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撤銷銀行賬戶需要準備哪些,公司撤銷銀行賬戶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2021-12-16 14:21:37 字數 3066 閱讀 3046

1樓:美麗新娘在**

不同的銀行賬戶撤銷時所需要提供的材料有所不同。

下面逐一介紹:

一、基本賬戶

提供的資料為:

1、開戶許可證

2、銷戶申請書

3、剩餘的支票

4、印鑑卡

5、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兩份影印件蓋公章

6、若非法人到櫃檯辦理,請提供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兩份影印件蓋公章,及法人授權委託書

7、工商局出具的「企業登出通知書」(個別銀行要國稅、地稅登出通知書原件及影印件)

注:若公司不再營業,提供工商局的登出證明,可將剩餘的資金以現金形式取出,若仍繼續營業,則將資金轉入公司同名賬戶,且基本賬戶將是最後一個撤銷的,須先將所有一般賬戶撤銷,將資金轉入基本賬戶辦理最後銷戶手續。

二、一般賬戶

1、銷戶申請書

2、剩餘的支票

3、印鑑卡

4、法人身份證件及一份影印件蓋公章

5、若非法人到櫃檯辦理;請提供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蓋公章及法人授權委託書 6、扣稅賬戶:提供工商、國稅、地稅的登出通知書原件及影印件(蓋公章)

注:剩餘資金須轉入同名其它賬戶。

三、臨時驗資戶

(一)驗資成功

1、公司須先在開立基本賬戶之後,將驗資戶中的資金轉入基本賬戶(開立基本賬戶的程式請看基本賬戶辦事指南)

2、基本賬戶開立成功後,憑開戶許可證到櫃檯辦理

3、銷戶申請書

4、股東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股東須本人親自到櫃檯辦理)

5、印鑑卡

(二)驗資不成功

1、銷戶申請

2、原資金轉入依據(工商局證明)

3、印鑑卡

4、股東身份證原件及一份影印件。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登出公司需要的資料是:一、提前終止的申請報告(一式兩份)。二、經各董事簽名確認並加蓋公司公章的董事會決議。

須有時間、地點,並由全體董事同意並親筆簽名。三、投資各方加蓋公司公章確認或公司董事長簽名確認的董事會成員名單。落款須含日期並加蓋公章。

公司銀行基本戶登出需要帶哪些證件?

3樓:酷小孩影視

在登出帳戶之前,我們應首先檢查帳戶資金,檢查帳戶並處理帳戶。 登出者必須提供:

1、填寫兩份取消銀行賬戶申請表。

2、單位的介紹信。

3、法人身份證和影印件,如果不是法人處理需身份證和所需人員的影印件;

4、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的原件和影印件;

5、交回該賬戶重空(支票、電匯等)如不能交回請說明原因。

6、交回該賬戶印鑑卡片。

7、一般賬戶取消人應將資金轉入其他賬戶名相同的銀行賬戶,不得提取現金。 如果該單位已在工商業流程中取消,則應將資金轉入基本存款賬戶進行提取。

4樓:匿名使用者

登出需要用到的證件(儘量帶的齊全一點,省得來回跑):

營業執照副本,稅務登記證,法人**證書,法人代表身份證,經辦人的身份證,以及銀行給的開戶許可證,印鑑卡片。

銷戶前首先應辦理賬戶資金的核對,賬務核對相符後辦理銷戶。 登出戶需提供:

1、填寫撤銷銀行賬戶申請表一式兩份;

2、單位出具介紹信;

3、法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如果不是法人辦理需經辦人員身份證及影印件。

4、營業執照、組織機構**正本及影印件;

5、交回該賬戶重空(支票、電匯等)如無法交回寫說明;

6、交回該賬戶印鑑卡片,如遺失寫說明。

一般賬戶銷戶應將資金轉入同戶名的其他銀行賬戶,不得支取現金,如果單位已在工商辦理登出,應轉入基本存款賬戶辦理銷戶取現手續。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5樓:熱愛影視者

