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臺山三日自助遊攻略,五臺山自助遊旅遊攻略

2021-12-19 02:46:17 字數 3126 閱讀 9570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工具沒有也沒關係,進山的時候會讓你買車票50元(景區的班車隨便坐,車票3天內有效)。你要住的話建議你住山腳的農家院,**比中心的要便宜很多(就是離中心遠點)要去大寺有幾個五爺廟(求財的)文殊寺(求前程的)據說這兩個廟都很靈,這也是人們去五臺山的主要原因,顯通寺、菩薩頂、黛螺頂(走臺階太累,可以從旁邊小路走)五臺山有五個臺,東南西北中五個臺,其中北臺最高海撥3000多米,門票為70元,其他兩個臺是60元,最遠的一個臺80元。山頂很冷,如果你現在去的得穿羽絨服(我昨天剛剛回來,現在有輕微的高原反應)。

2樓:創作者

五臺山旅遊最好是這樣安排

直接找家規模大、信譽好的太原旅行社跟團!

安全 而且省錢!

山西友誼國際旅行社***推薦:

五臺山二日遊 310元

3樓:

您去五臺山旅遊,請問是從**出發呢?建議您先從出發點坐車到太原,隨後在東客站坐大巴去五臺。

五臺山很好玩,重要景點包括:顯通寺、菩薩頂、塔院寺、殊像寺、黛螺頂、龍泉寺、碧山寺、南山寺等。

旅遊時,記得要遵守寺廟朝拜、祭祀的規矩,記得帶足旅遊經費,帶上必要的身份證件。

4樓:止小壘

3天的時間可以玩的很到位了。主要看寺廟吧 不要去朝臺沒有必要。第一天從出發地到五臺山,(門票168+50元小交通),之後開始遊覽。

走主要的幾個寺廟 黛螺頂、菩薩頂、顯通寺、鎮海寺、塔院寺、五爺廟(這個要早上空腹洗手之後去祭拜)。其餘的寺廟自己看情況吧。另外五臺山注意事項:

帶點厚衣服,不要隨意算命等。燒香的時候注意點別聽導遊什麼的忽悠。酒店一般2星的80三星的130.

5樓:123檯球案

回答,東臺頂相對來說還比較好攀登。用了大約1個多小時的時間登頂,早上的臺頂霧氣濛濛,忽然快到臺頂時,雲開霧散,望海寺映入眼簾,有種突然到達某處仙山的感覺。

在東臺稍做休息後,開始下山,挑戰北臺,北臺是五座臺頂海拔最高的臺頂,海拔高度3061米,是最難攀登的臺頂。作為一個新手,我沒有拿任何的裝備,徒步朝臺,確實很費力氣,幸好臺頂的風景還是特別漂亮的。可以看到悠閒吃草的牛,奔跑的馬兒,綠油油的草地和盛開的小野花,臺頂的氣候真是多變的,當我們快登到臺頂時,原本的藍天白雲變成了霧氣濛濛,腳下的路一下也看不清楚了。

我們只能在大雨來臨之際,拖著已經十分疲憊的身軀,衝刺北臺,到了北臺後,真是一場雨隨即而至,抵達北臺時,已經下午4點多了,實在沒有力氣再去攀登了,我的徒步朝臺宣佈結束,在北臺找了個車子稍下了山,坐在車裡,看走過的路,真是霧濛濛一片。

下週要去五臺山玩兩天,急求五臺山兩日或三日遊攻略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去下菩薩頂和周圍的小寺廟。第二天早上早點起(早上5點起來)去五爺廟燒香,很靈的哦。(不要到聽導遊的,在裡面請香不是貴,而是十分昂貴的,可以從太原自己帶上去,或是外面個人攤位上請.

)。然後上黛螺頂,如果不願意爬上去,可以坐纜車或是騎馬上去(騎馬上去可以和馬伕搞價,最多給他30元)。然後可以自己開車去別的臺看一下。

切記有人給你什麼護身符什麼的,千萬不要理他,說是免費的,您走您的,不要理他。還有路上有人搭車的,不要理她,按照預先的計劃來,不要聽別人的。還有就是不要隨便亂碰東西,那裡好多人訛人的。

吃飯的時候最好把點完菜的菜譜放在自己身邊,要不好多飯店都有2份菜譜,您點菜的時候一份,結賬的時候就是另一份了。還有就是佛珠,一定要狠狠的搞價,商店要價20元左右的,其實3元左右就可以買到了。最後就是記得多帶幾瓶水,那裡普通的農夫山泉3元/瓶。

