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是什麼材料做的,洗衣粉的主要原料是什麼

2021-12-19 12:33:00 字數 2332 閱讀 4985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主要成分

1、烷基酚醚(tx-10)

2、月桂酸二乙醇醯胺(6501)

十二烷基苯磺酸

(2)、十二烷基苯磺酸鈉

4、三聚磷酸鈉(stpp)

6、元明粉:即無水硫酸鈉

7、甲基纖維素(cmc)

8、鹼性蛋白酶(kl)

9、熒光增白劑(vbl)

10、無水偏矽酸鈉、泡花鹼(gt--2)

(2)、水玻璃

11、4a沸石

香精 香皂與洗潔精的成分比洗衣粉的成分要高

洗衣粉的主要原料是什麼

2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烷基苯磺酸鈉,少量非離子表面活性劑,再加一些助劑,磷酸鹽、矽酸鹽、元明粉、熒光劑、酶等,經混合、噴粉等工藝製成。

活性成分是洗滌劑中起主要作用的成分。洗滌活性成分是一類被稱作表面活性劑的物質,它作用就是減弱汙漬與衣物間的附著力,在洗滌水流以及手搓或洗衣機的攪動等機械力的作用下,使汙漬脫離衣物,從而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某些專用於滾筒洗衣機的洗衣粉,其發泡能力比普通洗衣粉要差得很多。這是因為滾筒洗衣機主要依靠衣物在滾筒中的翻滾所產生的機械力,來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而洗滌溶液中過多的泡沫,會大大減弱這種因衣物翻滾而產生的機械力,使得洗淨效果大打折扣。

洗衣粉中的助洗劑是用量最大的成分,一般會佔到總組成的15%-40%。助洗劑的主要作用就是通過束縛水中所含的硬度離子,使水得以軟化,從而保護表面活性劑使其發揮最大效用。

3樓:讓你吃了一精

一、洗衣粉的主要原料有:織物纖維防垢劑、陰離子表面活性劑、非離子表面活性劑、水軟化劑、汙垢懸浮劑、酶、熒光劑及香料等。而較差的洗衣粉還常含有磷、鋁、鹼等有害成分。

二、洗衣粉選購洗衣粉注意事項

1、要想達到好的去汙效果,洗衣粉中應含有足夠的活性成分。為了保證洗衣粉的洗滌效果,國家主管部門對洗衣粉中活性成分的最低含量作了規定。根據所用活性劑的種類和產品的類別,洗衣粉中活性成分的量一般不得低於13%。

2、因為很多表面活性劑有很強的起泡能力,消費者可依據經驗,從洗衣粉溶於水後發泡的情形來判斷洗衣粉的優劣。

3、某些專用於滾筒洗衣機的洗衣粉,其發泡能力比普通洗衣粉要差得很多。這是因為滾筒洗衣機主要依靠衣物在滾筒中的翻滾所產生的機械力,來達到洗淨衣物的目的。而洗滌溶液中過多的泡沫,會大大減弱這種因衣物翻滾而產生的機械力,使得洗淨效果大打折扣。

4、助洗成分。洗衣粉中的助洗劑是用量最大的成分,一般會佔到總組成的15%-40%。助洗劑的主要作用就是通過束縛水中所含的硬度離子,使水得以軟化,從而保護表面活性劑使其發揮最大效用。

所謂含磷、無磷洗滌劑,實際是指所用的助洗劑是磷系還是非磷系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兩大類:①主要原料:指起洗滌作用的各種表面活性劑

②輔助原料:指在洗滌過程中發揮助洗作用或賦予洗滌劑柔軟、增白等特殊功能的助劑

5樓:勤奮的凱嘉勇士

洗衣粉的主要原料是表面活性劑。

表面活性劑分為好多種,不同的洗衣粉用的不同的表面活性劑。

6樓:倖存好男人

洗衣粉家庭辦廠可以生產嗎?

個人生產洗衣粉猶如熱包子打狗,投資有去無回。

首先,大眾化需要的是顆粒蓬鬆洗衣粉,體積大,密度小,每毫升僅僅0.3~0.45每毫升克,這種產品都是投資在幾百萬以上的高塔噴霧裝置生產的,塔高在25米以上,產品為一次性成型,而小型裝置生產顆粒洗衣粉,實際上就是買回大廠高塔噴霧裝置生產的半成品,加少量得純鹼、無水硫酸鈉、磺酸等攪拌均勻。

一是半成品體積大運輸成本高,

二是原本乾燥的半成品加上液體的磺酸後變得潮溼,

三是原本體積很大的半成品洗衣粉加上比重猶如石頭的無水硫酸鈉後體積縮小,看上去只有大廠體積的一半,消費者認為不划算,

四是攪拌後的產品因為潮溼,存放時間長後結塊變成石頭般堅硬,放在水中不溶化,洗在手中象沙粒,而且傷手,

五是個人生產洗衣粉成本比大廠高達30%。

因此,目前市面上銷售的小型裝置生產顆粒家用洗衣粉是不會成功的。

具體講,是一種投資打水漂的不歸路!

當然,個人辦廠如果生產酒店賓館用於清洗床單桌布使用的工業洗衣粉,還是有很大發展空間和利潤的,因為工業洗衣粉不需要高塔噴霧裝置,用一臺雙輥攪拌裝置加上雙輥顆粒成型機就可以生產,最小投資幾萬元就可以開始生產。

之所以我敢於實話實說,

是因為創業者賺錢不容易,是因為我曾是農村走出來的窮苦人,

是因為我是湖南富達日化近百項國家專利發明人,

基於良知發出上述觀點,希望我的建議能夠讓創業者少走彎路,真正創業成功。

洗衣液真的比洗衣粉好嗎,洗衣液與洗衣粉的區別

您好!您先可瞭解洗衣粉和洗衣液各自的優點和不足。1 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的,去汙力較強,成本較低。但有不足,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無法100 溶解 鹼性強,接觸時手發燙,洗滌時燒手,傷衣物纖維 不易漂洗,最少過水3次 不方便存放,受潮板結 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2 洗衣液...

海鷗洗衣粉好嗎 哪個牌子的洗衣粉最好用

您知道嗎,在上個世紀70 80 90 年代,中國還沒改革開放或是改革開放初期,海外公司未進駐中國的時候也就是說聯合利華 奧妙洗衣粉 寶潔 汰漬洗衣粉 沒有來到中國的時候,市場上也有很多本土的洗衣粉牌子 都是公有制國企生產,企業有大有小 但是,在每年評獎以及訂購會上最傑出的2個品牌 白貓和海鷗 並列全...

洗衣機用洗衣粉還是洗衣液,洗衣粉與洗衣液有什麼區別?

都可以。洗衣粉與洗衣液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兩者的形態的不同,所以配方結構有所不同,洗衣粉是固體的,可以加很多固體的填充物,這些填充物可以起到充貨和助洗滌的作用,而洗衣液一般都是液體的原料或者可溶的原料,沒什麼摩擦劑。2 沉積性,洗衣粉由於含很多固體助劑易再沉積在衣物上是織物發硬,而洗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