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保卡可以提現,上海醫保卡可以取現了

2023-06-07 19:25:04 字數 2798 閱讀 6185

1樓:abc保險網

在上海社保個人繳納的部分不能提現但是可以轉移。

辦理社保轉移手續具體程式如下:

1、參保人須持有效身份證原件到參保地的社會保障分局列印《基本養老參保繳費憑證》一份;

2、參保人返回戶籍所在地就業參保或者在新就業地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攜《基本養老參保繳費憑證》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申請。

3、當跨省轉移的參保人沒有重新就業參保以及男性年滿50週歲和女性年滿40週歲併到非戶籍所在地就業參保的,由原參保地保留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新參保地建立臨時基本保險帳戶。

4、由參保人新就業地社保經辦機構向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待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收到接收函後,直接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職場導師王濤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未來,國家一級職業諮詢師,擁有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背調、談薪資)、職業規劃、優勢挖掘,累計1v1諮詢超過1000小時。

上海社保轉出怎麼辦理1、符合辦理規定,辦理機構列印《核定表》一式二份,辦事人員與辦理機構各執一份。2、材料不全且表示可補全材料,辦理機構列印《受理情況回執》一式二份,辦事人員簽名確認後,與辦理機構各執一份。辦理機構將全部材料退還。

3、不符合辦理規定,辦理機構列印《辦理情況回執》一式二份,辦事人員簽名確認後,與辦理機構各執一份。辦理機構將全部材料影印後退還。辦理轉出本市手續:

辦理退工手續後2個月,請帶好本人二代身份證證原件至就近區社保中心或街、鎮社群事務受理中心的自助查詢機列印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交給外省市社保機構,然後憑身份證和繳費憑證到新參保地或戶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然後由外省市社保機構與區社保中心聯絡。

30 下午13:30—16:30。

上海醫保卡可以取現了

3樓:

摘要。上海醫保卡可以取現了:親~現在上海醫保卡可以取現的現在上海醫保卡是可以取現的。

新版社保卡具有金融服務功能,社會保障卡開通金融服務功能後,可以用於現金存取、轉帳、消費等業務。新版社保卡具有金融服務功能,社會保障卡開通金融服務功能後,可以用於現金存取、轉帳、消費等業務。

上海醫保卡可以取現了。

上海醫保卡可以取現了:親~現在上海醫保卡可以取現的現在上海醫保卡是可以取現的。新版社保卡具有金融服務功能,社會保障卡開通金融服務功能後,可以用於現金存取、轉帳、消費等業務。

新版社保卡具有金融服務功能,社會保障卡開通金融服務功能後,可以用於現金存取、轉帳、消費等業務。

要怎樣才能提現。

賬戶餘額不能提取 其實正常情況下,醫保卡即便是有十幾萬的餘額,也都是不可能直接將其提取出來的,因為這筆錢是屬於專款,只能用於正常的看病**使用。

可以到社保局諮詢 有一些特殊情況是可以提出醫保卡中的費用,如果真的是醫保卡中的餘額存入多年,而且數額比較大,符合上海本地的相應政策要求,提交我們的相關手續也都是可以諮詢一下,看是否可以提出。

我就問一下里面有幾千塊錢我想把他提出來。

賬戶餘額是不能提取的。

上海醫保卡可以提現嗎

4樓:呂金

法律分析:上海市的醫療保險卡是不可以提現的,但是可以查詢餘額。上海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職工醫保)分2種型別賬戶:

城鎮戶口繳五險一金的賬戶:其中醫保是自己交2%,單位交11%,合計13%。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週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醫保卡可以提現嗎?

5樓:顏多多

醫保卡里面的醫保個人繳費金額賬戶餘額只可以提現百分之七十 其他的是不可以提現的。

6樓:阿福在路上

不可以提現的,醫保卡里面的錢主要用於一個看病報銷或者買藥報銷的用途,無跡願意去提現,暫時也不允許提現。

7樓:職場雪人

回答您好,醫保賬戶內的錢不能取出,只能用來支付醫保費用。帶有銀聯功能的新醫保卡,即銀聯社保卡是可以取錢的。前提是持卡人預先用該卡在相應髮卡銀行存過錢,存款賬戶內的錢可以取出。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8樓:樂憐煙

也醫保卡里的錢是不可以提現的,醫保卡里的錢你去醫院是可以買藥,可以做各種檢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里每月給你返的錢是醫療費,不可以提現的。

10樓:九毛七

醫保卡提現是違法違規的。

11樓:網友

醫保卡本身就是不能提現的,醫保卡就是用來刷醫保的,看病的,不然大家都去體現了,那麼有需要的怎麼辦。

上海醫保卡只能在上海可以用嗎,上海醫保卡可以在外地使用嗎

可以使用,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 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 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 彙總明細單 住院收費票據 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 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

上海醫保卡如何調換,上海醫保卡可以換成社保卡嗎

上海醫保卡換要求以及流程 1 身份證原件 2 身份證影印件 3 舊醫保卡 新卡使用辦法及舊卡清戶 1 啟用 持身份證 社保卡到所屬銀行辦理啟用2 清戶 卡啟用後,持社保卡到本人蔘保地的社保中心開具清戶通知 上海醫保卡不能調換的,一人一卡,上面有身份證號碼的。醫保卡丟失,要先掛失,再補辦新卡。門急診記...

上海的醫保卡餘額可以轉到南京醫保卡里嗎

可以轉移的,目前醫保卡套現只有兩種情況才可以。第一種是參保人突發死亡,其繼承人是可以將他醫保卡里面的錢本金加利息全部提取出來,如果繼承人蔘加了醫保,可以通過轉賬的形式轉到繼承人的醫保卡里。第二種是參保人需要離開參保城市,那麼他必須先將醫保卡停保,憑藉停保證明才可以提取賬戶裡的錢,但是如果這個人已經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