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的旅遊景點,都有啥,天津有什麼著名的旅遊景點

2021-12-19 01:10:07 字數 5799 閱讀 7802

1樓:汐

津奧林匹克中心球場於2023年底完工。憑藉60,000人的球場容量,天津奧林匹克中心球場將會表明這座城市主辦fifa女足世界盃的美好願望,以及全方位發展足球運動的決心。球場將設立500個貴賓席,300個**坐席,120個殘疾人坐席。

這裡距離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僅有30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河濱公園園內有楠園,竹屋、竹廊、竹亭、竹籬笆,一片鬧中取靜的楠竹天地,一派濃濃的山村野趣。園內開設有游泳池、旱冰場、遊藝廳等場館,有大型電動飛機、空中腳踏車、碰碰車等遊樂專案。

3樓:猴11681芬狄

霍元甲故居,精武元祖霍元甲,是中國近代著名愛國武術家。天津西青區小南河村的一座農舍便是霍元甲當年的生活用具及當時情況的簡介,依據史料重新翻修成青磚,坐南朝北,明三案五的小四合院式建築。

4樓:曉淡

五大道小洋樓。這是天津的名宅特別集中的地方,這是建築藝術的長廊,各種的建築風格讓你眼花繚亂,你會在這裡找到不一樣的體驗風格,因為這是的建築都散發著古老的魅力吸引你去注目。

5樓:程巧綠

如果要找尋全國各地小吃,那當屬遼寧路小吃街了。它匯聚了臺灣、四川、湖南等各地方特色小吃,並且位於市中心,是逛街休閒的好去處。

6樓:王倩

意式風情街。這裡的意式風情街有著濃厚的義大利風情,而且這裡有很多的義大利建築,在這裡你還可以看到很多名人的故居。這裡也是適合逛街的地方,有很多的特色小吃,讓你體驗假期的快樂。

7樓:名

天津之眼是天津的標誌之一,是天津的新地標。它是一個跨在橋上的摩天輪,我比較推薦你晚上去,坐在摩天輪上面,俯瞰下面的美景,這種享受你值得去擁有。

8樓:能依婷

遙橋峪水庫,位於密雲區新城子鎮的遙橋峪村。遙橋峪水庫總庫容1940萬立方米,正常水面面積61.2萬平方米,控制安達木河上游178.

2平方公里的流域。建有大壩、溢洪道、徘沙洞、輸水洞和電站。

9樓:戰歌

鼓樓是舊時天津"三宗寶"之一,位於天津老城中心,緊鄰聞名遐邇的廣東會館,周圍與國內外著名的古文化街、天后宮、呂祖堂等景點相輝映,形成了濃郁的地方文化氛圍。已完成主體修復工程的鼓樓時常舉辦各種展覽,如本市危改展覽,天津住宅發展史展覽。

10樓:毛又柳

‍‍天津的意式風情街是當時義大利殖民地的遺址,之前的學校、醫院、教堂等被改造成今天的餐廳,以及各種高階套房。每一棟房子都有幾百年的歷史,晚上就寢於此不僅可以感受古韻,還可以在傍晚盡興於各式酒吧中,盡情享受一醉方休的灑脫。‍‍

天津有什麼著名的旅遊景點

11樓:時光的最後

天津好玩的旅遊景點如下:

1、津門故里

天津古文化街位於南開區東北角東門外,海河西岸,系商業步行街,國家5a級景區。作為津門十景之一,天津古文化街一直堅持「中國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經營特色,以經營文化用品為主。

2、瓷房子

瓷房子位於天津市和平區,是一幢舉世無雙的建築,它的前身是歷經百年的法式老洋樓,它的今生是極盡奢華的「瓷美樓奇」,被人們稱為一座價值連城的「中國古瓷博物館」。

3、天津水上公園

天津水上公園位於天津西南部,原稱青龍潭,有北方的小西子之稱,因其有東、西、南三大湖與11個島嶼組成,所以取名水上公園,是天津市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公園。

