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醫保卡沒有設定密碼可以用嗎

2021-12-19 02:06:05 字數 2073 閱讀 6388

1樓:獵盡骯髒千人歌

上海的醫保卡不設定密碼也是可以使用的,但是由於密碼是保障個人醫保卡的資金安全,所以國家並沒有對社保卡的密碼進行統一的規定,各地區醫保卡的初始密碼一般都不同。

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95566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擴充套件資料

醫保卡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

2樓:鐵鐵大獅

醫保卡的使用:

(1)參保人在本市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定點藥店購藥,或者到本市醫保經辦機構辦理醫療費零星報銷等各項醫保事務時,應使用《社會保障卡》。對於不屬於《社會保障卡》申請條件的人員,可使用《醫保卡》。

(2)《醫保卡》應當妥善保管,不能彎曲、摺疊、刻劃,不能接觸磁性物體(如電視機、音響、磁性搭扣等)。

(3)《醫保卡》僅供參保人本人使用,不得出借、冒用、塗改或偽造。

(4)因定點醫療機構或定點藥店裝置故障,《醫保卡》不能使用時,醫療費先由個人現金支付,待故障排除後,在原發生裝置故障的醫療機構或藥店按規定重新結算。

(5)參保人因出國(出境)定居並登出本市戶籍、醫療保險關係轉出本市、死亡等終止醫療保險關係的,參保人或家屬應將《醫保卡》交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街道醫保服務點。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上海《醫保卡》掛失

一、申請條件:

(1)參保人遺失《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專用)》(簡稱《醫保卡》);

(2)參保人遺失《醫療互助卡》(參加本市社群醫療互助幫困計劃);

二、辦理材料:

(1)參保人有效身份證件;

(2)若委託他人辦理,還需提供被委託人有效身份證件;

三、辦理地點:

(1)全市區醫保中心;

(2)全市街道醫保服務點;

(3)市醫保諮詢服務中心(**掛失);

四、辦理時間及收費標準:

(1)**掛失為全天24小時;

(2)書面掛失,區醫保中心,週一至週六8:30-16:30;街道醫保服務點上班時間請電詢該機構;

(3)此專案當場辦結;

(4)此專案不收費。

3樓:諾諾百科

可以的,醫保卡的密碼只是用在網上或者**查詢賬戶餘額和醫保狀態的。

上海的醫保卡不設定密碼也是可以使用的,但是由於密碼是保障個人醫保卡的資金安全,所以國家並沒有對社保卡的密碼進行統一的規定,各地區醫保卡的初始密碼一般都不同。

醫保卡可以用來支付在藥店買藥的費用,使用醫保卡時,需要使用醫保卡密碼。上海市醫保卡初始密碼都是需要個人設定的,帶好身份證和醫保卡到就近區醫保中心或街道醫保服務點就可以設定密碼,密碼是6位數字,設定好後第二天生效。

而且查詢密碼的設定是不能代辦的,一定要本人辦理。尤其是設定的是查詢密碼,只有在查詢個人帳戶資訊的時候才用得到,醫院結帳的時候是不需要密碼的。所以,如果想查詢醫保卡有多少錢,可以在醫院或醫保服務點查詢醫保卡的餘額。

上海醫保卡只能在上海可以用嗎,上海醫保卡可以在外地使用嗎

可以使用,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 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 彙總明細單 住院收費票據 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 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

新醫保卡能設密碼嗎,如何設定醫保卡密碼

一般來說,修改醫保卡初始密碼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到定點醫療機構及定點零售藥店改變密碼 2.到當地醫保中心改變密碼 3.到醫保卡的髮卡銀行修改密碼 4.可致電社保局 12333人工修改密碼。5.登入官網修改。你的醫保卡要到勞動保障區去設你的密碼,原始是沒有密碼的,到社保局大廳的自動查詢機就可以設,不...

醫保卡給別人用有什麼影響,醫保卡別人可以用嗎?

社保卡的全稱是社會保障卡,其包含了醫療賬戶資訊 養老金資訊 社會保險繳費情況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資訊等等一般醫保賬戶分為兩個賬戶的 個人賬戶 統籌賬戶,個人繳納的部分是全部納入個人賬戶的 公司繳納的部分一般是按照30 納入個人賬戶,70 納入統籌 醫保卡都最好不要外借他人,這不但會影響投保,並且是違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