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win7的電腦關機卡在正在關機不能關機怎麼解決

2021-12-19 12:19:49 字數 1108 閱讀 1745

1樓:斷橋邂逅

win7系統卡在正在關機不能關機,可以嘗試以下步驟排除故障:

1. 電腦上執行了某個或者某些軟體, 由於該軟體是常駐記憶體的,執行後就自動出現在系統托盤中,如果在關閉電腦時沒有將它從系統托盤中退出,就會出現無法關機的現象。關機前,先退出各種正在執行的程式,再執行關機命令。

(可以在工作管理員中檢視)如問題沒有解決,進入第2步。

2. 是否有安裝安全衛士360或訊盤等三方軟體, 如有,請關閉進行測試是否可以正常關機。如問題沒有解決,進入第3步。

3. 最近是否有安裝過系統補丁,如有在控制面板-程式-程式和功能-已安裝更新內刪除測試問題是否可以得到解決。如問題沒有解決,進入第4步。

4. 按f8進入安全模式, 如果在安全模式下問題沒有復現,則採用下面步驟排查由三方軟體所引起的故障。如果問題由三方軟體引起,建議客戶更新三方軟體、重新安裝或者解除安裝三方軟體。

如問題沒有解決,進入第4步。

5. 執行gpedit.msc, 開啟組策略,開啟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疑難解答和診斷-windows關機效能診斷中找「配置方案執行級別」,雙擊,設定中選「已啟用」,配置方案執行級別選「檢測,故障排除和解決,確定完成。

電腦無法正常關機,一直都停留在「正在關機」的畫面,這怎麼解決?

2樓:

按住電源按鈕不放,看到螢幕黑了就關機了,下次就好了

3樓:不就是玩嘛喔

可能是電源設定錯誤。

開機時按del進入bios,然後選擇電源管理「power management setup」,把「acpi function」設為「enabled」,把「pm control by apm」設為「yes」。

進入控制面板開啟電源選項,在「高階電源管理」標籤中選中「啟用高階電源管理」項,最後再執行「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選擇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把右側的powerdownaftershutdown值設為1,做完這些設定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故障,重做系統。

win7的電腦關機後顯示正在更新不要關閉電源強

這是正常的,win7系統經常有系統更新的,但每次都是在點關機鍵後,會提示更新到百分之多少了。一會更新完就關機的。可能正在更新網絡卡驅動之類的,你強行關閉後,網絡卡驅動沒有得到完整更新,而之前的老驅動給刪了。建議你在裝置管理器裡解除安裝網絡卡,然後重啟,系統會自動重新安裝網絡卡。如果還不行,可能系統其...

win7旗艦版無法正常關機一直卡在正在登出誰知道這是什麼原因

什麼電腦無法關機 電腦無法正常關機?1.大多數情況是病毒木馬造成電腦不能正常關機的,比較典型的病毒是綁架類木馬,它是一種新型破壞性極強的木馬,與傳統病毒不同,它是通過綁架系統檔案登錄檔實現開機啟動,導致電腦關機按鈕不見了。2.windows聲音檔案損壞導致無法關機。3.cmos設定不正確會引起電腦無...

安裝win7系統卡在安裝程式正在啟動就沒然後了

解決方法 1 首先進入bios中,然後嘗試禁用acpi方法解決看看 2 如果問題還無法解決的話,那麼就請ghost win7系統使用者在繼續安裝前使用pe或win7系統安裝盤 修復模式 引導進入系統,然後使用下面的檔案替換windows7分割槽中winload.exe檔案,winload.exe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