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可以吃蝦嘛,貓咪可以吃蝦殼嗎

2021-12-16 16:46:48 字數 2611 閱讀 6402

1樓:

1.貓可以吃海鮮,包括水煮蝦。

2.但貓咪不宜長期、大量地吃海鮮,尤其不適合用海鮮作為單一貓糧。若只食用海鮮,不餵食其他貓糧,不僅會導致特定營養素的缺乏,海鮮的濃郁鮮味也可能會讓貓咪養成重口味、挑嘴的習慣。

對水煮蝦來說,食用水煮蝦造成貓腎臟病的主要原因在於貓咪水份攝取不足,海蝦雖磷含量較多,但只要補充足夠水分,貓咪便能自主代謝掉飲食中過多的磷。

3.因此建議搭配一些非海鮮底的主食類溼糧,給貓咪多元的美味和全方位的營養補充。

4.海鮮雖不是最好的單一主食,但卻是極佳的換食、補水輔助工具,並且富含牛磺酸、omega-3、dha&epa、鋅等營養素,可以作為很好的保健食材,依據貓咪的狀況搭配使用,例如在愛貓身體狀況不佳、天氣炎熱而食不下咽時,幫助他們度過這些時期。所以海鮮可以是最好的食物、也可以是最差的食物,關鍵的是整體的營養搭配,當食材經過合適的營養比例搭配,就能帶來良好的健康效益!

2樓:人能科技探索

貓咪可以吃蝦,蝦肉中含有比較多的營養元素,而且是高蛋白低熱量的食物,貓吃再好不過了。不過貓咪吃蝦之前需要將蝦煮熟並剝去蝦殼和蝦頭,選擇蝦的時候儘量不要選擇海蝦,海蝦的磷元素含量較高,造成蝦鮮味過重,貓吃習慣了會變的挑食。

3樓:這也太瘦了

可以吃,熟的,不能加鹽

4樓:

可以少量的吃蝦,蝦中含有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尤其是含有貓咪體內所需的牛磺酸,由於貓咪自身不能合成牛磺酸,因此日常必須要給貓咪額外補充含有牛磺酸的食物,從而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但是有的貓咪會出現過敏的情況,因此在餵食期間主人需要注意觀察貓咪的身體狀況,一旦貓咪出現嘔吐、腹瀉等情況,主人應立即給貓咪進行催吐,如果貓咪情況嚴重主人應立即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脫敏**。因此如果想要給貓咪餵食蝦肉,第一次餵食時要少量,餵食後觀察貓咪是否有過敏或其它不適的情況,如果貓咪沒有異常再逐漸加量。

貓咪可以吃蝦殼嗎

5樓:一**十碗瘦肉

蝦對於貓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食物**,但是給貓咪餵食蝦殼的時候需要控制好食量,不要隨意的給貓咪餵食。一定要吃蝦肉。如果貓咪吃太多蝦皮,會導致消化不良,甚至出現便祕的情況。

6樓:桑珍

我家貓不愛吃魚,淡水魚聞都不聞,不愛吃雞肉和牛肉,就愛吃蝦。不要買太大,(大蝦建議去殼,怕蝦殼太硬劃傷腸道),蒸熟後去掉蝦頭上的硬殼和眼睛嘴部,其他的都可以讓貓咪嚼著吃。補鈣補蛋白質微量元素。

每天5-10只,毛色發亮。

7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要去掉蝦皮和蝦頭,曾經有貓友家的貓因為吃蝦皮劃傷腸道,差點死掉,手術後救活的。

保險起見,最好去殼

8樓:新疆新軍都醫院

可以吃,但要注意以下幾點:

1、蝦頭一定要去掉。蝦頭太硬,貓吃了容易劃傷腸道。

2、蝦皮與蝦肉最好要分開,蝦皮煮熟後要剪成小片,可以拌在貓糧裡。

3、蝦的營養雖然豐富,但也富含磷,過高的磷攝入會影響貓體內的鈣的吸收,最終將導致腎臟和骨骼問題。因此蝦不宜多吃。

貓可以吃蝦嘛

9樓:龍之喵喵豬

貓可以吃蝦,不要吃很多,但儘量不吃海鮮。貓咪不能多吃海鮮的原因:是容易引起過敏。

海鮮含磷高,吃多了容易造成腎臟負擔。貓咪吃慣了海鮮等食物,還容易導致貓咪挑食、厭食,讓寵物貓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蝦、海蟹、魷魚、墨魚、章魚、沙丁和馬面魚等。

