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愛出汗怎麼辦,腳愛出汗腳臭怎麼辦 有沒有什麼竅門

2021-12-20 03:15:03 字數 5063 閱讀 9724

1樓:弓弓阿龍

怎麼治腳臭,比起預防腳氣來說,**還是挺簡單的。

1.鹽姜水泡腳:每天早晚都要泡腳15分鐘,期間用手按摩腳底和腳丫,不僅能除腳臭,還能緩解疲勞。

2.塗腳氣水:泡腳後將腳底死皮清除乾淨,腳趾間的水也要擦乾,然後用棉籤蘸舒竹寧,塗在有腳氣的地方,一般4周左右即可改善,對於特別嚴重的患者可適當進行口服抗生素進行**,為了防止之後出現**情況,建議愈後再加強鞏固一段時間。

3.吃薏米粥:薏米具有除溼的功能,每天早晨可以將薏米紅豆粥和馬齒莧薏米粥當作早餐,既能養生又能祛溼氣。

接下來就是腳臭的預防了,不想腳氣捲土重來,就得從日常生活中多加註意!

a. 勤換鞋襪,最好穿純棉透氣的分趾襪,這樣可以及時吸收腳趾間的汗液。每天更換鞋子,換下來的鞋子放到太陽下暴晒殺菌。

b. 每天泡腳,泡腳不僅能夠加速血液迴圈,在水中加入白醋或生薑也能殺菌消炎,所以想要預防腳氣,緩解疲勞,泡腳是必不可少的。

c. 如果腳出汗嚴重的話,塗一些爽身粉,防止出汗過多,爽身粉要選擇沒有滑石粉的。

d. 當腳開始出現脫皮、腳癢的情況時,就要及時用藥,不要等到出現水皰和潰爛時才開始處理。

e. 在公共場合的時候千萬不要穿別人用過的拖鞋,去游泳池或者水上樂園遊玩後,回到家一定要及時泡腳並且上藥,這樣可以把潛在的真菌殺死。

腳臭愛出汗怎麼辦

2樓:甲蟲

愛培老出汗啟中埋怎麼悄螞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襪緩畢衫愛出汗是由於身體的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告數模泌物在細菌黴菌的分解下產生臭味,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腳部乾燥和清潔,勤換襪子,穿通風的鞋子,經常洗腳,洗腳時熱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15分鐘,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治腳臭,腳還感到輕鬆,或者在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少量米醋,也有很好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可以嘗卜寬試型旅亮用低濃度3-5%的****溶液外擦,同時吃點調節神經的谷維素鎮唯。

5樓:錦西瘋

腳部多汗者常伴腳臭。多汗初頌穗發於兒童或青春期,小汗腺分泌過多所致。臭汗是由於表皮細菌分解**表面物質引起的異味。

腳臭在青春期較嚴重。首先減少出汗,區域性**可外擦3%~5%甲醛溶液或20%~25%氯化鋁溶液。多汗明顯者採用淺層x線照射旦遲,自來水進行離子透入**對某些患者也有效。

腳臭明顯者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每日半野遲卜小時,共數週。平時注意清潔衛生,勤換襪子,穿透氣性好的鞋。

6樓:安雅祿永逸

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可以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畝襲腔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迅衫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

將強禪吵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個月內不再有臭味.

7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自我**小妙方】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

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 11.

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

勿過度勞動足部 腳氣(腳臭)稿喚頃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鏈基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腳氣九法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鍵陸將患腳洗淨,揩乾,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效。

5、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溼疹、痱子等疾患處,有顯著療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一般3在左右可見效。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必須是每天更換一雙襪子。同時養成穿五指襪的習慣,者喚還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預防腳首檔凱氣問題

腳氣在平時生活中還應該養成每天都洗腳的習慣,尤其是在晚上睡覺前更應該養成泡熱水腳的習慣只有把腳洗的乾乾淨淨,才可以避免細菌的大量滋生。而且在洗腳的時候還可以配合按摩,這樣可以促進腳部血液的迴圈,蠢洞從而起到健身以及去腳氣的目的

腳愛出汗腳臭怎麼辦;有沒有什麼竅門

9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要趁早,一旦發現就要及時**,可以使用一些專業去腳臭的產品,像美國的琋扶,對這方面就非常專業。

以免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頑固的腳氣,**的過程就麻煩了

**期間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10樓:匿名使用者

.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 。

注意飲食。勿過度勞動足部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腳愛出汗腳臭怎麼辦;告訴我可以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腳氣、手氣、腳癬(脫皮)發病原因都是病源真菌感染造成的,感染到了手腳,就叫手氣、腳氣。可以互相感染,最常見的還是感染到腳部的**,又感染到手,再感染到身體的各個部位。真菌或細菌的種類是很多的,是哪種真菌?

