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給貓咪吃,貓咪喜歡吃哪些食物

2022-02-20 19:05:42 字數 5643 閱讀 1661

1樓:前歡

不好,貓咪的正常體溫在38度左右,比人的基礎體溫高的多,所以貓咪怕冷.尤其是小點的貓咪,更是要注意.另外,由於貓咪經常吃肉和葷腥的食物,腸胃也會比較脆弱,吃涼食更是對胃不好.

2樓:聰茂

人吃的大部份食物都可以給貓吃呀

3樓:夏天的夏畫

第1類 穀類:能保持營養均衡,是身體的能量之源。

第2類 肉類和魚類:蛋白質的主要**,是貓咪身體中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對形成肌肉,生成激素和酶有重要作用。

第3類 蔬菜&水果:可以為貓咪提供充足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貓咪喜歡吃哪些食物?

4樓:寵吾樂

貓喜歡吃的食物有很多,主要有:天然高山羊奶粉、幼貓糧、水煮肉、雞胸肉、魚肉、雞肝、青豆燕麥、雞肝等。

2個月內如果沒有貓媽媽的奶餵養,可以吃天然高山羊奶粉,替代母乳,奶粉不要衝的太濃,乳糖是導致貓腹瀉的直接原因,所有的食物都不能太燙或太冷。

2個月之後,可以適當配上泡軟的全價幼貓糧,少量的白水煮肉,雞胸肉、魚,魚是要把骨頭都挑乾淨的,以防卡住或者刺傷食道及腸胃,內含的蛋白質是幼貓絕對不可缺少的東西,貓對蛋白質的需求高於人類,所以年幼的貓只能喝奶及吃肉,天然的幼貓糧裡面有其它營養物質,所以也不可少。

當貓年齡越大對蛋白質的需求就越少,中老齡的貓如果蛋白質過剩,會給腎造成負擔導致腎衰竭。現在小貓漸漸開始淘氣調皮,這是它們的天性,就跟孩子一樣都有愛玩的階段,此時需要配上貓爪板及磨牙棒,犯錯需要教導,但貓記罵不記打,所以不要動手。

3個月之後,肉量增加,幼貓糧不用泡軟,需要吃硬的對牙齒好,奶粉份量減少。這時候可以帶去打疫苗,打完一週內,營養要增加,因為身體會很虛弱,一週後可以洗第一次澡,沐浴露要用貓專用的,洗完立即擦乾。洗澡不用太勤,至少2個月一次,冬天完全不需要洗澡,家裡衛生弄弄乾淨,不散養的情況下完全不會很髒,洗的太勤會把保護皮毛的油脂層洗掉,導致**受傷、脫毛、甚至**病。

這時候可以開始準備自己種貓草,如果是長毛貓現在就可以吃起來幫助消化催吐毛球,短毛看情況,沒有毛球經常吃肉的也要貓草助消化。如果沒有貓草,4個月以上可以吃全效營養化毛膏,和營養膏,以增加營養及增強體質。

七八個月之後可以換成貓糧,貓糧為主自制貓飯為輔,自制可以自己搭配,一般白水煮雞胸肉加上一點點雞肝,雞肝不能多吃,脂肪含量高膽固醇也高,有營養膏一般不需要雞肝。所有的食物都不能太冷或太燙,太冷會腹瀉,太燙貓的舌頭很敏感,所有要給它吃的肉,必須另煮,白水煮,不加任何調料,肉要熟透。喝的水不能是生水,開水涼掉後給它喝。

以上這些餵食給貓吃,相信貓咪的胃口會越來越好。

5樓:黑山覺主

給大家介紹5種貓咪愛吃的食物

6樓:貝克街流浪貓

我家貓平時吃貓糧和妙鮮包,不喜歡吃魚和蝦,但是超級喜歡吃肉,見了香腸不要命.喜歡吃煮毛豆和栗子.

有的貓喜歡吃玉米.