因這類食物的蛋白質不易被貓消化,而且還含有造成貓過敏的毒素。有的海鮮還會引發貓的**發炎,在飼餵前先讓貓少量食用,沒有反應後才適量給予。貓儘量還是吃貓糧和主食,其它的要少吃。

小貓的餵養的要點:

1、一定要保證它隨時有新鮮的飲用水,不要喂太多的牛奶,喝多了會造成腹瀉。牛奶可用水按1:1稀釋後給它喝。

2、對於貓仔來講,最好的食物就是幼貓糧。貓糧不僅含有貓所需要不得各種營養要素而且味道鮮美。為了豐富它的食譜,也可以適時餵它一些新鮮煮熟的魚肉、雞肉,但要去骨。

3、貓仔不滿三個月以前應每日餵食四次,如早9點,中午12點,晚6點及10點。

三至六個月大時,每日喂三次。

六個月以後每日兩次,從這時起最好全喂貓食乾糧,這對它的牙齒和牙齦極有好處。

4、如果只吃餅乾不喝水會導致貓脫水。進食過多過少都對貓仔的健康不利。一般來說,一隻成年貓每日需要150-200克食物。

剛出生到2個月的小奶貓喂5次,3個月大的貓咪一天餵養4次,5個月大的貓咪餵養3次;沒有貓媽媽奶水的情況下,我們可以選用貓咪專用的奶粉,

切記不能用牛奶餵養,會讓貓咪腸胃不適,從而引發腹瀉,嚴重的情況會死亡;餵養的方式可以用針管(去掉針頭的),

把衝好的奶粉裝進針管裡,餵養的時候記得推進的速度不要太快,以免嗆到貓咪。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可以吃蝦的小貓喜歡吃魚,吃蝦米。貓很饞的他喜歡吃腥的魚類蝦類他都吃。

11樓:愛笑的

貓可以吃少量的蝦!如果把蝦磨成粉給貓拌飯吃就更好了!

貓咪可吃蝦嗎?

12樓:軍全疏癸

樓主你好。可以的哦,不過小貓其實很喜歡吃蝦,但是蝦的蛋白質很高,寵物還是儘量小吃為妙,要適量呢。

望採納?

幼貓能吃蝦嗎,貓咪可以吃蝦嘛

貓能吃蝦,但是在喂貓吃蝦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將蝦煮熟再餵食,並且要將蝦殼和蝦線去幹淨。蝦中含大量的維生素b12,同時富含鋅 碘,熱量和脂肪較低,吃蝦對於貓咪來說具有一定的美化毛髮的作用。平時也不要餵食太多的蝦,防止貓咪長得過於肥胖或是出現挑食的現象。最好不要給幼貓吃蝦皮,幼貓吃蝦皮容易消化不良,從而出...

貓可以吃韭菜嘛,貓咪可以吃韭菜餃子嗎

喵星人對任何事物都很好奇,常常看到我們人類在吃的食物就會跑過來嗅一嗅。相信貓奴們已經知道,有些東西絕對不能餵它們吃,在這邊再整理一個清單,幫助大家瞭解各種食物對貓咪的危害唷!蔥 洋蔥 大蒜 韭菜及任何百合科植物 對貓咪卻有致命危害,無論煮過沒煮過都一樣,吃下肚子便會破壞紅血球,造成嚴重的貧血症。蔥類...

皮皮蝦的蝦殼可以吃嗎,皮皮蝦的殼可以吃嗎?

蝦殼可以吃,皮皮蝦殼因為堅硬而有刺,所以清蒸的做法需要去殼,不過油炸和炒制專之後屬,殼酥軟了,是可以吃的,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皮皮蝦500g 蔥100g 調和油25毫升 六月鮮豆瓣醬50g 胡蘿蔔30g 姜10g 製作步驟 1 將皮皮蝦剪成小段 2 熱鍋放油 3 放入皮皮蝦煎炸一會 4 放入胡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