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真的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2021-12-16 19:11:57 字數 5037 閱讀 8545

1樓:陶吧基佬掓

網摘問題:每一個人的心中都認為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就算嘴上否認,而潛意識中就覺得不讀好書,未來是沒有希望的。其實呢,有誰想要自己很笨,想要不讀好書,只是人的能力有限,只要努力了,又怕誰說,雖然是這樣,但內心的不自信讓生活也沒有色彩。

我不認為讀好書就一定有出路,人的才能並不一定只有在讀書上,但不讀書,絕對不行,因為知識決定了一切。笨的人不可能成為天才,但後天的努力可以讓笨蛋得到比天才更好的出路。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

第一名永遠只有一個,不可能人人做第一,不可能人人都做科學家研究尖端科學。給你說一個故事:我身邊有一位大哥,他是一個孤兒,從小跟堂哥堂嫂一起長大。

那時候農村裡很窮,他沒有念過書,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他人長得帥氣,而且很聰明,長大後被親戚提攜,進了一家單位,每次領工資都不會寫自己的名字,後來下崗了。下崗後回到鄉下,做起了殯葬業務,一發不可收拾,現在成了家財萬貫一族中的一員。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不管你學習過多少知識,只要你肯努力,抓住機遇,你一樣可以成功。這裡,我並不是說人可以不讀書。

讀書自古以來就是很崇高的事情,用知識改變命運的成功例子更多,相信你身邊也有很多。試想那位大哥如果有了知識做基礎,他就不會下崗;即使下崗,也能有更多的發展空間。有了知識武裝頭腦,人的思維方式就會不一樣,可以尋求更多更好的發展空間,給自己更多希望,為自己創造更多的機會,讓自己創造更多的價值,從中得到更多的喜悅,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同時,讀書學習了知識,也會明白更多的道理,能夠讓自己在激烈競爭中拓寬自己的道路,左右逢源,在困難和挫折面前立於不敗之地。你說得很對,「後天的努力可以讓笨蛋得到比天才更好的出路」。那麼,你肯定不屬於笨蛋一類,如果你努力了,你的出路不是比天才的天才更進一步麼?

比爾.蓋茨畢竟只有一個,所以,你還需要努力,加油咯~!

2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讀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3樓:

不能絕對的說上學是唯一的出路,但你如果將來想成一翻事業,或者簡單說起碼能自己養活自己的話,你至少要會一門技術,你不可能靠你父母一輩子的.現在父母都把讀書看成唯一出路也是迫於無奈,現在的就業形式嚴峻,好多地方是要拿文憑進門口的,你也要理解你的父母.其實你往後的路還長著呢,但高考這一步還是很關鍵的,你要思考好再作決定,如果你不想讀書,那你就要證明給你父母看,你還有別的本事,你照樣可以成就一翻事業.

其實你無論做什麼都要付出一定的努力,都要肯吃苦才行,如果你不想讀書只是因為怕吃苦,不願意學習的話,恐怕你學別的技能可能也不會學好,你如果不走讀書的路,你的父母也回理解你的,他們只是希望你將來能過上好日子就行,其實父母的希望也僅次而以。

就目前而言,要想有出息,是一定要讀書的,我們處於知識革命的年代,從很多方面講讀書並非唯一的方式,但讀書卻可能是一種輔助我們找到出路的一條道路而已。很多生活於社會中的列如比爾.蓋次等人,都不是讀書很好的人。

也許你是因為有時覺得讀書很困難才會這樣的問吧,其實,要從積極方面去思考,至少,我們大部分人認為讀書是最普遍的道路,其他的也有發展啊,不然,這個社會的結構就不完整了~

4樓:愚人歌無悔

讀書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人生那麼漫長,總有其他的道路可以去尋找。

當然,不可否認,讀書是當對而言比較有效的。它能讓你在職位競爭中更具有優勢,尤其是大學的學習能夠讓你掌握一種專業知識與專業素養。當前是知識經濟時代,所以許多人看重讀書這條路也不足為怪。

但如果這條路走不通,嘗試其他路也是行得通的,可以去學一門專門的手藝,從事其相關的工作;也可以自主創業,嘗試自己當老闆,這也不失為一種道路;社會上提供了那麼多的崗位,不怕你無才,就怕你懶,所以只要能吃苦,總拿在社會上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

