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柿子幾個小時後可以吃螃蟹嗎

2021-12-20 09:50:17 字數 1659 閱讀 9800

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時候都可以食用。

這個季節的大閘蟹也讓很多人起了饞蟲,但很多人說柿子不能和螃蟹、酸奶一起吃。原因也是因為鞣酸含量高,尤其容易和蛋白質反應產生沉澱,導致結石。但說柿子不能和螃蟹等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卻是杞人憂天。

因為,只要食用的是經過脫澀處理過的柿子,鞣酸含量很少,跟蛋白質也產生不了多少沉澱。所以,柿子不僅可以和螃蟹一起吃,跟酸奶、牛奶、雞肉等都可以一起吃。

市場上銷售的柿子基本鞣酸都很低。市場上售賣的商品化柿子都要經過一步脫澀處理才會進入市場上售賣。因為如果味道太澀,消費者也不買賬。

只要經過脫澀處理,柿子的鞣酸含量就很低,不用太擔心會導致結石了。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禁忌

1、食用要適量。一天吃的量不超過1-2箇中等大小的柿子;

2、不要隨意去購買或者吃一些路邊售賣或者所謂自家種植的柿子,可能沒有經過脫澀;

3、未成熟的柿子鞣酸含量較高,最好不要空腹吃。儘量等到柿子成熟之後再吃,尤其是給孩子吃。

4、胃酸分泌過多及胃動力不好的人,或者患有胃潰瘍等胃部疾病的人,儘量不要吃柿子,尤其是味道太澀、未成熟的柿子。

2樓:我不會玩魚人

吃柿子之後,最好隔兩個小時以上,待柿子完全消化之後,再吃螃蟹。

柿子中含有鞣酸,也叫單寧,是柿子的澀味**。除了柿子外,葡萄、山楂、石榴等水果,甚至是喝的茶水中也都有豐富的鞣酸。

在一定條件下,鞣酸能與蛋白質結合形成分子較大又不溶於水的沉澱物——鞣酸蛋白。當胃裡的胃酸較多的情況下,鞣酸蛋白和食物中的果膠、纖維素等,把柿皮、柿核粘合在一起,在胃內迅速形成胃石,也叫胃柿石,並造成胃部不適。

不同柿子,鞣酸含量差異大。不同柿子中的鞣酸含量不同,在0.4%-4%之間,有時含量相差可達10倍。

當柿子沒有成熟時,鞣酸含量較高,特別是果肉外皮層——也就是靠近柿子皮的地方,鞣酸分佈較多,但熟透後的柿子鞣酸就很少了。

判斷柿子鞣酸含量是不是高,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舌頭。甜柿子成熟後鞣酸的含量都很少了,幾乎在0.5%以下。所以,如果柿子很澀,說明鞣酸含量較高。

其次,現在市場上銷售的柿子基本鞣酸都很低。市場上售賣的商品化柿子都要經過一步脫澀處理才會進入市場上售賣。因為如果味道太澀,消費者也不買賬。

只要經過脫澀處理,柿子的鞣酸含量就很低,不用太擔心會導致結石了。

3樓:紫涵小仙

柿子和螃蟹不宜同時進食,一般間隔三四個小時後,一種食物完全消化、排空後再進食另一種食物為宜。柿子不宜空腹進食,可以在餐後半小時至一小時進食。而螃蟹可以就餐時吃。

所以如果先吃的螃蟹,可以在餐後兩三小時後再吃柿子。

4樓:網上搜雅俊老師

你好,建議你最好不吃,別拿生命冒險。

5樓:的瘦

螃蟹和柿子一起食用會出現嘔吐、腹脹、拉肚子,至少要等2個小時,一方食物消化完畢後方可食用另外一種食物。

6樓:星星子

答:螃蟹不能和柿子一塊兒吃,吃了容易中毒。如果非得一塊兒吃,可以隔個一兩個小時,等螃蟹消化完了再吃柿子。而且柿子空腹吃也不好。

7樓:wyshi師

大概要隔兩個小時以上,因為我們人體消化功能有些比較慢,有些還沒有消化完,所以最好是等到兩個小時之後,這樣使原先的食物消化完成了,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孕婦可以吃螃蟹嗎,孕婦偶爾吃螃蟹可以的嗎?

孕婦最好不要吃螃蟹,因為螃蟹是涼性的食物容易導致 流產的。容易導致流產的食物還有桂圓,山楂,薏米等,孕婦都是不可以吃的。祝親好孕。您好!因為螃蟹有活血化淤的功效,可能使胎氣不安,起到動胎作用,也很有可能導致流產。百濟新特藥房專家提醒,除孕婦不宜吃螃蟹外,含有大量高蛋白質 高氨基酸 高膽固醇 性寒且帶...

長痘痘可以吃螃蟹嗎,臉上長痘痘可以吃螃蟹嗎 吃螃蟹會長痘痘嗎

痤瘡的患者只要對螃蟹不過敏的話是可以適當的食用螃蟹的,痤瘡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儘量的避免辛辣食物,同時要控制脂肪和糖類食品的攝入,那麼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同時也需要結合藥物來進行 那麼,常用的外用藥物包括維a酸類的藥膏,過氧苯甲醯凝膠,抗生素類的藥膏等等,對於症狀比較重的...

吃螃蟹的同時能喝可樂嗎,吃螃蟹可以喝可樂嗎

可以的,可樂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和磷酸,不會有事的。不過可樂最好少喝。可以啊 放心吃吧 不想克 吃螃蟹可以喝可樂嗎 吃螃蟹後再喝可樂可以,一般不會得病的。吃螃蟹的時候喝可樂是沒有關係的,但是在生活中食用太多的螃蟹對於身體健康是有傷害的,主要是因為螃蟹這種東西含有很多的微生物,對於身體機能的影響的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