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和棉服哪個更暖和,棉服VS羽絨服,到底哪個更保暖

2021-12-18 23:18:51 字數 5975 閱讀 4313

1樓:會飛的鯨魚

冬天要穿棉服還是羽絨服總是糾結很久,有實用性推薦麼?

2樓:dp劉

棉衣和羽絨服區別如下:

1、填充物:棉服多是用棉花、羊毛混紡、聚酯纖維等東西填充,羽絨服則是以羽絨、鴨絨等為填充物。

2、保暖性:羽絨是迄今為止最好的用於人類保暖的天然材料,經過洗滌、乾燥、分級等工藝處理以後,被人們製成羽絨。跟人造材料相比,羽絨的保暖能力是一般人造材料的三倍。

3、樣式:棉服由於填充棉花、聚酯纖維等材料,一般樣式略顯臃腫。羽絨服有輕、軟、暖的特點。

一件用尼絲紡做面、裡的羽絨上衣,總重量500~1000克之間,是其他禦寒服重量的1/6至1/2。因羽絨柔軟,用作衣服絮料,穿著舒適。

4、實用性:棉服在日常的穿著過程中不會太麻煩,羽絨服的工藝有點麻煩,容易跑毛,絨的**也比較高。

3樓:魚兒美妝

羽絨服和棉服究竟哪個更保暖?原來區別這麼大,以後別再買錯了

4樓:翟妍仇維

要看你買什麼樣的了,以太空棉為內料的棉服一般都很暖和。羽絨服還要看羽絨含量。多的當然暖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羽絨服和棉服都有***壞之分啊!所以並不能絕對的說那種衣服更暖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很負責任的告訴你,羽絨服更加保暖。為什麼羽絨衣保暖,但買的還不如棉襖呢,因為,羽絨衣的工藝有點麻煩,容易跑毛,絨的**也很高,樓主如果要買的話,所以,做棉襖的廠家多,其實現在都是暖冬了,買件棉愛穿穿差不多了。樓主如果一定要買的話,建議還是買品牌知名度高點的。

棉服vs羽絨服,到底哪個更保暖

7樓:會飛的鯨魚

冬天要穿棉服還是羽絨服總是糾結很久,有實用性推薦麼?

8樓:瘋評影娛

冬天的時候,尤其是在寒冷北方,穿得暖和一點是我們共同的想法。那麼在保暖方面,到底是棉服更好一些,還是羽絨服效能更優呢?對於這個問題,其實許多人在傳統觀念裡認為都是羽絨服要比棉服更保暖一些,因為通常羽絨服都比較貴,這是一些人的固有想法。

但其實這個並非是絕對的,因為一件保暖性好的大衣我們不但要看其內在填充物的質量以及重量,另外還要看這件衣服的整體做工和產品質量,另外還有大衣的厚度以及長度等等資料都是要考慮進去的。所以並非只看是棉服還是羽絨服,就能確定保暖性誰更好這麼簡單。

就棉服和羽絨服來說,如果是在質量和重量以及厚度等資料相同的情況下來說,那麼羽絨服應該比棉服要保暖性好一些。因為羽絨的材質特點決定,它會更加的蓬鬆,中空性更好,這樣更加有助於隔絕外部冷空氣,而且防水效能也好些。而相同重量的棉花的話,就顯然會薄一些,它的保暖性就差一點,如果想保暖就必須要買更加厚實的,只是會比較厚重,冬天穿著時會感覺沒那麼輕便而已。

雖然說相同條件下羽絨服的保暖性要好於棉服,但是如果一件羽絨服的填充物如果沒有達到標準或是質量不過關,同樣也是起不很好的保暖性,也就是說這樣質量差的羽絨服沒準不如一件***的棉服。比如說我們買到一件長款羽絨服,其填充量沒有達到該有標準,而且裡邊不只是羽絨,還有許多的毛杆的話,那麼它的保暖性相對就會差一些。所以我們買棉衣無論是羽絨材質還是棉花材質的都要選擇***的品牌,儘量避免買到質量差的產品。

