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保卡如何調換,上海醫保卡可以換成社保卡嗎

2022-11-18 08:45:02 字數 5552 閱讀 2637

1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上海醫保卡換要求以及流程

1、身份證原件

2、身份證影印件

3、舊醫保卡 新卡使用辦法及舊卡清戶

1)啟用--持身份證、社保卡到所屬銀行辦理啟用2)清戶--卡啟用後,持社保卡到本人蔘保地的社保中心開具清戶通知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醫保卡不能調換的,一人一卡,上面有身份證號碼的。

醫保卡丟失,要先掛失,再補辦新卡。

《門急診記錄冊》用完後可以領取新記錄冊。

都在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和樓上所說的一樣,上海醫保卡不能調換的,一人一卡,上面有身份證號碼的。

醫保卡丟失,要先在就近的社保中心去掛失,再補辦新卡。

《門急診記錄冊》用完後可以領取新記錄冊。

上海醫保卡可以換成社保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里包含了醫保卡,無需更換。

社保卡一般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社會保障卡的作用:

1、持卡人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

2、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

3、申請參加就業培訓;

4、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5、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併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后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

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

社保卡功能:

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社保參保繳費人員,帶著身份證,到與當地社保合作的銀行,進行登記辦理社保卡即可。

6樓:職業諮詢師孫楠

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舊版社會保障卡已於2023年12月31日停止使用,因此沒有換卡的小夥伴抓緊換卡哦!

1、新版社保卡具有資訊記錄、自助查詢、就醫結算、繳費和待遇領取等基本功能,可以用於辦理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就業服務、勞動關係、人事人才、居民健康管理等事務。

2、新版社保卡同時具有金融服務功能,申請人可以自願選擇相關服務銀行,開通社會保障卡的金融服務功能。社會保障卡開通金融服務功能後,可以用於現金存取、轉帳、消費等業務。

更多2條

上海醫保卡更換地址

7樓:

打962218**掛失補辦,補辦地址滬南公路康橋路

8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更換地址,

社會保險轉移流程: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上海市醫保病歷卡調換是否要到戶口所在地

9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上海的醫保病例卡用光了,上哪兒換

10樓:乳酪專業解答

回答到鄰近的醫保經辦機構、街道(鄉鎮)社救站更換。

醫療保險病歷本更換辦法調整如下:

1、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就醫時,如醫療保險病歷本用完,可選擇使用定點醫療機構的通用病歷本,也可以到醫保經辦機構、街道(鄉鎮)社救站更換。

2、享受特殊病種**醫療待遇的參保人員,其加蓋特殊病種專用章的醫療保險病歷本用完後仍需到醫保經辦機構更換並蓋章後使用。

3、各級醫保經辦機構在辦理醫療保險病歷本更換業務時,系統不再登記首次和末次就醫日期,不再加蓋病歷「已換」章,同時也不需將舊病歷中餘下空白頁撕去。

區醫保中心按照通知要求在各業務視窗都放置了病歷本,做好參保人員醫療保險病歷本更換服務工作,同時繼續加強管理,避免出現醫療保險病歷本濫用現象。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5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身份證,社保卡或醫保卡,用完的就醫記錄冊(病歷卡)到鄰近的區醫保中心或者街道醫保服務點就可以了。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為方便參保人就醫,根據市醫保中心《關於調整醫療保險病歷本更換辦法的通知》(甬醫保〔2015〕23號)檔案精神,醫療保險病歷本更換辦法調整如下:

1、醫療保險參保人員就醫時,如醫療保險病歷本用完,可選擇使用定點醫療機構的通用病歷本,也可以到醫保經辦機構、街道(鄉鎮)社救站更換。

2、享受特殊病種**醫療待遇的參保人員,其加蓋特殊病種專用章的醫療保險病歷本用完後仍需到醫保經辦機構更換並蓋章後使用。

3、各級醫保經辦機構在辦理醫療保險病歷本更換業務時,系統不再登記首次和末次就醫日期,不再加蓋病歷「已換」章,同時也不需將舊病歷中餘下空白頁撕去。

區醫保中心按照通知要求在各業務視窗都放置了病歷本,做好參保人員醫療保險病歷本更換服務工作,同時繼續加強管理,避免出現醫療保險病歷本濫用現象。

上海市醫療本寫滿了,要去社保中心更換。一定要本人去嗎?如果不需要,那去的時候需要帶什麼證件嗎

13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上海市醫療本寫滿了,要去社保中心更換,不一定要本人去,需要帶本人身份證、社保卡、已用完的就醫記錄冊、代辦人身份證等證件。

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法律法規,在勞動者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

醫保具有「低水平,廣覆蓋」的特點,繳費以低水平的絕大多數單位和個人能承受的費用為準,廣泛覆蓋城鎮所有單位和職工,不同性質單位的職工都能享有基本醫療保險的權利。參保人員完成繳費年限後可以終身享受。其次基本醫療保險具有「雙方負擔,統賬結合」的特點;以「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為原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四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管理辦法,由***規定。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14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根據上海醫療保險政策規定,醫保參保人門診就醫記錄冊用完之後,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社保卡、已用完的就醫記錄冊至就近區縣醫保事務中心或街道醫保服務點申請更換。如委託他人代辦,還需提供代辦人身份證。說明一點,如門急診就醫記錄冊出現損壞、塗改、缺頁等情況也可以申請更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什麼證件,拿著原來的就醫本,去社保中心更換就可以了。也不需要本人親自去,自己出行不方便,可以讓兒女代辦。

16樓:

這個好像是有規定的,必須是本人帶上身份證去換的,別人代替不了的,好險,要不你就諮詢一下醫保中心,看看可不可以?我想我們這好像是不可以

17樓:感謝有你

工作日打**諮詢一下

2023年***困醫保卡要更換嗎?

18樓:殳傲之

你可以去當地社保中心或是醫保中心進行詢問下。

請問,上海醫保病歷本用完了怎麼更換新的,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街道辦事處換新的,我記得好像是10塊錢一本.

20樓:今晚有雨哦

去就近的社保中心更換

上海醫保卡只能在上海可以用嗎,上海醫保卡可以在外地使用嗎

可以使用,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 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 彙總明細單 住院收費票據 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 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

上海醫保卡可以提現,上海醫保卡可以取現了

在上海社保個人繳納的部分不能提現但是可以轉移。辦理社保轉移手續具體程式如下 1 參保人須持有效身份證原件到參保地的社會保障分局列印 基本養老參保繳費憑證 一份 2 參保人返回戶籍所在地就業參保或者在新就業地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攜 基本養老參保繳費憑證 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

醫保卡如何登出,醫保卡怎麼登出?

1 死亡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死亡證明。1 死亡人員登出時需將所有醫療費用結清。2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3 收回死亡人員 醫療保險證 登出個人帳戶。2 解除合同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解除合同人員有關證明 1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2 提供被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