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冊複習題跪求,跪求初一七年級下冊的複習資料 政,史,生,地

2021-06-18 08:08:59 字數 5214 閱讀 76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級數學

一、 細心選一選(本題有5個小題, 每小題3分, 滿分15分 ,下面每小題給出的四個選項中, 只有一個是正確的. )

1.把下列某不等式組的解集在數軸上表示,如圖所示,則這個不等式組是( ).

a. b.

c. d.

2. 下列四個命題中,真命題的是( )

a.同位角相等 b.相等的角是對頂角

c.鄰補角相等 d.a,b,c是直線,且a‖b,b‖c,則a‖c

3.下列平面圖形中不能鑲嵌成一個平面圖案的是( ).

a.任意三角形 b.任意四邊形 c.正五邊形 d.正六邊形

4. 2023年5月31日世界無煙日的口號是「戒菸一小時,健康億人行」.小華學習小組為了解本地區大約有多少成年人吸菸,隨機調查了100個成年人,結果其中有15個成年人吸菸.對於這個關於資料收集與描述的問題,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調查的方式是普查 b.本地區只有85個成年人不吸菸

c.樣本是15個吸菸的成年人 d.本地區約有15%的成年人吸菸

5.長為9,6,5,3的四根木條,選其中三根組成三角形,共有( )種選法.

a.4 b.3 c.2 d.1

二、耐心填一填(本題有5個小題,每小題3分, 滿分15分)

6.不等式2x-1>5的解集為 .

7. 如圖,在△abc中,∠a = 80°,∠b = 60°,則∠1 = °.

8. 一個多邊形的內角和等於360° ,則它是 邊形.

9. 點(2,-1)向左平移3個單位長度得到的點在第 象限.

10.規律探索:連結圖(1)中的三角形三邊的中點得圖(2),再連結圖(2)中間的三角形三邊的中點得圖(3),如此繼續下去,那麼在第n個圖形中共有 個三角形.

三、用心答一答(本大題有10小題, 共70分,解答要求寫出文字說明, 證明過程或計算步驟)

11、(本題6分)解方程組

12、(本題6分) 解不等式組 ,並在數軸上表示它的解集.

13、(本題6分)若 ,求x和y?

14、(本題6分)如圖,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點a的座標為(2,4),點b的座標為(3,0).把△aob沿射線ob的方向平移2個單位, 其中a、o、b的對應點分別為d、e、f.

⑴請你畫出平移後的△def;

⑵求線段oa在平移過程中掃過的面積.

15、(本題6分)如圖,ab‖dc, , ,

(1) 求∠d的度數;

(2) 求 的度數;

(3) 能否得到da‖cb,請說明理由.

16、(本題6分)天河某中學七年級甲、乙兩個班中,每班的學生人數都為40名,某次數學考試的成績統計如下:(每組分數含最小值,不含最大值),根據以下圖、表提供的資訊,回答問題:

(1)請把三個統計圖(表)補充完整;

(2)在扇形統計圖中,「90~100分」所佔的扇形圓心角是多少度?

(3)你認為這三種圖表各有什麼特點?

17、(本題6分)一個零件的形狀如圖,按規定∠a=90º ,∠ c=25º,∠b=25º,檢驗已量得∠bcd=150º,就判斷這個零件不合格,運用三角形的有關知識說明零件不合格的理由。

18、(本題9分)根據所給資訊,分別求出每隻小貓和小狗的**.

買 一共要70元,

買 一共要50元.

19、(本題9分)某次數學競賽共20道題。每題答對得10分,答錯或不答扣5分。至多答錯或不答幾道題,得分才能不低於82分?

20、(本題10分)為慶祝北京奧運會的到來,園林部門決定利用現有的3490盆甲種花卉和2950盆乙種花卉搭配a、b兩種園藝造型共50個擺放在金山大道兩側,已知搭配一個a種造型需甲種花卉80盆,乙種花卉40盆,搭配一個b種造型需甲種花卉50盆,乙種花卉90盆.

