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下面能裝地暖嗎,地磚能鋪地暖上嗎?有地暖專用的瓷磚嗎?

2021-12-19 23:12:45 字數 5114 閱讀 4597

1樓:

能。瓷磚鋪貼後,使用10-20年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瓷磚不僅堅固,耐腐蝕,防水,不會變形受潮。由於瓷磚表面比較堅固,通常也不會因為外力導致破裂,也不容易留下劃痕等。

瓷磚鋪好後,就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瓷磚的導熱效能比較好,一般地暖開啟後能夠很快速的感受到室內和地面上溫度的變化。安裝地暖後,瓷磚的地面也不存在讓人感覺清冷的問題,也不用擔心瓷磚比較涼。升溫快速能很快感受到地暖的作用,而且也比較省。

2樓:蔓立

瓷磚下面可以裝地暖。瓷磚下面裝地暖的優勢,瓷磚比地板(木質地板)導熱性強,可以說是安裝地暖的首選地面材料。

地暖安裝後瓷磚的特性及優點

1、使用壽命長:瓷磚鋪貼後,使用10-20年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瓷磚不僅堅固,耐腐蝕,防水,不會變形受潮。由於瓷磚表面比較堅固,通常也不會因為外力導致破裂,也不容易留下劃痕等。

瓷磚鋪好後,就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2、容易清理保養:瓷磚髒了,用溼抹布擦一下,就乾淨了。而且有汙水也不容易滲透到瓷磚中,平時打掃衛生也不需要特別使用木地板清洗劑或者護理蠟一類的來保養。

清理和保養方面比木地板要省錢省力很多。

3、升溫快速:瓷磚的導熱效能比較好,一般地暖開啟後能夠很快速的感受到室內和地面上溫度的變化。安裝地暖後,瓷磚的地面也不存在讓人感覺清冷的問題,也不用擔心瓷磚比較涼。

升溫快速能很快感受到地暖的作用,而且也比較省。

4、環保:一般裝修的時候都擔心木地板中的甲醛釋放超標使裝修不環保。如果使用瓷磚就不用擔心汙染方面的問題,瓷磚並不存在甲醛超標等問題。因此使用地暖後,也不用擔心加速汙染物的擴散。

5、造型豐富:現在市場上各種品牌的瓷磚花樣繁多,風格各異。如果選擇瓷磚,可以各種尺寸,瓷磚的風格更多花樣繁多。

簡約,歐式,田園,美式。到建材市場逛下,會發現風格多。有光面的,啞光的,復古的,現代的。

只能說選擇瓷磚,裝修會更出效果。而且瓷磚有腰線,頂線,花磚,更能體現出裝修風格。

6、防水:含瓷量越高的瓷磚,吸水越慢,現在的地磚多半都是全瓷的。是不會吸收的。

完全不用擔心平時油或者水不小心潑到地上之後怎麼辦,只有擦一下就不會有影響。而且用瓷磚也不用擔心空氣中的溼度會對瓷磚有任何影響。

瓷磚的一些缺點

1、太堅硬:瓷磚的腳感和木地板比起來要遜色不少,瓷磚本身就硬邦邦,冷冰冰,走上去會讓人感覺舒適度降低很多。

2、溫度變化快:瓷磚導熱性好帶來的缺點就是溫度不太均勻,如果地暖關閉後,瓷磚很快就會降溫下來。溫度不能維持。

3、**比較貴:瓷磚通常都會比同檔次的木地板要貴一些。

4、施工麻煩。

3樓:晴兒

最好不要裝。因為陶瓷是隔熱的,如果裝的話,可能會影響取暖效果。建議裝暖氣,並且是水暖,如果是汽暖,室內容易發乾,祝你裝修一個漂亮的房子。

4樓:美縫劑

可以裝的,地暖上鋪瓷磚傳熱效果好於強化地板,最好都裝地暖,增高60mm左右。

5樓:c紫

當然可以。首選地磚。導熱快。

一般地暖的最下層都要有反射膜。導致熱量會徑直向上,不會造成浪費。

另外:現在國內在適合地暖所用的地板領域內還沒有成熟的產品。市面上廣告所提到的專業適宜和地暖的強化地板是不達標的。一旦供熱開始,室內的甲醛及苯含量會嚴重超標。

備註:如果你的工人施工過硬。建議可以做實木地板。甲醛的含量會稍低,當然也沒有地磚環保。

地磚能鋪地暖上嗎?有地暖專用的瓷磚嗎?

