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真的會有很好的未來嗎,讀書真的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嗎

2021-03-19 18:20:51 字數 5390 閱讀 2299

1樓:和藹的幽幽倩女

不一定,但是機遇會增加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是基礎,是你未來生活好的一個基礎

讀書真的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嗎?

3樓:旋風知識

我想,我的老師曾經說過一句話: 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來生活的,不是來拼命讀書的,但讀書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呵呵呵,細細品味下,是不是有點道理

其實,我要說的是,讀書,拿到好的大學文憑,對於找工作什麼的是有很大的幫助,但是也不是萬能的。

概括下,好好讀書和不好好多書將來都可能會很美好,只不過你好好讀書,將來很美好的機率會一點,明白麼,有付出就會有回報的。

好了,接下來看你自己的了~

4樓:我在這裡

我覺得,讀書當然不能保證你有一個好的未來,比較希望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是,就現在來說,讀書應該是一個最便捷的通道,可以說不會走太多彎路。而且,無奈的是,在當今的中國社會中,文憑還是很重要的呀。

5樓:炫彩莜怡

不一定,我爸就是個例子,他是碩士,但工資還沒我媽高,但你也不要放棄,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的,現在的趨勢是,有一個好的成績,有一個強大的靠山。自主創業也是不錯的。

7樓:徵妮寶貝

不一定的。並不是讀書就能有很好的未來,只是讀書可以增加你的知識,提高你的能力,可以幫助你成功。但是也不能因此不學習,那樣給自己帶來的只有後悔。所以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學習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是社會發展的要求,讀書是更快的掌握前人積

累的經驗,讀書需要興趣,沒有興趣只會浪費青春,讀書有兩種,一種在學校學習,這種讀書使我們更快的掌握知識,卻使思想固化了。二種是社會鍛鍊,自己積累經驗,這也是一種讀書,讀的是「無字天書」,全憑自己摸索。各有各的出路,但以上兩種不是每個人都讀出了成就,要以個人興趣為主,實際情況出發,選擇一條最適合自己的道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是隻要你努力就能。是一個捷徑。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不一定,主要看個人,成功的路很多。

11樓:頻可欣孫書

讀書並不一定會有很好的未來,但是讀書人的未來之路一定會比不讀書的多一些選擇與機會。不讀書是也可以很好的生活,但是選擇的生活之路生活的精神質量,相對比較會比讀書人少很多的選擇與機會。

12樓:殷簡貝樂欣

不一定,但是機遇會增加很多。

13樓:詹亭晚顏靜

知識可以高於一般人,對於高科技的工作也可以勝任啊!難到你甘願就在工廠裡做一名普工嗎?

讀書真的就能有個好的前途嗎?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成功靠的是天時地利人和,所以讀了書

不是百分百就能有好前途的,那為什麼還要去學習呢?因為學習對於一個平凡而普通的人來說是一條有大概率,可以讓生活更美好的捷徑。

如果你看過一些「」個人學習程度(一般表現在學歷上等)與個人成功的關係「」的調查,你就會發現,成功的人中往往高學歷的人佔大比例,而那些生活很差的人中往往文化水平低的佔大比例。

其實這個社會的資源是正態分佈的,它是有限的,但是爭奪這些資源的人卻是眾多的,人的慾望又是無限的,你拿什麼跟別人爭呢,蠻力嗎?現實真的很殘酷,弱肉強食,適者生存就是這個社會的法則。

知識時代已經來臨了,這意味著誰掌握了知識誰就能掌握財富。而投資之神巴菲特也說過,世界上最棒的投資不是投資房地產,**等,而是投資你的大腦!或許學習無法讓你特別的成功,但它至少會讓你擁有更多的選擇,更多的機會,更多的尊重。

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有時你不去主動吃學習的苦,那就只能被動的吃生活的苦,所以一定要努力學習啊!!!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5樓:冷風丶

話不能說的太過絕對,人的前途講究很多方面的,讀書能夠讓一個人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少走許多彎路和少遇到許多坎坷。但讀書也要看讀的好不好,讀的夠不夠精,打個比方,有兩個人都是讀書人,都上過大學,但其中一個人上的是大專,另一個上的是985/211的大學,這兩人的前途也會有挺大的差別,而且也並不是說讀的好的人就一定會有好的前途,一個人的前途不僅要看學歷,還要看一個人的性格和為人處世方面等等,但讀好書沒錯,這樣可以增加一個人的涵養,也可以擴大一個人的眼界

16樓:支援戶改

讀書真的有可能會有比較好的前途,但也不是絕對的;沒有人保證誰通過讀書就一定能怎麼樣?也沒有人能保證不讀書就一定不能怎麼樣?人生都有個人的目標,但有的能實現目標,有的,雖然經過努力,但未必就能夠實現目標,這就是中國古代傳說的,既在於天且受於人,或者成事在天,謀事在人,但是總體來看,從絕大多數人的前景來看,讀書人的前景總還是好於不讀書人;

所以古代才有讀萬卷書,走萬里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中自由**屋,書中自由顏如玉...

