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改裝車在踩油門的時候排氣管會噴火

2021-12-16 16:46:48 字數 1472 閱讀 6376

1樓:

在一些大排量豪華超跑車型上,經常能看到超跑如蘭博基尼、法拉利等排氣管噴火,這激情四射的噴火透露了超跑們的「火爆」脾氣。土豪們把排氣管噴火給玩壞了,比如一老外就拿它來烤雞,不知道這帶著汽油味的烤雞吃起來怎麼樣。常見的排氣管噴火,其中一種是改裝車:

採用直排,排氣系統較短。在發動機高轉速時為使發動機有更強的動力,噴油會加濃,導致部分未燃燃料排到排氣管中繼續燃燒,有時還可以聽到排氣管放炮的「嘭」響。

另外一種是偏時點火系統(收油門時依舊噴油,但點火時刻比平時遲甚至是不點火,讓汽油進到排氣管內被高溫引燃,產生的**衝擊著渦輪轉子,使得渦輪轉子在收油時能夠繼續高速旋轉,為下次增壓做準備)。

具有渦輪增壓的跑車行駛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排氣管噴火現象。在行駛過程中,過彎時一般都會收油來減速,因此發動機轉速會變慢,排氣減少,導致轉速下降;但是等到離開彎道的時候,需要重新給油,這個過程會造成一種遲滯,導致汽車加速變慢。因此,有些車廠對汽車進行改造,讓其在進入彎道收油的同時往汽缸加入燃油,使汽油以霧狀的形式進入排氣管,排氣管溫度很高,便引爆了氣體,使汽車的遲滯減少。

這個過程中,便會產生排氣管噴火的現象。

部分改裝車的排氣管較短,同時,其需要較大的馬力,這通常會導致噴油量的增加。當發動機轉得太快時,汽缸內的氣體無法完全燃燒,會排出發動機。由於這些油氣有著較高的濃度,排出後有發生燃燒,就產生了排氣管噴火的現象。

有些汽車發燒友為了追求視覺上的衝擊,刻意得對排氣管進行改造,在排氣管中增加了一個汽油噴嘴和點燃裝置。在車廂中,我們只需按下控制器的按鈕,在發動機空轉的時候,也能從排氣管中噴出火焰來。

2樓:好嗨呦

會有少量沒有完全燃燒的尾氣存在於排氣管內,連續大腳油門之後,溫度會上升,從而引燃這些氣體,

3樓:隴東槍

因為他把發動機效能改的太高了

4樓:

油氣在排氣門開啟後進入排氣頭段,頭段溫度極高,油氣一接觸即會**,然後順著排氣管衝向尾管

5樓:

因為在賽車比賽中,過彎減速的時候,因為在收油以後發動機轉速下降,排氣變小,便會帶不動渦輪,渦輪轉速下降,待出彎時候重新加速,此時才能推動渦輪運轉增壓,但此時渦輪的遲滯會非常明顯,賽車的加速效能會明顯降低,所以此時就有了一項「偏時點火」技術

6樓:的的認同

因為改裝車效能強大,發動機功耗大

7樓:lofe小長腿

具有渦輪增壓的跑車行駛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排氣管噴火現象。

8樓:林裡有鹿有孤獨

踩油門導致渦輪轉速發生改變

9樓:你的老友紀

主要原因是溫度高,達到一定溫度都會冒火

10樓:資深辰老師

噴火會更時髦吧,更拉風

11樓:

畢竟是改裝過的,許多地方更加的時髦了

有些改裝車引擎蓋前端的拉環樣的東西是什麼?

原裝車的引擎蓋鎖根本不能承受比賽中的劇烈振動,引擎蓋很容易脫落,所以那個裝置能把引擎蓋鎖得更牢固 其實這個裝置在拉力賽中最常見 除了引擎蓋外,車尾廂蓋也有這種裝置 固定引擎用的鎖,保證不會在劇烈的震動下震開引擎蓋。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您說的是拖車時用的鉤環吧?哪個是防止車子陷進泥地裡出不來。有了那個...

極品飛車9裡面,為什麼不能改裝車呢,無論買任何車的效能套件都是原廠

去一個黃色的房子裡面,可以改裝,先退出到自由漫遊,然後按m開啟地圖,找黃色的房子 汽車配件商店在地圖上是黃色的一個小門框型的圖示,按照地圖指示將車開進去,然後點選回車。進去之後會有三個 項,第一個是修改汽車外形,如車體,輪胎,尾翼,天窗,散熱器之類的東西。他們可以稍微修改你汽車的速度和控制力,但不算...

改裝車有什麼地方可以改的?詳細一些

汽車改裝 car modification 是指根據汽車車主需要,將汽車製造廠家生產的原形車進行外部造型 內部造型以及機械效能的改動,主要包括車身改裝和動力改裝兩種。擴充套件資料 改裝專案 1 外觀 車身外觀的改裝一直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改變車身外觀最迅速 最簡便的方式就是加裝空氣動力套件。所謂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