6樓:獨一快訊

地暖上可以鋪瓷磚的。地暖用瓷磚的優勢

1、導熱效能好,瓷磚比地板(木質地板)導熱性強,可以說是安裝地暖的首選地面材料。

2、使用壽命長:好的瓷磚,使用20-50年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瓷磚不僅堅固,耐腐蝕,防水,耐磨、不會變形受潮。

3、容易清理保養:瓷磚有防汙效能,髒了的話,用溼抹布擦一下即可,清理和保養方面省錢省力。

4、升溫快速:因為瓷磚的導熱效能比較好,一般地暖開啟後能夠很快速的感受到室內和地面上溫度的變化,而且也比較省。

5、綠色環保:瓷磚不存在甲醛超標等問題。地暖使用瓷磚後,也不用擔心加速汙染物的擴散。

6、造型豐富:現在市場上各種品牌的瓷磚花樣繁多,風格各異,裝修時可以根據裝修風格選造型,更美觀時尚。

7、防水效能好:地暖使用瓷磚完全不用擔心平時油或者水不小心潑到地上之後受熱下滲,而且用瓷磚也不用擔心空氣中的溼度會對瓷磚有任何影響。

目前瓷磚行業沒有制定地暖專用瓷磚係數和標準,只要是各類指標(產品檢測報告,3c認證,產品質量合格認證等)皆合格的瓷磚品牌,都可以用於地暖裝修。

7樓:墨手盈黑

完全可以,地磚比地板傳熱快,地板有地暖專用,地磚沒有。

8樓:

可以鋪地暖上,市場上有專用地磚?

9樓:金煌建築裝飾****

地暖上面可以鋪地磚也可以鋪木地板,不過地磚不易變形,導熱快,而且環保、耐水;木地板只能用懸浮式鋪裝的(強化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這二者不易變形),導熱慢,但木地板保溫性要好些,而且舒適性也要好些!

地磚材料基本都差不多,成分也幾乎類似,基本不會因為使用環境的不同而有很大差別,所以地暖瓷磚的選擇幾乎沒有限制,普通的瓷磚都可用作地暖瓷磚。一般來說,只要質量不要太次,中檔就行。瓷磚規格有多種,不過總的來說,品牌瓷磚無論在花色還是款式上,都引領時尚朝流,質量也***。

10樓:轉身遇到娟

有,直接去你們家附近的教材市場去!

鋪完地磚以後如何安裝地暖?

11樓:孤獨症患者

鋪完地磚後無法再安裝地暖。需要將地板撬開。

安裝步驟如下:

1、鋪設保溫板,防止熱量流失,進行保溫。

2、鋪設反射膜:可以起到熱量均勻傳導的作用,以使地表溫度均勻,鋪設在擠塑板上,並用膠帶固定。

3、鋪設鋼絲網,可以確定地暖管位置,防止管道塌陷到保溫板內。

4、鋪設地暖盤管,進行熱量傳輸。

6、安裝地板,安裝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安裝地暖需要的材料:

1、地暖管

按照國家和國際的產品標準要求,生產冷熱水用塑料管材和塑料管件的原料,必須是按照gb/t18252—2000 《塑料管道系統用外推法對熱塑性塑料管材長期靜液壓強度的測定》中規定進行試驗而通過合格判定的管道專用料。

2、保溫板

保溫板就是擠塑式聚苯乙烯隔熱保溫板,它是以聚苯乙烯樹脂為原料加上其他的原輔料與聚含物,通過加熱混合同時注入催化劑,然後擠塑壓出成型而製造的硬質泡沫塑料板。

3、反射膜

反射膜是地暖鋪材中的一種,通常是由真空鍍鋁膜等材料帶有彩色印格的聚酯膜和玻璃纖維複合加工而成。反射膜在地暖中的作用主要是防止熱量從地下散失,從而有效的提高熱量反射和輻射能力,確保室內溫度的恆定。

4、集分水器

集分水器又名分集水器是由集水器和分水器組合而成的水流量分配和會集裝置。分水器是將一路進水分散為幾路輸出的裝置,而集水器是將多路進水彙集起來在一路輸出的裝置。

5、鋼網

在絕熱層表面鋪設鋼絲網片用尼龍紮帶來固定管材,特點是施工速度比較快,定位準確,管材安裝整體效果好,加快散熱速度,防止地面龜裂,鋼絲網必須放在管材上面混凝土中間比較好。

12樓:

1、地暖安裝之基本施工流程方案設計→材料進場→分水器固定安裝→主管連線→鋪設保溫層、反射膜→地暖盤管→連線分水器→根據施工圖進行埋地管材鋪設→邊角伸縮縫設定→中間驗收(地暖盤管打壓)→合格後豆石回填施工→回填完畢進行(二次試壓)→整體系統除錯執行。