7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很好奇,凡是都想嘗,但是,估計最愛的還是魚,那個味道,他們隔著冰箱都可以聞出來。

8樓:我是揚揚

我們家的貓,克比克,玉米.巧克力.什麼都吃......冰糕也不放過~~~~~~~就是不吃老鼠,有次出去好多天沒管它 在家裡找到麻雀....

9樓:駐足天涯

一般貓都抵抗不了雞肝特有的腥味,但吃多了,或只吃它都對貓的健康不好。

10樓:x漫步雲端

我家的貓最愛吃玉米還有巧克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貓最愛吃蝦。家裡燒了蝦它就叫個沒完。

有哪些貓咪不能吃的食物?

12樓:黑山覺主

九種貓咪不可以吃的食物

13樓:米奇不是老鼠啊喵

鏟屎官注意了!這些食物貓咪都不能吃!

貓能吃什麼食物

14樓:社會圈裡遊

三、貓咪不能吃的東西而貓咪也有很多不能吃的東西,比如說我們日常生活中喜歡的乳製品,這裡面的乳糖含量實在是太多了,貓咪根本就不能消化掉,大量飲用會導致健康問題。並且巧克力也不能給貓咪吃,這很容易就會導致貓咪產生嘔吐現象,甚至呼吸加速,心率加快,從而導致死亡。貓咪對洋蔥是很敏感的,吃洋蔥很可能會導致腹瀉嘔吐甚至於貧血的情況。

15樓:y丶

貓能吃的食物:

1、可購買針對家貓而推出的貓糧產品給它吃,但不能長期單一食用。

2、生魚也是家貓喜愛的食物之一,可以適當餵食,但還要給貓補充一些維生素。

3、最好選擇營養均衡的,肉食與植物性成分兼備的貓糧。

貓不能吃的食物:

1、生肉類

冷凍後的生肉仍可能含有寄生蟲,這不利於貓咪健康,一定要將肉類煮熟後餵給貓咪。

2、海鮮、肝臟

貓咪長期吃海鮮,會阻礙體內維生素b1的吸收,導致食慾降低、嘔吐、痙攣、甚至後腳麻痺。長期餵食肝臟,貓咪容易缺鈣,從而引起行走障礙等後遺症。

3、高糖分甜食

冰淇淋、蛋糕等這類食物容易讓貓咪發胖,長期吃易引起糖尿病和心臟病,嚴重的會中毒。

4、葡萄(幹)

貓咪吃了容易嘔吐腹瀉、沒有食慾等,還有可能引起急性腎衰竭。

16樓:可愛的波波哥哥

1.3個月以下的屬幼貓, 腸胃及其嬌嫩,所以飲食尤其要注意,稍有不慎就是腹瀉感冒發燒死亡。

2.2個月內如果沒有貓媽媽的奶餵養,需要配貓奶粉,或者去乳糖的嬰兒奶粉,奶粉不要衝的太濃,乳糖是導致貓腹瀉的直接原因,所以不能喝牛奶,刻意適當給些酸奶,冰箱裡拿出來的要放置常溫,所有的食物都不能太燙或太冷。

3.2個月之後,可以適當配上泡軟的幼貓糧,少量的白水煮肉,雞胸肉、魚最佳,魚是要把骨頭都挑乾淨的,以防卡住或者刺傷食道及腸胃,內含的蛋白質是幼貓絕對不可缺少的東西,貓對蛋白質的需求高於人類,所以年幼的貓只能喝奶及吃肉,天然的幼貓糧裡面有其它營養物質,所以也不可少。

17樓:季言

貓咪不能吃蔥薑蒜,和人類忌口時一樣,除此之外甜食也不可以,吃甜食會嚴重引起貓咪的不適,可以少量吃些生牛肉,有利於貓咪毛髮生長更光亮。

18樓:皓皓皓灝

人吃的食物,油鹽糖的含量都遠遠超過了貓的需求,貓吃人吃的食物,容易嘔吐,拉肚子,甚至膀胱炎,腎臟衰竭死亡。魚肉,雞肉,牛肉,貓是可以吃的,但是要白水煮熟,不新增調味品,同時還要幫它們剪碎,防止噎住或者消化不良。生肉餵食可能會有寄生蟲,不推薦。

