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供暖對人身體有害嗎,長時間在地熱供暖的屋裡對人有害嗎?

2021-12-19 13:01:56 字數 5439 閱讀 6232

1樓:搜狐焦點

無害。地暖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說安全的話,肯定就的分析兩者的情況了。

水地暖的話,主要是由壁掛爐+分集水器+管道這幾大部件組成。說安全的話,肯定就得都考慮到了,壁掛爐現在在國內主要是由義大利,德國,韓國,中國及其他國家生產的為主,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的了。安全效能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分集水器呢,主要是金屬件了,安全與否主要就是看工人施工技術了,看是否漏水了。

地暖管了,正規品牌的地暖管都是必須買保險的。如金德啊,東洋啊,日豐啊等等。質量是很***的。很少出現因地暖管而出現安全事故。

總得來說,地暖安全性非常不錯的。

2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在寒冷的冬季,很多家庭用上了地暖,然而有網友稱,家裡鋪設的地暖有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以及白內障的出現。事實真是如此嗎?

真相:家庭中使用的地暖通常有水暖和電暖兩種方式。水暖的原理是熱水經過暖氣片,通過熱交換的原理讓人感到溫暖。

電暖是電流經過加熱裝置產生溫度,這一溫度也加熱空氣,於是就能感覺到熱量。這兩種方式都是熱輻射取暖,而熱輻射取暖和晒太陽並沒有本質的區別。

之所以出現這類流言,是因為有人懷疑在使用電暖的過程中,地下所鋪設的大面積的電取暖器可能會有磁場或電場,繼而對身體帶來影響。從科學角度來說,任何電器只要通電使用,都會有磁場和電場,但只要功率和能量被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它們發出的輻射對人體產生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家中適宜的溫度是15℃至20℃之間,如果溫度太高,身體也會不舒服。

3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是對身體是有危害的。地板在高溫下加倍的釋放甲醛,甲醛是藏在地板裡面的,在短時間內是沒有辦法去除的,在地板的高溫下會加速的釋放甲醛,住來裡面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影響的。有些地板中用於粘合的膠水是用很多的化學物質組成的,如果遇到高溫度的情況下,會釋放很多的有害物質,這些物質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

4樓:狂歡節de壞小孩

比空調好空調**容易幹呆久了不好

地板採暖的概念和作用

低溫輻射地板採暖是通過埋設於地板下的加熱管——pe-x管、pe-rt管道和毛細管網等,把地板加熱到表面溫度18至32℃,均勻地向室內輻射熱量,而達到採暖效果。

作用:首先,房間溫度分佈均勻。這種採用採暖方式,由於是整個地板均勻散熱,因此房間裡的溫差極小。

而且室內溫度是由下而上逐漸降低,地面溫度高於人的呼吸系統溫度,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覺。

第二,有利於營造健康的室內環境。採用散熱片取暖,一般出水溫度在70℃以上,但溫度達到80℃時就會產生灰塵團,使暖氣上方的牆面佈滿灰塵。而地板採暖可以消除灰塵團和渾濁空氣的對流,給人一個清新、溫暖、健康的環境。

第三,高效節能。由於採暖的輻射面大,相對要求的供水溫度低,只需40至50℃。而且可以克服傳統採暖片一部分熱量從窗戶散失掉影響採暖效果的缺點。

第四,節省空間。由於採暖管全部鋪設在地板下,節省了放置採暖片的空間,方便室內裝飾及傢俱的擺放。

地暖的缺點

1、對層高有3-8釐米左右的佔用(選用保溫材料、地暖管材不同,施工方案、方法不同,對層高的影響不同)。

2、地採暖可維修性差地板採暖屬隱蔽性工程,不易維修,裝修時要選擇耐壓耐溫耐腐蝕,熱穩定效能好的高科技環保管材。鋪設木地板會有乾裂的麻煩,最好選用複合地板、地磚或大理石。 不便於二次裝修由於地採暖的熱管道都鋪設在地下,二次裝修改造地面時,容易損壞地下管道。

並且,地板上不宜鋪設地毯之類的裝飾品,否則容易影響採暖效果。設定溫度不能太高,否則將大大降低輸送管道的使用壽命。

3、衛生間使用受限,由於地採暖的送熱管道比較複雜,出於防水考慮,鋪設地暖盤管前後都要做防水,由於衛生間鋪設範圍小(比如要預留坐便、浴盆、下水口等),室溫往往達不到採暖標準,還需輔以揹簍(暖氣片)做輔助。

4、地暖系統在執行2-4年時,地暖管路產生水垢,需要專業裝置進行清洗,不然直接影響採暖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符合人體所需的溫度梯度,對人體是有好處的

