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頭對頭髮的傷害有多大,燙頭髮對頭髮有傷害嗎

2021-12-19 12:07:27 字數 5005 閱讀 2145

1樓:赫菊孛歌

無論是何種燙髮都會對髮質有所損傷,不存在不傷髮質的燙髮,只是損傷程度大小的問題,藥水的好壞決定了對頭髮的傷害的程度,因為藥水裡面含的營養成分不一樣,含營養成分多的就是偏酸性對頭髮傷害就小,軟化相對就慢;含營養成分少的就是偏鹼性對頭髮傷害就大,軟化就快。

燙髮時我建意大家最好做燙前護理,做燙前護理的效果和不做燙前護理的效果肯定有區別,千萬不要為了省那一,二百塊錢來自己的頭髮賭。

另外燙髮後要及時護理,為頭髮補充養分和水分,蛋白質以及對毛鱗片的修護,增加光澤度,也可以針對性的選擇一些香波,護髮素以及補充營養的精華素和營養油等。因為髮質好,卷度才會有彈性,不容易散開,保持時間也會較長。

有時我會聽到一些這樣的話,說做營養油沒效果,白花錢,我的回答是如果您只做了兩三次營養油就想要看到效果的話,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不會這樣神速,做一兩次後頭髮會把養分吸收了,用肉眼是看不到效果的。只有堅持做才能行。

另外,不要說燙一個頭發還要這麼麻煩的話,因為你幹任何事都要付出和它相等對的代價,不可能只得到而不付出。

如果髮質較差,乾燥,易斷,這時不應該燙髮,不要抱著曉幸心理以為萬一會弄好,這樣做只會越弄越糟。

燙髮的間隔時間,冷燙一般一年最好燙三次,熱燙一年最多燙兩次最佳。

2樓:啦沐達

安全染髮的關鍵事項 染髮問題,原來如此 當然染髮是要冒點兒風險的。可能的問題是:**過敏,頭髮斷裂,頭髮失去光澤。

不過,相比其他種種讓人變美的匪夷所思的手段,這一點點問題簡直算不了什麼--只要你一心想染的話。你要做的,是瞭解問題的原由和防範辦法,才能胸有成竹地做出染髮的決定。 **過敏 是永久性染髮劑中的對苯二胺引起的,這是一切化妝品中排在第三位的容易導致過敏的物質,另兩位是香精和防腐劑。

頭髮斷裂 一般是因為染髮時間過長,溫度過高,染髮劑的濃度過大。 頭髮失去光澤 通常是由於漂白劑,現在流行在染髮之前先用漂白劑來氧化頭髮中的黑色素,漂白劑必須進入頭髮內部,因此破壞頭髮表面鱗片狀的毛小皮,此外,在氧化黑色素的同時還會降低頭髮的張力。 至於染髮會不會致癌,這是一個長期有爭議的問題。

不過,2023年美國毒理學會的報告認為:以對苯二胺為主要成分的染髮劑在允許應用的濃度下,沒有明顯的致癌和導致胎兒畸形的作用。 我們可以這樣做 1.

**過敏試驗--千萬不能省 即便以前曾經染過頭髮,也並不意味著這次同樣安全。特別是以前發生過對某種物質過敏的情況,說明你是「過敏體質」,更要小心謹慎。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美髮店是省略掉這個程式的,但如果回家以後發生了過敏,後悔可就來不及了。

一些大醫院的**科可以做這種試驗;另外還有一個簡易的方法:配好少量染髮劑,塗在前臂**比較細嫩的地方,用保鮮膜包起來,以保證不會被衣服擦掉。24小時後,如果**發紅、發癢,說明過敏。

但這並不意味著永遠不能染髮,而只說明不能用永久性染髮劑,可以選用暫時性染髮劑和半永久性染髮劑。此外,國外還有用天然色素染髮的,如指甲花等植物染髮劑。 2.

說明書--一個字一個字地讀 如果你被廣告或說明書裡那些令人欣欣鼓舞的句子耀花了眼,比如,「璀璨閃亮的髮色」、「純淨飽和、透明質感」云云,那是遠遠不夠的!說明書,你要一個字一個字地讀。 如果自己在家染,一定要嚴格掌握時間、染髮時的溫度、染髮劑的濃度。

如果去美髮店染髮,要找有經驗和責任心的髮型師。 3.又染又燙--不能同時進行 這樣不僅增加對頭髮的損傷,還使染過的頭髮脫色。

由於染過的頭髮比較脆弱,還應該避免其他會損傷髮質的方法,如吹風。 4.染髮後--立即洗髮 染髮後立即洗髮,這樣可以減少不良反應。

放心吧,這不會使剛染過的頭髮脫色,因為真正進入頭髮內部的色素是很難洗脫的。 5.如果頭髮斷裂--不必緊張 肯定不會因此變「禿頭」的。

這種情況是頭髮受損後暫時的斷裂,不久會恢復。如果還想染髮,可以選擇不需要經過二次脫色的淺色染髮劑。另外,染髮後,頭髮表面的鱗片多多少少會受到損傷,經常使用護髮素,可以形成保護層,避免頭髮纏結。

