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胃痛,胃燒心吃什麼藥,十大最傷胃的食物是什麼?

2021-12-19 17:26:51 字數 6680 閱讀 5626

1樓:青媚狐裡

胃痛,胃病.希望幫到你: 胃痛、胃脹、胃酸、胃炎、胃潰瘍、胃竇炎、十二指腸潰瘍、胃糜爛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一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定時開飯的時間儘量不要超過三分鐘。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一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注:

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 注:

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按說明書服用三次。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何飲料。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

如有效再給你一個**胃病的方法。 胃病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

按以上方法堅持七天後,可以增加食量,可以增加「定時定量」的飲水和食用水果,如能堅持一年基本可以根 除,在前期三個月裡可以服用雲南白藥,按說明書的兩倍服用,無任何***,有特效。

2樓:況星菱

現在出現胃燒心胃脹胃痛的表現,建議可以做胃腸鋇餐透視或者是胃鏡檢查,看看是否有反流性胃炎、食管炎的情況。 建議可以口服奧美拉唑,胃蘇顆粒,木香順氣丸等等。

3樓:武念之

胃痛胃脹,胃燒心可以吃嗎丁玲,江中牌健胃消食片。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可以喝一些粥類,多喝溫開水,吃一些好消化的東西。這胃不舒服的時候,一定要少吃,減輕胃動力。

不行的話趕快到醫院去看看,在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習慣,一日三餐一定要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儘早的接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燒心就是胃酸過多引起的。吃點金花坑春砂仁,胃不適時吃兩粒,兩分鐘緩解。而且它含有的黃酮類成份可以調節胃酸分泌。

十大最傷胃的食物是什麼?

6樓:鹿

十大最傷胃的食物有烈酒、濃茶、辛辣食物、冰冷食物、油膩食物、薄荷、汽水、咖啡、西藍花和番茄。

1、烈酒

酒中的酒精會刺激胃黏膜,導致胃不舒服,嚴重可能引起胃炎。而烈酒中含有高濃度的酒精,也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嚴重可能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2、濃茶

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濃茶是大忌,因為濃茶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從而產生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症,胃病患者甚至還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

3、辛辣的食物

辛辣食物會刺激並損害胃黏膜,嚴重可引起腸胃炎或者胃潰瘍,所以胃不好的人一定不要貪嘴吃辣。

4、冰冷的食物

冰冷的食物會讓胃中的溫度驟降,學過生物的人都知道,食物消化需要依靠胃液中的酶。而過低的溫度會影響胃液分泌和酶的活性,所以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胃脹等。

5、油膩的食物

除了容易引發肥胖和三高外,還因為油膩的食物很難消化,會引發泛酸和腸易激綜合徵,尤其老人,一定要少吃。

7樓:芸芸教你小技巧

經常傷胃的食物,千萬要注意

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胃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的好壞也影響著我們胃部的健康,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覺得吃水果有利於胃病,但其實胃不好的人,水果也不能亂吃,下面這幾類水果就應該少吃。

10樓:文化養生課堂

1、不能辛辣的食物

胃不好的吃東西比較挑,很多東西都是不能吃的,甚至說有一些東西都是必須戒掉,但是很多人都戒不掉,就算戒不掉也要儘量少吃,比如說有些胃不好的人,胃口比較重,喜歡吃辛辣的食物,這就導致辣椒會刺激我們的胃部,會加重胃病,甚至可能引發更大的胃部疾病。

2、不能吃性冷食物

胃不好的有太多美食不能吃了,尤其是不能吃性冷食物,因為性冷的食物,不僅會刺激胃部,對於人體的傷害也非常大。尤其是一些常見的性冷食物,比如說螃蟹、或其他海鮮類的食物,或者在夏天的時候很多人經常會吃一些冷飲的食物,這會導致胃部疾病加重,身體也會增加溼氣。

3、不能吃油炸食物

除了辛辣食物不能食用外,其實油炸食物食物也不能吃,因為油炸食物的含量比較多,對於身體的傷害比較大,尤其是一些高脂肪類的油炸食物,會刺激胃部分泌胃酸,胃酸分泌太多,很容易引起反胃,這時候不僅胃部不舒服了,身體也會非常不舒服,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儘量不吃油炸食物。

4、不能吃巧克力

巧克力吃了能夠讓人心情好,但是吃多了巧克力卻非常容易導致三高,年輕人嘗試巧克力,也非常不好,因為巧克力到了腸胃了時候,其中含有的可可鹼元素,能夠幫助擴大食物,導致胃部部位放鬆,反而容易導致胃酸進入食道,因此,胃不好的也不能吃巧克力。

11樓:健十**醫生

胃功能不好,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要注意清淡飲食,避免吃一些生冷、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時,要忌菸酒、濃茶、咖啡、碳酸飲料等。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軟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主要以粥和麵食為主,可以多喝一些小米粥、大米粥、玉米粥等。

