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讀書手抄報內容,讀書手抄報資料內容

2021-12-20 14:34:04 字數 5378 閱讀 8677

1樓:李夢露

【名人名言】

、讀書就是力量,因為讀書可以幫助工作,可以增加工作的力量。——拿破崙

2、書籍使人們成為宇宙的主人。——巴甫連柯

3、書有自己的命運,要視讀者接受的情況而定。——忒倫提烏斯?摩爾

4、我們可以由讀書蒐集知識,但必須利用思考把糠和麥子分開。——富斯德

5、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科洛廖夫

6、書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誇美紐斯

7、能夠攝取必要營養的人要比吃得多的人更健康;同樣地,真正的學者往往不是讀了很多書的人,而是讀了有用的書的人。——亞里斯提卡

8、書和諺語一樣,都是從它們經歷的年代所留下的印記和評價中獲得重要價值的。 ——威?坦普爾

9、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惠普爾

10、書籍——通過心靈觀察世界的視窗。住宅裡沒有書,猶如房間沒有窗戶。——威爾遜

【閱讀的價值】

為什麼要閱讀?因為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老師。學生時代讀的書,回對人生產生深刻的影響。

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彷彿得到了一個好朋友。當我們第二遍讀一本壞書的時候,彷彿陷入了一個巨大的深坑。

我們讀書越多,慢慢覺得讀書成了人生中的享樂。寫作文時,我們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寫出精彩的文章,就不會寫不出作文。

我們讀的愈多,就愈親近世界,就愈明白了生活的意義,愈覺得生活的重要。同學們,發奮讀書吧!

【閱讀的意義】

世上最有趣的事,第一是人,第二是書。因為,書能使人抓住這個世界祕密的核心。

你讀什麼樣的書就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你什麼也不讀,那麼你的頭腦就會萎縮,你的理想將因失去活力而動搖。

閱讀的意義在於,它在超越世俗生活的層面上,建立起精神生活的世界。一個人的閱讀史,即是他的心靈發育史。閱讀使人超越動物性,不致淪為活動木偶,行屍走肉。

停止閱讀就意味著切斷了與世界的溝通,與心靈的溝通,人生也就是進入了死迴圈,可以說,是閱讀拯救了我們。

我們無力改變人生的起點,但卻可以通過閱讀改變人生的終點。

【個人推薦】

《明朝那些事兒》《上下五千年》《中國通史》《紅樓夢》《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昆蟲記》《藍色的海豚島》《夏洛的網》《老人與海》《三國演義》《水滸傳》《愛麗絲漫遊仙境》《寄小讀者》《小桔燈》《草房子》《鞋裡的沙》《史記》《柳林風聲》《歐洲民間童話》《希臘神話》《荷馬史詩》《魯賓孫漂流記》《格列佛遊記》《莎士比亞戲劇故事》

2樓:繁華式f落幕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讀書,我認為:讀書,要講究,不像某些人讀書時走馬觀花,只尋求爽。

讀書的過程,是審美的過程,應當全身心地投入,不受環境的影響。書讀人,會越讀越死;只有人讀書,才會越讀越活。

書的用途成千上萬:移植生命,保持記憶,激發思想,傳播知識,交流資訊,表達靈感。

讀書是一種享受,我讀書時,感覺彷彿是久旱逢甘露,那會讓我感覺心曠神怡。知識也需要新陳代謝,每當我看完一本書時,那裡面豐富多彩的內容與知識,將會在智慧中被篩選,每當看到更新更科學的內容,我便將以前書的內容刪去,灌輸新的知識。「以銅為鏡,可知儀表;以古為鏡,可曉歷史;以天為鏡,可知風雲;以木為鏡,可斷春秋;以書為鏡,可知真我!

」「讀美文如飲醇酒。酒,越釀越純;文,愈久愈香。」這句話出自兒童文學20年經典選刊《歲月留香》,書如其名,在20年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中,磨練出了經典,這是我的愛書之一。

「歲月流轉,情懷依舊」,它令我感覺到了書的偉大。博大精深的文學告訴了我以前寫作的方法,時代的變遷,當之無愧的群書之首。讀書中:

笑、嘆、痛、憤、苦,感覺諸態紛呈。品書是讀書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品得深,品得真.

