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如何校準電池,膝上型電腦電池怎麼校正

2023-02-18 06:25:06 字數 3513 閱讀 3968

1樓:精樸小生

筆記本電池校準的方法有多種,在此列舉四種:

1、借用軟體,如atterymon,做法:

1) 裝上電池,插上電源介面卡, 開機。執行batterymon 點選開始按鈕,充電結束後關機 順手拔掉介面卡。

2)重新開機執行batterymon.關掉所有應用程式,調整電源計劃為 1分鐘關閉螢幕並且從不進入睡眠狀態 然後慢慢等電池放電至自動關機。重複操作3次 。

2、依舊是用軟體,不過是用官網的電池管理器,按指示操作即可。

3、用bios自帶的電池校正,步驟為:

(1)開機後迅速按下「f2」鍵後進入bios選單;通過左右方向鍵,選擇進入power選單。

(2)進入power選單,就能看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如果沒有就表示此筆記本不支援這個功能),選中它並按回車鍵執行。

(3)這時螢幕會變成藍色,並有英文提示,要求把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插上給電池充電。等電池電量充滿後,螢幕又提示使用者斷開電源介面卡。之後筆記本開始持續對電池放電,直到電池電量耗完。

(4)這個步驟需要時間較長,需要等待筆記本電池耗盡自動關機後,然後接上電源介面卡給電池充電,但不要開機。等充電完畢(充電指示燈熄滅)後,電池校正的過程才算完成。

4、手動校正,此方法跟方法1類似。步驟為:

1)關機,插上電源介面卡給電池充滿電。若電池已是滿格狀態,可直接進行下一步。

2)拔下電源介面卡,開機,讓電池自動放電,直到電腦自動關機。期間,最好不做任何電腦操作。

3)插上電池介面卡,將電池充滿電,此過程開不開機都ok。

上述的操作步驟為一迴圈,每次做2~3次,電池的校正效果才更佳。

不管是軟體校正,還是手動校正,都比較費時間,在此建議採用第4種手動校正,其校正效果要更好些。當然,題主你覺得哪個更方便,便採用那個吧。

膝上型電腦電池怎麼校正

2樓:匿名使用者

1、以聯想膝上型電腦為例,在windows系統工作列中找到聯想電源管理軟體圖示,雙擊開啟軟體主頁面;

2、開啟聯想電源管理軟體之後,點選頁面右下角「設定」按鈕;

3、在開啟的軟體管理頁面中,點選頂部「高階功能」設定項;

4、在開啟的高階功能頁面中,選擇電量資訊校準功能,點選「開始」按鈕;

5、開啟電池校準功能頁面之後,按照頁面要求進行操作,點選「繼續」按鈕;

6、最後,等待軟體自動完成電池資訊校準即可,在此過程中不要使用計算機。

3樓:英格拉姆

以聯想電腦為例,具體操作如下:

1、點選開始選單中的lenovo settings程式圖示,如下圖所示。

2、開啟新版lenovo settings 看到如下歡迎介面3、看圖中點選「電源管理」,電池標尺重置並且執行重新設定(此過程時間較長,在操作過程中建議電腦不進行其他操作,如果筆記本配置有兩塊電池,就會看到。)

4、然後彈出這個圖示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右下角電源圖示,進行選擇。

筆記本電池損耗怎麼修復 筆記本電池校正方法

5樓:不能太喪

筆記本電池校正方法如下:

1、首先進入「控制面板」中的「電源選項」。

2、選擇一個電池計劃,進入之後把「關閉顯示器」與「系統待機」全部都設定為「從不」。

3、選擇「更改高階電源設定」,把「電池」選項中的所有選項都取消,目的是讓電池完全耗盡直到關機。

4、設定完畢之後,關閉所有的應用程式,關閉wifi,拔掉電源介面卡,用電池供電。不要做任何操作,直至把電池耗盡後自動關機。

這個過程估計比較長,可能要好幾個小時。放電完畢後,連上電源介面卡,把電池充滿,則完成了一次電池校正。

校正之後,我們可以試試電池的續航時間是否有所增加,如果不明顯,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再進行一次,但不建議經常進行。

如果電池已經有較長的使用時間了,且做了電池校正後,效果不明顯的,則可能是電池本身的壽命自然老化。另外,如果筆記本電池的續航正常的話,我們不建議進行電池校正的操作。