當然如果條件還滿足,最好還是別輕易放棄讀書的道路,往大說,小小的文憑確實能對你的人生產生很大的影響,工作,找物件等等大多都會重視文化的指標,往小了說,充滿了青春氣息的校園生活也就結束了,這對人生來說不失為一種遺憾,你看問題到底還是會更明晰一些

說了這麼多,只想表示,讀書確實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當你讀書的道路被阻斷的時候也不要迷茫和絕望,可以積極的尋找其他的道路。但讀書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視,有條件就請一定不要輕易放棄,而即便你沒有選擇讀書的道路,也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陶冶自身,相信對你將會受益匪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來給你掰掰,讀書絕對不是唯一出路,我們各行各業可以說無時無刻不在讀書學習,只是說,讀書被分割為很多種形式,一些家長脫口而出的讀書不過是指普通學校的文數英理化等文化課,讀這類書的人,大多都期望取得好成績,日後好找一個穩定的工作,但還有一種讀書形式,是類似於藝術院校或者技術院校。

藝術院校例如:**院校,舞蹈院校等等,這種學校雖然不是前面一種文化課,但專業性卻不得了,光是**這一門的專業性就超過了所有文化課的總和。

技術院校例如:鐵路學院、機械技術學院等等,這些都是以技術為主的「讀書」方式。

**製作人,他們需要讀文數英理化麼?公司叫你製作一首歌曲***的跟公司討論一次函式?舞蹈家,他們需要讀文數英理化麼?

叫你跳一支舞蹈或者編寫一支原創舞曲,***的跟我們討論閱讀理解?顯然對於這種藝術類從業者來說,學院派傳統文化課是一點卵用都沒有的,不但沒有,還浪費時間,而且這種行業把文憑看得都不重,他們只看重能力與人才。

讀書的出路在**得看你選擇的就業路線是什麼,你如果希望你畢業之後就找一個好一點的企業當一個穩定的工人,或者你希望你未來找的工作是一個只認文憑其他一概不認的工作,那讀書就真的是唯一出路,或者你說你想通過讀書成為一個偉大的科學家,那讀書也是唯一出路,但,你成為科學家的機率是百分之零點一而已。反之讀書反而不可能是唯一出路。

6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7樓:念廷謙勾媼

讀書是一條好的出路,但是不是唯一的出路,通過讀書我們可以增加理論知識,提高我們的能力,能夠學好前人的勞動經驗。現在的社會科學發展特別快,我們只有通過讀書才能改變增加的命運。但是我們同樣也可以在社會上自己學習,同樣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8樓:敖珺卞書

我認為不是,出路很多!只要自己努力,有目標和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行!帶著自己認為的幸福飛吧,相信你能行

9樓:盍玉枝之丙

一定不是!!!多少輟學的人幹出大事業!比爾蓋茨都是輟學的,潘學屹民工出身,憑什麼學歷代表一切!

還有北大的還有賣豬肉的呢,讀書怎麼就一定行!這都什麼年代了,讀書還是唯一出路,誰還信!

10樓:耕讀東方

讀書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卻是人生最容易走的一條路。人的一生當中必定會面臨很多事情和抉擇,就像是這期的主人公,她懊悔自己不聽勸沒有好好讀書,吃了很多社會的苦,也沒想到過自己會成就這麼的一番事業。

1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學習才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今社會,越來越多的人認為:讀書後可以找到一個好工作.但我不得不說,他們是尋求安逸的一夥人.

因為在我看來,從讀書到工作是一個相對平坦的路程;他們懼怕從無知直接步入社會後被人嘲笑、歧視的事實,他們懼怕在社會中碰壁,因此他們要讀書,因為只有讀書,才會為他們的未來鋪平道路,只有讀書,才可以讓他們成為一個幸運兒,從而一帆風順地步入社會.

但我更欽佩那些直接步入社會生活的青年們,更敬仰那些充滿理想併為實現理想而迫不及待地步入社會的勇者們,更欣賞那些不懼一切,不為世人所引導的堅定地走向實現夢想的社會中去的強者們.因為他們另闢蹊徑,打破常規,他們從無知步入社會,並在社會生活中不斷積累知識、補充技能,從而獲得強有力的能量去大展巨集圖.