⑴某校七年級(1)班課外活動小組承接了這個園藝造型搭配方案的設計,問符合題

意的搭配方案有幾種?請你幫助設計出來.

⑵若搭配一個a種造型的成本是800元,搭配一個b種造型的成本是960元,試說

明(1)中哪種方案成本最低?最低成本是多少元?

跪求初一七年級下冊的複習資料(政,史,生,地)

跪求七年級下期末各科複習資料

七年級下冊數學複習題(難度要較高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擇題:(每小題3分,共24分)

1.在,,-,,3.14,2+,- ,0,,1.262662666…中,屬於無理數的個數是( )

a.3個 b. 4個 c. 5個 d.6個

2.若a<0,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將點(a,-3)分別向左、向上平移4個單位,可以得到的對應點的位置在( )

a.第一象限 b.第二象限 c.第三象限 d.第四象限

3.有4根木條,長度分別為4cm,7cm,9cm,11cm,選其中三根組成三角形,則選擇的方法有( )

a.1種 b.2種 c.3種 d.4種

4.一次不等式組 的解是( )

a.x>-3 b.x<2 c.25.下列命題中,正確命題的個數是 ( )

①.在同一平面內,不相交的兩條線段叫平行線 ②.不相交的兩條直線叫平行線

③.過一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平行已知直線 ④.垂直於同一直線的兩直線平行

a.0個; b.1個 c.2個 d.3個

6.如果一個多邊形的每一個內角都等於144o,那麼它的內角和為( )

a.1260o b.1440o c.1620o d.1800o

7.一輛汽車在筆直的公路上行駛,兩次拐彎後,仍在原來方向

上平行前進,那麼這兩次拐彎的角度是( )

a.第一次向右拐60o,第二次向左拐120o;

b.第一次向左拐120o,第二次向右拐120o;

c.第一次向右拐60o,第二次向右拐60o;

d.第一次向左拐60o,第二次向左拐120o.

8.如圖1,直線a、b被直線c、d所截,下列條件中不能判斷a‖b的是( )

a.∠1=∠2 b. ∠5=∠7 c. ∠4=∠6 d. a⊥d、d⊥b

7. 設「●」「▲」「■」表示三種不同的物體,現用天平稱了兩次,情況如圖2所示,那麼 ●、▲、■這三種物體按質量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列為( )

a. ■●▲ b. ■▲● c. ▲●■ d. ▲■●

10.一次智力測驗,有20道選擇題.評分標準是:

對1題給5分,錯1題扣2分,不答題不給分也不扣分.小明有兩道題未答.至少答對幾道題,總分才不會低於60分.

則小明至少答對的題數是( )

a.7道 b.8題 c.9題 d.10題

二.填空題:(每小題3分,共24分)

11.計算-(-3)+--= .

12.一張三角形紙片abc,∠a=55o,∠b=65o,現將紙片的一角摺疊,

使點c落在δabc中,如圖3,若∠1=30o,則∠2= . a

13.若y=++2,則3x+4y-1的平方根是 .

14.給你一對數值 ,請寫出一個二元一次方程組,

使這對數是滿足這個方程組的解 .

15.如圖4,δabc中,ab=2.5cm,bc=4cm, 則δabc的

高ad與ce的比是 .

16.一些形狀、大小相同的任意四邊形,能否鑲嵌成平面圖案? (填「能」或「不能」 ),道理是: .

17.如圖5,把直角梯形abcd沿ad方向平移到梯形efgh,

hg=24m,mg=8m,mc=6m,則陰影部分地的面積是 .

18.觀察下列等式, =2,=3,

=4,請你寫出含有n(n>2的自然數)的等式表示上述各式規律的一般化公式: .

三、解答題:(第19、20、21、22、23題各6分,第24、25題各8分,共46分)

19.解方程組 20.解不等式並將解集表示在數軸上

21.某商場購進甲、乙兩種商品50件,甲種商品進價每件35元,利潤率是20%,乙種商品的進價每件20元,利潤率是15%,共獲利278元,問甲、乙兩種商品各購進了多少件?