平時要注意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要保持心情舒暢,每天要堅持適度的運動鍛鍊,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專案並持之以恆地參加鍛鍊。

最好吃一些活謂素,它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鋪在胃壁上,為我們的胃體鑄造一層堅固的保護膜,隔絕胃酸胃蛋白酶、酒精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12樓:狂浪狂浪

胃不好是一件特別特別心累的事情,因為我就是深受其害。胃一不好,意味著你有很多東西不能吃。跟朋友出去,你只能看著他們吃香喝辣的,而自己只能吃清淡的食物。

那麼,胃不好的人,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

二、辛辣食物。過辣的食物會刺激人體食道的內壁,增加胃的負擔,影起胃痛。胃不好的人應該忌食。

人們常說,不會吃辣就體驗少了一半的美食。如果你會吃辣,但是是胃不好而不能吃的話,是一件特別痛苦的事情。

三、豆製品。黃豆,綠豆以及黑豆等豆類比較容易引起胃脹氣的情況,因此胃不好的人是不可以吃的。

四、酸性水果。吃酸性的水果容易導致胃酸過多從而引起嘔吐。平時應該儘量不吃酸性的水果,比如山楂,葡萄等。

五、油炸食物。油炸的食物大多油脂含量比較高,不利於消化,因此胃不好的人應儘量不吃,吃過多容易引起胃酸的分泌增加。

講了這麼多好吃的食物,但是胃不好的人又不能吃,是不是特別難過呢?養胃是一件持久的事情,如果想要早點吃上你心愛的食物,那麼胃不好的你就得忌口,不能吃的就儘量不吃。好好養胃,才能早日吃上你最愛的食物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胃病不能吃油炸的食物

胃病患者切勿食用油炸食物,油炸食物不容易被消化,容易使患者產生消化不良的症狀,並且容易導致肥胖,不利於患者的健康,因此不能吃油炸食物。

二、胃病不能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胃病患者切勿食用生冷刺激的食物,生冷刺激的食物容易刺激胃部,容易使患者產生腹瀉或者消化道炎症等疾病,因此不能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三、胃病不能吃硬堅果

胃病患者切勿食用硬堅果,硬堅果難以消化,容易使胃病的症狀加劇,使胃部更加難受,因此要少吃硬堅果。

四、胃病不能吃過酸的食物

胃病患者切勿食用過酸的食物,比如一些碳酸飲料、酸性的水果蔬菜等,酸性食物容易刺激到胃部,使胃部的不適加重,因此不能吃過酸的食物。

五、胃病不能吃醃製的食物

胃病患者切勿食用醃製的食物,醃製的食物一般是通過鹽以及一些醬料醃製而成,含有大量的鹽分,胃病患者食用醃製的食物會使胃部受到刺激,容易引起胃病發作,並且醃製食物所含有的亞硝酸鹽、硝酸鹽容易引起胃癌,因此不能吃醃製的食物。

六、胃病不能吃豆類食物

胃病患者切勿食用豆類食物,雖然豆類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但也容易促進胃液的分泌,從而容易引起腹脹,因此不能吃豆類食物。

以上六種食物胃病患者切勿食用,在日常生活中胃病患者儘量少吃這六種食物,可以有效地緩解胃病的症狀,降低胃病惡化的機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會因為自身不好的生活習慣導致我們的腸胃出現問題,那麼腸胃發生問題的時候飲食上面就是需要格外的重視了,那麼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食物是腸胃不好的人不能食用的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辛辣食物

在發生腸胃不好的時候辛辣的時候食物必須需要戒掉的,辣椒能刺激食道的內壁,吃完後會有種令人討厭的心痛,並且增加胃的負擔。即使你想加一些酸奶油使它變涼,你仍然能獲得同樣的刺激。而且,加上酸奶油之類的東西反而會遭受其他的***。

2、油炸食物

除了辛辣的食物是不能食用的之外,其實油炸的時候也是最好不要進行食用的,油炸食品,會增加發生泛酸和腸易激綜合症的機會。因為高脂肪食物很難消化,人體就會自動分泌出更多的胃酸。同樣,進食過量也會刺激胃酸分泌過多。

3、巧克力

很多的人比較習慣吃巧克力,那麼在發生腸胃不好的時候巧克力也是最好不要進行食用的,巧克力含大量的可可鹼,會讓食道括約肌放鬆,胃酸容易反流進食道。

4、西蘭花

西蘭花中可溶性膳食纖維特別多。這種纖維只有在大腸裡才能被分解,併產生大量氣體。同時西蘭花還含有類似豆類中的產氣糖類。

5、冷飲

冷飲過量會讓胃內溫度過低,影響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因此,佐餐時最好喝些熱飲料,比如茶和熱檸檬水。而冷飲最好放在兩餐之間喝。

