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膝上型電腦電池問題,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電池是怎麼回事

2021-10-12 22:50:58 字數 3296 閱讀 861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池的東西,我們都知道它的壽命就是充電放電的次數。一般的話安全充放次數是400到600次之間吧。充放次數結束了,然後它的蓄電量就開始顯著下降了。

不超過半年你的電池開個機就沒電了。

曾經我也為這個問題瀏覽過很多**,還加了n個筆記本愛好者的群裡面交流。結果大家一致認為,如果你是勤快的人,你可以把電池拆下來,然後每隔一個月把電池裝上去,放完電,然後充滿又放起來。但是你不能過久不充,據說超過3個月沒充電,你的電池就廢掉了。

重點來了,你拆下電池,寢室裡面動不動會斷電什麼的。沒電池,每次都是不正常關機,那麼對機器的傷害我就不說了。

其實把筆記本裝在電腦上,對電池有損傷時必然的,但是損傷也不大。我的電腦已經有2年半了,由於很少用電池,所以現在偶爾用一次還是能用個2個半小時以上。剛買來是3個小時。

不過我一個同事,他拆拆裝裝的,他買來才一年多幾個月,現在電池的電量就只能開個機。所以呢,具體的例子就擺在這裡了,該站哪個隊,你自己選吧

2樓:海水變甜水

建議不要取下來,取下來可能更容易讓電池失效。因為電池設計已經考慮到了長期浮充狀態下的使用問題,同時電池也是保證電腦不會意外斷電的主要措施。所以:

電池最好放在裡面,平時處在浮充狀態,如果拿下來不用,壞得更快。

但是,也不要總是插著電源,至少每兩週應該使用一次電池供電來工作,並且直到電池電量耗盡。

每次充電時要保證電池已經耗盡時再充,雖然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對於延長電池壽命的確有好處。

不要在太冷或者太熱的地方使用電池

**補**充*******************有的不懂瞎建議,請問你們哪個是電源工程師?哪個真正懂電源設計?

3樓:曙光貓咪

拔掉電池確實可以保護電池,但是效果微乎其微

而且拔下的電池還需要每2個月充放電至少一次,儲存時電量要在60-70%,保持適當溫度乾燥

綜合來說,因為帶電池可以對斷電起到保險作用,還是裝上比較好

4樓:

前者對,這樣對電池的保養比較好。但並不是說一直放那不用。你需要每隔幾個月對電池進行一次放電和充電。

5樓:

兩個都不對。

插著電源拔電池正確,但是絕不能太頻繁。白天用電池晚上拔電池是會損害本本本身的。

長時間不用電池也不對,要隔段時間用電池,耗光再充滿。

如果你經常使用移動功能,那就插著電池,不要拔了。如果你長時間不動本本就當座機用,拔下電池,隔一個月用電池耗電,然後充滿。

6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把電池的電用掉,在有外接電源的情況下應當取下電池使用.因為電池接在電腦上就是不停的在給電池充電,你想象一下手機電池一直放在那充電,滿了還衝電池壽命能長嗎?正常的是要電池消耗完才充電,充滿了電源要拔掉.

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電池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電池時,嘗試:

1)恢復bios預設值

2)清除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

3)重新刷bios

4)關機後重新插拔下電池

如果上述步驟無法解決故障,就可能是電池損壞了

8樓:七彩虹科技****

首先確定不接電源是否可以開機,如果不可以開機說明本身電池不蓄電或者是供電模組或其它硬體壞了,需要送到售後檢測維修;

如果不接電源可以開機,建議給電池復位(雙擊右下角的綠色電池圖表,使用「電池資訊/電池維護/執行重新設定」電池復位);

檢視復位後資訊是否會改變,電腦如果有安裝電池保護這個程式,建議可以更新系統補丁;

更新過bios,仍然檢測不到電池,建議送到售後檢測。

膝上型電腦在有電池的情況下一直保持充電,會不會對電池不好?

