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鹽洗衣服有什麼好處,用洗衣機洗衣服有什麼傷害

2021-12-19 09:55:24 字數 1278 閱讀 1683

1樓:冰之_無限

買回的新衣服,如果易掉色,第一次洗滌是前,先用鹽水浸泡半小時後在洗滌,目的是固色,這樣衣服就不易掉色了;

鹽的作用就是固定顏色,如果衣服不掉色,就沒有必要在以服飾加鹽了。

不會!而且可以起到殺菌作用,但是作用並不是很強大。如果要殺菌,一般食鹽的濃度至少都應該達到5%以上,否則幾乎是沒有效果的。

食鹽對一些金屬構件有一定的腐蝕作用,不過用在洗衣機裡面問題應該不是很大,因為洗衣機本身就經常接觸洗衣粉(洗衣粉成分大多是多烷基苯磺酸鈉、矽酸鈉之類的鹽類),所以洗衣機設計時肯定要考慮了耐腐蝕效能,所以應該可以放心使用。但是記事按照5%的食鹽濃度,20l水的話就要使用食鹽1公斤,所以我建議您使用其它消毒劑。

另外,衣物上殘留的一般都是黴菌孢子、細菌芽孢之類的非生長期的非營養體,食鹽水對其幾乎沒有殺滅作用。如果確實需要消毒,建議使用84消毒液、苯扎溴銨等消毒能力強的消毒劑,如果你不考慮成本,並且需要絕對安全的話,您不妨試試使用「**眼鏡清洗液」新增到洗衣服的水裡面去,那個效果不錯。

2樓:家居潮流風向標

用鹽水洗新衣服,即能殺茵又能防褪色。新買回的衣服,先不要穿,加入適量的鹽於清水,然後浸泡十五分鐘至半小時,然後清洗後晾乾再穿!

3樓:曉陽

鹽鹼反應,去除分解鹼性物質。

用洗衣機洗衣服有什麼傷害?

4樓:蔚然寶貝

洗衣機洗衣服比手洗更易磨損衣服,尤其對一般真絲、毛衫、內衣還有寶寶的衣物,都用手洗更合適。

洗衣機洗衣物,在洗滌產品方面,建議使用中性溫和的洗衣液,配方溫和,低泡易漂,可以保護衣物纖維、減輕洗衣機的工作負擔,也更節水環保。

不能放洗衣機洗的衣服:

羽絨服是一定不能洗衣機洗的。羽絨經過機洗,會脫脂堆積到一起,導致蓬鬆度和保暖性降低。

絲綢的衣物,面料嬌貴,輕薄柔軟,無法經受洗衣機不斷的反轉洗滌,很容易起球,損壞。

皮衣是斷不能手洗機洗的衣物。因為下水的皮衣很容易變形,脫色,並且皮衣本身不好晒乾,長黴的可能很大。皮質衣物最好的清洗方法就是擦洗。

毛料的衣服放到洗衣機中清洗會出現縮水,變形的結果,手洗也能洗的很好。

帶 配飾的衣 服。如果衣服上有很多水鑽,珍珠這類點綴的飾品,用機洗,掉了不但毀了衣服,洗衣機都可能被卡壞。

有沙子的 髒衣 服。服上不小心沾到泥巴,沙土,可不能直接丟進洗衣機。應該先清掃掉衣物上的沙土,再放到洗衣機中,防止泥沙進入洗衣機的角落,引起故障。

內 衣 ;洗衣機在滾動攪拌的過程中,會使內衣變形,再穿到身上,非但影響美觀,還危害胸部健康。

用洗衣機洗衣服為什麼有洞,為什麼用洗衣機洗衣服,衣服上破了許多小洞洞?

你家一定是滾筒洗衣機,我家也有這種情況 是不是因為衣服的料子有點薄,然後被洗衣機的滾筒攪壞了 應該是衣服磨損程度太大了,因為洗衣機是有個攪拌器的需要不停的翻滾才能把衣服洗幹內淨,如容果衣服有個地方磨損程度太大,那麼當這個磨損的位置與洗衣機攪拌器觸頭接觸的時候,就會導致衣服被戳破。解決的方法就是改變洗...

親,怎麼用洗衣機洗衣服?呵呵,怎麼用洗衣機洗衣服?

第一步 開啟洗衣機門,把分好類要洗的衣服 主要是帶色的和不帶色的分開 放入桶裡,關好機門。第二步 開啟洗衣機分配器盒 在控制面板左邊呈抽屜狀 在中間的盒內放入適量洗衣粉 用低泡沫型比如碧浪濃縮型 關上分配器盒。第三步 選擇程式,把程控器旋鈕 在控制面板最右側 按順時針旋轉,指標指向2處。第四步 選擇...

用洗衣機洗衣服可以深淺衣服一塊洗嗎

要當心深色衣服掉色,會染到淺色衣服哦。所以還是分開來洗的好。最好還是分開洗,這樣洗的衣服才幹淨。如果實在沒有時間分開洗那就用超能天然皁粉不掉色的。注意 只能偶爾不能常用!當心深色衣服掉色,會染到淺色衣服 不能,如果衣服掉色,那你的兩件衣服就都糟糕了 當然不可以了,會染色的 儘量不要一起洗,衣服的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