9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羽絨服保暖性更好,這也要分同等重量的填充物來說,同等重量的棉服和羽絨服相比,羽絨服的保暖性就更好。但是也要看穿著羽絨服的地區,比較潮溼的地方穿棉服就比羽絨服更保暖,因為羽絨怕水,溼度大的地方穿羽絨服就沒有棉服舒適保暖。

羽絨服相比棉服不僅保暖性好,還輕便,清洗方便不會變形,我們可以從幾個方面來做對比,從保暖性上來說,羽絨服用的材料是鵝和鴨脖子到胸腹之間不含羽毛梗的毛,這種絨毛蓬鬆度高,隔熱空氣效果好,保暖性就強,充絨量越大就越暖和。而棉服的填充物就是棉花或者人造棉,棉花的棉纖維比較細, 也具有保暖性,但是和羽絨相比就差多了。雖然棉服看著挺厚實但是和羽絨服相比就笨重多了,而且最要是保暖性差。

從方便的角度來說,羽絨服也比棉服強,羽絨服看著很厚,但是因為羽絨很輕,就是再大件的羽絨服也很輕便,而棉服裡的棉花的質量相比羽絨要重許多,所以穿起來自然也會更加的沉重了。 單從這一點來說,棉服就沒有羽絨服穿著那麼舒適。想要穿的輕便修身一些,我覺得還是最好是選擇羽絨服。

羽絨服穿起來不會特別臃腫,搭配起來也比較好看。

最後一點從洗護角度來說,大家都知道不管是棉服還是羽絨服都不能經常洗, 洗的次數太多會讓裡面的棉花或羽絨很容易變成一坨, 如果不能讓它們充分的乾燥蓬鬆,就會影響保暖性,當然棉服和羽絨服對比還是羽絨洗後蓬鬆度恢復得好,而棉服裡的棉花就差很多,這也就影響了保暖性,所以我覺得對比之下,還是羽絨服更保暖也更美觀實用。

10樓:y神級第六人

學會顏色的搭配

服裝界有這樣一種說法:顏色搭配的好壞,最能表現一個人對服裝鑑賞能力的高低!而我們的外表除了對鏡之外,大部分時間是有別人來欣賞品鑑的,所以,捨棄個人主觀的喜好,以客觀的標準來決定顏色的搭配,乃是穿衣藝術的第一要訣。

寒冷的冬季,年輕的mm在選擇羽絨服上儘量向粉、橙、紅及相近顏色靠攏,因為這些是暖色,會給人以熱的感覺。

身形與款式選擇要匹配

嬌小可愛型的女生,較適合短款白色羽絨服,再加上牛仔的襯托,整體上顯得青春亮麗,又不失活潑黑色亮麗的過臀10公分的羽絨服,既能遮擋,又不嫌個子小,它應該是梨形身材mm的最愛。

選購衣服,質量能好就好一點

選擇一款質量過硬的羽絨服,除了要看它的填充物,柔軟度,含絨量等之外,還要看它的做工是否考究,外表和顏色是否純正;更重要的是,千萬不要買含有抗菌劑的(抗菌劑對身體能造成危害)以及填充是腈綸棉等以次充好的羽絨服,注意這些常識,因為它直接關係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儘量選擇兩件顏色、款式不等的羽絨服

午後的冬日,陽光照耀,天空淡藍純淨,即使冬季再冷,也有晒晒暖的時候。人如此,衣服也如此。之所以選擇兩件羽絨服,除了便於換洗,更重要的是相互搭配,選擇均衡,這樣不管你在什麼場合,人也顯得有亮點,更自信

圍巾與羽絨服搭配要協調

做為女士,圍巾除了增加低於寒冷功能之外,它更是延伸個人時尚的一種搭配物。圍巾的選擇,除了品牌,材質,手感,還要注意顏色和厚度,因為合適的厚度,協調的顏色,正是這個冬天我們所要的感覺。

