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裡的光碟機啟動設定項不見了怎麼辦

2021-12-19 05:37:30 字數 1983 閱讀 715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認,沒有boot啟動項設定,可以考慮重新安裝一下bios。具體操作,請參考硬體升級手冊。

介紹關於bios的幾個概念:bios中斷例程;post上電自檢;系統cmos設定。

一、bios中斷例程

即bios中斷服務程式。它是微機系統軟、硬體之間的一個可程式設計介面,用於程式軟體功能與微機硬體實現的衍接。dos/windows作業系統對軟、硬碟、光碟機與鍵盤、顯示器等外圍裝置的管理均建立在系統bios的基礎上。

程式設計師也可以通過對int5、int13等中斷的訪問直接呼叫bios中斷例程。

二、bios系統設定程式

微機部件配置資訊是放在一塊可讀寫的cmosram晶片中的,它儲存系統cpu、軟硬碟驅動器、顯示器、鍵盤等部件的資訊。關機後,系統通過一塊後備電池向cmos供電以保持其中的資訊。如果cmos中關於微機的配置資訊不正確,會導致系統效能降低、零部件不能識別,並由此引發一系統的軟硬體故障。

在biosrom晶片中裝有一個程式稱為"系統設定程式",就是用來設定cmosram中的引數的。這個程式一般在開機時按下一個或一組鍵即可進入,它提供了良好的介面供使用者使用。這個設定cmos引數的過程,習慣上也稱為"bios設定"。

新購的微機或新增了部件的微機,都需進行bios設定。

三、post上電自檢

微機接通電源後,系統將有一個對內部各個裝置進行檢查的過程,這是由一個通常稱為post(poweronselftest,上電自檢)的程式來完成的。這也是bios的一個功能。完整的post自檢將包括cpu、640k基本記憶體、1m以上的擴充套件記憶體、rom、主機板、cmos存貯器、串並口、顯示卡、軟硬碟子系統及鍵盤測試。

自檢發現問題時,系統將給出提示資訊或鳴笛警告。

四、bios系統啟動自舉程式

在完成post自檢後,rombios將按照系統cmos設定中的啟動順序搜尋軟硬碟驅動器及cdrom、網路伺服器等有效的啟動驅動器,讀入作業系統引導記錄,然後將系統控制權交給引導記錄,由引導記錄完成系統的啟動。

如何進入bios

1.開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

2.看到dell圖示時,立即按"f2"鍵進入"系統設定(bios)";

恢復bios原始功能

在bios介面下,分別按"capslock(大寫鎖定)、numlock(數碼鎖定)和scrolllock(滾動鎖定)"鍵,點亮鍵盤上的"capslock(大寫鎖定)、numlock(數碼鎖定)和scrolllock(滾動鎖定)"三個燈,然後再分別按下面的3組組合鍵:

alt+e--清除(釋放)中斷資源,下次啟動重新分配。在按完此組合鍵之後將能聽到一聲清脆的"bi-"聲。

alt+f--恢復出廠設定。在按完此組合鍵之後將能聽到一聲清脆的"bi-"聲。

alt+b--重新啟動。

清除password方法一:出現密碼輸入框後,輸入密碼後同時按下ctrl鍵與enter鍵。

清除password方法二:利用mb上的pswd跳線,拔除後啟動系統,在bios中設定密碼為空,關閉系統,重新插回pswd跳線。

供參考!

是bios..

有些設定是在主機板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理論上來說是絕對不能能的 bios 資訊怎麼會丟失呢? 比試試開機按 f2 能不能光碟啟動 或f12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你看看 有沒有你用的

bios裡找不到設定光碟機啟動

4樓:

1、當前畫面選擇進入divices,再選擇cdrom,然後按f10儲存退出,即可從光碟啟動。2、當前畫面按esc退出重啟後,迅速連按f12或f11,在新彈出的啟動選單選項中選擇cdrom或***rom,回車確實即可。

5樓:

你可以插上一個u盤,然後看看會不會有u盤的啟動項。以此確定是否你的光碟機不能被bios探測到。

如何進入bios設定u盤啟動為優先啟動項

步驟1 幾種進入bios的方法 1不同的電腦品牌進入bios的方法可能略有不同。第一種是用del進入,通常螢幕下方會出現 press del to enter efi bios setup 這個提示。第二種是按esc按鍵進入,通常也會有英文提示。第三種是按f2進入,還有 一種就是按f1進入。end步...

怎麼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啟動項,華碩bios怎麼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啟動項的操作步驟為 1 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 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桌上型電腦一般為del鍵 進入bios設定介面。2 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 或startups 選項卡,通過按上下...

聯想怎麼在bios裡設定u盤啟動

回答你好,我們會在五分鐘之內回覆您,請您耐心稍等一下。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這個問題 1.電腦插著u盤重啟,按快捷鍵讓電腦出現啟動選項視窗,聯想thinkpad t470筆記本.3.在bios中,找到 security 欄目,4.在security欄目中,找到 secure boot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