不必管它。每天洗腳水中加約5毫升的消毒液(例如84),把襪子也用這個水浸洗5-8分鐘。(鞋子最好也用加了消毒液的水浸泡,不便浸泡的就勤換鞋墊,並保持乾燥)如果有腳氣,擦點鈹x消炎癬溼藥膏。

三天就會讓你信心大增。養成每天洗腳水中加點消毒液並洗襪子的習慣,就永遠不必為它煩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腳氣的話,要先**腳氣,用除腳氣的藥膏或噴霧劑效果都不錯。如果沒有腳氣,只是單純腳出汗的話,每天晚上睡前用熱水泡腳,勤換鞋襪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腳汗腳臭型腳氣是由於足底汗腺分泌旺盛而引起的。腳汗與遺傳、內分泌失調、精神緊張、情緒等都有關係。

建議應穿透氣、吸汗的鞋子,勿連續兩天都穿同一雙鞋子,注意讓鞋子多晒太陽。

14樓:匿名使用者

龍骨牡蠣蒼朮淮山川芎白芷柴胡麥冬當歸車前草麻黃適量水煎服。

腳愛出汗腳臭怎麼辦;可以全心的對付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浸泡鹽水溶液:以每47毫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2:擦乾腳趾:保持足部乾燥。世廳洗澡洗腳後,小心地鬮每一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過。

3:注意腳趾甲: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談神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時,記得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

4:注意腳部衛生: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這些蒜頭將被**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讓鞋子透氣,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6:在腳趾間撒些粉:沐浴後,先讓足部風乾5~10分鐘,再穿上鞋襪。

若要加速風乾,可撐開腳趾間,用吹風機吹乾。然後撒一些爽身粉。如果怕撒得四處都是粉,可將粉先撒入一個塑膠袋,再將腳伸入袋內均勻地沾滿粉。

7.上述方法如果效果不理想的,建議可以使用一些專業的去臭產品,像美國的俙扶效果不錯的。只是**會比較貴,在國內也沒有普及,經濟搜侍隱條件好的可以試試,可以去官網購買

還有幾個補充營養素的方法

1:維生素b群:可促進細胞再生,防止腳氣再生。

2:維生素c:對免疫功能頗重要,改善血液迴圈及傷口復原,並能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

3:鋅:能夠抑制真菌及激發免疫系統。

16樓:匿名使用者

腳愛出汗腳臭這種情況,達克寧能快速止癢,但藥物只能緩解症狀,最根本的是要給叫一個乾爽的環境,不耐哪如墊純棉的鞋墊,穿純舉李棉的襪子。祝你健康昌答碼!

腳愛出汗腳臭怎麼辦可以全心的對付它了

1 浸泡鹽水溶液 以每47毫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 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 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2 擦乾腳趾 保持足部乾燥。世廳洗澡洗腳後,小心地鬮每一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

腳臭該怎麼辦!!腳汗腳臭應該怎麼辦啊?謝謝!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經常腳臭可以這麼做。腳汗本來沒有味道,但是人的腳上有微生物,汗液被分解後就會有腳臭。為什麼腳那麼臭!怎麼防止和 腳臭!在教您幾種預防和 的方法吧!也很不錯哦!1 浸泡鹽水溶液 以每47毫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 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

汗腳腳臭怎麼辦應該用什麼呢,腳臭 汗腳應該怎麼辦啊?大家有什麼方法嗎?

腳臭是由 癬菌 真菌或稱黴菌 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溼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本病。癬菌常通過汙染的澡堂 游泳池邊的地板浴巾 公用拖鞋 洗腳盆而傳染 二 秋冬季可徹底 頑固腳氣手足癬多發生在炎熱潮溼的夏季,因為溼熱的環境適合真菌的生長繁殖,而秋冬季節卻是 手足癬的好時節。因為乾燥清爽的天氣讓真菌不易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