4、海河風景線

海河風景線,始於三岔口,止於大光明橋,橫穿繁華的天津市區。它宛如一幅長長的風景畫卷,景色包含美麗的海河公園、聞名於國內外的望海樓教堂、雄偉壯觀的「老龍頭火車站」——天津站……

5、黃崖關古長城

黃崖關長城位於天津薊州區,始建於公元556年,是明代薊鎮長城的重要關隘,也是縣境內唯一的一座關城。歷史上,薊州城共有守營墩臺十八座,黃崖關為其一,也是最為重要的關隘,明代名將戚繼光任薊鎮總兵時,曾重新設計、包磚大修。

12樓:吖頭愛吃肉

推薦的有盤山風景區、天津古文化街。

1、盤山風景區

盤山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景區盤山,位於中國天津市北部薊縣境內,距天津120公里,西臨北京僅90公里,素稱「京東第一山」。盤山主峰掛月峰,海拔864.4米,如春筍破天而立,雄渾巍峨,峭拔壯麗。

因秋夜山高月低,玉盤高懸峰顛,故名掛月峰。遊人登峰遠眺,晨可觀東海日出,夜可望京城燈火。峰下有云罩寺,唐代道宗大師建,因地臨絕頂,雲掩霧罩,敕賜今名。

主峰前有紫蓋峰,形如傘蓋;後有自來峰,與掛月峰相連,峰頂建有八角重簷鍾亭,內懸巨鍾;東有九華峰,狀如蓮花;西有舞劍峰,峰頂一平如砥。盤山五峰攢簇,佛界譽為「東五臺山」,群巒競秀,景色如畫。

盤山雄偉險峻,峰巒疊嶂,雲海松濤,水石清奇,幽深迷人,以「五峰」、「八石」、「三盤之勝」而奇特稱絕。歷代曾建有72座寺廟,13座寶塔和皇家園林--靜寄山莊。清代乾隆皇帝28次遊覽盤山勝境,曾讚歎:

早知有盤山,何必下江南。

2、天津古文化街

以天后宮為中心的古文化街,南口的牌樓上高懸「津門故里」大匾,標誌著這一帶是800年前的一處居民聚落點。金代在這裡建立了天津城市最早的政治建制--直沽寨,今日市區就是以這一帶為原始中心區域而逐漸拓展的。

當人漫步這條古老街道時,總要情不自禁地尋覓歷史的蹤跡,體會一下古味、中國味、天津味和文化味,而且非尋不能出情趣。「故里尋蹤」一名由此而來。「天后宮」這條街上有一座古廟,原名叫「天妃宮」,後改為「天后宮」。

因此廟門以北的一段街,叫宮北大街;廟門以南的一段街,叫宮南大街。要了解這一帶的歷史,還要從這座古廟談起。這座古廟是海神廟,它所供奉的海神娘娘,在史書和傳說中都真有其人。

史書記載著她姓林,是宋代福建莆田湄州島人,生於北宋建隆元年(公元960年),卒於北宋雍熙四年(公元987年),因出生後一段時間不會哭,故起名林。

13樓:我叫王土土豆

天津旅遊景點有五大道、寧園、天津之眼、盤山、

五大道五大道是一個區域的泛指,位於天津中心市區的南部,這裡東、西向並列著以中國西南名城成都、重慶、常德、大理、睦南及馬場為名的五條街道,共有22條馬路。天津人把這裡統稱為「五大道」。五大道地區擁有上世紀

二、三十年代建成的英、法、意、德、西班牙不同國家建築風格的花園式房屋2000多所,其中風貌建築和名人名居有300餘處,被公認為天津市獨具特色的萬國建築博覽會。

寧園寧園位於天津北站以北,中山北路北側,育紅路南側,佔地45.65公頃,水面11.7公頃。

寧園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園林景觀。公園前身系清末官立種植園。2023年(清光緒三十二年),直隸總督袁世凱為推行新政,委派周學熙以工藝總局名義在天津北站附近籌辦種植園, 2023年(清光緒三十三年)正式開湖建園。