銷戶前首先應辦理賬戶資金的核對,賬務核對相符後辦理銷戶。 銷戶需提供:

填寫撤銷銀行賬戶申請表一式兩份;

單位出具介紹信;

法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如果不是法人辦理需經辦人員身份證及影印件;

營業執照、組織機構**正本及影印件;

交回該賬戶重空(支票、電匯等)如無法交回寫說明;

交回該賬戶印鑑卡片,如遺失寫說明。

一般賬戶銷戶應將資金轉入同戶名的其他銀行賬戶,不得支取現金,如果單位已在工商辦理登出,應轉入基本存款賬戶辦理銷戶取現手續。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銷基本戶分二種情況,一種是轉戶,一種是工商登出,工商登出需提供工商局的登出檔案,同時應把所有的一般的戶先登出,最後登出基本戶。轉戶,不用銷一般戶,先銷基本戶,然後再開基本戶。帶印鑑卡,財務印鑑,公章,法人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法人授權書,開戶許可證,剩餘的支票,電匯憑證。

去基本戶開戶銀行,填寫銷戶申請書。先由人民銀行審批同意銷戶。然後開戶行作銷戶處理,先將賬戶結息,然後取出餘款,作廢剩餘的支票,電匯憑證,銷戶結束。

7樓:健身**很簡單

企業如果需要登出銀行基本戶,需要向銀行出一張撤銷賬戶的證明,填一份撤銷賬戶申請書,在上面蓋齊單位印鑑(向銀行索取),需要提交如下資料:

1.開戶許可證;

2.單位印鑑卡;

3.尚未使用和已作廢的支票;

4.銀行需要提供的其他資料。

8樓:大懶貓a湯姆

你要先登出基本戶吧,登出基本戶要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以上要正本原件)基本戶開戶許可證,法人身份證,印鑑卡,未開具支票,法人授權書(不是法人辦理),經辦人身份證。

9樓:財經道

可以**諮詢銀行櫃檯詢問,省的東西沒帶齊來回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登出基本戶。提供的資料為:

1.開戶許可證

2.銷戶申請書

3.剩餘的支票

4.印鑑卡

5.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兩份影印件;蓋公章

6、其他相關資料。

二、重新開設基本賬戶,辦理公司基本賬戶需要提供資料為:

1、 營業執照正本原件

2、 組織機構**證正本原件

3、 稅務登記證正本原件

4、 法人身份證原件

5、 公章、財務章、法人章

6、其他相關資料。

美國銀行賬戶有什麼型別,美國銀行有哪些

在國內銀行及國外銀行開戶的都叫美元帳戶,只有在美國注的銀行開戶的才叫美國銀行帳戶。美國銀行帳戶主要分如下幾類,定期存款帳戶 貨幣市場存款賬戶 支票帳戶 儲蓄賬戶 您可以根據在美國的業務情況進行選擇,但是從以往的開戶情況來看,客戶選擇 比較多的是支票帳戶和儲蓄賬戶。1 支票帳戶。支票帳戶與國內活期存款...

深圳公司銀行賬戶被凍結要怎麼處理?額外文

最近是因為深圳近市公安與銀行主管部門聯手,開展打擊整治涉詐銀行對公賬戶違法犯罪行動,千家企業賬戶被凍結。經過打擊整治,各家銀行已加強監測,尤其加強客戶身份識別,持續關注客戶日常經營活動及金融交易情況。重點排查異地開戶 休眠測試 無法聯絡開戶企業 資金過渡明顯 夜間交易頻繁 經營異常的可疑賬戶。對可疑...

公司銀行賬戶一定要在公司註冊地開麼

不需要 但是銀行在開戶時,會落實註冊地址和經營地址的盡職調查,所以,您需要配合銀行做好下述工作 1.配合異地實地盡職調查。註冊地址或者辦公地址在異地的,開戶行會委託異地分支行落實實地盡調,對地址真實性進行實地盡調,註冊地址非憑空捏造 虛假虛構,實際經營場所經營正常 人員裝置正常,是開戶的必要條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