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是酸性還是鹼性,洗衣粉是酸性還是鹼 性

2022-07-31 19:40:18 字數 849 閱讀 8191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粉的成分是表面活性劑、純鹼、三聚磷酸鈉、矽酸鈉、羧甲基纖維素、增白劑這幾大類,其中的純鹼、矽酸鈉、三聚磷酸鈉都是鹼性的,所以,洗衣粉是鹼性的!一般來說,洗衣粉的1%水溶液ph值大約在10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苯磺酸鈉,還有表面活性劑、助洗劑、穩定劑、分散劑、增白劑、香精和酶等,洗衣粉起主要作用的是表面活性劑,如烷基苯磺酸鈉、烷基磺酸鈉、脂肪醇硫酸鈉等

3樓:添添

鹼性的,洗衣粉的主要成分中純鹼、矽酸鈉、三聚磷酸鈉都是鹼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易傷手,去油去漬

5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漢高在2023年以硼酸鹽和矽酸鹽為主要原料,發明了洗衣粉。洗衣粉是一種鹼性的合成洗滌劑。

6樓: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是鹼性的,洗衣粉的ph值一般是10.7左右,肥皂也是鹼性的,但鹼性比洗衣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多是鹼性的 但 皁粉是酸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洗衣粉都是強鹼性的(ph值超過12)。

建議使用洗衣液,洗衣液ph值偏中性,易漂易洗,配方溫和。

9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的,可以用試紙試試你就會明白。

10樓:

弱酸性的,肥皂是鹼性的,所以兩者不建議一起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大部分的都是鹼性的。

洗衣機用洗衣粉還是洗衣液,洗衣粉與洗衣液有什麼區別?

都可以。洗衣粉與洗衣液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兩者的形態的不同,所以配方結構有所不同,洗衣粉是固體的,可以加很多固體的填充物,這些填充物可以起到充貨和助洗滌的作用,而洗衣液一般都是液體的原料或者可溶的原料,沒什麼摩擦劑。2 沉積性,洗衣粉由於含很多固體助劑易再沉積在衣物上是織物發硬,而洗衣...

洗衣液真的比洗衣粉好嗎,洗衣液與洗衣粉的區別

您好!您先可瞭解洗衣粉和洗衣液各自的優點和不足。1 洗衣粉是固體粉末狀的,去汙力較強,成本較低。但有不足,洗衣粉不易溶解,需攪拌等待,無法100 溶解 鹼性強,接觸時手發燙,洗滌時燒手,傷衣物纖維 不易漂洗,最少過水3次 不方便存放,受潮板結 華北等高硬水地區及低溫情況下,去汙力大大打折。2 洗衣液...

洗衣粉在洗衣機洗衣,用不用先把洗衣粉化開

生活中,很多人習慣將髒衣服存放在洗衣機中,洗衣時再放入水和洗衣粉。事實上,洗滌衣物時,應先放入洗衣粉。洗衣粉是粉狀物質,不易溶解,用水化開後才能更好地發揮潔淨功效。洗衣時應先放入洗衣粉,充分溶解後放入待洗衣物,浸泡十分鐘後再進行洗滌。這樣可以避免漂洗不淨,造成洗衣粉殘留。這個是個人習慣吧!我用的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