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司銀行賬戶被凍結要怎麼處理?額外文

2023-05-21 23:15:08 字數 2588 閱讀 7351

1樓:網友

最近是因為深圳近市公安與銀行主管部門聯手,開展打擊整治涉詐銀行對公賬戶違法犯罪行動,千家企業賬戶被凍結。

經過打擊整治,各家銀行已加強監測,尤其加強客戶身份識別,持續關注客戶日常經營活動及金融交易情況。重點排查異地開戶、休眠測試、無法聯絡開戶企業、資金過渡明顯、夜間交易頻繁、經營異常的可疑賬戶。對可疑對公賬戶,各商業銀行會視情況分等級採取只收不付、不收不付、限制網銀交易等控制措施。

存在以下情況的企業被重點關注:

1、一人多企、一人多戶、一址多照。

2、經營地址為「自主申報、住所申報」

3、無深戶、無居住證、無社保的三無人員。

4、首次開戶的企業法人代表年紀偏大或偏小(小於25或大於65歲)

5、身份證地址為異地的偏遠農村、手機號為異地、企業名稱用字怪癖等。

企業法人需注意接聽銀行**

銀行一般會通過**聯絡法人或者實地上門方式進行排查!主要會核實公司名稱、稅號、註冊地址、主營業務、法人、主營業務等,因此建議企業老闆熟悉下公司登記資訊,注意及時接聽**,避免因回覆不及時,被認定為聯絡不上,從而導致賬戶凍結!

對公賬戶被凍結如何解決?

如果因為沒有及時接聽銀行**,導致自己公司對公戶被凍結了,賬戶無法收款和轉賬,遇到這種情況,企業應該如何解決呢?

1、首先,公司一定保證要合法正規真實經營。

2、其次,及時和所屬銀行網點進行溝通、按要求提供相關真實經營的證明材料申請解凍(比如:房租水電發票、場地租賃合同、公司社保、交易往來合同等等)

如果沒有租賃紅本,需要提供真實實際的辦公地址,我可提供。

3、可把原來開的對公戶銷戶後,再重新選擇其他銀行開戶。

對於企業新申請對公賬戶從嚴審查。

針對企業新申請的對公賬戶,各商業銀行按要求落實開戶稽核責任,做好開戶盡職調查工作,企業需按要求提供以下申請材料:1、提供以公司、法人、股東名義承租的租賃合同或場地證明(包括自有房產證)2、近1個月水電費發票或租金轉賬憑證**賬憑證的金額、時間、付款方收款方,需與租賃合同內容以及公司註冊成立時間邏輯關係對應)3、公司營業執照原件、公章、財務章、法人私章4、法人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公司相關資料到場開戶。

2樓:小螞蟻財務**

座標:深圳。

想必很多企業近期都遇到了這個難題,你可以先詢問銀行什麼原因被凍結的,在根據銀行要求配合處理就好了,一般現在常見的凍結就是需要排查經營地址是否是公司實際經營地址,解鎖銀行賬戶有三種方法:

1、如果地址不是實際經營地址走變更流程,配合銀行檢視場地。

2、是實際辦公地址,銀行排查需要上門核實,只要配合就行。

3樓:招吖生

什麼原因被凍結了?

公司銀行賬戶被凍結怎麼辦

4樓:巧希榮委媼

若是基本存款帳戶被凍結,那麼就無法重新開戶,因為你開戶所使用的營業執照號、法人**證等在人行的系統中已經被使用過了,無法再次使用,除非原帳戶撤消,才能再次使用。

至於其他型別的帳戶被凍結,要開的話可以和銀行商量,並非完全沒有機會。

5樓:劉誠發律師

我的案子有兩個委託人,現在我要更換律所,需要像律師拿回訴訟材料,但是另一個委託人不同意給我材料,這種請款該怎麼辦。

這個是對律師有震懾力。

更換律所是您的權利,對方沒有權利截留您的材料。

公司賬戶被凍結後法定代表人的賬戶不可以凍結,主要看法定代表人是不是被告。

提問就算另外一個委託人不同意給我也沒用是嗎,訴訟材料必須給我對嗎?

提問我現在不能等他退給我,因為我著急用這個材料,更換律所應該還沒變更完,這種情況律師會以沒有結束合同不給我訴訟材料嗎。

如果不給這是違反律師法規定的。

提問這個案子是我們兩人委託的律師,現在另外一個人不同意我拿走這份訴訟材料,律師會以另外一個人不同意來拒絕給我材料嗎?

誰簽字了,那誰就是委託人。

提問好的謝謝老師。

提問要是兩個人都簽字了怎麼辦呢?

深圳公司銀行賬戶被凍結要怎麼處理?

6樓:問明途創業服務平臺

首先,你要哦搞清楚你的銀行賬戶為什麼會給凍結。

企業的銀行賬戶一旦被凍結,很有可能是兩種原因導致的:

1.企業尚處在民事訴訟中,法院、檢察院等會依法裁定凍結企業銀行賬戶;

2.企業出現涉嫌犯罪的行為,例如洗錢等,這時**或司法機關等會凍結企業賬戶;

以上兩種行為,都可能是企業賬戶凍結的原因。當然,少數情況也可能是相關機關出現失誤,或者企業與銀行出現財務糾紛等導致賬戶被凍結。

想要賬戶被解凍,只能由相關單位書面通知銀行才可以。所以只要問題沒有得到解決,那麼賬戶會被持續凍結。但是雖然賬戶無法解凍,但是暫緩措施還是有的。

一旦財務人員發現賬戶被凍結,首先要通知相關領導,讓他們儘快查詢原因並想出解決對策。除此之外,經過上層同意,還需要告之客戶,以免再往企業賬戶裡打款。如果企業確實需要資金流動,那麼可以協商現金往來,或者打到財務人員的個人賬戶裡。

但是一定要留好相應票據,以免再惹上稅務風險。當然,這些都是緩兵之計,最根本的還是要解決凍結的根本原因。

銀行賬戶被凍結了怎麼辦

您好,如果您的農行賬戶已被凍結或受限,可能是由於無法核實到身份資訊的真實性或涉及司法凍結等情況導致。請您本人持身份證 銀行卡到就近農業銀行查詢具體原因。1 銀行賬戶被凍結了可以去銀行辦理解凍。銀行卡解凍時間,由銀行卡凍結原因而定。2 銀行卡被凍結的原因。1 銀行卡是信用卡 貸記卡 如果被凍結,可能是...

銀行賬戶分類怎麼繫結才安心,銀行賬戶分類該怎麼管理自己的賬戶

如果是招行卡,請詳細說明需要諮詢的問題,以便針對性解答。銀行賬戶分類 該怎麼管理自己的賬戶 根據人民銀行 關於加強支付結算管理防範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有關事項的通知 261號文 等要求,自2016年12月1日起,銀行業金融機構為個人開立銀行結算賬戶的,同一個人在同一家銀行 以法人為單位 只能開立一個...

法院凍結銀行賬戶,但是沒有傳票也沒有通知該怎麼辦

沒有罰款的說法,可能是對方申請了財產保全或者已經進入執行程式。如果法院傳票通知交納罰款,當事人拒絕交納,法院可以給予司法拘留,並強制執行財產抵交罰款。正常情況下即使法院不通知你,你賬戶所在銀行也會通知你的,還有b起訴的話也應該不用退全款,主要還是看你們協議的內容,證據很重要,而且一定要有力的,還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