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該怎麼辦!!腳汗腳臭應該怎麼辦啊?謝謝!

2023-03-18 18:25:06 字數 3754 閱讀 8623

1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2樓:讀心聶醫生

經常腳臭可以這麼做。

3樓:瓜瓜愛娛樂匯

腳汗本來沒有味道,但是人的腳上有微生物,汗液被分解後就會有腳臭。

為什麼腳那麼臭!~怎麼防止和**腳臭!~

4樓:老采薇可璠

在教您幾種預防和**的方法吧!!也很不錯哦!!1:

浸泡鹽水溶液:以每47毫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2:

擦乾腳趾:保持足部乾燥。洗澡洗腳後,小心地鬮每一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過。

3:注意腳趾甲: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

刮指垢時,記得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4:注意腳部衛生:

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這些蒜頭將被**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

讓鞋子透氣,並且每日更換襪子。5:在腳趾間撒些粉:

沐浴後,先讓足部風乾5~10分鐘,再穿上鞋襪。若要加速風乾,可撐開腳趾間,用吹風機吹乾。然後撒一些爽身粉。

如果怕撒得四處都是粉,可將粉先撒入一個塑膠袋,再將腳伸入袋內均勻地沾滿粉。還有幾個補充營養素的方法。1:

維生素b群:可促進細胞再生,防止腳氣再生。2:

維生素c:對免疫功能頗重要,改善血液迴圈及傷口復原,並能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3:

鋅:能夠抑制真菌及激發免疫系統。4:

天然藥草:自制保哥果茶,每日飲三杯。也可用保哥果及20滴aerobic07配製一種烈茶溶液,將腳泡入出15分鐘,可以快速取得效果。

只有這麼多了!!效果都很好用哦!!謝了。

如何除去腳臭!

5樓:浦繡梓農笑

自療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避免誤診。患腳臭者,特別在夏季,由於熱氣及活動後腳汗增多,如常用冷水沖洗,可造成下。

肢靜脈曲張。

6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臭腳怎麼辦

7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解決腳臭的重中之重就是注意清潔。儘可能一天裡至少清洗2次,最好配合使用有殺菌作用的肥皂洗腳。此外,下面例舉了4種能夠有效抑制腳臭的方法。

1、在洗腳盆裡放入大量熱水,加入1勺左右小蘇打,溶化後把腳浸泡30分鐘左右,最好早晚各泡一次。

2、先準備2袋紅茶或者綠茶茶包,用滾燙熱水浸泡10分鐘後取出茶包,然後加入少量冷水,最後把腳浸泡30分鐘左右,最好每週泡2次。3、洗腳盆熱水裡放入2至3勺檸檬汁,然後就可以把腳浸泡了,這種方法一週內可以泡多次。

4、每天晚上洗完澡後在洗腳盆熱水裡加入少量醋,然後浸泡腳即可。

腳汗腳臭應該怎麼辦啊?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1,用泡過的茶葉,或者新鮮的茶葉煮水,溫度適中後浸泡腳;

2,用淘洗後的米水浸泡腳;

然後,日常生活中,要選擇透氣的鞋和全棉的襪子,慢慢地就會改善並去除腳汗腳臭的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腳汗腳臭的方法:

襪子選擇純棉的比較好,鞋子選擇透氣性好的比較好,然後晚上沒事的時候用陳香足清泡泡腳。最好還是不要吃辛辣、油膩等食物。

腳汗腳臭是一個比較常見的問題,要用正確積極的心態去面對。不要感覺到尷尬,這是一個大家司空見慣的現象。

10樓:痛苦是一種贖罪

這個我親自試驗過效果真的很好的,你不妨可以先試試看。

第一,用冷水和花椒一起燒開。

第二,沸騰之後倒出來冷卻3分鐘就進去泡,第三,不要怕燙,燙是肯定的,所以呢你就伸進去就馬上出來一直重複這樣,不怎麼燙了就一直泡著一直到水冷了。

11樓:0風吹浮雲過

用雕牌肥皂,如果癢,用達克寧,簡單實用!