6樓:匿名使用者

win7系統,點選工作列右下角電池圖示——「更多電源選項「;進入 「電源選項」介面後,選擇「高效能」電源計劃,單擊右邊的「更改計劃設定」,將「使用電池」下的所有選項設為「從不」,然後將電腦螢幕亮度設為最大值。

接下來點選進入」更改高階電源設定「,其中:「無線介面卡設定→節能模式」,「使用電池」設為「最高效能」。

「電池→低水平電池電量通知」,將「使用電池」設為「關閉」。

儲存設定後,關閉電腦所有應用程式,當電池電量充滿後,拔掉電源介面卡,用電池供電知道電量耗盡後自動關機,最後在關機狀態下將電池充滿即可。最後,電池校正之後,記得把」高效能「電源計劃」還原計劃預設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辦法的,只能換電池。

聯想筆記本如何進行電池校準

8樓:最後一片殘陽

2、再單擊開始按鈕;

3、關閉所有執行的程式,包括防毒軟體、辦公軟體、遊戲軟體等,同時外接電源介面卡後點選繼續按鈕;

華碩筆記本電池怎麼校正?

9樓:正直無阿

1.首先進入bios設定,切換到「power」選項卡。

2.接著將游標移至「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上, 按下「enter」鍵執行。

3.根據提示訊息, 替膝上型電腦接上外接電源, 並等待一段時間待電池的電量充滿。

4.當畫面上出現「please remove ac adapter」資訊時,表示電量已經充飽,然後進行放電操作, 先拔掉外接電源,並讓膝上型電腦持續開機, 直到電量耗盡。

注意:這個操作會耗去一段時間, 你可以去做一些其它的工作,等到放電完畢再返回操作即可。 5.電池放電完畢並自動關機後, 不要開啟膝上型電腦電源, 接著再次接上變壓器進行充電, 等到充電指示燈 (一般為橘色燈) 熄滅後, 電池校正的工作即大功告成。

一般來說, 電池都有使用壽命, 使用時間過長的電池其儲電量自然較低, 因此我們無法保證此方法絕對可以恢復電池的儲電能力, 只是如果你的電池剛用不久, 常覺得用電量三兩下就耗盡, 此時不妨嘗試使用此功能恢復電池的儲電量。

注意:電池校正的操作不可太頻繁, 否則經常性的放電會讓電池的壽命減短, 建議3~6個月校正一次即可。

hp筆記本如何在bios中對電池進行校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校準就是通過對筆記本電池進行完整的充放電迴圈,使電池電量資料和電池真實電量一致,這樣就不會出現顯示還有電量,但是本子自動關機的情況。如果本子支援這個,插著電源介面卡開機,進bios後執行該程式即可,需要數個小時才能完成,hp的本子一般都不帶這個軟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惠普出貨正規的機器,在 bios中基本不帶這樣的功能 ,給使用者的bios一般不支援更改操作!

èçºîôúwin10±ê¼ç±¾µçäôöðöøðâð£×¼µç³ø

如何保護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怎樣保養筆記本電池,使電池用的更久?

使用筆記本的時候,如果已用電纜連線電源,那麼無需把電池安置在筆記本上。直接取下也可以,筆記本沒有電池直接通電源也是可以使用的,這對電腦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如果想保護電池的壽命,那麼在使用直通電源的時候,儘量先取下電池,不然每次直通電源的時候,筆記本的電力控制晶片首先會檢查電池是否飽和,而相應的進行充電...

膝上型電腦如何正確的保護電池,膝上型電腦的電池該怎樣保護?

1.新電池的充電。現在流行的新電池使用方法是新電池前三次充電10 12小時,充分充放電。其實您大可不必這樣做,之所以要充10小時,是為了能充分啟用電池,但現在筆記本製造商在筆記本出廠前就充分啟用了電池。而且筆記本電池都有斷電保護程式,也就是說電池充滿後就充不進去了。2.充放電的技巧。筆記本電池一般材...

惠普膝上型電腦電池能保修多久,惠普筆記本電池保修多長時間?

hp的本本電源保一年的,平時插電源介面卡的情況下,電腦電源可以把他拿下來的。換一個我上次過了大概在700左右。就這樣用吧!1 惠普膝上型電腦的電池保修時間就是一年。2 電池保修期間損壞的概率非常低,所以應該努力提升電池的壽命,方法就是合理使用電池。3 怎麼樣算是合理使用,這裡有個學問,即電池充放電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