6樓:劍新月

暫時無。不過房子空氣有點乾燥

7樓:匿名使用者

無害,還有很多優點。是供暖更好的一個方式。

8樓:易書科技

1、可能影響人的心血管系統

有些人會出現心悸,失眠,還有些女性可能經期紊亂,心跳緩慢,心搏血量減少,白細胞減少,免疫功能下降等現象。地暖讓人長期處於溫暖的室內,長時間畢然會讓人有些不舒服,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在空調房間裡呆久了也會出現一些問題。所以大家應該科學看待這些負面資訊。

2、可能導致兒童智力殘缺

其實生活中造成兒童智力下降或者殘缺的電器不止只有地熱,生活中非常多的電器都會影響兒童的發育。計算機、電視機、移動**這些電器電磁輻射對胎兒也有影響。地暖影響相對來說並沒有很大,只要大家正確的安裝好,並且選擇合格的地板,地暖的電輻射會減弱很多,對人體的影響並不是很大,也就是相當於一個家用電器而已。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長時間在地熱供暖的屋裡對人有害嗎?

9樓:時無間

地熱相當於地暖,把暖氣埋在地底下,然後用熱力散發出熱量,然後通過地板往上輻射。地熱產生的不過是熱輻射。自然界萬物都會向空間發出熱輻射,但這種輻射不同於電磁輻射,不但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反而有益。

水暖本身就是散熱,跟烤火一樣,或者是拿個熱水袋,效果是一樣的。它的熱輻射溫度也不是很高,對人體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傷害。地熱它是從腳底下輻射熱量,正好符合中醫說的頭部要冷,足部要熱的這樣一個養生的道理。

對於傳言中提到的地熱會引起白血病或癌症的說法,省醫院血液科主治醫師王英慧認為,這是無稽之談。

擴充套件資料

地熱供暖的注意事項:

1、每天開窗通風

冬季開窗通氣,並不需要很長時間,80平方米的居室,建議通風30分鐘。實驗表明,室內每換氣一次,可除去空氣中60%的有害氣體。不能常開窗的,可以備一臺空氣淨化器。

2、溫度、溼度適宜

研究發現,通常室溫在18℃至24℃之間、溼度50%至60%為宜,這時人體感覺最為舒適。我國冬季集中供暖的室內溫度標準就是依此設定。國家《供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規定,集中供暖的標準室內溫度為18℃±2℃。

因此,地暖溫度建議設定在23℃~27℃為宜。

3、多喝水勤運動

受霧霾和供暖影響,冬季空氣質量相對較差,天乾物燥,體內水分缺乏,要注意多喝水,每天飲水2升左右。天氣晴朗時,多到戶外運動,增強抵抗力。

10樓:鹿

長時間在地熱供暖的屋裡對人有害並沒有實質性的證據。

地暖是以整個地面為散熱器,通過地板輻射層中的熱媒,均勻加熱地面,利用地面的蓄熱和熱量向上的輻射規律,由下至上傳導熱量,達到取暖的目的。

但說地暖輻射可怕顯然是利用了人們對「輻射」概念不清的心理。輻射分為很多種,主要有電離輻射和非電離輻射。其中,電離輻射對生物體的傷害具有毀滅性,如核輻射。

但地暖的「輻射」並非電離輻射,而是一種熱量傳遞。熱量傳遞有3種形式:傳導、對流、輻射,太陽光就是這種最典型的輻射。

大多數家庭地暖輻射都屬於紅外輻射,是一種非接觸式物理傳熱,根本不涉及電離輻射。

有關地暖危害的各種研究煞有其事,其實很多都缺乏真正的科學依據,難有說服力。嚴格意義上來講,能夠證明地暖和疾病有直接關係的研究,必須要經過隨機、對照、雙盲、多中心的臨床試驗,且得到權威醫學機構的認證,然而目前來看,並沒有確鑿的研究證據。

針對「溫度變化會導致疾病」的傳言,軍事醫學科學院放射與輻射醫學研究所研究員張成崗指出,人類作為恆溫的高階動物,自身具備溫度調節機制,但溫度過高或過低,這種調節機制就會被破壞,引發疾病。

目前,地暖主要分為水地暖與電地暖兩種,按照《jgj142-2004地面輻射供暖技術規程》來看,水地暖是以溫度不高於60℃的熱水為熱媒,加熱管內迴圈流動,加熱整個地板;電地暖是將工作溫度上限為65℃的發熱電纜埋在地板中,以發熱電纜為熱源加熱地板。

「地暖溫度是由下到上逐漸遞減,傳到人體體表剛好是一個比較適宜的溫度。廠家通常也會建議溫度控制在30℃以下,因此說地暖影響人體代謝是站不住腳的。」

他還表示,目前,排除生活方式等外因,白血病主要是基因的改變,和熱輻射、溫度沒有必然關係。而癌症腫瘤等多是一些病毒病菌入侵人體後導致炎症生成,最終誘發各類疾病。「對生殖系統的影響也屬誇大其詞。