1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最大的好處是起到了修養身心,獲得知識, 開闊自己的視野,塑造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還有學會與人相處, 面對壓力的時候的方法態度, 至於掙錢, 那是比較直接的利益關係 只是不是必然的利益關係了,讀書要活讀, 不能死讀書。

18樓:英皇騎士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社會的結晶。讀書可以讓我們和古人的思想進行交流。吸取他們成功的經驗。讓我們少走彎路。

自隋唐以來。**的錄用。都是通過科舉考試。

擇優錄取。書可以使我們美麗向上。提升我們的品質。

讓我們生活的更加陽光,充實。是我們安身立命,平天下的前提。不讀書是沒有前途的。

19樓:勇霞旁倩

姐姐要說你了,讀書是讀給自己的,而別人說不好那有時候是因為他們結果出工作沒合適的工作,我們村有個大嬸一直讓一個小女孩的媽媽不讓她女兒讀完初中,這傻媽竟然真那麼做了,結果那個人的孩子不會讀書都買上去…所以這個故事你自己看下,還有我是讀書出來的,我可以很肯定告訴你前五年都不比沒讀書好,因為在學經驗…但後面一定會超過,且工作很輕鬆,上次我自己下去包裝,發現工人一分一分賺,能拿2千工資的都是非常辛苦的,相信姐姐,好好讀書而且你讀的不錯,現在這個年齡如果作出錯誤的決擇容易傷了以後,認真考慮哦…呵呵

20樓:紫影

讀書並不能給你個好的前途,讀書能夠給到你的,只能讓你多個選擇,在面臨抉擇時候減少些困難。

前途不是單純讀書讀出來的,讀書是基礎,可能佔據百分之二十左右,剩下百分之八十需要你的經驗,人際關係,應對能力等,這些需要你生活的沉澱,而往往這些才是決定你前途的。讀書只能給你個思考的方向方式,但是具體怎麼實施還需要靠你自身,你才是決定小船往哪個方向前進的掌舵人。

當然現在一直有讀書無用論一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比爾蓋茨,喬布斯都在沒有完成學業的情況創立自己的商業帝國,首先你要明白,人家是從哈佛,裡德這種名牌學院退學,但你能不能考上還是個問題。

樓主問這個問題可能也是對讀書產生了懷疑,但我想說,讀書有用,它是你最好的工具,但不能決定你的前途,就好比木匠的刀鋸斧,不是買了工具你就是木匠,還需要大量學習與經驗積累才行。

所以說,讀書不能給你個好的前途,但他能給你個好的選擇。

21樓:沒覺得第一

還是要看各人的頭腦,頭腦靈活的,讀書不用太多,在社會上一樣可以混得風生水起。頭腦不靈關的,讀再多書有何用,只會讀死書,對自己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會浪費時間。

22樓:錢印枝功妍

讀書或許不是成功的唯一一條路,但絕對是最輕鬆的一條路,不要相信什麼清華大學的畢業生也找不到工作之類的話,因為那畢竟是清華。

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學習,考上清華了,起碼你將來餓不死而且你才初中,還有7

8大學畢業呢,誰知道那時候會是什麼樣呢,不是麼希望有幫助,謝謝彩乃

23樓:匿名使用者

按常理來說是的,但是每個人性格不一樣,有些人讀了書只是為了說出去讓別人誇他幾句,讓別人覺得他學歷高,其實呢因為他性格的關係不一定高學歷就一定可以找到好工作,有些人是混出來,因為以前的畢業證好混些,只要有錢,現在嚴格很多了,很多人混個高學歷出來,其實很多地學歷的題目都不會,我不騙你,這樣的人多的是,但是沒辦法,這沒有什麼不公平,別人捨得給自己做一個這樣的投資,哪怕是混,哪怕是天天捱罵也要混出來,花了錢的,受了苦的,自然會有回報,即使不會