染髮劑一共有以下三大類,注意一下包裝盒,選擇最適合你的一種: 暫時性染髮劑:常用的有染髮凝膠、染髮摩絲等,顏色固定在頭髮最外層。

它的優點同時也是它的缺點:容易洗脫,因此最安全,但維持時間短。 半永久性染髮劑:

將酸性的染料浸透頭髮內部,並沉澱在這些部位。 永久性染髮劑:用低分子的氧化染料,浸透到頭髮的深部,並在氧化劑的作用下,從原來的低分子變為高分子的色素,沉著在頭髮的最內部。

高分子的色素很難從頭髮中游離出來,所以染色的效果持久,但也最容易發生過敏、斷髮等問題。 染髮對人體確有危害 日本一雜誌發表了題為《染髮威脅健康》的文章以警誡染髮者提防對健康的傷害。 日本興起了一股空前的「染彩發熱」。

不少企業解除了對染彩發的禁令,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的人隨處可見。現在,日本大約有2000萬人染髮。 美容科學研究專家小澤王春對染彩發的現象敲響了警鐘。

他指出:「研究人員早在40年前就開始對染髮劑的危害性進行研究了,有人說染髮劑可能致癌,也有人說它不會致癌,一直沒有定論。但去年秋天,美國和歐洲一些醫生頂住製藥界的壓力,重新對染髮劑的安全性提出了質疑。

」 另外,**科醫生向井秀樹指出:「染髮劑已經成為引起接觸性皮炎的一個重要誘因,在接觸性皮炎患者中,有20%的人其疾病是由於染髮引起的,染髮已經成為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 據統計,在染髮劑受害者的投訴中,有的人說自己「頭部長了瘤」,有的人說自己「臉腫得連眼睛都睜不開」,還有的說「染髮劑進入自己的眼睛後引起了角膜脫落」。

醫生在臨床實踐中發現,一些染髮者有「眼瞼出現紅斑和浮腫」,「頸部和臉部出現紅斑,丘疹和小水痘」的症狀。 小澤認為,值得人們重視的並不是染髮劑引起過敏的問題,而是染髮劑中的二胺化合物具有致癌作用的問題。他說:

「我這樣說是有根據的,大約在10年前,美國《新聞週刊》報道說,調查顯示,染過頭髮的女性患淋巴癌的機率要比沒染過頭髮的女性高50%。有人認為,不能證明染髮和患淋巴癌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但是,美國有20%至40%的女性染髮,同時,惡性淋巴癌患者也在迅速增加。

因此,對染髮劑具有致癌作用的懷疑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小澤和東海大學的學者聯合進行了一項研究,他們把染髮劑塗在一些母老鼠的身上,然後測量它們的子宮重量的變化,結果發現,被塗抹了染髮劑的母老鼠的子宮重量減輕了。這項研究結果證明,染髮劑對***官有危害。

小澤說:「要消除染髮劑造成的危害,必須停止使用新增了表面活性劑的洗髮水,而改用香皂洗髮。使用護髮油和護髮素可以保護角質層的油脂。

此外,要多吃可以給頭髮和頭皮提供養分的綠色和黃色蔬菜,特別是含有胡蘿蔔素的油菜和菠菜。維生素b可以防止皮炎,改善油脂分泌。適量攝入維生素c也有助於保持**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時候,隔多久染髮都存在眾多健康隱憂.不過可以採用以下辦法降低染髮的"健康成本",趨利避害。 1、染髮前準備:

在決定染髮前一個月就要開始做準備。每星期對頭髮做一次深層修護,這樣不但能滋養頭髮,也有助於染料均勻上色,並減少對頭髮的損傷。染髮前一天不要洗頭,因為天然的頭油能保護頭皮,令**因接觸化學物質引起過敏的機會減低。

此外,如果處於經期、感冒、發燒等特殊時期,以及頭皮有傷口時,都不宜染髮。 2、染髮完畢後,要多清洗幾次。同時,染髮當天不宜淋浴,以防染料隨水脫落接觸**。

3、染髮後不可太快進行熨發,否則會影響髮色及傷害頭髮。染髮的間隔時間宜儘量延長。

4樓:小歆嵩

相對比較的話,冷燙傷害比較小,主要就是化學的燙髮水,對頭髮結構改變的化學傷害。熱燙的話,是需要熱能工具的,在化學軟化的傷害後,還要經過工具的高溫傷害,所以,熱燙的傷害比較大。