22.如圖6, 四邊形abcd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 a(2,2)

(1)分別寫出b、c、d的座標.

(2)求四邊形abcd的面積.(保留兩個有效數字)

23.如圖7,δabc中,∠a=40o,∠abc=110o,ce平分∠acb,cd⊥ab於d,df⊥ce。求∠cdf的度數?

24.某連隊在一次執行任務中將戰士編成8個組.如果每組分配人數比預定人數多1名,那麼戰士總數將超過100人;如果每組分配人數比預定人數少1名,那麼戰士總數將不到90人.

求預定每組分配戰士的人數.

25.為了保護環境,某企業決定購買10臺汙水處理裝置,現有a、b兩種型號的裝置,其中每臺**、月處理汙水量及年消耗費如下表:

經預算,該企業購買裝置的資金不高於105萬元。

請你設計該企業有幾種購買方案;

若企業每月產生的汙水量為2040噸, 為了節約資金,應選擇哪種購買方案;

在第(2)問的條件下,若每臺裝置的使用年限為10年,汙水廠處理汙水費為每噸10元,請你計算,該企業自己處理汙水與將汙水廠處理相比較,10年節約資金多少萬元?(注:企業處理汙水的費用包括購買裝置的資金和消耗費)

3樓:婭涯

1若關於x的不等式(2-a)x>5的解是x<-5/a-2,則a的取值範圍是______

2當圍繞一點拼在一起的多邊形中有2個正五邊形,還需要1個正____邊形,才能完成平面鑲嵌

3內角的度數為整數的正n邊形的個數是( )

a.24 b.22 c.20 d.18

4小敏的地面想用三種各內角相等,各邊相等的多邊形進行鑲嵌,設這三種多邊形的邊數為x、y、z,試求出x、y、z之間的關係

5某次足球比賽,採取小組淘汰的形式進入半決賽,共分甲、乙兩小組,甲組共有a、b、c、d、e五個隊,採取迴圈賽的形式,即每兩個隊都要進行一場比賽,採取積分制,最後按積分多少取前兩名進入半決賽,積分方法是勝一場的三分,平一場的1分,負一場不得分。若a隊積分為10分,問a隊是否能進入半決賽?

6現計劃把家中貨物1240噸和乙種貨物880噸用以列貨車運往某地,已知這列火車掛有a、b兩種不同規格的貨車廂共40節,使用a型車廂每節費用為6000元,使用b種車廂每節8000元

(1)如果每節a型車廂最多可裝甲種貨物35噸和乙種貨物15噸,每節b型車廂最多可裝甲種貨物25噸和乙種貨物35噸,裝貨時按此要求安排a、b兩種車廂的節數,那麼共有哪幾種安排車廂的方案?

(2)在上述方案中,那個方案運費最省?最少運費為多少元

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資料

第七章 亞洲 1亞洲的地理位置 東臨太平洋,北臨北冰洋,南臨印度洋,西與歐洲相連,西南與非洲為鄰,東隔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相望。2亞洲地形的三大特徵 1地形以高原山地為主,平均海拔高 2地面起伏大,高低懸殊 3地勢中高周低 3亞洲的世界之最 1世介面積最大的洲 亞洲2世界最大的半島 阿拉伯半島3世界最大...

七年級下冊地理期末複習提綱,七年級下冊地理知識點總結

一 迴歸課本為主,找準備考方向 學生根據自己的丟分情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向。基礎差的學生,最好層層追溯到自己學不好的根源。無論哪個學科,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層層關聯的,希望基礎不好的同學以課本為主,配套練習課本後的練習題,以中等題 簡單題為輔 逐漸吃透課本,也漸漸提高信心。只要把基礎抓好,那麼考試...

英語七年級,七年級下冊英語

week studied interesting buttired shopping about hersang difficult weekend study interesting but tired shop about 54 sing difficult 七年級英語 parents te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