6、豆類

豆類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謂聲名狼藉。豆類所含的低聚糖如水蘇糖和棉子糖,被腸道細菌發酵,能分解產生一些氣體,進而引起打嗝、腸鳴、腹脹、腹痛等症狀。嚴重消化性潰瘍病人不要食用豆製品,因為豆製品中嘌呤含量高,有促進胃液分泌的作用。

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也不要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和引起胃腸脹氣。

腸胃不好如何調理

1、腸胃不好別濫吃藥

腸胃不好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腸胃不好是慢性的,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主要靠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得到改善。

2、設定飲食時間表、三餐定時定量

從生活作息上做起,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一定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一天三是人類幾百萬年進化形成的,怎麼可能說改就改。

3、食物以軟、鬆為主

一般來說,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

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4、戒掉刺激食物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可樂,雪碧)、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溫熱為最佳。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溫開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再吃東西是最好的。

5、吃點烤饅頭養胃

烤饅頭中夾雜著不少黑點,這是澱粉受熱過度形成的炭。這些細小炭粒中充滿了空隙,人吃了後,它們能在腸胃裡吸附大量水分,氣體,胃酸,細菌和毒素,最後被排除體外。

這樣一來,胃酸過多的人吃了烤饅頭,會因過多的胃酸被吸附掉而感到舒服;腹脹的人會因腸中過多的氣體被部分吸附掉而感到輕鬆;消化不良導致腹瀉的人,會因有害的細菌和毒素被吸附掉而減輕症狀或痊癒;消化不良而水瀉的人會因過多水分被吸附掉而減輕症狀或痊癒。

養胃的食物

1、木瓜

木瓜具有抗衰美容、隆胸養顏、平肝和胃,舒筋活洛的功效。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胃消食之效。

2、草莓

草莓可以潤肺、健脾胃、補血、益氣,對老人、孩子和體虛者而言,是滋補的佳品。草莓的營養配比很合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約是等量的西瓜、葡萄或蘋果的10倍。

3、桑葚

桑葚可補血潤喉,又含有維生素c、b群等營養素,且和葡萄一樣都屬於高抗氧化力的水果。在中醫理論中,桑葚可養脾胃、養血,所以對腸胃吸收能力的促進有幫助,也可改善輕微貧血。

4、葡萄

葡萄不僅是美容抗衰老抗氧化的聖品,也是養胃水果家族的一個代表。葡萄可以益氣補血、生津止渴、健脾胃利尿。

由於葡萄含有大量的酒石酸,因此能夠起到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適當多吃些葡萄可以健脾和胃,對身體的健康大有好處。

5、香蕉

香蕉可入脾經、胃經,在中醫用法中是可以潤便、潤腸、降血壓的食物,且味甘性平,是養腸胃很好的水果。

另外,專家提醒像香蕉、梅子等太過甜或酸的食物,對正有扭傷的人不適合,應等痊癒後再吃,否則會更嚴重。另外像粽子、鳳梨等,也不適合在扭傷、骨折時吃。

6、蘋果

蘋果營養豐富,性溫。據測定,每一百克蘋果含果糖6.5~11.2克,葡萄糖2.5~3.5克,蔗糖1

胃脹胃痛可以吃哪些藥?胃疼胃脹吃什麼藥好

胃脹胃痛如果要口服藥物需要在醫生診斷之後做完檢查之後再根據具體的病情去使用具體的藥物,這樣才能達到 的效果的。胃脹胃痛可以口服促進胃動力的藥物,和緩解胃部疼痛的藥物等。胃脹胃疼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消炎類藥物緩解症狀。出現胃脹,胃疼等症狀,是由於胃動力不足,消化不良出現的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消化內科...

胃脹胃酸胃堵吃什麼好,胃堵胃脹嘔吐吃什麼藥好

平時的話不要吃酸辣及 刺激性食物,多吃水及少吃油炸類食物 保持心情舒暢及進食要有規律性等。飲食不注意節制,生活無規律,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陰陽失去平衡,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就會加大心臟負荷,心與小腸互為表裡,為小腸運化提供能量,所以會出現胸悶氣短,心煩氣躁,另外膽為中正之官,主決斷也,...

胃痛胃脹吃什麼食物好,胃疼吃什麼食物 24種食物最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胃脹是怎麼回事?胃的生理功能主要是 暫時儲存食物和消化食物。食物由胃進入小腸的過程稱為胃的排空。一般在食物入胃後5min就開始有部分排入十二指腸。不同的食物排空的速度不同,混合食物由胃完全排空通常需要4 6h。胃的排空主要取決於幽門兩側 胃內和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