不管是冷燙,還是熱燙,這樣連續的燙髮,對你頭髮的傷害是很厲害的。最好把現在的頭髮恢復一下,再去燙髮。

一般從對頭髮的健康考慮,一般在一年內,做1-2燙染,是可以恢復的,如果做多了,頭髮受損比較嚴重。

燙頭髮對頭髮有傷害嗎

5樓:神小朵

1燙頭髮和染頭髮哪個危害大

一、燙髮,市場上銷售的部分燙髮劑中含有的巰基乙酸類物質,有致敏致癌的風險,消費者慎用。燙髮原理:燙髮藥水中的銨鋶酸通過頭髮表層的毛鱗片進入皮質層,改變頭髮的蛋白鏈結構而形成捲髮,然後再搽抹固定劑,將髮型固定下來。

燙髮的過程中,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二、染髮,普通的化學染髮劑大都含有對苯二胺、重金屬等有毒化學物質,不少人對用於染髮有過敏反應,如起疹斑、頭暈,甚至**紅腫,因此選擇健康安全的植物染髮劑是不二選擇。陶博士植物染髮劑,不含任何有害化學物質,上色原理:利用蘇木精提取物,五倍子提取物,和金縷梅提取物中的天然單寧酸,鞣質和天然綠礬結合變為穩定的黑色大分子偶合物的原理染色的,健康安全染髮。

三、燙染頭髮會導致癌變,因為色素通過頭髮和毛囊會深入體內,這些色素都含有大量的無機物和一些重金屬,一旦這些元素進入人的體內必將與體內的化學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在腎和肝臟的作用下,有些被排出,有些則留在體內迴圈。特別是重金屬的不能被人體吸收,終將在體內留存,若是混進血液細胞裡,成為細胞的細胞核,那麼血液就會發生極大的變化;若是留在肝臟上,則肝臟成為其附屬的地方,幹功能將會衰弱,導致體內不均衡,致使癌變發生。

四、燙染頭髮的色素一旦流入體內,必將與肝臟相遇,肝臟是解毒的,但是肝臟不能解重金屬的毒素。若長期處於解毒狀態,肝功能必將衰弱。

五、腎同樣有著解毒的功能,但是色素一旦與腎相遇就會被解除,但是色素沒有那麼容易被排解,若腎長期在處於與色素重金屬等物質之間紛擾的話必將引起腎炎、腎病、腎衰弱等。

2燙髮對頭髮的傷害有多大

不過對於頭髮來說,最重要的還是含有充足的水份,頭髮若含水量過低,便容易毛燥、受到損害,所以想要擁有亮麗的秀髮,就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

其實只要在家,定時做簡單的護髮,也可以得到一樣的功效,在家簡易的護髮,只要在洗髮後,立刻塗抹上護髮霜,再以熱毛巾整個包裡住頭髮,大約20~30分鐘即可。

還有其他的方法像是:

隨時準備小梳子,保持頭髮的飄逸

洗頭的時候儘量有規律的搓揉頭髮,不要讓洗髮液殘留在頭髮上啊!

洗髮液的選擇很重要,如果是屬於中性或者乾性髮質的人,最好選擇滋潤一點的洗髮液,油性發質的人就選擇稍微控油一點的.

多吃一些牛奶、魚、牛豬肉類、米麥類以及富有鐵維的蔬菜,它們都是具有美髮效果的食物。

以上的文章當中我們瞭解到了燙髮對頭髮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想美麗,我們還是要選擇自然美,燙髮很容易會引起燙髮造成的乾燥,甚至有可能會造成容易脫髮的現象,所以朋友們可要警惕了。

染頭髮和燙頭髮哪對頭髮的傷害更大

染頭髮的傷害比燙頭髮的的稍大點 染髮的危害大,對苯二胺是一種白色至淡紫紅色片狀結晶。經常用於皮毛染色劑,顯影劑和塗料等。不能直接接觸此物質,操作需佩戴護目鏡和橡皮手套。一般不會因為吸入而中毒,但口服危害巨大。對苯二胺還確實危害很大。但現在市面上的染髮劑都含有對苯二胺,即使像歐萊雅染髮劑這樣的大品牌中...

經常燙頭髮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燙頭髮對人體有什麼壞處 嚴重嗎 對頭皮的傷害大嗎

一年湯一次的,經常的燙髮以後會對你的頭髮有很大的傷害,再好的產品也有對髮質不好的影響,請相信我我經常的一些女的燙髮,我是理髮師,希望我的話可以幫助你的頭髮自然漂亮,少燙髮對你的身體也好。求採納 時下染髮已成為時尚。年輕人可以隨心情改變頭髮的顏色,配合服飾和妝容,充分顯示自己的個性 而中年人由於不斷長...

孩子能燙頭髮嗎,兒童可以燙頭髮嗎?

最好不要給小孩燙頭髮,因為小孩正處於生長髮育的階段,如果燙髮對孩子的髮質傷害比較大,燙髮劑裡含有的部分有毒物質會滲透到血液裡,對孩子的健康發育影響非常不好。你可以去理髮店給孩子做一個一次性的燙髮,只是用物理效果打到燙髮要求,不會有危害。不能!傷發,用的藥水,不知道會不會對孩子的身體發育有影響 學校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