3樓:手機使用者

我上個學期在組裡做過關於「讀書有益」的手抄報,把資料給你看一下

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之外,---就是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夠生活。

---孫中山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顧炎武

不動筆墨不看書。

---徐特立

讀書之法無他,惟是篤志虛心,反覆詳玩,為有功耳。

---朱熹

讀書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看不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浪漫誦讀,決不能記,記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點,眼口豈有不到者乎。

---朱熹

讀書須知出入法。始當求所以入,終當求所以出。見得親切,此是入書法;用得透脫,此是出書法。

蓋不能入得書,則不知古人用心處;有能出得書,則又死在言下。惟知出知入,得盡讀書之法也。

---陳善[宋]

讀書無嗜好,就能盡其多。不先泛覽群書,則會無所適從或失之偏好,廣然後深,博然後專。

---魯迅

讀書之法,在循序漸進,熟讀而精思。

---朱煮

讀書切戒在慌忙,涵泳工夫興味長;示曉不妨權放過,切身需要急思量。

---陸九淵

讀書務在循序漸進;一書已熟,方讀一書,勿得鹵莽躐等,雖多無益。

---胡居仁[明]

舉一而反三,聞一而知十,及學者用功之深,窮理之熟,然後能融會貫通,以至於此。

---朱熹

為學讀書,須是耐心,細意去理會,切不可粗心。為數重物,包裹在裡面,無緣得見。必是今日去一重,又見得一重。

明日又去一重,又見得一重。去盡皮,方見肉。去盡肉,方見骨。

去盡骨,方見髓。

---朱熹

困而知之。

---徐悲鴻

讀書是學習,摘抄是整理,寫作是創造。

---吳晗

然後還有個小故事

陳平忍辱苦讀書。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大概就是這些了,最後丟擲個問題:今天你讀書了嗎?

4樓:手機使用者

書是開啟知識的鑰匙,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很贊同他的說法,因為書可以給我們知識,讓我們的視野更加開闊,但是,讀書不能死記用背,我們要知道,讀書其實是一種享受,可以讓人滿足,但還要合理的利用時間去讀書.看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寫讀書的好處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

6樓:九頄

寫點讀書的好處,讀書的典故,圖畫大點,簡潔又好看

7樓:匿名使用者

8樓:清心文竹老師

回答親,關於閱讀。可以有名言如:1、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2、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3、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5、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

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6、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孔子7、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8、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9、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10、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然後就是古代人物的生活小故事,還需要點綴一下,做一些畫。

好學的康熙

康熙帝很小的時候就刻苦讀書。每天竟達10餘小時之多。至青年時,經、史、子、集便滾瓜濫熟。

特別可貴的是,他成年以後,在治理國家的實踐中,知道了自然科學的重要,便苦學起自然科學來。據史書《正教奉褒》記載:他親自召見外國傳教士中明白自然科學的徐日升、張誠、白進、安多等人,請他們輪流到內廷養心殿講學。

講學內容有:量法、測算、天文、曆法、物理諸學。就是外出巡視,也邀請張誠等人隨行,每天工作空閒的時候,到處講學。

康熙帝虛懷若谷,認真學習,甚至還親自演算,一絲不苟。西人張誠在給自己國家的`報告中也說:「每朝四時至內廷侍上,直到日沒時還不準歸寓。

每日午前二時間及午後二時間,在帝側講歐幾里德幾何學或物理學及天文學等,並曆法炮術的實地演習的說明,甚至有時忘記用膳……」

康熙帝還能向國內許多有學問的人請教,使自己的學問更精更深,特別是在自然科學方面更有造詣。他還接受數學家陳厚耀的建議,編纂了一本集當時數學之大成的百科全書《數理精蘊》。

更多4條

讀書手抄報資料內容

9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讀書,獲取他人已預備好的符號、文字並加以辨認、理解、分析的過程,有時還伴隨著朗讀、鑑賞、記憶等行為。