多年後,讀書的人們會從「填鴨式」的教育中出來,他們擁有了知識性的頭腦,而社會經驗性的分值卻幾乎為零.但此刻的直接步入社會的人們,卻擁有了超乎他人想象的社會經驗,也擁有了社會上真正需要的知識與才幹.

在這個越來越重視人才與經驗的今天,後者比前者更為難能可貴.我們都知道「人才」絕不等價於學歷.當看到一個個連大學之門都未進過的經理、老闆、董事長的時候,我們才會深刻的認識到:

這才是真正的人才,在社會的磨練中教育出來的人才.我想:他們的知識也絕不亞於從讀書走出來的人們.

當然學習是必要的.但讀書並不是學習的唯一途徑.我們要記住:

世界上有無數條路在等著你去踏行,也有無數條路在等著你去開拓.切記:一切皆有可能,不「」讀書」同樣能讓夢想成真.

如果抬頭仰望,便會發現,遠方的路一直在等著你,而且多姿多彩;仔細觀察,你也會發現,花叢中隱藏著些許崎嶇小道,只是易被遮掩罷了.

所以,走自己的路,向著未來邁進吧!

現在的社會讀書真的是唯一的出路嗎?

13樓:修秋英希詩

條條大路通羅馬通羅馬。不能說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只能說是條比較好的出路,特別是對於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孩子。歡迎採納

讀書難道就是唯一的出路嗎

14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15樓:值日生去擦黑板

當然不是 讀書絕不是唯一的出路,條條大路通羅馬,但是當下大部分人選擇讀書的道路也是有道理的 一般學成出來後從事腦力工作的較多 不成功的也很多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當然不是,

未來很美好,除了讀書,學技術也是很好的出路

讀書真的是唯一的出路嗎

17樓:水光稻田

首先,讀書是個廣義的概念。有些人認為讀書就是在學校裡面,等到學期滿內了畢業了容就叫讀完書了。這種讀書只能說叫混日子,出來社會不僅難找到出路,而且還會處處碰壁。

真正的讀書,是忠於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勤思好學,有既定的目標並且為之而努力。出來社會,可以為自己找到一個好的出路,而且也不會感覺到迷茫。這種情況下,讀書確實是一條好的出路,為自己奠定一個好的平臺和基礎,然後工作經驗和能力提升之後,事業會逐步上來。

但讀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關鍵是你找到你人生的能力和方向,這個才是主要的。當然現在是知識化的社會,學習是永恆的主題。

沒有在學校裡讀書,但你得有一門手藝,這個過程也是需要學習的。只有讓自己的能力提升了,不落後於這個時代,緊隨社會的腳步,做事情就會有信心。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那種不思進取,渾渾噩噩的生活狀態是沒有出路的。

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你不愛上學是很正常的想法,不要急噪,你可以去觀察或者思考一下,如果你不上學了,你有什麼技能能維持你的生活開銷呢?我上學的時候經常很煩躁,認為學習沒有目標也沒有目的,也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但是,你必須要知道的唯一一點就是,不用理會那麼多的學習科目是做什麼的,因為你就業之後會發現你真正要學習的科目是社...

讀書是唯一出路嗎,讀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如果覺得復讀可以提高成績,還是應該復讀。要麼就去讀職業技術學校去學一門技術以後也可以就業。我感覺大學就是從學校到社會的一個過渡場所 絕大不分人根本學不到啥東西 不過 比一些人們的眼界開闊些 如果自己有目標看好機會 自己創業也挺好這不是玩笑 話 特現實的不管上不上大學 自己有夢想才是最重要的 有機會還...

讀書是唯一出路嗎,讀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確實最好的出路書讀多了,讀好了可以找輕鬆的工作不會太累的也可以打工阿但是給別人打工要受那麼多的氣並且還很累 讀書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讀書可以讓人的素質變高,更容易適應這個社會.讀書肯定是有好處的,但絕不是唯一的出路 知識就是力量,就是財富,是人類文明的積累.讀書重要,學習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