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了現在考研還來得及嗎,開學就大四了,現在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以前學的基本都忘光了

2021-12-16 10:57:32 字數 6411 閱讀 7064

1樓:匿名使用者

夠智商有實力完全沒問題,可以賭一把。

2樓:zs謝寶生

1、大四了 現在考研是否還來得及取決於各人的基礎和報考什麼學校。

2、如果不是報考名校則應該來得及,畢竟大學學了3年。

3、可以考慮報考專碩,相對來說備考壓力會小一點。

3樓:

我今年讀研一,我也是去年十月份才決定開始準備考研,確切的說我覺得因為自己比別人準備的晚,所以比別人更加努力一些,我也從早準備考研的同學那裡得到了很多經驗,比如什麼樣的輔導書與考研試題個更加匹配,避免了很多彎路。而且,戰線拉得太長不一定是什麼好的事情,我很多同學都是因為投入太多時間最後越來越覺得沒激情沒動力了,有些甚至最後放棄了。當然,如果決心不夠或者不夠用心的話,考個好點的學校可能就有點懸了。

4樓:寒星孤柳軒轅良

只要努力,完全來得及!

5樓:尹安聲餘妍

由於字數限制

我把你前一個問題的答案刪減一點

考研時間是1月15

16號報名確認是在11月份

現在大三要參加2012的考研

完全來得及

調劑一般都稍差於你報的學校

條件要看你所調劑學校的要求

但至少分數要過國家線

開學就大四了,現在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以前學的基本都忘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啟道bai考研建議:首先,你決定了要考du研就不要再顧慮其zhi他問題dao

了,因為顧慮太版多都是多餘的權,你應該充分利用起時間來複習了。

其次,做好時間表。一心一意複習,按照計劃和安排走,有不懂得可以找老師指導你。如果你覺得自己複習效率不高的話,找一些靠譜的輔導考研的班報名,節約時間和效率。

拖延症不要有,每天的任務一定要按質按量完成。

最後,不要管結果,過程很重要,只要你真正付出過了結果一定不會很差。結果無非兩種,考上和考不上,所以心態一定要放好,好好複習吧!加油!你相信你自己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5年考研的時間是1月的第一個週末,半年的時間,還是要用實力說話的,如果覺得自己夠用心,底子還不錯的話,可以考慮,但是 正確的給自己一個定位還是關鍵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及的,只要認真準備和複習都是來得及的,很多人都是暑假後才開始準備的。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6566

【複習計劃】

(1)蒐集資料階段

①1月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

②2-3月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選擇專業,全面瞭解所報專業的信

息。準備複習。

(2)起步階段(第一輪複習)

首輪複習目的是全面夯實基礎。英語複習具有基礎性和長期性的特點,而專業課內容龐雜,因此英語和專業的第一輪複習安排在起步期。政治複習可以暫緩,等新大綱出版後再進入首輪複習。

①4-5月第一輪複習,著重於英語基礎的複習。

②6月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3)強化階段(第二輪複習)

所有科目的第二輪複習都安排在強化期。這一階段要從全面基礎複習轉入重點專項複習,對各科重點、難點進行提煉和把握;同時注意解題能力的訓練。

①7-8月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可以參加一個有權威性的正規大學舉辦的輔導班,有選擇地做一些必要的題目。

②9月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劃,購買專業課輔導用書,聯絡導師,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

③10月確定十一**周複習計劃,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同時,開始專業課的複習,可報一個長期班系統複習。這時候也是網上報名的時間。

④11月10-14日現場確認報名,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開始,報名、填報專願。

(4)衝刺階段(第三輪複習)

本階段複習要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歸納總結,昇華提煉,查漏補缺,二是強化應試訓練。

①11月中下旬第三輪複習階段開始,政治、英語、專業課的衝刺複習,購買輔導衝刺的內部資料。

②12月初進行模擬實訓,做考前整理。

(5)初試臨考階段

12月中旬調整心態、準備考試。熟悉考試環境。

(6)12月底進行初試考試,沉著應對。

(7)準備複試階段

①2月放鬆心情,查詢初試成績。

②3月關注複試分數線。

③4月準備複試,聯絡招生單位。

④5月關注複試成績。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

網上報名時間為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時至22時。考生可在9月24日至9月27日進行網上預報名。

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定於2023年12月26日至27日,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於12月28日進行。

