的和是 .

13、如圖是那種幾何體表面的圖形 ;

14、人體中的紅細胞個數約有25,000,000,000,000,用科學記數法表示這個數

為____________。

15、請寫出一個解為x=5的一元一次方程: ;

16、多項式 不含xy項,則k= ;

17、如圖是一個數值轉換機的示意圖,若輸入 的值為3,y的值 為-2時,則輸出的結果為:________;

18、已知數a-2與2a-3,

(1)若這兩數互為相反數, 則a的倒數是________,相反數是________;

(2)若這兩數的絕對值相等, 則a的倒數是________,相反數是________;

19、下列是一組按規律排列的數 -1,2 ,-4 ,8 ,-16……則第10個數是 ;

20、水平放置的正方體的六個面分別用「前面、後面、上面、下面、左面、右面」表示。如圖,是一個正方體的平面圖,若圖中的「似」表示正方體的前面, 「錦」表示右面, 「程」表示下面.則「祝」、「你」、 「前」分別表示正方體的____ .

三、解答題(共70分)

21、計算題(每小題5分,共20分)

⑴、4×(-3)2-15÷(-3)-50 ⑵、

⑶、 ⑷、(1- + )×(-48)

22、解方程(每小題5分,共20分)

⑴、7x+5=8-6x ⑵、4x-3(20-x)= 3

⑶、 ⑷、

23、(6分)化簡求值:4 -[6 -2(4 -2)- ]+1,其中 =- y=1。

24、(6分)如圖5,∠aob=35°,∠boc=50°,∠cod=21°,oe平分∠aod, 求∠boe的度數。

25、(6分)下圖是由五塊積木搭成,這幾塊積木都是相同的正方體,請畫出這個圖形的主檢視、左檢視和俯檢視。

主檢視 左檢視 俯檢視

26、(6分)某商品的售價為每件900元, 為了參與市場競爭, 商店按售價的9折再讓利40元銷售, 此時仍可獲利10%, 此商品的進價是多少元?

27、(6分)一足球邀請賽,勇士隊在第一輪比賽中共賽了 9 場,得分 17 分。比賽規定勝一場得 3 分,平一場得 1 分,負一場得 0 分。勇士隊在這一輪中只負了 2 場,那麼這個隊勝了幾場?

又平了幾場?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 5到6 數學1到6

初一人教版期末複習題

3樓:王宇棟

初一地理期末複習題

一,選擇題:

1,下列三種比例尺中,最大的是: ( )

a,1/500000(或是1:500000)

b,圖上一釐米代表實地距離500千米 c,0 50千米

2,四大洋中面積最大的是: ( )

a,太平洋 b,印度洋 c,大西洋 d,北冰洋

3,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平原是: ( )

a,華北平原 b,亞馬孫平原 c,恆河平原 d,西歐平原

4,地面有起伏,但是海拔較低,坡度又比較和緩的地形,稱為:( )

a,平原 b,高原 c,山地 d,丘陵

5,海拔較高,地面坦蕩或起伏不大,邊緣比較陡峻的廣大地區,稱為:( )

a,高原 b,平原 c,山地 d,丘陵

6,周圍高,中間低,四周有山嶺環繞的地形,稱為: ( )

a,山地 b,平原 c,丘陵 d,盆地

7,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大洲是: ( )

a,亞洲 b,大洋州 c,歐洲 d,北美洲

8,被稱為"高原大陸"的大洲為: ( )

a,歐洲 b,非洲 c,亞洲 d,南美洲

9,地球上滄海桑田變化的原因為: ( )

a,內力作用 b,外力作用 c,內,外力共同作用

10,我國江西廬山為夏季避暑勝地的影響因素為: ( )

a,緯度因素 b,海陸因素 c,地形因素 d,洋流因素

11,我國黑龍江北部冬季漫長,多冰雪;海南島南部則終年如夏,降水較多.影響因素為: ( )

a,緯度因素 b,海陸因素 c,地形因素 d,洋流因素

12,英國倫敦位於北緯50度以北,冬季海港不結冰;而俄羅斯的符拉迪沃斯託克,位於北緯40以北,冬季海港卻全封凍了.影響因素為:( )

a,緯度因素 b,海陸因素 c,地形因素 d,洋流因素

13,自然帶最明顯的標誌是: ( )

a,動物 b,植物 c,氣候 d,土壤

14,下列資源中,屬於可再生資源的是: ( )

a,煤 b,鐵礦 c,石油 d,森林

15,下列資源中,屬於不可再生資源的是: ( )

a,水 b,土地 c,煤 d,魚

16,世界上教徒最多的宗教是: ( )

a,佛教 b,**教 c,伊斯蘭教

二,填空題:

1,在太陽系中 是唯一適合人類生存的場所,這是因為它的表面①有適宜的 ;②有液態的 ;③有適宜生物呼吸的 .

2,通過精確測量發現,地球並不是皮球似的圓球體,而是一個 略扁的 的球體.地球的平均半徑為 千米.

3,在地球儀上,順著東西方向,環繞地球儀一週的圓圈,叫做 .

4,把地球分為南北兩半球的是 ,長約 千米,它是地球儀上的 緯線.

5,在地球儀上,連線南北兩極並同緯線垂直相交的現叫做 ,也叫 .地球儀上的零度經線叫做 .

