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不如,不讀書,真的是這樣嗎

2021-05-27 17:27:41 字數 501 閱讀 1313

1樓:千木左

不是這樣的,讀書,知道別人在做什麼,如何做,不讀書,自己一個人在摸索。效果肯定不如讀書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讀死書,讀書還是非常好的。

「好讀書不如好讀書,好讀書不如好讀書。」意思

3樓:花神錄

好(hǎo)讀書不好(hào)讀書,好(hào)讀書不好(hǎo)讀書.意思是:年少時正是讀書的好時候,卻不喜歡讀書;等到認識到知識的重要性,喜歡讀書了,可青春已逝,已經不適合讀書了.

明朝文人徐文長在晚年時,到一個學館去講學,應人之邀寫下了一副對聯:「好讀書不如好讀書」雖然有些繞口,但據解釋,說是隨著「好」字的讀音不同,告誡人們要刻苦讀書,年輕時大好的時光要愛好讀書,不要等到年老了不方便讀書時才愛好讀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徐文長在晚年時,曾撰寫一副奇聯,雖令人費解,但講明之後,卻令人讚歎 !

中學生可以不讀書,而去創業嗎,初中畢業不讀書的人該怎麼創業?

中學生可以不讀書,去創業,但是有前提 1 主要的中學課程學習基本結束,最重要的是有一個積極 正面的人生觀和足夠的知識積累 2 父母有一定創業上的支援或資金 或公司平臺或技術方面的優勢 3 個人在創業方向上有足夠理解和積累 創業與是否讀書沒有關係,與年齡沒有關係。如果你覺得自己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而不是...

進公立小學讀書就一定沒有前途嗎,如果不讀書,真的就沒有好出路了嗎

我不多說了,孩子的前期教育靠的是父母的教育,有的山裡的孩子讀個小學,或從小學到高中,都是有一課本沒一課,可是那些孩子依然能夠走出大山,成就人生。為什麼呢?是說他們比較聰明嗎,還是他們讀書的環境與眾不同。這些都不是,因為這些孩子從小就比較懂事,他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讀書很重要。沒有讀書,他們永遠都跟繼承...

16歲不讀書了,這輩子是不是真的廢了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