24樓:裙墳玖

有人認為讀書無用,社會

出色領導者大多數皆不是高學歷人才,手握權力,叱詫風雲,就其學歷方面來看,的確是這樣。可是一方面講,隨著社會的進步,社會對低文憑人員的容忍率逐漸降低,從其就業情況來看就可以看出來;另一方面,即使是那些低學歷高地位的社會成功企業家也會不遺餘力將他們的孩子送入高等學府,以求得高文憑。這是一件很有趣的現象,一方面,社會裡有相當一部分人鼓吹讀書無用論,而作為讀書論裡的經典案例物件,成功企業家做著將孩子送入高等學府的努力。

有人認為讀書能發家致富,光宗耀祖。在幾十年前,國家人才相當缺乏的年代,或許還算有些可能性。然而在全民教育的今天,很多大學生出來就業後拿著普通的工資,有著一個普通發展就業前景,而在市場化更要全面的今天,可以預期到經商掙到的錢財會超出普通大學生就業的工資,反過來又促進了讀書無用論的盛行。

這兩種說法都是錯誤的想法,都是基於讀書學本事掙錢的基礎上,這本身就是錯誤的,而且讀書只能保證一生小康,祈求大富大貴,真不如經商創業(雖然風險極高)。

二、讀書的目的

只有痛苦才能使人存在,從這個哲學理論角度講,在保證基本生活的前提下,錢財的多少並不能決定著人的幸福程度。

在我看來,一生為人,只求一句,在逝去時能夠說一句,一生值得,無怨無悔。若能說出這一句,必定要活得明白。而在如今的社會,對於大多數普通的家庭來說,只有讀書才是走出去的最快捷徑,而只有走出去,才會見到更好的人,只有平臺很高,才會見到更出色的人,看古人,看今人,看看他們的所思所想。

然後才有可能,在一路途的轉角,遇到自己,這時才算是真的活得明白(不過即使是高學歷人才,其中也只有很少的比例做到這樣)。

而如果不讀書,對中國大多數人來講,工作侷限於一固定範圍,所思所想很難超出自己的侷限性,**又能活得精彩呢。

25樓:生子當仲謀

讀書可以讓人更瞭解世界,開闊視野,提高判斷力和處置問題的能力。

讀書取得學歷,是相對客觀的一種評判人能力的手段,也是用人單位選人的重要考察專案。

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讀書是找到好工作的重要條件。畢竟人單憑自己積累經驗是極其有限的,而書本記錄了人類幾千年以來積累的知識與經驗,是提高人的認知水平的重要途徑。

對於極少數人而言,由於其擁有特殊的天賦,可能也未必需要讀書去爭取美好前途,比如體育明星、演藝明星等。他們依靠自己的天賦,可以比其他人更快取得成功,但僅是在其所在的領域成功了,在其它方面恐怕還是需要書本,以及從讀書後的思考中汲取經驗,從而讓人生更順利、美好。現實中可以看到有些體育明星、演藝明星在取得成功後,由於涵養不高、精神空虛、妄自尊大,導致已取得的成功功虧一簣。

讀書,不如,不讀書,真的是這樣嗎

不是這樣的,讀書,知道別人在做什麼,如何做,不讀書,自己一個人在摸索。效果肯定不如讀書好。只要不是讀死書,讀書還是非常好的。好讀書不如好讀書,好讀書不如好讀書。意思 好 h o 讀書不好 h o 讀書,好 h o 讀書不好 h o 讀書 意思是 年少時正是讀書的好時候,卻不喜歡讀書 等到認識到知識的...

在美國讀書時會有外語學的嗎,在美國讀書,能打工嗎?

如果你說的是中學階段,美國東西海岸的大部分中學外語是必修,但中部的一 回些中學則不需要學答習外語。如果你說的是大學階段,所有大學都有外語,其中最多的是西班牙語課。你是中國人,還能不能以中文為外語?對此,各學校的政策是不一樣的。一些學校你可以把漢語作為外語過關考試的語種,但另一些學校卻可能要求你去學習...

我真不是讀書的料嗎,我真的不是讀書的料嗎?

讀書沒有錯,關鍵是讀什麼書,為什麼讀書。如果僅僅是和別人比,那沒有沒有意義。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上學時候學的東西,無非就是應試,你感覺成績不好,不能說明你沒後能力,只能是表明你應試能力,以後的日子還長著呢。所以如果你想得到好的成績,那需要改變策略。其實這個很簡單,你卻和那些成績好的多接觸,多細心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