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改裝了氙氣燈年審能通過嗎,摩托車安裝氙氣大燈能過年審嗎?

2021-12-16 14:04:59 字數 5420 閱讀 4198

1樓:聖誕老東東

摩托車改裝了氙氣燈沒有加裝透鏡年審就無法通過。

車輛安裝氙氣燈不能過年檢是因為沒有裝透鏡,直接裸接了氙氣燈泡或led燈泡,另外超過6000k色溫的燈泡也不能過年檢。

加裝氙氣大燈的行為尚不屬於改裝車輛,但氙氣大燈必須符合《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中對於車燈的技術要求,在車輛年檢時,氙氣大燈沒有透鏡造成近光眩目,則需要整改。

車輛沒有通過年檢的原因當中,車燈檢測不達標的佔比確實不小,但並不是因為加裝了氙氣大燈,而是車燈亮度和透光度不達標。亮度和透光度不夠主要是車輛使用時間長,車燈電路老化、電力不足等原因造成的。

擴充套件資料

改裝氙氣燈的優點:

1、安全性:改燈使用氙氣燈,就算是車輛出現問題,氙氣燈也不會立刻變暗甚至不發光,而是通過逐漸變暗的方式熄滅,也有快速點亮的方式。

依靠氙氣燈這樣的自身特點,就算在天黑以後駕駛車出現了任何故障,也不需要太著急,氙氣燈自身的亮燈特點完全能贏得更多的時間,從而提高駕駛的安全性。

2、壽命長:改燈採用氙氣燈使用壽命比普通的車燈壽命更長,普通氙氣燈能用3-4年,而***的氙氣燈能用到5年以上。

2樓:善代絲

可以通過,年審時主要是檢查車輛的剎車系統,轉向燈,尾燈是否正常,前燈只要亮就行,還有檢查是否交了年票,一般不欠費,交了違章罰款都可通過.

3樓:花姑姑姑姑

如果上檢測線的話不能通過,如果不上檢測線可以通過.當然,有時花錢可以讓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

4樓:xiao貓嚀

不能,年審不允許有改裝。

一、攜帶證件: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驗車人身份證、(處理車輛違章、車身不允許有改裝)

二、證件說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分為正本和副本兩頁保單,驗車時需要提交保單副本,並且副本由年審機構給予收回。攜帶身份證是指誰開車去驗車就攜帶誰的身份證。

三、年審程式:

第一步:將車開至最近的檢測場;

第二步:進行車輛外觀查詢,配合工作人員填寫機動車外觀登記表、拍照;

第三步:進行交費及資訊登入;

第四步:進行機動車線上檢測

第五步: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5樓:另類輻射

審證只交錢就行,根本不看車

6樓:戰略性轉移

汽車改氙氣燈年檢的時候是要稽核的,亮度必須達到4000k以上,沒有下線限制,建議去正規店去改氙氣燈,如市交管 支隊認可的鄭州鴻德利汽車改燈專營店;

改燈方案目前有三種

1、將鹵素燈泡換成氙氣燈泡

由於市場上已經推出了適配h7、h4、h3、h1、hb3、hb4等鹵素燈泡的氙氣燈泡,因此幾乎所有的車型都可以適用 。

2、更換前大燈總成

這種改裝方式主要採用原配套氙氣前大燈,即氙氣光源配合專門為其設計的配光鏡和反射鏡,因而成為一種最理 想的改裝方法

3、在車頭或車頂加裝氙氣輔助燈

這種改裝相對比較靈活,使用者可以根據車輛的前圍造型和自己的喜好挑選適合的產品,選擇合理的安裝位置進行安 裝,滿足個性化的需求。

7樓:一天下浩然一

03120.

23132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摩托車安裝氙氣大燈能過年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不同於小汽車,小汽車安裝氙氣大燈就不能過年審因為燈光太強太耀眼。而摩托車沒有這樣的規定,過年審的時候應該沒問題的如果你怕過不了就直接叫車行代審,一般車行代審都不需要拿車去的所以你放心啦沒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不過快檢測前要先開啟大燈 讓它亮一會

改裝汽車疝氣燈年審能過麼

10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符合規範的改裝車燈可以過年檢。

我國汽車檢車標準是有根據的,根據國標 gb7258—2012《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要求,其基本精神就是為了安全駕駛,汽車前照燈不能影響對向來車,照射角度時候符合標準。己車的燈光亮度時候達到最低亮度標準,也就是說,檢測時候對燈光強度只有下限要求,沒有上限要求。

具體如下:

1、前照燈燈近光光束照射位置前照燈照射在距離 10m的螢幕上,建議偏轉角度水平方向位置向左偏應小於等於 170mm,向右偏應小於等於 350mm。 這是建議,即使有偏離也沒關係。而這光偏只是建議維護項不是否決項,即使你的車子這方面不合格也沒關係!