9樓:接近最後

如果覺得來不及可以2016考 因為我也是 有1年半的時間複習 多少可以補一點

10樓:樂邦的

還考的啥研,浪費時間

大四暑假才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

11樓:許你三生幸福

準確老說時間是有點緊,但是至於來不來的及,這個別人是無法回答的,因為報考的學校、專業競爭激烈與否,自身是跨專業還是不跨專業、自身的基礎怎麼樣……這些自己最清楚,所以來不來得及,自己要考慮清楚。

12樓:形同陌路

來不及了,畢業之後再考吧,如果是因為沒事做無聊想給自己一個心裡安慰,感動一下自己,那就別準備了,浪費時間

13樓:薄宛竹

我認為在大四暑假才準備考研是來得及的。你只要相信,只要有學習的心,什麼時候都不晚。加油,相信自己,你一定會成功。相信自己的努力。

14樓:王倩

如果你大四暑假才準備考研的話,確實有點晚了,但不管什麼時候,只要你肯努力,幹什麼都是來得及的,不會太晚。大四暑假考研的話應該要多多準備一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四暑假才準備考研,我覺得來不及了,因為大四都已經是接近畢業的時候了,所以我覺得考研已經趕不上進度了,要在大三就開始準備才合適。

16樓:沉夜孤星

大四暑假才準備考研的話,我覺得還是來得及的,只要努力的話無論什麼時候都來得及,但是如果不努力的話,就算你嘴上說的再努力的話也沒有什麼用呀

17樓:墨眉

我們一輪複習都搞完了你才開始?那確實有點晚了,不過看你自身基礎吧,自身英語和數學強的話還是來得及的

18樓:達

來得及,其實有句話說得好,只有你努力什麼事都不晚,只要想克,然後知道自己的想要考啥樣子的,然後努力的,雖然一下都來得及好好學習就好了。

19樓:6239滅韓什遮

其實我覺得應該來得及吧,因為無論你什麼時候去做一件事情,只要你肯認真肯努力都會來得及的。

20樓:薊依萱

大四暑假才準備考研,應該是來不及了,因為考研是需要一個很長的過程跟我說,現在才準備的話是來不及的。

21樓:陽光的

我是8月份從實習公司回來考研的,總共複習了4個月,完全來得及。我還是三跨計算機並且末流雙非考一線211。不是每個人都是真正在複習,利用好每一天完全可以試一試。

22樓:髮箍壞了

看對自己的要求和努力程度吧

23樓:給你p一個

怕啥 我10月才開始備考的

24樓:消化

大四暑假才準備考研,我覺得來得及,我認為只要你想努力,只要你想奮鬥,任何時候努力都是來得及的。只不過你就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25樓:愛搖滾的文藝女

來得及,高效的複習遠比長佔線低效率來的重要

26樓:熬夜的螃蟹

分人吧,我們老師學醫的,跨考,十月份開始準備,成功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四暑假才準備去考驗,我覺得是可以來得及的,只要你自己的基本功紮實,實力雄厚,就可以考得上研。但你沒有最基本的基本,你再怎麼樣都考不上的。

現在開始2022考研還來得及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2023年的複試還沒進行,2023年考研是2023年12月考試,你現在準備,只要抓緊時間,學習效率高,還來得及,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一個能考上的學校

29樓:誇美紐斯的小粉絲

時間當然來得及,現在到考研還有較長的一段時間,你完全可以系統的將知識複習好幾遍。

30樓:阿正大魔王

你好,當然可以了,你自己只要努力奮鬥,刻苦學習,考上北大清華都不是問題,有什麼來得及來不及的,奮鬥就完事了。

31樓:平平無奇的華籍美人

當然來得及,別說2022考研了,現在開始2021考研也是完全來得及的。我們當時考研準備的話都是準備了八個月以內吧,考研政治最後兩個月差不多了,專業課要花一些時間,然後英語基礎要打紮實,基本沒問題。

32樓:milk喵喵醬吖

您好。肯定來得及的,現在才大二,準備好英語四六級很重要,都過了,肯定對考研有很大的幫助,其實考研也不能準備太早,一年左右就可以,大三上學期在準備數學,大三下學期再準備專業課知識