強調閱讀面一定要廣,要不斷擴大。保持一生的閱讀習慣。不斷進步,終生學習。

大學畢業後仍要學習。一生中都要不斷豐富自己。人是要提高境界的,而人的境界是無止境的。

人生應有意義,有價值。要學會自主學習。讀書和沒讀書肯定是不一樣的,境界會不同。

(如有可能閱讀原著),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讀書時要有所選擇。古往今來,人類的文化寶藏極為豐富。一個人的精力畢竟有限,如果不加選擇,眉毛鬍子一把抓似地讀書,就不會收到好的效果。

可以結合自己的情況,有針對性地選擇書目,進行閱讀,這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愛迪生為發明而讀書。為了發明「白熾燈」,他曾翻閱圖書館有關各種書刊,作了9萬頁筆記。他為了發明一種新型號的打字機,從圖書館借來了有關的書刊資料,共有3尺厚。

他只用兩三個晚上就鑽研完畢了。他不可能在兩三個晚上從頭至尾一字不翻地鑽研完畢這3尺厚的書刊。他只是蒐集與他發明新打字機有關的部分,其餘部分則pass。

愛因斯坦說,他只吸取、抓住把學習和研究引向深人的東西,而把一切偏離要點而使頭腦負擔過重的東西統統拋掉。他說,凡是書上有的,他都不記,只記書上沒有的。這就是將書中不能引向深邃知識的東西統統pass。

華羅庚也如此。他看一本厚厚的書,別人要花十天半月,而他一兩個晚上就看完了。當然不是拿起一本書,從第一個字讀到末尾一個字。

他拿到書以後,要躺在床上想一想,自己問自己:要我寫這本書,怎樣寫。

想過以後,再拿起書來讀,凡自己過去已鑽通了的部分,都pass,過去。只看自己沒有鑽與沒有鑽通的部分。他認為一本書提供的新東西,往往就那麼一點,只看這些有新東西的部分。

對已知部分則不必字字細看,很快跳過去,繞過去,pass過去。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1月,中國**宣傳部、文化部、國家教委、國家科委、廣播影視部、新聞出版署、 中國總工會、共青團**、全國婦聯九個部委共同發出了《關於在全國組織實施「知識工程」的通知》,提出了實施「倡導全民讀書,建設閱讀社會」的「知識工程」。

2023年,全國知識工程領導小組把每年的12月定為「全民讀書月」,這是實施全國「知識工程」的重大專案。在全國各地都組織舉辦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

讀書手抄報內容讀書手抄報資料內容

讀書,獲取他人已預備好的符號 文字並加以辨認 理解 分析的過程,有時還伴隨著朗讀 鑑賞 記憶等行為。強調閱讀面一定要廣,要不斷擴大。保持一生的閱讀習慣。不斷進步,終生學習。大學畢業後仍要學習。一生中都要不斷豐富自己。人是要提高境界的,而人的境界是無止境的。人生應有意義,有價值。要學會自主學習。讀書和...

關於讀書的手抄報有哪些板塊,關於讀書手抄報的詩有哪些?

我很害怕才發這個的。各位 對不起 千萬別進來 我是一個上海女人,買了認沽權證600106 賠得慘不忍睹。幾天前,我下夜班回家被一輛大卡車撞死了。司機把我的屍體拋到路徑邊的小河裡。然後逃走了,如果你看到這條訊息後,請將她發給四個論壇,如果沒有發,你的會在一個月後被車撞死,你的會得絕症,如果你照這上面做...

讀書手抄報設計畫,關於讀書的手抄報怎麼畫?

關於讀書的復 一般都是制畫攤開的各種書的 雖說太過普bai通 我建du議 如果畫的不錯的zhi話 左下角畫dao一個坐下的抱著書的小女孩 文章分框的話最好斜一點 不太規則的 如波浪 可以再右上角加些其他圖案 保持重心 我想接下來就是你找的資料了 如果畫得好的話 應該就差不多了吧 如果不確定 可以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