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南方家庭開始裝空氣能地暖

2021-05-20 11:07:37 字數 1914 閱讀 7570

1樓:雪初★洛

地暖雖然是最舒適的採暖系統,但是主要還是在北方流行。因為北方的冬季氣溫非常低,而且持續時間又長,所以需要地暖這樣舒適的採暖系統。而南方的冬季氣溫沒有北方低,週期也比較短,因此安裝地暖的家庭並不多。

不過,隨著,空氣能熱泵的出現,南方裝地暖的家庭也漸漸多了起來。至於為什麼,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空氣能地暖執行費用低南方因為建築不保溫,所以使用地暖的耗電量會大很多,這也是南方裝地暖的家庭比較少的原因。而空氣能熱泵是吸收空氣中的熱量來制熱,環境溫度越高,節能效果也就越好,南方冬季氣溫可要比北方高多了,使用空氣能地暖並不會比北方更耗電。

二、空氣能地暖舒適性好

南方一般以空調採暖為主,非常方便,但是舒適性實在不怎麼樣,待在空調房裡容易嗓子幹癢,非常不舒服。相比之下,空氣能地暖是輻射取暖,沒有熱風感,不會帶動室內積塵,溫足而頂涼,非常舒適。

三、空氣能地暖能除溼

南方的天氣比較潮溼,導致室內的傢俱、書籍容易腐爛發黴。特別是到了回南天,整個房間都是溼漉漉的。裝了空氣能地暖就不一樣了,只要開啟地暖,室內的水分都會被蒸發掉,時刻保持乾燥、舒爽的室內環境。

四、一機多用

空氣能熱泵可不僅僅只能冬季採暖,還能在夏季提供製冷功能。更為重要的是,空氣能地暖空調是水迴圈,送風溫度更高,更柔和,不會讓人得空調病。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算一下 經濟成本比較划算 取暖效果也能滿足

南方用空氣能熱水器不帶電輔熱的型號,最低溫度零下五度,可以保證整個冬天都有熱水用嗎?

3樓:不死不活佛

最低抄氣溫在零下5度的天數不襲超過10天的bai話,可以選用不帶電輔熱的du

空氣zhi能。

不論空氣能還是空調dao,其原理都是從空氣中吸取熱能。在低於零下5度以後,空氣中熱能幾乎為零。空氣能連續2-5天,應該問是不大。但持續時間長了,就會有些降低了。

還有一點,近量選用r410a冷媒的空氣能。r410a壓力高,吸能也高,效率也高點。最主要比r32的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能熱水器是靠空氣中的熱量來加熱水,南方用特別爽,溫度又高,耗電又少,比用電划算,就算是冬天也不需要用電輔。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庭,不安裝地暖了

5樓:叫那個不知道

新型取暖裝置的出現,也逐漸取代了地暖。其中空調的呼聲最高,不光冬天可以取暖。

冬天的時候,天氣是非常寒冷的,相信大家都希望室內是溫暖的,有些人會用空調來取暖,也有些人會用地暖來取暖,不過這兩種方法都不是很實用,地暖的裝修要跟家裡裝修同步進行才可以,要不到就得把地板都拆了裝好地暖後,再將地板鋪上去,是非常費時費力又費錢的事情。

擴充套件資料

電暖裝置在中國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了,在很多家居中,使我們的冬天有了溫度,這種新型的裝置就是壁掛式採暖爐,它在中國也叫燃氣壁掛式快速採暖熱水器,有些人會簡稱它為熱水器,但它的功能跟熱水器是不一樣的。

這種採暖方式已經很成熟了,在歐洲就有近百年的使用歷史,後來就傳入中國,國產的壁掛式採暖爐都是用了歐洲的技術,再進行二次開發,跟我國的氣候條件,還有人們的使用習慣,以及經濟狀況是相適應的。

而且它有個很大的優點,那就是它可以**供暖,就跟**空調一樣,室內的每個房間都可以提供暖氣,每個房間都有單獨的控制形狀,可以自由的調節溫度,也能自己決定開或是關閉暖氣,使用起來是很方便的。

壁掛式採暖爐的功能是很強大的,不僅可以**供暖,還可以集中供熱水,壁掛採暖爐在供暖的過程中,它會產生大量的熱水,這樣就可以用它來洗澡洗菜或是洗手了,可以說它一工作,就能解決採暖跟熱水**的問題。

壁掛式採暖爐的安全性是很高的,它跟燃氣熱水器是不一樣的,它有防凍保護、防乾燒保護還有意外熄火保護、溫度過高保護等等安全保護功能,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是不需要擔心有煤氣中毒之類的情況發生。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為什麼越來越多人愛養貓,做我的貓我養你?

現在我發現身邊的人越來越多的喜歡養貓了,大家都互相稱呼自己是 貓奴 我估計這是人類有史以來最愉快的 俯首稱臣 了,網路上也出現了 擼貓 吸貓 一族等,這時候不禁要想,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了呢?因為我自己也是資深的 鏟屎官 覺得喜歡養貓咪主要是以下幾點。美國短毛貓 一,愛乾淨 養貓對於養狗相相比...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吸菸,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對支付寶越來越反感

1 不是喜歡吸菸,而是因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看見身邊朋友都抽,別人發煙給你。一次兩次還好,時間長了不抽兩口總感覺不合群,而給了 面子 抽兩口後就埋下禍根,上癮了。2 心理問題。為了顯擺自己抽的煙多好,讓人看看,又或者有時還會隨手再給誰一根,讓人看看自己多麼有錢,抽好煙,而覺得自己無上光榮。3 生活壓...

為什麼壞人越來越多,為什麼壞人越來越多呢

因為中國是壞人掌權的社會,掌政權的本身就是一幫壞人,它們下面自然也是壞人,下面從屬利益者肯定大多都是壞人,這叫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誰也不可能把利益交給跟自己不投皮氣的人,投這些雜碎所好的人自然也都是流氓無賴。另一方面,中國還強調包容,好人會包容,壞人不會,其實也就是讓好人包容壞人。壞人豈不越來越猖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