出於在園內為慈禧太后建造行宮的想法,園內建築在策劃設計上頗具匠心。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即坐落於當年朱棣率千軍萬馬渡河之處——永樂橋之上的巨型摩天輪,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跨河建設、橋輪合一的摩天輪,兼具觀光和交通功用。上仰天子之渡靈氣,下擁九河下梢風光,其奇思妙想、巧奪天工的設計是世界摩天輪建設方面的一大突破。

摩天輪高度為120米,有48個透明座艙,每艙可乘8個人,艙內舒適寬敞,有空調調節溫度,可同時供384人觀光,依據季節不同安排運營時間。摩天輪依靠電力驅動,勻速旋轉,約30分鐘左右旋轉一週。座艙到達最高處時,乘客能看到方圓數十公里的景緻,海河風貌盡收眼底。

盤山盤山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中國天津市北部薊縣境內,距天津120公里,西臨北京僅90公里,素稱「京東第一山」。盤山主峰掛月峰,海拔864.4米,如春筍破天而立,雄渾巍峨,峭拔壯麗。

因秋夜山高月低,玉盤高懸峰顛,故名掛月峰。遊人登峰遠眺,晨可觀東海日出 ,夜可望京城燈火。

峰下有云罩寺,唐代道宗大師建,因地臨絕頂,雲掩霧罩,敕賜今名。主峰前有紫蓋峰,形如傘蓋;後有自來峰,與掛月峰相連,峰頂建有八角重簷鍾亭,內懸巨鍾;東有九華峰,狀如蓮花;西有舞劍峰,峰頂一平如砥。盤山五峰攢簇,佛界譽為「東五臺山」,群巒競秀,景色如畫。

14樓:

1、天津古文化街

國家5a級旅遊景區,仿清朝店鋪組成的街道。位於南開區東北隅東門外、海河兩岸。全場僅700米,沿街店鋪有數百家,他們都為明清風格的仿古建築,以經營文房四寶,工藝品,文物,古玩,名人字畫等文化用品為主。

其中比較著名的有楊柳青年畫社,泥人張塑彩工藝經營部等。

2、天津海濱浴場

中國最大的人工海濱浴場之一。素有海濱溫泉的美稱,位於濱海新區高沙嶺海灘。這裡主要參觀的景點有,人工海濱浴場,水上運動場,溫泉遊樂宮,海上滑梯等。

此外,這裡還建有高達15米、具有三個直滑到和兩個旋轉滑道的沖水滑梯。這裡沙質較軟,四季溫和,是海濱旅遊的好去處。

3、泰達航母公園

軍事主題公園,位於濱海新區,公園,以航母為核心,及軍事科普海洋風情,休閒娛樂為一體。主要景點包括由冰凌度假區,實彈射擊館,模擬陸戰表演區等三大景點。

4、濱江道和平路商業街

天津市最繁華的商業步行街,全長2094米,由兩段組成,自海河邊的張自忠路起,向西南方向延伸到南京路。從東南到西北,分佈著四家大型商場和無數的小商店,這裡還彙集了許多百年老店。最與眾不同的是它的夜市,這裡的商販絕對不會佔據道路中間經營,不會影響遊客挑選商品和逛街。

5、楊柳青博物館

天津楊柳青博物館坐落在千年古鎮楊柳青,原系清末天津八大家之一石元仕的住宅,是一處有「華北第一宅」之稱的晚清民居建築群,始建於2023年。佔地7200餘平方米,其中建築面積2900多平方米。整個大院,60米長的大甬道的兩側共有四合套式12個院落,所有院落都是正偏佈局,四合套成,院中有院,院中跨院,院中套院;從寢室、客廳、花廳、戲樓、佛堂到馬廄,無論是通體歌劇、建築風格、還是藝術裝飾,都反映了清末民初的文化遺存和當時的民俗民風。

6、黃崖關長城

黃崖關長城在薊州區北28公里的崇山峻嶺之中。歷史上,薊州城共有守營墩臺十八座,黃崖關為其一,也是最為重要的關隘。始建於公元556年,明代名將戚繼光任薊鎮總兵時,曾重新設計、包磚大修。