2、燈光強度要求:四個大燈的車最低亮度要達到12000cd 兩個大燈的車最低亮度要達到15000cd!

3、對於安裝氙氣大燈的車主來說,要同時須裝配透鏡、大燈清洗系統、大燈自動水平系統等,這些系統可有效防止影響對向司機視線,自行改裝的系統往往不具備這些功能。因此有些車不能通過年檢。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疝氣大燈優點

1、亮度高

一般55w鹵素燈只能產生1000流明的光,而35w氙氣燈能產生3200流明的強光,亮度提升300%,擁有超長及超廣角的寬廣視野,為你帶來前所未有的駕車舒適感;讓夜晚不再黑暗,視野更清晰,可大大減少行車事故率。

2、壽命長

hid氙氣燈是利用電子激發氣體發光,並無鎢絲存在,因此壽命較長,約為3000小時,大幅度超越汽車夜間行駛的總時數。而鹵素燈只有500小時。

3、節電性強

氙氣燈只有35w,而發出的是55w鹵素燈3.5倍以上的光,大減輕汽車電力系統的負荷,電力損耗節省40%,相應提高了車輛效能,節約能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汽車改裝氙氣燈,主要是因為氙氣燈亮度高,照路效果好,費用不是很高,但是有很多人並不知道,改裝氙氣燈也是有要求,如果不安規定改裝的話,年檢是有麻煩的。

法律規定,我國有明文規定禁止私自改裝照明燈光,如果被jc叔叔抓住罰款是有法可依的。至於年審,如果加了透鏡進行了規範的改裝,光線是完全可以通過檢測裝置檢測的(年審對於燈光檢測無外乎燈光的高度和亮度兩方面)。

氙氣燈改裝要求:

一、必須加裝透鏡

法規上面:不加透鏡的話是不符合法規的,會被交警查,年檢過不了。

安全上面:沒有透鏡的話燈光會四處發散,會影響其他的車主和行人,容易出現交通事故。

實用上面:透鏡的功能除了管束燈光的發散範圍,主要是能聚光,把有限的燈光合理的利用起來,使車燈照路效果更亮。

二、車燈光通量(流明)

近光燈的流明要求為不能低於1050流明。

遠光燈的流明要求為不能低於1450流明。

所以改裝氙氣燈一定要用合格的氙氣燈並加透鏡的套裝進行一套的改裝,不能只改一個燈泡。

但是氙氣燈套裝市場也是充斥著大量的產品,我們車主又該如何進行分辨好壞呢?氙氣燈套裝的好壞其並不困難,大家可以從套裝的組成配件來進行分辨一個套裝的好壞!

例如市面上比較火的「ups阿帕套裝」,我們可以從這個套裝進行分解來看一個套裝好與壞,根據這些特性來進行參考就差不多了。

燈泡色溫5700k左右:一個燈泡的色溫最好在5500k左右,這個色溫是對人眼最舒服的,市場上很多商家都以高色溫為特點,這裡我想說這個是錯誤的,色溫是燈光的顏色,不是燈光的亮度,大家不要一味的最求什麼高色溫。

安定器:穩定性(安定器是穩定輸出恆定電壓給燈泡的,一定要穩定性高,不然燈泡會給安定器輸出的電壓搞壞,一般安定器輸出的電壓在80v左右,變動幅度不能太大)

透鏡:雙光透鏡的變光是電磁閥來進行控制的,一個電磁閥不卡機就很重要。鏡片無氣泡、圓潤、通透,這樣燈光才能無阻礙穿透過透鏡。

總結:車燈改裝氙氣燈是能提升車燈的照明效果的,但是需要改裝要安裝規定來改。

12樓:一諾千金丨

簡單說兩種:一種是隻裝氙氣燈泡的話,過不了年檢;另一種是改氙氣燈加裝透鏡就可以過年檢。

原因:年審檢測的是燈光的強度,咱國家的法規只有下限,沒有上限,近光過了1050流明,遠光過了1450流明就沒問題了。而對上限,法規只是說以不影響對面司機行車安全為準,如果改裝氙燈,再加上透鏡,就沒有散光問題,不會影響對面司機行車安全,所以是合法的、可以通過年檢。