腳臭怎麼辦啊/

12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13樓:

可以洗腳後塗點 安寧散,很快沒有味道,繼續用一段時間,可以收縮汗腺,鞋臭的可以在鞋裡放點。

14樓:奈何花落天問

**」汗腳除臭靈」,很有效!!!

15樓:哈哈妙招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

腳太臭了怎麼辦!!!

16樓:time可笑的誓言

人體常識告訴我們,汗本身並不臭,細菌滋生才發臭。在合適溫度、溼度環境中,細菌滋生的速度驚人,再加上不透氣,或許只要短短半小時臭味就產生了。

針對臭味產生的3個條件:溫度、溼度、細菌。

你打算怎麼辦呢?

冰凍。你恐怕不願意。

止汗。這不太容易辦到。

除菌。只有這條是能夠做到,且應該做到的。

除菌的辦法,就是洗。

洗腳大家都洗過,用熱水泡泡挺舒服的。但是熱水是除不了細菌的,必須要用上除菌香皂或沐浴液,最好再用舊牙刷把勾勾縫縫都仔細刷刷才行。外科手術前手部消毒就是用刷子蘸消毒液刷手的。

另外,細菌會傳染。

腳洗過了,襪子沒洗,細菌會傳回腳上,很快就又臭了。

又或者,腳洗了,襪子也洗了,鞋沒洗。結果過會兒腳、襪、鞋都臭了。

腳、襪、鞋都洗乾淨了,回家換上了髒拖鞋,結果也是一樣。

以上就是洗來洗去腳還是很臭的原因。所以,歸根結底,腳臭的根本原因就是你不夠乾淨。

任何試圖藉口鞋、襪、汗的問題,來掩蓋的只是個人衛生習慣的不良。臭味不會因為有個藉口就掩蓋過去了。

17樓:相樂心宦業

堅持五天用熱水泡十五分鐘,買一個小牙刷、從指縫到處混著除菌香皂刷一遍!

18樓:始玄郯語山

腳太臭可以每天晚上用醋泡腳,泡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泡腳有除臭,緩解壓力的效果,泡腳還有補血的效果,鞋墊要用醋泡洗,醋有殺菌除臭的功效,可以在鞋子裡噴點香水,襪子要純棉的,不要光腳穿鞋,每天晚上要換洗襪子,穿的鞋子不要太小,容易擠腳步不舒服,不要走太長時間的路,以免造成腳步不舒服,每天可以按摩腳步,促進血液迴圈,有緩解疲勞功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藥店買藥泡腳,勤換鞋,勤晾曬,不行就去醫院檢查。

腳臭愛出汗怎麼辦,腳愛出汗腳臭怎麼辦 有沒有什麼竅門

怎麼治腳臭,比起預防腳氣來說,還是挺簡單的。1.鹽姜水泡腳 每天早晚都要泡腳15分鐘,期間用手按摩腳底和腳丫,不僅能除腳臭,還能緩解疲勞。2.塗腳氣水 泡腳後將腳底死皮清除乾淨,腳趾間的水也要擦乾,然後用棉籤蘸舒竹寧,塗在有腳氣的地方,一般4周左右即可改善,對於特別嚴重的患者可適當進行口服抗生素進行...

汗腳腳臭怎麼辦應該用什麼呢,腳臭 汗腳應該怎麼辦啊?大家有什麼方法嗎?

腳臭是由 癬菌 真菌或稱黴菌 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溼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本病。癬菌常通過汙染的澡堂 游泳池邊的地板浴巾 公用拖鞋 洗腳盆而傳染 二 秋冬季可徹底 頑固腳氣手足癬多發生在炎熱潮溼的夏季,因為溼熱的環境適合真菌的生長繁殖,而秋冬季節卻是 手足癬的好時節。因為乾燥清爽的天氣讓真菌不易生存,...

有腳氣出腳汗應該怎麼辦,出腳汗腳臭怎麼辦 有沒有什麼竅門

一 穿通風 透氣的棉質襪,每天更換清洗。二 避免穿膠鞋或不透氣之球鞋,最好要有兩雙鞋換穿,涼鞋是最好的選擇。三 不與他人共穿鞋 拖鞋及襪子。四 腳底 趾間癢儘量不要用手抓,防傳染於手指。建議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 保持足部的衛生,每天用肥皂洗腳。2 去像公共游泳池的地方一定要自己帶拖鞋去,並且不要光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