酸奶,芝士,雞蛋,可以嚐嚐,不能給它們吃多了。如果你的貓出現軟便,拉稀,那就不能再吃啦。蔬菜之類,剁碎稍微新增一點在肉裡就行啦。

19樓:諾諾一相隨

其實貓是雜食動物,除了貓糧,它可以吃的東西很多。主要是肉類,像小魚乾,饅頭,牛奶都可以,不過貓的消化不太好,儘量以貓糧為主吧,還有就是少吃鹹的食物,對眼睛不好。

20樓:有頭沒腦

吃米飯,吃肉類。我家養的貓咪在沒有貓糧的時候就是喂的米飯,它吃的可歡了,還有貓本來就是雜食動物,不要忘了貓咪原本就是吃老鼠的。

21樓:熊

貓咪除了貓糧可以吃些水煮雞肉,貓咪凍幹零食,罐頭,水果比如獼猴桃,蘋果等,其他東西就儘量少給或不給貓咪吃。

22樓:wxj微笑天使

饅頭,青菜,肉。貓能吃的食物有很多,饅頭,青菜,肉類,貓咪都會吃的,只是現在的人條件好了,很多人都喂貓糧了,以前的貓咪都是人吃什麼就給貓咪吃什麼。

23樓:吃翔也可愛

除了貓糧,貓咪還可以吃一些貓咪專門食用的肉乾或者魚肉罐頭,貓薄荷也可以給貓咪食用一些,也可以幫助貓咪化毛。

24樓:魚與魚塘

肉、菜,肉和菜這些食物很美味,符合貓咪的口味,貓咪也是非常喜歡吃的。

寵物貓可以吃哪些食物?

25樓:尚學堂前端學院

貓的餵食永遠是伴隨著貓

咪的一生而主人需要注意的問題,隨著貓年齡的增長,貓的飲食也會越來越多樣化,但可供選擇的越多,主人往往就會越困擾,究竟該給貓喂什麼才是適宜的呢?

1、為什麼吃罐裝食物?

如果定期給貓喂罐裝食物,可保證貓的飲食平衡。絕大多數罐裝食物包含了對貓健康有益的必要營養,包括推薦的蛋白質攝入。為了豐富飲食,可偶爾加入一些幹食、半乾食及新鮮食品。

推薦金賞golden 金槍魚味貓罐頭,採用獨特口味調製,金槍魚白身赤身**比例調和,富含深海魚特有的dha,epa及多種營養物質,為貓咪提供高等級的天然優質營養及高適口性,絕不新增香精、色素、凝膠、防腐劑等化學物質,給貓咪天然的美食,每日一罐促進貓咪健康。

2、為什麼吃幹食?

幹食和半乾食品味道鮮美,種類繁多,經濟實惠。遵照生產商指導給貓餵食,同時提供足夠的飲水。半乾食品;低脂、比較貴,保藏不如罐裝食品。幹食;外形為小餅狀,適合貓的牙齒。

3、貓要定時吃肉

貓是食肉動物,它需要每日進食肉類來補充各種營養,貓的身體更多地通過消化蛋白質和脂肪來獲取能量,而將碳水化合物轉化成能量的功能較差。如果食物中蛋白質和脂肪**不足,不僅會導致能量不足而萎靡不振,且會引起發育不全、肌肉力量弱、免疫力較差等問題。此外,貓對含有飽和脂肪的食物耐受性更高,對脂肪的吸收方式也與人不同,這使得它們能夠比人類更好地利用高蛋白和高脂肪的肉類。

當然,以上只是一點建議而已,真的要給貓咪吃什麼,還是需要主人慢慢實踐才能發現的。

望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貓貓的糧食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貓糧或乾糧,另一種是溼糧,主要是雞肉、牛肉、魚肉等罐頭。主人平時有時間的還可以給貓貓煮白味的雞肉粒、牛肉粒、牛肉膏等,貓貓還可以吃一些水果如:

蘋果、梨子、哈密瓜等,水果的量不要給多了,少量喂就可以了

貓咪能吃哪些人類的食物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類食品有新增劑的都不適合貓咪食用,因為人類食品中的含鹽量和新增劑會造成貓咪肝臟等器官的負擔。並不是隔絕任何人類食物,很多肉類可以喂貓咪的,例如雞肉和牛肉,蝦仁和鹿肉,還有三文魚等。製作方法是不新增任何調味鹽油,直接隔水蒸熟或用水燙熟,肉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牛肉有貓咪身體必須的牛磺酸。

另外燕麥類穀物、水煮雞蛋的蛋黃、清水煮的剔除魚刺的魚肉、蒸過的西蘭花、蘆筍等都是可以吃的。除此之外,還有巧克力、葡萄、洋蔥、大蒜、夏威夷果、木糖醇等等都不可以給它們食用,不然會造成貓咪食物中毒。

28樓:小y說寵物

回答您好。

貓咪能吃以下食物:米飯是身體的能量之源;麵條可以在貓咪食慾不振的時候來提供能量;燕麥有利於脂肪和糖分的新陳代謝;紅豆含有豐富的鹼皁體可以阻止身體對脂肪的吸收;牛肉含有豐富的鐵可以預防貧血,而且牛肉是高蛋白食物,利於消化;雞肉和魚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物;鴨肉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能維護**的健康;胡蘿蔔可以解毒、清腸;捲心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預防消化不良和胃潰瘍;西紅柿可以預防癌症;紅薯可以改善便祕;白菜花可以提高抵抗力;豆腐易消化,菠菜含有鐵和胡蘿蔔素;橄欖油能促進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貓薄荷助於減壓;藍莓可以抗酸化。

29樓:物雨

吃貓糧是最好的,平時可以給他吃一些魚,肉,香腸,不過不能給他太多

貓咪絕對不能吃哪些食物?

30樓:米奇不是老鼠啊喵

鏟屎官注意了!這些食物貓咪都不能吃!

貓喜歡吃什麼食物,貓咪喜歡吃哪些食物

不同的貓有不同的愛好,一般有魚,鮮瘦肉,動物內臟,煮嫩玉米,有些貓會愛吃烤饅頭幹,煮紅薯,甚至方便麵。貓鼬喜歡吃什麼食物?看起來很挑剔的樣子呢 貓咪喜歡吃哪些食物?貓咪喜歡的食物有很多種,一般貓咪會喜歡吃貓罐頭 幹 喵糖等零食。1 貓罐頭 貓罐頭是很多主人獎勵貓咪的時候會準備的一種零食。貓罐頭的口味...

貓咪可以吃蝦嘛,貓咪可以吃蝦殼嗎

1.貓可以吃海鮮,包括水煮蝦。2.但貓咪不宜長期 大量地吃海鮮,尤其不適合用海鮮作為單一貓糧。若只食用海鮮,不餵食其他貓糧,不僅會導致特定營養素的缺乏,海鮮的濃郁鮮味也可能會讓貓咪養成重口味 挑嘴的習慣。對水煮蝦來說,食用水煮蝦造成貓腎臟病的主要原因在於貓咪水份攝取不足,海蝦雖磷含量較多,但只要補充...

貓咪可以吃益生菌嗎,貓咪吃益生菌有什麼用

貓咪食慾不振或者是腸胃不好,通常都會被建議喂點益生菌,而且有時就連貓咪生病初愈之後也會被建議喂點益生菌。真正有用的益生菌吃了確實能改善貓咪腸胃問題 增加貓咪食慾,甚至還能解決剛剛病癒的貓咪腸胃功能紊亂和減弱的問題,而這些也正是益生菌的主功能,所以說貓咪吃點益生菌還是有好處的。但是這得是真正好的益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