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燒心反酸喝點姜水可以嗎,胃不好可以喝姜水嗎

2023-01-07 05:50:07 字數 3352 閱讀 5143

1樓:尋醫問藥網

胃燒心反酸水快速緩解的小辦法。

胃不好可以喝姜水嗎

2樓:ta癌症挑戰者

生薑切片炒焦黃。煮水喝可暖胃。醒胃。止胃痛。

胃病的一般常見症狀。胃病初期由腹部脹滿,腹漲,至氣脹,氣脹分兩種,一種是呃氣,嚴重些會反胃[反酸水,第二種:是脹氣,腸鳴,多屁,是胃病會隱隱作痛,腸鳴,打個屁就緩解許多,這就是胃的特症,氣不通則痛,通則而不痛,有胃病,就會有消化不良症狀,有消化不良,胃中就會產生髮酵氣體,這種氣體是一股一股的,也是胃病輕重有關係的,胃是不能夠過飽。

過飢餓。也不能過辣過鹽鹹,過泠,過燙,這些都是胃的殺手。

胃寒病人要保暖,要禁食,生冷帶寒性食物,睡覺前在腹部加蓋一塊浴巾,或小枕頭,暑天也要堅持,成了習慣也就離不去了,這對胃寒者是有利的,比吃藥還靈,輕度胃病。

胃燒熱患者飲食上注意要禁食,辛辣,油膩煎炸,鯽。鯉魚,海鮮,蝦,蟹,狗,牛,雄雞,含熱量高的食物吃了容易上火,不易消化。生冷硬、煎炸,糯米年羔不能吃,麵條有半數胃病吃了易脹氣,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畏寒,你可以喝並對你有好處。如屬胃熱則不適宜。 胃寒也是由寒氣引起的一種腸胃病。

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 胃熱熾盛,則腐熟功能過於亢進,可出現胃中嘈雜,消谷善飢等症,熱盛火熾,多消爍津液,而致燥熱內結, 胃失和降,可見口苦、口渴引飲、大便秘結等症。甚則耗傷陰液而致胃陰虛。

胃火上炎,可致胃氣上逆,可見噁心、嘔吐酸苦黃水等症。胃火循經上炎,或為齒痛齦腫,或為衄血,火熱灼傷胃之脈絡,則血上溢而為嘔血。 胃熱與胃陰不足的根本區別在於胃熱屬實證,胃陰屬虛,胃實熱,脘部灼痛,嘔吐酸苦,渴喜冷飲,大便秘結,舌紅苔黃,脈滑數。

胃虛熱,脘部隱痛,乾嘔,口咽乾燥,大便乾結,舌紅少苔,脈細數。

4樓:網友

最近我喝了蒲公英水喝的胃寒涼,醫院給我開了丁香讓我喝,可實在太難喝了,請問我喝點姜紅棗枸杞泡水喝可以暖胃嗎。

5樓:鞏含佛

胃不好的話,最好是吃一些暖胃的食物。溫熱的食物。不要吃的過於辛辣。姜水是可以喝一點的。

胃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喝姜水嗎?

6樓:沒見到人員

胃寒的話是可以喝姜水的,薑糖水這種都是可以暖胃的。胃寒還可以每天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幫手。

7樓:櫻之秋蓮

個人認為可以,姜可以暖胃。也可以加上熱敷,可以讓胃更舒服些。僅是個人見解,有錯勿噴。

8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引起的是可以喝的。

胃噯氣燒心能喝煮姜水嗎

9樓:千秋佳話傳

體內寒氣多,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不暢,吃的東西下不去,胃酸就會增加,產生一些脹氣,濁氣往上行,出現胃脹噯氣反酸現象。有空採點舒榮苦菜,調點苦菜紅糖水,平時飲食方面宜清淡些,適當鍛鍊身體,勞逸結合。

胃酸過多的人早晨起來可以喝一杯姜水嗎

10樓:就業男

要養好胃,吃點山藥!淮山。

胃痛可以喝紅糖姜水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姜水對胃寒引起的胃病有效果的 , 對。

胃寒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喝生薑水,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

