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寶寶能吃螃蟹嗎,三四歲可以吃螃蟹嗎

2022-12-20 03:30:09 字數 4307 閱讀 7973

1樓:媽媽網孕育

寶寶能否吃大閘蟹是因人而異的。

雖然大閘蟹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含有多種維生素。但是,蟹肉性寒,本身體質較差、脾胃虛寒的寶寶最好不要吃,以免導致腸胃的不適。如果寶寶是過敏體質,也要避免食用大閘蟹,正在感冒、發熱、或者患有哮喘、腹瀉、慢性胃炎、膽囊炎及肝炎活動期的寶寶,也不能食用,會影響病情。

另外,一般1歲以內的寶寶是不建議食用蟹肉的,1歲以上的寶寶開始嘗試蟹肉時最好是把蟹肉打成肉泥,少量的放入粥或爛麵條中,確定寶寶對於蟹肉沒有不良反應後再適量的新增。

2樓:田暄玲

是可以吃的,但是要少吃一點,畢竟螃蟹是屬涼性食物了,但是營養價值卻高,所以三歲寶寶還是能吃的,只是要少吃一點兒就可以了。

3樓:catlovett榮

一般情況下,可以先給寶寶少吃一些,檢查是否對齊過敏?如果對螃蟹不是過敏的話,是可以少量的吃一些螃蟹的。螃蟹不僅味道鮮美,而且螃蟹中含有豐富的蛋白,維生素a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物質,可以補充小孩體內的微量元素,但是螃蟹屬於寒性食物,孩子腸胃功能處於正在發育的階段,若是吃得太多的話,會對寶寶稚嫩的胃造成一定的傷害。

4樓:開朗的網友

如果你不怕寶寶上火,那是可以吃的,但是我覺得還是儘量不要吃。

5樓:文藝保媽

可以吃啊,螃蟹肉營養豐富,三歲寶寶正需要。

6樓:才陽曦

不能吧!因為螃蟹性涼,害怕寶寶吃了不舒服。

三四歲可以吃螃蟹嗎

7樓:帳號已登出

三四歲的寶寶是可以吃螃蟹的,但得是不過敏的情況下,建議少量食用。一般主張3歲以下兒童不宜吃蟹,大齡兒童中有過敏性體質、慢性胃炎、潰瘍病、膽結石、肝功能不好以及身體不舒服者,如近期發燒、拉肚子的不宜吃蟹。「即使大孩子吃蟹,也不建議吃很多,嚐嚐味道即可。

「螃蟹性寒,因此不建議和寒性的香瓜、茄子等同食,也不要與含有較多鞣酸的石榴、柿子同食。」

寶寶多大可以吃螃蟹。

1歲以內的寶寶是不建議食用蟹肉的。因為1歲以內的寶寶是以乳類為主,6個月以內的寶寶最好是純母乳餵養,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後,也應遵循由少到多、由細到粗、由稀到稠的原則,逐步適應。蟹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對於1歲以內的寶寶的消化系統來說有一定的負擔,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現象。

1歲以上的寶寶如果食用蟹肉也一定要由少到多,適量而為。開始時最好是把蟹肉打成肉泥,放入粥中或爛麵條中,量一定要少。寶寶吃完後要注意觀察有無出現蕁麻疹、發熱等過敏症狀。

因為過敏反應有可能立即發作,也有可能隔個一兩天才會出現,所以,不要過於頻繁的去給寶寶食用蟹肉,確定寶寶對於蟹肉確實沒有不良反應後再適量的新增。當然,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給寶寶食用的蟹肉一定要選擇新鮮的活螃蟹蒸熟的。

3歲可以吃螃蟹嗎

8樓:帳號已登出

大閘蟹是營養成分比較豐富的一種食物,很多人平常全是非常喜歡吃蟹的,僅僅三歲的小寶寶是能夠吃蟹的,最好是不必多吃,螃蟹吃多了是會影響小寶寶腸胃不舒服的,並且大閘蟹中蛋白和膽固醇的成分是很高的,過敏性體質的人最好是少吃,三歲寶寶在吃蟹的情況下一定要適當,不必嘴饞多吃。