33樓:鍇寶

我認為當然來得及了,考研只要你的基礎知識比較牢固就可以隨時考驗。

34樓:一起考法碩

現在準備2023年考研 當然是來得及

具體考上哪還要看你報哪

這又不是像高考一樣 考完再報學校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時間完全夠用,先明確自己的目標,選好學校,然後開始複習,堅持下去就行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2021考研都來得及剛剛好,更別說2022考研了。建議你別開始那麼早,明年三四月在開始2022考研就行

37樓:荊萊

現在準備2022考研來得及。準備得越早,就越有可能成功。

您想考上哪,您就可以向那裡努力。

考研,很多人是跨校或跨專業的。

38樓:祿琭

來得及的,其實2023年開始就可以,開始的太早,過程太長,很容易懈怠,到時候衝刺階段衝不起來。然後至於您考得到**,這是個擇校和看實力的情況。先選自己喜歡的,然後再在自己喜歡的裡面去看歷年的分數線,做一下歷年的題目。

或者是說從上屆考生那邊去了解下考什麼樣的題型,

39樓:中考提分祕籍

怎麼早準備,早計劃是好事,當然來的及。可以考所好大學!加油!

40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的,一般考研提前一年準備啦。現在開始準備完全來得及,對於可以考上哪,要看自己。第一,你要報考的專業方向是什麼,可以去考研網搜尋;第二你要報考的學校有沒有範圍,可以去各大高校的研招網去找;第三,看你要考碩士研究生還是博士研究生,提前聯絡學長學姐導師啦。

總之相信自己,努力複習,朝著目標前進啦。希望採納呀~

41樓:zk眾凱教育

肯定來得及啊,2023年準備考研的同學,還沒考試呢。

考哪?,主要看您考慮的學校、專業、地域。

42樓:

現在開始2022考研,還來得及嗎?這個應該是還來得及的

43樓:融昱聯考之家

當然來得及啦 您想考上哪,您就可以向那裡努力。考研,很多人是跨校或跨專業的。只要努力堅持就會成功喲

44樓:郝安靜的智慧

現在完全來得及,還有整整一年時間複習,加油吧孩子

開學大四,準備考研還來得及麼 20

4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copy你要想清楚你考研到底是為了什麼? 是自己真的想考? 還僅僅是因為工作不好找?

因為這直接決定自己後半年的動力.並且你應該認真評估自己的實力和自己所選學校以及所報專業.不能光憑願望.考研絕對絕對是件勞心費神的事兒,遠遠超過你現在的想象.

說實話,因為我不知道你的專業以及你具體的學習情況,包括英語政治的程度.所以不能給你說來得及還是來不及.但是如果從現在開始制定一個具體並且行之有效的計劃,還是有希望的.

你可以去一些考研**找相關學習計劃.很多.另外認真打聽一下你所報的專業是否熱門,每年招考比例,以及考試科目,導師,內部有沒有輔導班等.還有就是報一些政治英語輔導班.比較有用.也可以去找一些考上的人問問情況.校內網就能幫上忙的.呵呵~~~

掛課沒事,不影響考研,只要補考過了就行,有記錄也不怕.希望我說的這些對你有幫助. good luck *_*

開學就大四了,現在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以前學的基本都忘光了

啟道bai考研建議 首先,你決定了要考du研就不要再顧慮其zhi他問題dao 了,因為顧慮太版多都是多餘的權,你應該充分利用起時間來複習了。其次,做好時間表。一心一意複習,按照計劃和安排走,有不懂得可以找老師指導你。如果你覺得自己複習效率不高的話,找一些靠譜的輔導考研的班報名,節約時間和效率。拖延症...

現在準備考研還來得及嗎

絕對可以!我就剛剛開始,建議你打算為三個階段的複習,現在到8月底 回,9月11月底,12月初到考試,答這就是我的複習計劃,第一遍看課本 背單詞,做英語閱讀,背作文 最少看三遍 第二遍做題,第三遍一個月內參考自己做的題,查漏補缺,穩定心態,就可以了 我考國科大。祝好!如有幫助,希望採納!作為一個過ba...

美國留學現在還來得及嗎

首先要看你申請什麼專業,不是所有的專業春季都招生的,比如商科的mba和一些專業就只有秋季招生。之前的託福成績如果在有效期之內的話 現在就可以用,託福有效期是2 年。目前還有一些學校春季招生還為截止的。當然來得及了 可以拿著你的畢業證書和學校平時成績 然後去申請美國的大學 美國大學開學時間冬季是1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