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可以染頭髮嗎,哺乳期可以染頭髮燙頭髮嗎

2022-12-26 09:00:14 字數 2176 閱讀 1576

1樓:北域名醫

不可以。非孕、非哺乳的女性,染髮的頻率其實也有限制,一般半年之內染一次可能對人體的影響會減小到最低。非孕期女性染髮都有次數的要求,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還是儘量不要做染髮。

真的不是必須,儘量不要去做,染髮劑本身散發出來的氣味,染髮劑裡面的有害成分,通過表皮吸收以後在組織裡面有沒有呈現出來,其實都是值得關注的問題。

所以愛美的媽媽們這個時候為了寶寶著想,在孕期或者哺乳期還是儘量減少或者避免染髮行為。

哺乳期可以染頭髮燙頭髮嗎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哺乳期燙髮對媽媽和寶寶的健康都有影響,雖然燙髮劑和燙髮劑是塗在媽媽的頭髮上,但這些燙髮使用的定型劑、染髮膏裡的各種化學成分經熱蒸程式可能會經頭皮吸收後進入母體內,再通過通過血液迴圈進入母乳,被孩子吸收,對寶寶造成影響。即使燙髮劑在母乳中的濃度不高,但由於寶寶肝腎功能尚不完善,解毒能力較差,容易出現燙髮劑化學物質蓄積,這對寶寶的身體健康十分不利。

所以,不贊成媽媽哺乳期去做頭髮。哺乳期的媽媽一定要考慮到一些藥物和化妝品中的成分可以通過母乳對寶寶產生不利的影響。

哺乳期燙髮的危害。

1、哺乳期脫燙髮可加重脫髮 哺乳期脫髮是新媽媽最頭痛的事情,經常有很多媽媽們因此進入了產後抑鬱。但是這個脫髮是哺乳期的必然現象,不必太過擔憂。哺乳期燙髮損害頭髮的基礎組織,可能加大,加快脫髮的程度和範圍。

2、哺乳期燙髮影響寶寶健康 剛出生的寶寶,**嬌嫩,抵抗力非常之弱。往往頭髮染燙後,會不經意在照顧寶寶其間出現,頭髮劃過寶寶身體,頭髮,面龐。這些都極有可能帶給寶寶過敏反應,這些影響往往會讓寶寶身體受到影響,嚴重的程度也許會致使,寶寶需要去醫院進行排鉛處理。

3、哺乳期燙髮影響媽媽健康 哺乳期產婦抵抗力低下,如果染髮劑有質量問題很有可能對產婦造成一系列的疾病,例如**過敏、乳腺癌、**癌等等。產後人體各個組織也許會發生一些變化,孕期燙髮不過敏的人群不代表產後不過敏,所以在這點上哺乳期女性一定要注意。 4、定型劑對於哺乳期燙髮的影響 燙髮使用的定型劑中含有氟利昂,這種物質對於人體有害,吸入後產生毒素,雖然不會直接進入乳汁侵入寶寶們的身體,但是這種有毒物質對於幼小的身體侵害作用一定會大於母體。

5、不良染髮劑引起的健康隱憂。

3樓:網友

哺乳期女性抵抗力較低,部分女性產後身體機能會發生變化,孕前染髮不過敏並不代表產後不過敏,產後染髮可能會出現蕁麻疹、皮炎、溼疹接觸性皮炎等病症,初期可能表現為瘙癢、紅腫等症狀。寶寶也可能通過吸食母乳後出現過敏症狀。

4樓:生活幫答主

哺乳期最好不要燙頭染頭。因為很多燙染劑都含有化學成分和藥劑。這時燙頭染頭,化學成分和藥劑很容易進入寶媽的身體從而破壞母乳的質量。

寶寶吃了被汙染的母乳,會給身體健康造成問題。所以建議哺乳期間的寶媽們不要燙頭染頭。

剛生完寶寶,特別是在坐月子的寶媽本身身體還比較弱。燙染劑中的有害成分極易對寶媽身體造成危害。有些寶媽生產後本就會脫髮,一經燙染,脫髮會更加嚴重。

大家都知道燙染劑中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和藥劑。人體接觸後有可能危害身體健康。寶寶在吃母乳時有可能會接觸到寶媽的頭髮,寶寶身體發育還不健全,身體比較弱,更容易被傷到。

所以寶媽在哺乳期間務必不要因為一時愛美就不顧自己和寶寶身體燙頭染頭。

一般情況下,母乳餵養的寶寶會在一週半左右斷奶,這時候媽媽進行染髮是比較合適的,建議媽媽們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斷奶情況,來決定染髮時間。如果還在哺乳期的媽媽們已經燙染了頭髮,也不要太著急,建議媽媽們先將頭髮上殘留的藥水洗乾淨,之後抱寶寶的時候,注意不要讓寶寶接觸到就好了。

吃母乳的寶媽可以染頭髮嗎

5樓:nx熙

餵奶期間這個階段不可以染髮,因為染頭髮所用的染髮劑是有毒的,這個階段有可能會通過**毛孔吸吸,可以影響到乳汁質量,同時染髮以後,染髮劑在頭髮上會存留很長時間,由於這個階段寶寶**比較嬌嫩,經常餵奶和寶寶接觸,就有可能會導致頭髮接觸到寶寶**,可以增加寶寶**過敏的現象發生。在母乳餵養的時候是不建議染頭髮的,因為一些染髮劑裡邊,有各種的化學成分,就會經過頭皮進入到血液當中,在進入母乳那麼餵奶的時候,寶寶就會吸收這些化學物質,對於寶寶的健康發育是有影響的。尤其是寶寶的體質比較弱,解毒功能差,就容易導致這些物質的蓄積。

另外,一些染髮劑裡邊的一些化學成分,比如說像苯胺類的很多是一些其他的重金屬,對媽媽還可能會造成脫髮甚至有導致癌症的可能性。所以,為了母親和寶寶的健康的,在哺乳期間的時候,最好不要染頭髮。

姨媽期可以染頭髮嗎 生理期可以燙 染頭髮嗎

很多女性朋友都會經常做頭髮 染頭髮,這時候就會使用一些化學藥劑,對於身體是有一些危害的。如果女性懷孕的話,就不能接觸化學品了,所以不能再做頭髮 染頭髮,而月經期也屬於特殊的生理階段,那經期可以做頭髮染頭髮嗎?女性處在月經期時,是否能夠做頭髮 染頭髮,這要看個人的體質。通常來說,在染髮劑裡面的化學品雖...

哺乳期掛頭孢後多久可以餵奶,哺乳期輸頭孢多久能餵奶

哺乳期的婦女服用頭孢克肟以後可以餵奶,建議可以服藥後12 24小時再餵奶。母親哺乳期服頭孢克肟後,有時會擔心頭孢是否會進入乳汁,對孩子構成影響,頭孢克肟屬於第三代頭孢類抗菌素,對孩子的影響不大,因為新生兒期有感染性疾病,也可以用第三代頭孢類抗菌素,而且如果通過乳汁再傳給孩子,量也會大打折扣,藥量非常...

餵奶可以吃巧克力蛋糕嗎,哺乳期可以吃巧克力蛋糕嗎

餵奶的時候是可以吃巧力蛋糕的因為求利蛋糕,只是屬於一般的食品,而且沒有任何新增劑,對於孩子來說也是非常好的,還可以補充很多鈣質。一般情況下還是不要吃這樣的食物,因為在餵奶的時候,吃這樣的食物可能會引起一些不良反應。餵奶可以吃巧克力蛋糕嗎?可以吃巧克力,但是巧克力會增加肥胖。餵奶的話可以吃少量的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