一些小孩不可以吃蟹。

多少的小孩能夠吃蟹?能吃是多少?這並沒有統一的標準,要依據每一個孩子的身體素質不一樣而不一樣,有的小孩並不是過敏性體質,或是不屬於脾胃虛弱的身體素質,就可以多吃些;有的小孩非常容易**過敏,或是脾胃虛弱,那麼就不必吃蟹。

自然,即便小孩能吃蟹,還要說話小心點,掌握分寸,不可以嘴饞。兒童的身體素質終究比不上成年人,可以吃點蟹肉或是蟹棒,但量也不適合多,依據每一個孩子的不一樣來明確吃的量,要以小孩沒有感覺不適感為標準。在吃蟹時最好是另外服用帶有生薑汁的調味品,那樣能夠具有防凍暖胃的作用。

針對身患發燒感冒、發熱、腹瀉的小孩,若是吃完大閘蟹,會使病況加重,因而父母最好是不必給他吃蟹;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肝炎活躍期的患者,最好是不吃蟹,以防使病況加劇;脾胃虛弱的人,應少吃或不吃蟹,由於吃完非常容易造成腹痛和腹瀉;過敏性體質的小孩,或是身患哮喘等慢性疾病的小孩,最好是不必吃蟹。假如吃完大閘蟹後造成腹痛和腹瀉,能用紫蘇葉15克、薑片5片泡服,以止疼、治腹瀉。

9樓:始靈逄惠美

螃蟹營養很豐富,三歲的寶寶偶爾吃一次是完全可以的,但不能吃得太多。螃蟹性寒,經常吃對寶寶稚嫩的胃肯定會有傷害,所以不主張給這麼小的寶寶經常吃螃蟹。寶寶喜歡是因為螃蟹味道鮮美,但這不能成為讓寶寶經常吃螃蟹的理由,要以寶寶的健康為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吃,三歲的小孩胃弱。螃蟹是胃寒不好消化的食物。

11樓:阿飛聊生活

不建議吃。

螃蟹是有很高的營養嗎?不吃不可以嗎?還給三歲的小孩子吃,我總感覺不安全。

12樓:掌櫃何必率真

儘量少吃為好,不宜多吃。

13樓:夕哲仝元槐

在正是吃螃蟹的季節,用蟹肉煮的螃蟹粥也非常鮮美,而一歲兩個個月的寶寶看見螃蟹粥也會非常想吃,那麼一歲兩個月寶寶可以吃螃蟹粥嗎。

寶寶多大才可以吃螃蟹呢?

14樓:小柚吃大檬

通常來說,寶寶在三歲以上就可以吃螃蟹了,但是要吃的儘量少。雖然螃蟹含有豐富的營養,但是螃蟹屬於涼性食物,對寶寶脾胃不太友好。

15樓:寫題生活

一般情況下,建議寶寶三歲以後才可以嘗試吃螃蟹,而且是確定寶寶對海鮮不過敏的情況下,因為螃蟹比較寒,三歲之前的寶寶脾胃還很脆弱,吃螃蟹容易造成腹瀉。

16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寶寶最好在三歲以後才吃螃蟹,而且吃的量不能過多。因為螃蟹屬於海產品,富含高蛋白,致敏性很高;另外螃蟹屬性寒冷,吃太多會使寶寶的腸胃不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歲左右的寶寶就可以吃螃蟹了。但是要少吃,要吃螃蟹肉,螃蟹屬於涼性食物,如果小孩脾胃虛寒的話就不要吃螃蟹,那樣會引起孩子消化不良,身體不適,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三歲的寶寶能吃螃蟹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兩週歲的寶寶可以吃螃蟹,前提是寶寶沒有過敏史。 如果寶寶**容易過敏就不要吃了,發物容易誘發這種玻不要吃太多的肉類,容易加重寶寶脾胃的負擔。少吃涼物。

19樓:安鄱之人

不能。決對不可以的。

兩三歲可以吃螃蟹嗎

20樓:終極鬥士

兩三歲孩子吃螃蟹就怕過敏,如果寶寶不是過敏體質,那是可以吃的。可以先給寶寶少吃一點,看看是不是對螃蟹過敏。如果對螃蟹不過敏,那可以適當吃一些螃蟹。

螃蟹不僅味道鮮美,而且螃蟹中含有豐富的蛋白,維生素a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物質,可以補充小孩體內的微量元素。