汽車照明自氙氣照明技術出現後,車燈照明歷程中終於開始了跳躍式突破與發展。兩倍於普通鹵素前照燈的光照亮度,能耗僅為其三分之二,如太陽光般明亮的照明效果,氙氣前照燈憑藉其不可比擬的優勢,已成為了越來越多車主心目中的首選。氙氣前照燈增加了駕駛的安全和舒適性。

目前汽車大燈的改裝件種類繁多,**差異很大,特別是汽車大燈可能影響到夜晚行車的人的安全,所以必須特別小心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通過的 只要你在檢測大燈燈關時候 先開啟大燈30秒 只要大燈亮度夠就可以通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好,這個看具體的地區 有的地方改裝氙燈是可以通過的,最好氙氣大燈加裝透鏡,這樣的情況下是不會有炫目的感覺的。是可以通過的 ,必要時候需要找人 或者恢復原來鹵素大燈。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一般家用車輛的話改裝燈光以後正常年審是無法通過的,需要恢復原狀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改裝疝氣大燈的話也是會影響到年審的。要看當地的執法嚴格程度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改裝大燈總成,一般年審不能通過,您可以只換燈泡加裝安定器,這樣就可以了,不會影響年審。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通常情況下汽車改裝疝氣燈,這個是不影響年審的,只要是燈光符合要求就可以的,這個還是建議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改裝,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要看當地審車的程度,按照規定的話改裝疝氣燈是不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來說改裝大燈總成的話,一般年審是不可以通過的,考慮下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改裝汽車氙氣燈的話,年審一般不好過的,不過花點費用就可以了。

22樓:喻金鑫

沒問題的,許多車原車的配置就是氙氣燈 易車網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汽車正常的改裝疝氣燈的話年審是可以通過的。具體的話也要看地區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大燈改裝氙氣燈的話,是無法通過年檢的呢,規定不能改大燈的

25樓:阿帕汽車照明

要看你如何改,改氙氣燈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只要您的車子有加透鏡,燈光不眩目不散光,不影響他人的安全駕駛。

二、燈光角度沒有問題。

三、近光不低於1050流明,遠光不低於1450流明。行駛中的車輛光照強度不低於15000cd,不高於120000cd。

四、要求色溫不能高於6000k,不然年檢裝置無法檢測到燈光。

五、不能加裝天使眼和惡魔眼。

只要是合理改燈,正常情況下,通過率還是相當高的,當然各地的審查要求不一樣,所以建議您改之前最好了解一下當地的情況。

摩托車雙大燈怎麼安裝疝氣燈,摩托車兩個氙氣燈可以裝嗎?

第一,裝疝氣燈不會導致電瓶虧電,因為疝氣燈的功率只有鹵素燈泡的百分之50左右 疝氣燈一般在30瓦左右 而亮度確實鹵素燈泡的三倍。第二,安裝疝氣燈比較簡單,只要你有工具能拆掉座包和油箱和大燈就可以了,今具體的接線步驟疝氣燈的說明書上有。其三,疝氣燈產生的熱量不會烤壞大燈的燈碗。五,安定器是疝氣燈自帶的...

gn125摩托車改裝

你的那個是不是這樣的車 可是到是可以,可是動這個手術,太麻煩了,首先要改動車架,不然gn發動機比en125的寬,掛不上去,第二,en125的後胎,才是3.25 18的胎。就是gn250的發動機,動力再足,也不敢跑高速啊,第三,發動機小鏈輪的位置,和後面大鏈輪不對稱,也要改動。不細說了,具體操作很複雜...

汽車摩托車儀表燈通用嗎,摩托車儀表燈怎麼換

儀表燈,一種是插口燈泡,一種是魚尾泡,都是12v的,網上買個摩托車儀表盤,是不是任何車都能用 不是,摩托車來的型號非常多自,儀表並不能每臺車都通用bai,大部du 分車的儀表都要適zhi合型號才行,只有型號dao 相同或非常相近的車,儀表才有可能通用,如果想在網上買儀表,一般要根據你車的型號,買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