2、做到了這些,地暖安裝工作已經基本完成。地暖系統水是不需更換的,地暖的舒適度已經被很多人承認,但在鋪裝地暖之前,有一個強制性的條件必須達標,那就是。如果每年更換新水,很容易產生水垢。

因為結過垢的水,不易繼續結垢。

3、以選擇散熱片系統。但對於比較高的房間建議選擇地暖系統。由於地暖系統是以地板輻射的方式向室內傳遞熱量,在人體的高度範圍內可以完全滿足供熱需求,超過人體高度的空間溫度再低人也會感覺不到。

所以三米以上的居室應選擇地暖系統,不能選擇散熱片系統。

1、一定要找具備地暖專業知識的施工隊伍。「三分地板,七分安裝」,業餘裝修隊鋪出的效果不言而喻。鋪裝前必須檢查地暖系統的密封性。

地面必須乾燥(可通過實驗現象判斷),水泥地面的含水率應好低於1.5%;室內溼度不宜過大,無論是否有地熱供暖,環境溼度在安裝前後以60度左右為佳。施工中地面嚴禁打釘。施工完畢後,地面也一樣禁止打釘,防止破壞加熱盤管。

2、鋪設強化地板前,應鋪設epe複合膜(epe複合膜上必須標有地暖輻射專用字樣),隔絕潮氣,使潮氣從四周的踢腳板釋放出去。不應鋪設龍骨。空氣的導熱係數小,將影響散熱效果,並有可能破壞管材。

地板鋪設時必須用地暖專用膠,增加使用時間及效果,而且,這種膠基本不用擔心有害氣體散發的問題。地板與牆壁間留足伸縮縫,並使用比現在一般地板厚一些的踢腳板。鋪裝地面與安裝踢腳板要分兩次施工。

在鋪設完地板後48,待膠完全乾透,取掉緊固器後再做踢腳板。安裝完24後地板才能加溫。

13樓:

鋪完地磚就不能安裝地暖了,除非再把地磚翹了;

地暖安裝原理圖

1、到施工現場去勘察施工條件 ,根據已經設計好的戶型圖進行安裝。

2、鋪設保溫板,防止熱量流失,進行保溫。

鋪設保溫板

3、鋪設反射膜:可以起到熱量均勻傳導的作用,以使地表溫度均勻,鋪設在擠塑板上,並用膠帶固定。

鋪設反射膜

4、鋪設鋼絲網,可以確定地暖管位置,防止管道塌陷到保溫板內。

鋪設鋼絲網

5、鋪設地暖盤管,進行熱量傳輸

鋪設地暖盤管

6、安裝分集水器

安裝分集水器

7、用細石混凝土填充

細石混凝土填充

8、安裝燃氣壁掛爐和溫控器

壁掛爐安裝

9、最後打壓驗收,以檢驗是否有漏水現象。

10、地暖安裝完成效果圖

14樓:牧者天涯

工序顛倒了,地暖在地板,地磚鋪設前完成,可以返工重鋪地磚,除非買一塊電熱墊。

15樓:

這就是產品和結構,看你的具體要求來決定。

可以安裝地暖的。

16樓:鬧鬧

這個要在鋪地磚之前完成的。杭州暖城電地暖,鋪地暖就有地暖,分時分割槽,安裝就跟普通的地磚安裝差不多

電地暖鋪地磚好,還是鋪木地板好,地暖是鋪地磚好還是鋪木地板好

對於地暖的環境來說,選擇瓷磚更適合一些。因為瓷磚對溫度的適應性是非常的好的,燒成溫度基本在1000攝氏度以上。地暖環境也不會對瓷磚也不會產生任何的影響。而且瓷磚是屬於熱良的導體,導熱效能非常的好的。而木地板屬於熱的不良導體,導熱性會很差。非常容易導致後期出現起翹變形的可能。建議用地磚。因為利用地熱的...

地暖用地磚還是木地板,地暖的房子鋪瓷磚好還是木地板好?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

家裡面是地暖,鋪地磚好還是鋪木地板好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地熱採暖地面究竟鋪哪種材料好?地磚,強化地板,多層實木,純實木地板之我見 有朋友問,地熱採暖地面到底鋪哪種材料好,網上回答五花八門,莫衷一是,以下是我對這一問題的一些膚淺看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我分別談談各種材質的優劣,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財力做出客觀選擇。地磚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