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膝上型電腦電池怎麼待機時間這麼短啊

2021-12-18 21:10:37 字數 3818 閱讀 31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下個硬體檢測工具看看電池損耗是多少,魯大師好像就能檢視

誤區一:筆記本鋰電池的維護應當遵循用盡充滿的基本原則。

這也許是大家看到最多的維護原則,呵呵,其實這是最根本的錯誤觀點,簡單的分析,這種原則的產生估計是將原來的鎳氫電池維護方法照搬照抄來的,這樣的原則彷彿是為了最大限度的減少電池的記憶效應,對於那些早期的筆記本電池(鎳氫或鎳鎘)有著良好的維護作用,可是對於目前主流筆記本配備的鋰電池就會有損傷的可能。鋰電池是沒有記憶效應的,這一點各大廠商宣傳的時候都會為使用者說明,其實不然,鋰電池的材料是一種活性物質,這種材料對於溫度,使用頻繁程度等等條件非常敏感,當電池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會出現一些老化的現象,最直觀的表現為使用時間減少,為什麼會這樣哪?自然的損耗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可是殊不知自己的小心呵護也是造成這個現象的重要原因,過度的充電和過度的放電會急速的消減電池活性,雖然使用者維護過程中的放電和充電遠遠達不到過度的標準(因為鋰電池的內部有保護電路,充分的保護過度充放電),可是有沒有使用者想過自己身邊有這樣的現象,有些時候windows下顯示電池容量還有20%,可以使用30分鐘,可是突然的一下機器就自動關機了,迷惑的同時請教高手,高手會告訴你這是因為電池已經老化,電池保護電路已經不能很好的監測電池真正的容量,為什麼會這樣?

結合我剛才告訴大家的道理,大家就會猜到,這樣的保護電路到底可信度有多少?剛才提到的現象就是過度放電的一種最直觀表現,所以說在這裡可以完全打破一個概念上的錯誤:在日常的正常電池損耗下,保護電路會越發的不準確,這時候如果您還堅持完全充放電的維護原則,那麼相信這塊電池壽命已經將至了,那麼沒有這種直觀表現的時候就沒有損害到電池嗎?

筆者在此不置可否,但是希望大家認真考慮造成上面提到自動掉電的原因中是否只有自然損耗的因素在裡面。

所以筆者在此提供一個正確的維護原則一:

使用過程中不用刻意要求充電到100%,用到自動關機這樣的維護方式,而是最好用到20%左右就開始充電,充電98%左右就可以停止充電(急著使用的情況下,筆者並不反對完全充電),並不會對電池造成損害,如果機器有電源校正程式的話可以選擇1-2個月校正一次,讓保護電路充分發揮作用。

誤區二:新買的鋰電池需要3次完全充電才能將活性充分啟用

如果您能接受我上面所說的觀點的話,您大概就會覺得這各觀點完全是無稽之談。啟用?鋰電池出廠的時候為了避免自然損耗對電池造成損害,都帶有一定的電量,所以說啟用工作完全已經在工廠內完成了(啟用的過程必須在沒有保護電路存在的情況下完成),試著想象一下,鋰電池電路本身帶有保護電路,這塊電路的目的在於避免電池的過度充放電,那麼你對於使用了保護電路的鋰電池進行長達10幾個小時的充電,呵呵,多麼可笑的事情,當充電燈熄滅的時候,電池就已經拒絕充電了,您再插著插頭也衝不進一絲的電,所以說啟用一說更是可笑至極,完全套用鎳氫電池的一套,不負責任的一種說法。

為了驗證筆者的這個說法,你可以安裝一個叫做battery mon的軟體,當充電燈熄滅的時候,在他的電池情況一欄中就可以看出電池的狀態為聯機但沒有進行充電。還有一個更為直觀的辦法,充電的時候電池會發熱,當您照著廠商的說明充電十個小時後您再摸摸電池,熱嗎?換句話說,如果真要充電10幾個小時啟用的話,並且真的能多充上電10個小時電的話,就算用慢速充電,電池也已經炸了。

為此筆者專門到ibm的官方**進行了查驗,上面清楚地寫道:鋰電池不能進行深度的充放電。

所以筆者在此提出一個正確的維護原則之二:

完全不用按照廠商的說法,對電池進行10幾個小時的充電來啟用電池活性,拿來就用是比較好的原則,但是由於長時間的存放,電池活性會適當的減少,使用的時候最好先將電池完全充電後再使用。

誤區三:不使用電池的時候最好將電池取下,避免過度充電。

錯誤的由來好像是一個連鎖反應,這樣的錯誤觀點好像已經不用筆者多費口舌為大家講解了,已經是自然而然的錯誤了,過度充電對於一塊設計良好的鋰電池來說是不會存在的,這也就是之所以要有保護電路存在的原因之一,還是上面提到的道理,只要充電指示燈已經熄滅就說明已經沒有充電動作了,過度充電的問題就不復存在了,不過對於長時間沒有使用的電池來說,還是不要這樣的好,因為保護電路和電芯之間已經有了一定的計量誤差,這時候的最好辦法是用電池校準程式進行校準,然後再進行使用。