記得去的時候帶點香火錢(1元面值的紙幣),還有記得帶上雨具和帶上一件長袖的衣服,有條件的話,帶上防蚊貼或是驅蚊花露水噴霧型的,切記,切記。我前天剛去了五臺山,以上就是我個人的真實心得。

7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自駕二日遊

第一天趕天黑之前到山腳下,售票處購票進山,每人145元。進山,晚上住在臺懷鎮,推薦佛國貴賓樓,在景區的中心位置,老闆人很好,兩日遊的話儘量避開週六日,週五和週六房價有點小貴。我們是酒店老闆找的導遊,正規旅行社,半天100元,一天300。

建議兩個半天,上午逛香火很旺的幾個寺廟,下午可以自己轉轉。五爺廟,香火最旺的,也是最靈驗的;菩薩頂、殊像寺,給孩子求學習,點燈的地;雷音寺,拜財神最靈驗的。觀音洞。

第二天,早早起去的黛螺頂,1080節臺階,一路上磕長頭的老人小孩皆有,山頂風光很美。下午碧山寺,普化禪寺,文殊洞,文殊洞岔路口路遇一條小河,水很涼,景很美。一路下山,最後一站白雲寺,然後下山。

8樓:匿名使用者

去五臺山旅遊,關鍵是找個規模大、信譽好的旅行社跟團。報了旅行團,會有專業的導遊給您作行程、線路、景點、安全等問題的說明。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帶傘,要買正二八經,明碼標價的商品,不要上當啊

10樓:灬秋水無痕灬

前天剛從五臺山回來的兩人自主遊者為您解答o(∩_∩)o~進山費168元.觀光車費50

賓館嘛,很廉價的!不過想方便的話!極力推薦銀河賓館(300多一宿)!

出門就有車站!五臺山的觀光車很方便的!

最好一天去五個臺,然後一 天去觀音洞(這個比較遠)--殊像寺--五爺廟--顯通寺--菩薩頂(小布達拉宮哦!)!

還有體力的話就去黛螺頂咯~

這是比較近的~其他的南山寺!金閣寺~都不錯(考慮時間的話這兩個可以放棄)!

最後推薦去五郎廟吃素齋!那是最好的!

昨天剛回來~還想去呢!

對咯~那裡的夜晚溫度大約是15度左右,很潮溼,也很冷的!

祝你旅途愉快咯!!!!!

五臺山自助遊旅遊攻略

11樓:阿蔓妲

我是本地人,首先告訴你,不算五個臺頂,五臺山經典的景點一天就夠了,五臺山的進山門票裡就含了環保車的費用了。你最好第一天晚上到達臺懷鎮,找賓館入住。第二天早起到五爺廟上香拜佛(必去的),然後上午就在五爺廟附近顯通寺、菩薩頂、塔院寺、殊像寺轉轉(這些都是大寺院)、下午可以去對面的黛螺頂(1008個臺階,可以步行、騎馬、坐纜車去),還有剩餘的時間就去龍泉寺、鎮海寺、碧山寺。

這些寺院都在臺懷鎮中心或不遠的地方,不必擔心交通問題。第二天上午坐車直達太原,如果車不是很多的話,可以先坐車到五臺縣城,大概一個多小時,再由縣城轉車到太原,縣城下午三點之前都有直達太原的車。兩個半小時到達太原。

五臺山有多少和尚,五臺山的和尚

詳盡的,準確的統計資料估計要到佛教協會問了!如果有機緣是有可能直接和方丈打交道的,山上的僧人看病當然要到醫院了,山上有醫院的估計每人統計過 山西五臺山清涼寺有多少名僧人?五臺山清涼寺的僧人蠻多的,但是具體的統計資料還需請教寺廟的管理人員。五臺山的和尚 佛一音聲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學佛好比飲水,冷...

山西五臺山為什麼被稱之為金五臺,山西五臺山為什麼被稱之為金五臺

五臺山是文殊菩薩的道場,普陀山是南海觀音的道場,峨眉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而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四個菩薩有排名先後順序,就用金銀銅鐵加在山名前,好像是明代才有的說法。四大佛教名山為什麼有金五臺 銀普陀 銅峨嵋 鐵九華之稱 因為這四座山和四位菩薩有關,是佛教四位菩薩 文殊菩薩 觀音菩薩 普賢菩薩 ...

五臺山位於哪個城市,五臺山位於那個省份哪個市

五臺山位於 山西省東北忻州市五臺縣。位居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稱為 金五臺 為文殊菩薩的道場。五臺山並非一座山,它是座落於 華北屋脊 之上的一系列山峰群,景區總面積達2837平方公里,最高海拔3058米。五座山峰環抱整片區域,頂無林木而平坦寬闊,猶如壘土之臺,故而得名。五臺山與浙江普陀山 安徽九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