黃崖關長城是明代薊鎮長城的重要關隘,也是境內唯一的一座關城。

15樓:舒桂枝詩雪

【市中心區

】在市中心區主要景點有:天津廣播電視塔、海河、文廟、古文化街等。

天津廣播電視塔:坐落在河西區的天津廣播電視塔高415.2米,為世界第

四、亞洲第二的高塔。

海河:引人注目的海河河水清澈,全長74公里,流經全市,河面遊船穿梭,兩岸高樓林立,河段上的橋樑風格各異,成為一道風景線。

文廟:在舊城東門裡,又名孔廟,因與武廟相對,俗稱文廟,是天津市區儲存完整、規模最大的古代建築群。

古文化街:是天津的發祥地,全街長580米,為仿清建築,整體風格與北京的琉璃廠相似;在這裡店鋪林立,古韻、天津味和文化氣息一覽無疑。

【塘沽區

】主要是以海濱觀光為特色,景點有:大沽口炮臺、古廟潮音寺等。

大沽口炮臺:位於天津市的東南60公里,在海河與渤海的交匯處,分別儲存著以「威、鎮、海」三字命名的三座炮臺。

潮音寺:始建於明永樂二年(公元2023年)的潮音寺原名南海大寺,後由明嘉靖皇帝下令重修,御筆更名題匾「潮音寺」。

【薊縣區

】在這裡主要以名勝古蹟為主,如:黃崖關長城、獨樂寺、八填村、迷魂陣、碑林等。

黃崖關長城:位於薊縣北部的黃崖關長城歷史悠久、佈局巧妙,以雄險奇秀而著稱。這裡有第一座長城博物館。

盤山:盤山坐落在薊縣城西12公里處,為我國15大名山之一,山勢雄偉多姿、景色幽古,有「京東第一山」美譽,有「五峰」、「八石」、「三盤」之勝,以及萬鬆寺、天城寺、舍利塔、雲罩寺等古代建築。

獨樂寺:始建於唐代的獨樂寺是中國現存最早的木結構樓閣建築,寺內有高16米的遼代巨型泥塑觀音像,也是我國最大的觀音塑像。

穿芳峪:實為山谷,長2.6公里,寬200-400米,以山水林泉著稱。

山腰尚存龍泉寺古址。清朝歸田官吏和文人墨刻先後在此建有「龍泉園」、「問青園」、「響泉園」、「樂泉山莊」等,後歲月的流失及戰爭的摧殘,昔日名園盡已荒廢,現存有古建築遺址。

天津薊縣旅遊景點,薊縣旅遊景點大全

從唐山來薊縣直接坐汽車就可以到,票價在30左右。我上次回來是26元。具體玩什麼要看你們的興趣啦!爬山就來盤山,門票60 坐索道是要另花錢的,爬山有一天足夠了。然後去做按摩,爬山之後做真舒服。第二天去於橋水庫划船釣魚吃魚,然後在逛逛千年古剎獨樂寺。第三天去長城看看,下午收拾收拾回家。ok?盤山,八仙山...

邯鄲都有什麼旅遊景點,邯鄲有哪些旅遊景點?

回答您好,請您稍等哈!響堂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河北省峰峰礦區境內,公園總面積6348.8公頃。包括西部山區 中部鼓山 元寶山區 東部崗坡地三部分5個景區。響堂山國家森林公園包括西部山區 中部鼓山 元寶山區 東部崗坡地三部分5個景區。東部為鳳凰山森林花園區,面積909.72公頃 太行五指山景區位於太行山...

蕪湖旅遊景點都有哪些,蕪湖旅遊景點都有什麼?

蕪湖好玩的景點 雨耕山文化旅遊景區 安徽天井山國家森林公園 馬仁奇峰森林旅遊區。1 雨耕山文化旅遊景區位於安徽省蕪湖市鏡湖區長江中路吉和廣場對面,自1887年起,英國 法國和西班牙等國家在此興建了大量西洋建築,特別是英國駐蕪湖領事官邸在雨耕山頂修建,自此,雨耕山進入了蕪湖人的視野。1935年,蕪湖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