9樓:兄弟連田心9號

1.當前的筆記本電抄腦都是採用的鋰電襲

池,並且在bai主機板上整合了du對電池

的充zhi電保護系統,當電池充滿以dao後,會自動切斷充電電源。此外,當電池被充滿以後,電腦會自動使用電源,而不是使用電池。

2.鋰電池的使用壽命是通過一次完整的充放電來計算的,如果害怕電池被過充,所以經常是把電池使用完了再充電的話,要不了多長時間,會發現電池的使用時間越來越短。

3.最好的方法是為筆記本電源直接插上電源使用。另外每個月定期對筆記本電池進行1-3次充放電,即使用電池,讓電池耗盡,然後再為它充電,保持電池內部的流動性。

4.此外,溫度是電池的殺手。想要更好的保護好你的電池,就必須讓它操持在一定的溫度範圍內。

特別是溫度過高的情況,會對電池造成致命不可恢復的傷害。如果溫度過高,請為筆記本清潔灰塵與風扇,或是加裝散熱底座,用於幫助散熱。

5.平時在使用膝上型電腦時,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來使用電源和電池,就可以大大地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不,沒影響的。

筆記本常年插著電源也沒關係,本子裡有電源自動管理程式,會保護電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的,當電池充滿電時會自動轉向電源**

12樓:冥林落

其實不用bai那麼糾結du

。一般的品牌電腦都有電池保zhi

護程dao序,損耗肯定是有內的,只要使用得當,損容耗跟拆下來也就多那麼一點點。或者你可以試一下把電池拆下來,按開機鍵久一點,有些電腦可能是需要開機鍵按久一點才會有反應的,一般不會說拆下來就不能開機,如果可以的話記得電量保持在40%-60%,然後一個月放一次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是有充放電次數的,應該有正常的充放電過程,才能保持電池的正常壽命。

14樓:大嘴張怒

這樣對電池影響嚴重,壽命也就是一年

15樓:偉傑電池

每顆鋰電池充來電次數在500-800次左右源,如長

時間使用外接電源bai時,請將電池拆下,這不du但有助機器熱量減

zhi少dao,更增加電池的耐用性,因為每接通一次電源就相當充一次電,切勿在裝有電池的情況下反覆插拔電源,這是最容易損壞電池的舉動

16樓:風緊悠悠

一樓小學bai畢業的?你那是什麼年

du代的理論

zhi啊

現在怎麼會出dao現這種情況,樓主放心內吧,沒事拔與不拔要容取決於實際使用情況:在連線直流電源的同時不拔除電池對電池並沒有任何傷害,因為電池在充滿電之後就不會再接受任何電量注入,電量將全部直接轉向筆記本的電源**系統。但是當筆記本高速運轉,內部過熱時最好還是移除電池,否則則是有害的。

筆記本電池的保養問題?膝上型電腦電池的保養的方法

1 當您不使用外接電源時,電腦將自動切換到電池為整個系統供電。電池的具體使用時間會因不同的因素而改變,包括lcd亮度 應用程式 外設使用狀況 電池累計使用時間等因素。注意 無論電池是否裝在電腦內,都會有自放電的現象 一天約1 所以請在每個月對電池進行一次完整的充放電。2 如果您的電池長時間未使用,電...

關於膝上型電腦的,關於膝上型電腦

1 都適合,這3大品牌都有豐富的產品線,都有適合你的筆記本 2 都有適合打遊戲的本子,這3個品牌裡,都有使用fx3700m顯示卡的型號,就算是顯示卡殺手級別的遊戲 孤島危機 都應付自如 3 最高配置的ibm是w700 2753e7u 6482美元 hp是8730wks075ua aba 5469美元...

惠普膝上型電腦電池能保修多久,惠普筆記本電池保修多長時間?

hp的本本電源保一年的,平時插電源介面卡的情況下,電腦電源可以把他拿下來的。換一個我上次過了大概在700左右。就這樣用吧!1 惠普膝上型電腦的電池保修時間就是一年。2 電池保修期間損壞的概率非常低,所以應該努力提升電池的壽命,方法就是合理使用電池。3 怎麼樣算是合理使用,這裡有個學問,即電池充放電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