所以筆者在此提出一個正確的維護原則之三:

您完全可以放心的將電池放置於機器中,是不會存在過度充電問題的,但是有一個問題需要注意,鋰電池在過熱的環境下老化速度會加快,如果您所使用的筆記本設計不完善,將電池和cpu,硬碟等發熱大戶放置的非常近的話是有加速老化可能的,如果恰好您經常不使用的話還是將電池卸下來(在有一些電量的情況下,如40%),防止過熱對鋰電池造成的損害。

最後為大家提供一些使用中的建議:

1:完全可以隨時使用隨時充電,但應儘可能的減少充放電次數,或者頻繁插拔電源插頭,因為鋰電池的設計充放電次數是固定的,只有300-500次,多用一次就少一次

2:避免極端的溫度是維護鋰電池的最好辦法,儘量避免電池在極端的溫度下使用、儲存,儘可能的儲存在陰涼處。

3:保持良好的使用心態,對於損耗品不要過分、刻意的追求完美維護,自然損耗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就像人的生老病死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的電池會隨著使用時間或者經常性的放電至空而慢慢耗損減少容量.

都是這樣的.

如果樓主想珍惜電池的生命的話可以去下個電池長壽軟體,可以限制電池的電量至30%後自動關機.貌似現在很多筆記本也有這個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池沒保養好,或者電腦沒電了 。

4樓:匿名使用者

惠普的質量.不好.. 也就是價效比好

惠普膝上型電腦電池一般能用多長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總之這樣:一般廠家說4小時的時候,你就把它當作2個半小時就是了.

一般筆記本真正待機時間長的,是超小超薄的機器,有的確實能待機5小時以上

大機器,最多3小時了,除非你有本事改電池容量,這個不要做,很危險,呵呵 惠普也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hp的電池一般在好的情況下,可以用2個小時左右。不過我提醒你一下,不要在電池充滿電的情況下再插上電源一起用。這樣電池在一個月之內會壞掉的。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取決與你的是hp那個系列的哪款了,hp的電容都是4200毫安,你可以調整電源管理,有3個選象,使用的情況也不一樣,還有就是就象cq40系列的搭載的是puma處理平臺的就要省電點了,最佳狀態的話執行起來也就是在2個半到3個小時。而搭載inter的就要遜色點了,基本都在2個半小時以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筆記本電池壽命是3年左右,可從如下幾個方面進行保養,延長使用壽命。

1)在不用電腦電池的時候,最好取下電池,這樣可以減少電池的損耗;

2)電池不能長時間取下放置,最好在一個月充放電2次左右,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啟用電池能力;

3)長時間不用時不要接介面卡,等電完全放乾淨後再進行充電;

4)在充電的時候最好不要玩大型遊戲或者使用大型軟體,這樣的使用方法會讓電池壽命極大減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是很長,最多2個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如果你不聽歌,不打遊戲。可以用3個半小時左右

惠普膝上型電腦電池怎麼設定到一定電量自動充電

11樓:唯壹悳承諾

開始-控制面板-電源裡面有項是調節電腦在低於10%或3%自動提醒或待機的。

至於你說的充電,在插上電源的情況下,筆記本大都是低於90%就會自行充電。更改不了的。

惠普電腦的電池,一般能待機多久

1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短的2小時,長的20小時,不同機器電池不一樣,商用筆記本還可以加第二塊電池,加起來不止20小時呢

惠普膝上型電腦電池能保修多久,惠普筆記本電池保修多長時間?

hp的本本電源保一年的,平時插電源介面卡的情況下,電腦電源可以把他拿下來的。換一個我上次過了大概在700左右。就這樣用吧!1 惠普膝上型電腦的電池保修時間就是一年。2 電池保修期間損壞的概率非常低,所以應該努力提升電池的壽命,方法就是合理使用電池。3 怎麼樣算是合理使用,這裡有個學問,即電池充放電次...

惠普膝上型電腦滑鼠鎖定,惠普膝上型電腦滑鼠鎖怎麼鎖

希望以上回復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希望以上回復能夠對您有所幫助。不用那麼麻煩吧,每次插上自動顯示,幾秒之後就自動戀上了。請問具體型號是多少呢?有的觸控板部位自帶關閉按鈕的。惠普膝上型電腦滑鼠鎖怎麼鎖 觸控式螢幕上面有一個凹下去的圓點 連按二下即可。看你是什麼型號的 有的型號有直接的按鈕 沒有的話建議你進...

惠普膝上型電腦怎麼樣,惠普膝上型電腦的效能怎麼樣?

惠普是屬於價效比偏高的品牌,效能比較好。你的這款據說是散熱改進之後的。我在07年7月買了一款新出的本本。08年6月 差一個月就過保修期啦 顯示卡燒壞,不得不返廠更換主機板。顯示卡就在風扇的旁邊,居然都燒壞了!惠普筆記本的內部構造不合理,散熱極其不好,當時我周圍的同學凡是和我一樣買惠普的筆記本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