」張成崗說,和女性不同,男性的生殖系統是外掛式的,更喜歡冷一點的溫度,如果散熱不好,的確會影響精子質量。但能夠傷害精子的溫度限值為36℃,一般家庭地暖根本達不到這個溫度。至於地暖傷害胎兒發育和兒童智力等說法,更是無稽之談。

事實上,家居汙染一直存在,甲醛等汙染物的釋放週期也很長,但這並不能歸咎於地暖有問題。據瞭解,甲醛揮發點為19℃,溫度每上升一度,濃度上升0.4倍。

如果選用了質量不過關的家裝地板,汙染和傷害就會更重,地暖裝置只是無意中充當了「**」,而並非「罪魁禍首」。

擴充套件資料

不管用哪種採暖方式,要保持宜人的冬季室內環境,專家建議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每天開窗通風。冬季開窗通氣,並不需要很長時間,80平方米的居室,建議通風30分鐘。實驗表明,室內每換氣一次,可除去空氣中60%的有害氣體。不能常開窗的,可以備一臺空氣淨化器。

溫度、溼度適宜。研究發現,通常室溫在18℃至24℃之間、溼度50%至60%為宜,這時人體感覺最為舒適。我國冬季集中供暖的室內溫度標準就是依此設定。

國家《供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規定,集中供暖的標準室內溫度為18℃±2℃。因此,地暖溫度建議設定在23℃~27℃為宜。

多喝水勤運動。受霧霾和供暖影響,冬季空氣質量相對較差,天乾物燥,體內水分缺乏,要注意多喝水,每天飲水2升左右。天氣晴朗時,多到戶外運動,增強抵抗力。

地熱採暖的優點和缺點都有哪些?

11樓:暖豐電熱

1、散熱均勻、舒適

石墨烯電熱膜地暖系統的供暖原理為輻射傳熱,與空調、暖氣等通過強制對流迴圈熱風供暖相比,空氣中灰塵流動要小的多,減少了空氣中有害病菌的蔓延,室內環境更加衛生清潔,地暖系統也創造性的運用了人體溫感特點,來自腳下的關懷讓您倍感舒適,讓您的家庭充滿溫暖。

2、清潔健康

地暖系統可有效促進足部血液迴圈,從而改善全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對心血管疾病有抑制作用;對老年人和兒童尤為適用,對於關節炎、老寒腿的病人更有防治功效。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3、環保節能

地暖系統採暖與傳統的對流供暖方式相比較節能幅度約為30%,地暖在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較小並且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即使室內設定溫度比對流式採暖方式低2℃~5℃,也能使人們有同樣的溫暖感覺。地暖可充 分節約能源,並且不會發出任何噪音,不會揚塵,是一個非常環保節能的產品。

4、美觀大方

整個系統安裝完畢後,室內不再有電熱片,無形中增加2%~3%的室內使用面積,不僅便於裝修和傢俱佈置,對於數萬元每平米的房價,無疑是為您節省了數萬元的費用。

5、高效隔音

目前中國樓板一般選用預製板或現澆板,其隔音效果較差,樓上走動,就影響樓下,採用石墨烯地暖增加了保溫層,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可降低噪音汙染,採暖過程中無任何噪音,有利於家人的身心健康。

地暖對健康有害嗎,地暖供暖對人身體有害嗎?

地暖是沒有傷害的,地暖是非常舒適的採暖方式,供暖任務由遠紅外線輻射承當,熱量從底面輻射向上加熱房內空氣,底面溫度高於人的呼吸線溫度,給人腳暖頭涼的舒適感覺,促進新陳代謝。地暖不會,但是質 量有問題的就會,如果甲 醛超標的,容易揮發氣體,會致癌,建議用薩提亞的地 暖地板。總體上講,地暖只不過是供熱系統...

磁鐵對人身體有害嗎

使用不當會造成傷害。磁場可以調節體內的生物磁場,產生誘導的微電流,改變細胞膜的通透性,改變某些酶的活性,擴張血管,加速血流,從而達到鎮痛 鎮痛等輔助 效果。氣味。如果磁療產品使用不當,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磁場強度過低可能達不到預期的 效果 ...

窗簾磁條對人有害嗎,磁鐵對人身體有害嗎?

窗簾的詞條對人體是沒有害的,不要擔心,也不要有什麼不好的想法,沒事的 窗簾磁條對人體是沒害的,只是磁鐵的一種 新窗簾在生產製作中會存在大量甲醛,隨著窗簾的使用時間越長,上面的灰塵細菌積累就越多,而且布料會有吸咐性會吸附揮發出來的甲醛。蟎蟲易滋生於床墊 被褥 窗簾,易引發 過敏 呼吸道疾病。英國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