意見建議:由於螃蟹屬於寒性食物,孩子腸胃功能處於正在發育的階段,若是吃得太多會對寶寶稚嫩的胃造成一定的傷害,建議適量進食。

21樓:網友

螃蟹是非常有營養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歡吃螃蟹,但是兩三歲的寶寶最好少吃,因為螃蟹吃多,是會影響寶寶腸胃的,螃蟹中蛋白質和膽固醇的含量很高,過敏體質的人儘量少吃,兩三歲的寶寶在吃螃蟹的時候,一定要適量,不要貪嘴,多吃。

22樓:u我愛你

應該是還不可以吃的,最好少吃一點,等大一點再補營養,需要補充營養的話可以買些骨頭燉一點燙。

寶寶可以吃螃蟹麼

四歲寶寶可以吃大閘蟹嗎

23樓:易諾千金

實際上在正常情況下,一歲以後孩子就可以吃螃蟹了,只不過不能吃太多,主要就是因為孩子年齡比較小的時候,他的腸胃功能也比較弱,所以就可能不太容易消化這樣子高蛋白的食物,就很容易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所以就不能夠吃太多。

另外如果孩子是過敏體質的話,對海鮮類食物就比較容易出現過敏的反應,所以就不建議孩子吃螃蟹,又或者是患有哮喘的孩子食用螃蟹就很有可能會導致哮喘**。所以四五歲的孩子能不能吃螃蟹,還是要看孩子的體質怎麼樣的。

如果孩子的身體比較健康的話,就可以多吃一些螃蟹,但是要注意,因為螃蟹是屬於比較寒涼的食物,所以多吃的話就很有可能會導致腸胃不適,因此也要適量的進食,不要貪吃,畢竟小孩子的腸胃功能和大人的是不一樣的,所以在食物這些方面還是要注意一些。

24樓:鄭州打老虎

如果寶寶不是寒性體質,以前也沒出現對螃蟹製品過敏的情況,4歲的孩子,螃蟹作為食物新增給孩子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螃蟹屬於大涼食物,且很難消化,小孩最多吃半隻到一隻蟹就可以了,再多就會造成積食。

求,謝謝。

三四歲寶寶能吃巧克力嗎,三四歲的小孩能吃巧克力嗎

三四歲小孩能夠適量吃巧克力,但不可以吃的過多,巧克力中的糖分很多,容易出現蛀牙的現象,還會增加身體肥胖的可能性。寶寶經常吃甜食不利於大腦發育,而且吃多了甜食後,在正餐時食慾差。三四歲的小孩能吃巧克力嗎 可以可以這三四歲的小寶寶最喜歡吃巧克力了,但是要少吃,要不然牙會變黑的。三四歲的小孩子可以吃巧克力...

三歲寶寶可以吃甘蔗麼,寶寶可以吃甘蔗不

3歲寶寶能吃甘蔗嗎。3歲寶寶能吃甘蔗的,給寶寶吃用甘蔗對幼牙會有影響,因此建議媽媽等寶寶3歲以後才給吃,3歲以前最好榨成汁給寶寶喝會更好一點。但給寶寶食用甘蔗時應謹慎,寶寶吃甘蔗通常都是向外拉 掰 撅等,會用力過猛,會使牙床組織受到一定的損害,還會使牙齒向經常用力的方向生長,牙齒容易會長得歪歪扭扭。...

3歲寶寶能不能吃杏仁,三歲寶寶能不能吃杏仁

三歲寶寶是可以吃杏仁的,但是建議不要吃的太多,杏仁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和蛋白質,還有些微量元素對於寶寶的成長以及發育有利。因為有些苦杏仁很可能會影響寶寶的身體,對他的成長以及發育不利,增加寶寶的肝臟負擔。平時還是要注意寶寶身體,因為他的免疫力很弱,很可能會出現生病的情況,如果發現寶寶生病要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