11樓:魚兒美妝

羽絨服和棉服究竟哪個更保暖?原來區別這麼大,以後別再買錯了

12樓:霧拉拉

棉服和羽絨服相比的話,羽絨服的保暖效果要更好一點,在冬天比較冷的時候,可以選擇穿羽絨服。

13樓:阿萊貝琳品牌**

棉花為傳統保暖材料,蓄熱能力強。

羽絨為絮狀朵形,蓄熱能力比棉花更強。

羽絨服比棉服更保暖且羽絨服更貼身。

14樓:皮哥

羽絨服保暖。最保暖的是空氣。棉服採用棉花做的,比較厚實,所以空氣填充比較少;而羽絨服就不同,羽絨服比較蓬鬆,空氣填充較多。

所以羽絨服比較保暖。在冬天單一件羽絨服是不夠的,還可以準備一件羊絨衫,直接貼身穿著,非常舒適保暖,並且在室內脫去羽絨服也不會顯得臃腫。還很有質感呢!

15樓:不會跳舞的泰迪

我認為羽絨服的保暖效果要比棉服的效果更好。因為有時候我們出去玩,會遇到下雨,這個時候棉服很有可能被打溼,就會變成一坨一坨的,羽絨服打溼後弄乾,幹了之後也不會變成一坨一坨的。這樣越穿就會發現羽絨服的保暖效果更好。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相比之下羽絨服更保暖一些,而且羽絨服穿起來比較輕便,只不過羽絨服看起來會比較臃腫,會顯得比較胖而已。

17樓:博軒

羽絨服和棉服相比較,那麼羽絨服會更輕更保暖一些。

18樓:騰飛**

如果都是真的 當然是羽絨服了,假羽絨就另當別論了

棉衣和羽絨服哪一個更暖和?

19樓:會飛的鯨魚

冬天要穿棉服還是羽絨服總是糾結很久,有實用性推薦麼?

20樓:糜翎脫靈槐

1、同樣厚度的羽絨服和工裝棉服,當然是羽絨服,北極的科考隊員都穿羽絨服。

2、如果很厚的工裝棉服和很薄的羽絨服,這個就不好說了。

羽絨服(down

coat)內充羽絨填料的上衣,外形龐大圓潤。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將鴨絨清洗乾淨,經高溫消毒,之後填充在衣服中就是羽絨服了。羽絨服保暖性最好。

多為寒冷地區的人們穿著,也為極地考察人員所常用。

21樓:鍾清竹江卿

羽絨服比較保暖一些,棉衣比較厚重,而羽絨服穿著舒服!如果要買的話!建議買羽絨服,不過羽絨服的**比較貴一點,,,,,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棉服保暖,擋風,但就是沉,穿起來不輕便,羽絨服保暖,但讓擋風效果不如棉服的。

23樓:來自理工的你

我覺得貼身的棉衣比較暖和而且舒服吧,羽絨服的保暖效果當然也不錯,前提是裡面穿有保暖內衣之類的,年輕人大都喜歡穿羽絨服吧,中年人和老年人多穿棉衣。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這個肯定是羽絨服保暖,目前羽絨服是保暖之王。棉服其實也很保暖,這兩個其實都可以,當然羽絨服肯定是首選的。望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光講暖和,應屬羽絨服。

棉服和羽絨服有什麼區別,保暖度一樣嗎

26樓:蒲梢丶

保暖度羽絨服更好。棉服和羽絨服區別有以下幾點:

1、蓬鬆度不同

棉服:棉服的蓬鬆度較低。蓬鬆度是衡量保暖質量的重要指標。

在蓬鬆度上,人造棉目前還無法和在自然界中進化了幾千萬年的羽絨抗衡。儘管最新的合成棉,比之前的人造纖維效能提高了百分之十,但和高蓬鬆度羽絨還是有一定差距。

羽絨服:羽絨服的蓬鬆度更高,意味著可以固定更大體積的空氣層來保溫和隔熱,所以保暖性更好。

2、耐用度不同

棉服:棉服的耐久度較低。棉服在多年使用後,填充層的蓬鬆性會變差,這將導致保暖性減退。因為合成棉技術在不斷精進,使用十年後單純從效能上講,也可以更新換代了。

3、填充物不同

棉服:棉服的填充物,是棉花,及一些鴨絨的混合物,其中,多以棉花為主。

羽絨服:羽絨服中的填充物,最常見的是鵝絨和鴨絨,這兩種按顏色分,又可分為白絨和灰絨。羽絨服一般鴨絨量佔一半以上,同時可以混雜一些細小的羽毛。

4、乾燥速度不同

棉服:棉服在被弄溼之後,可以很快乾燥,蒸發棉服中的水分,恢復保暖效能。

羽絨服:羽絨服被弄溼之後,乾燥需要很長的時間。

5、重量比不同

棉服:重量比低於羽絨服。在不使用的時候,佔用的體積更大。

羽絨服:羽絨服重量比更好。羽絨具有更好的重量比和壓縮性,在不使用的時候會佔用更小的體積。

27樓:大毛愛生活

棉服和羽絨服有什麼區別呢?看完漲知識,再也不會被商家騙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28樓:阿萊貝琳品牌**

棉服和羽絨服的填充物不一樣,保暖性不一樣,**不一樣,樣式不一樣,實用性不一樣,清洗方式不一樣。棉服大多數用的是棉花、羊毛混紡、聚酯纖維等東西填充的,而羽絨服則是以羽絨、鴨絨等為填充物,因此,羽絨服比棉服的保暖性更強。

相同重量的棉服和羽絨服,當然是羽絨服更加暖和,而棉服雖然也能起到保暖效果,但不如羽絨服擋風,沒有羽絨服的保暖性好。羽絨服有輕、軟、暖的特點,一般樣式略顯臃腫,不過**很便宜,大約200塊錢就能買到很好的棉服。

羽絨服穿在身上更加舒適,並且耐寒,即便是下雪的天氣,也不會感覺特別寒冷。由於每個地區的溫度都不一樣,所以衣服薄厚的選擇不相同。一般羽絨服要比棉服保暖、輕便,也好打理,適合在北方穿著,而棉服的款式比較多,相對時尚一些,比較適合在南方穿著。

不管是棉服還是羽絨服,都可以進行量身定做,而棉服的設計相對來說多一些,對於身材偏胖的人來說,選擇性更多一點。棉服和羽絨服兩者各有優劣,好與不好都是相對而言的,關鍵看自身的需求及條件。

棉服和羽絨服的區別,棉服與羽絨服有什麼區別

冬天要穿棉服還是羽絨服總是糾結很久,有實用性推薦麼?棉服和羽絨服的區別在於填充物分別是棉花和羽絨。棉服只適合初冬穿,它沒有羽絨服暖和 棉服與羽絨服有什麼區別 冬天要穿棉服還是羽絨服總是糾結很久,有實用性推薦麼?1 填充物不同 羽絨服一般是填充鴨絨或鵝絨,棉服一般是棉花或各種現代的保暖纖維當作填充物。...

羽絨服好還是羽絨棉服好?羽絨服和羽絨棉服哪個好

必然是羽絨的 這樣暖和了呢。羽絨服和羽絨棉服哪個好 羽絨服更好。1 材質 羽絨都知道是水禽身上的絨毛,具有很好的保溫性 羽絨棉又是人們口中的絲棉,他不是羽絨也不少植物棉花,是一種化學纖維。2 保暖性 羽絨相比較羽絨棉具有更高的蓬鬆度,保暖性更好 羽絨棉也具有一定的蓬鬆度,也具有一定的保暖性。3 羽絨...

冬天除了穿羽絨服棉服還能穿什麼又好看又暖和

按我說,女生的冬天是絕對少不了長大衣的。長大衣最近幾年一直被視為流行穿著,你們不覺得穿著長大衣有種走路帶風的感覺嗎?而且由於衣服比較長,所以長腿的美眉穿著的時候會更顯腿長,會顯得霸氣十足。而比較嬌小的美眉也是可以穿的,只要是剪裁得當,完全是可以駕馭的,而且可以穿出腿長的效果。千萬不要買長了,不然就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