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小貼士 :1 糖尿病人和胃炎病人不宜多飲。

2 痰溼過多,內熱或陰虛火旺者不能多服。

3 晚上屬陰最好不要喝,容易引火邪。

12樓:小偷領

可以喝的,胃痛的患者多有胃病,胃病最常見的就是胃炎和胃潰瘍。這都是由於胃粘膜被胃液中的消化酶和胃酸長期侵蝕所致。

紅糖的好處在於溫補,紅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有中氣不足、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

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紅糖亦有極佳的療虛進補作用,老人適量吃些紅糖還能散瘀活血,利腸通便,緩肝明目。

13樓:酩酊祁氓

最好不要!因為最近我胃也有問題!人民醫院的科室主任告訴我:很多食品都得避忌,其中包括糖類!我連月餅都不敢吃呀!

胃不舒服喝薑茶可以嗎

14樓:營養師美真

胃不舒服,胃寒腹瀉,1杯生薑茶飲,驅寒暖胃,脾胃更健康!

15樓:網友

你好,姜是暖胃的,薑茶是可以在胃不舒服的時候喝的,但是還是建議直接吃點薑片,這樣比薑茶更好。 意見建議:你好,生病的時候最好是不要喝茶的,尤其是吃了藥以後就不建議和薑茶了,如果只是胃部不舒服的話還是可以喝薑茶暖胃的。

我個人更推薦喝紅糖姜水。

16樓:魚隨風遊

畏寒的話喝點薑茶是可以的,但是也不能多喝。

胃痛,可以喝生薑紅糖水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那種胃疼,是脹痛,還是痠痛,還是寒痛,還是有胃炎。胃寒可以喝,因為姜有暖胃的功效,最好到醫院去查一查,聽聽大夫的建議。

胃潰瘍能喝姜水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姜的藥效成份可促進潰瘍面的癒合。

19樓:古方紅糖

不建議喝。

紅糖水會促進胃酸分泌,患有胃潰瘍的人喝紅糖水會胃酸,燒心,嚴重的還會引起拉肚子。

同時胃潰瘍患者不建議吃糖類,咖啡,茶,辣椒,洋蔥等食物。紅薯,南瓜,白蘿蔔,豆類。建議多吃些軟爛易消化的麵條、軟爛的米飯,還有瓜類,黃瓜,絲瓜等含水量多的食物。

20樓:加

據我所知胃病患者是忌生薑,辣椒,酒等物的。

胃疼喝蜂蜜水有用麼,胃疼可以喝蜂蜜水嗎?

胃疼喝蜂蜜時用熱些的開水沖泡著有用的。還是相信科學,到醫院檢查 沒有什麼大用處,可以喝一些小蘇打水,效果應該有一些。就是用一點食用小蘇打沏點水。去喝鹽水吧 飲食時間要注意哦 呵呵 早上要吃飯的哦 胃疼可以喝蜂蜜水嗎?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

一胃疼可以喝蜂蜜水嗎,有胃病可以喝蜂蜜水嗎?

蜂蜜水,蜂蜜水一般都是用來通便潤腸的,但是蜂蜜水裡面還有很多不一樣的功效,比如蜂蜜水可以 胃痛,一般在得了腸胃方面不舒服的時候,飯前半個小時喝適量的蜂蜜,能夠降低胃酸,緩解腸胃的不適感,所以胃疼可以喝蜂蜜水。胃疼是胃潰瘍,多喝蜂蜜水對胃潰瘍是有好處和幫助的 這一句話是錯誤的,並非所有胃疼是胃潰瘍的症...

喝蜂蜜水還能吃胃藥嗎,胃疼可以喝蜂蜜水嗎?

兩者並不衝突,反而喝蜂蜜水對胃病有一定的幫助。一 蜂蜜具有抗菌性,這個是相信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受傷,有些是塗用蜂蜜與傷口處,防止傷口變壞,利用的就是蜂蜜具有抗菌性。同樣的道理,蜂蜜的抗菌性可以一定程度的抑制胃裡細菌的活動。二 蜂蜜具有弱酸性,可以調節胃裡酸度,減少對胃黏膜的刺激,這樣可以一定程度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