6,國際上習慣用 和 的經線圈,作為劃分東,西半球的界線.

7,地球繞地軸不停地旋轉,這叫做 ,方向是 向 .

8,地球自轉一週的時間大約是 ,也就是 .隨著地球不停地自轉,地球表面就產生了 的現象.

9,地球在自轉的同時,又傾斜著地軸圍繞太陽 .

10,地球公轉的方向是自 向 ,公轉一週的時間是 .由於地球公轉,產生了 的變化.

11,每年6月21或22日,太陽光直射23.50n,這一天叫做 日,北半球的 三個月為夏季.

12,每年12月22或23日,太陽光直射23.50s,這一天叫做 日,北半球的 三個月為冬季.

13,在五個溫度帶中,太陽直射現象出現在 帶,極晝極夜現象出現在 帶.

14,地圖上的比例尺,表示 距離比 距離縮小的程度,所以比例尺也叫 .

15,在等高線地形圖上,坡陡的地方,等高線就 ;坡緩的地方,等高線就 .

16,根據人們的計算,地球上海洋麵積佔了 %,而陸地面積僅佔 %.

17,由堅硬岩石組成的地球表層,並不是整體一塊,而是分成 大板塊.板塊是不斷運動著的,板塊和板塊交界的地帶, 比較活躍,多 , .

18,通常,人們把地形分為 , , , ,

五種基本型別.

20,陸地最高氣溫一般出現在 過後;最低氣溫出現在 前後.

21,世界氣溫從低緯度向極地逐漸 ;從觀測得知,大致海拔每升高100米,氣溫約降低 0c.

22,降水的條件是:①空氣飽和時, 繼續降低;②有 ;③水滴 到能夠下降到地面.

23,赤道附近地帶降水 ;兩極地區降水 .

24,影響氣候的因素,主要有 , , ,

.25,根據土地利用的情況,可以把土地分為 , , ,

等型別.

26,耕地多分佈在 溼潤的 地區.

27,現在人們大量利用的淡水資源,主要是 , 和

.28,森林有很重要的環境作用,所以人們把森林叫做" ".

29,煤主要分佈在北半球 大陸和 中部.中東地區的石油儲量約佔世界儲量的 還多.

30,現在已在利用的新能源有 , , , .

31,一般地說,發達國家人口增長 ,發展中國家人口增長 .人口自然增長率最高的是 洲,最低的是 洲.

32,亞洲 和 ,歐洲以及 東部的人口最為稠密.

33,人類必須控制自己,做到有計劃的生育,使人口的增長與 ,

的發展相適應,與 , 相協調.

34,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是 ,使用較廣的語言是 .

35,發達國家主要分佈在 洲, 洲, 洲,還有亞洲的 .

36,東亞地區冬季盛行 ,夏季盛行 .這裡是世界上著名的東亞 .

37,東南亞在亞洲東南部,包括 和 兩大部分.東南亞國家中, 是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

38,東南亞最大的平原是 .

39,馬來半島南部和馬來群島的大部分,屬於 氣候.中南半島和菲律賓群島北部屬於 氣候.

40,東南亞是 和 分佈最集中的地區.

41,東南亞是世界上 , , , 等熱帶經濟作物的最大產地.

42,東南亞的礦產以 和 為最著名.

三,填寫東亞的國家和首都名稱:

國 家首 都

四,讀圖填空題:

1,讀右圖回答:

甲地海拔 米

乙地海拔 米

甲乙兩地的相對高度 米.

2,在五帶圖上填注五帶名稱及赤道,南北迴歸線,南北極圈名稱.

3,讀下列輪廓圖,判斷國家名稱:

4,讀右圖回答

① 洲 ② 洲

③ 洲 ④ 洋

⑤ 洋⑥ 海峽

5,讀日本圖完成下列填空:

(1)島嶼:a b c d

(2)海洋:e f

(3)山地:g (4)平原:h

(4)工業區:① ③ ④ ⑥

(5)海港:② ⑤

(6)該國工業主要分佈在 沿岸和 沿岸的狹長地帶.第 頁

初一地理複習題

七年級上冊地理複習資料 1.地球緯線的最大周長是赤道,長約4萬km。地球的表面積是5.1億平方千米。地球的平均半徑是6371km。2.世介面積最大的大洲是亞洲,最小的大洲是大洋州。四大洋中最大的是太平洋,最小的大洋是北冰洋,緯度最高的大洋是北冰洋。3.地圖上如果比例尺大,則表示的範圍小,但內容詳細。...

初一上語文作業本第四單元複習題答案

1.沒有人能從這兒活著出去。2.彭加木悄然失蹤,餘純順折戟沉沙3.因為之前並沒有人揭開過它的神秘面紗,對它感到十分迷茫。4.有十足的勇氣,百分之百的把握和萬無一失的精神及物質準備 有經驗的探險家們隨行 有毅力 必須物品準備充分 趙子允50年代末就進入過羅布泊,對當地比較熟悉.5.因為困難太多了,數不...

求小學二年級語文數學下冊人教版期末複習題

語言基礎 36分 1 讀拼音,寫詞語。8分 sh ji n n n m o sh n h ng pi n c i h ng ji o o f j n ch z 2 給帶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3分 ji n ji n hu ng hu ng ch ng zh ng 時間 明晃晃 重大 黑白相間 搖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