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作文,請問作文題目寫什麼,我想寫一篇作文,請問作文題目寫什麼

2021-12-20 18:10:24 字數 5282 閱讀 577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星期天,我在家裡做作業,有一個數學題目,把我難倒了。我拿著圓珠筆,一會兒放在嘴裡咬咬,一會兒用圓珠筆撓撓頭,忽然,我看到桌上有幾塊小紙屑,就隨意的用圓珠筆去碰紙屑,這時候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小紙屑就像是被施了魔法的小精靈一樣,飛到了我的筆桿上,真神奇呀!

接著我又拿出一張長方形的薄紙,把長方形的薄紙撕成小紙片,撕下的小紙屑就像一隻只白螞蟻。我把塑料筆放在頭上來回摩擦,過了10秒,再把塑料筆輕輕的放在小紙屑上面,哇,紙屑再一次被吸到筆桿上,看到這個現象我很好奇:「難道小紙屑真的被施了魔法嗎?

如果用一枝木製鉛筆,會發生一樣的情況嗎?」說幹就幹,我拿出一枝木鉛筆,經過摩擦後再靠近紙屑,咦,奇怪,怎麼毫無反應,這是為什麼呢?帶著這個疑問,我急忙跑去問媽媽,媽媽笑咪咪地說:

「這是一種自然的現象,叫摩擦起電。是塑料筆和頭髮的摩擦產生了靜電,而靜電把小紙屑吸上來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

這個現象真有趣啊。

我們的生活就像一個萬花筒,多姿多彩。裡面藏著許多的祕密,但我們細心觀察就能發現,它會給你無窮的樂趣。

我想寫一篇關於夏天的作文,要什麼題目好呢?

2樓:仰寄竹光倩

1.游泳真快樂

2.我學會了游泳

3.知了的祕密

4.暑假趣事

5.上游泳班

6.夏天的知了

7.學做雪糕

8.游泳比賽

9.抗暑奮戰

10.夏天的荷花

我們要寫一篇關於防溺水的作文,請問題目叫什麼哈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防溺水安全

星期五,我看完了《珍惜生命,預防溺水》這個節目。讓更加感覺到那生命之花是多麼寶貴,多麼脆弱不堪。

《珍惜生命,預防溺水》描述著這樣一個故事:有的孩子由於淘氣,到非泳池的地方游泳,而且身旁沒有家長監護,孩子們,自己在河道,小溪中游到一半,由於體力不支,在水池大喊:「救命!

救命!」有的孩子想過去救他,可小河中的水草,海藻們偏不讓他過去,不料還有些孩子被水草纏住,如果這是真的,將失去多少條生命。

《珍惜生命,預防溺水》,以動畫片的形式,讓我們看到了那一幕幕令人不寒而慄的慘劇!讓我們體會到了生命如此寶貴,又有多少人就這樣和她擦肩而過,留給家人的是心痛,留給自己的卻是永遠不能彌補的缺憾。世界上沒有人能讓時間倒流,只有自己去珍惜。

如果真的發生慘劇,看一看朝夕相處的父母,日日相伴的夥伴,天天相見的老師,對他們來說,失去你心裡有多少說不出的痛。父母失去了孩子的笑聲,他們的懷抱留給誰來撒嬌,他們對你的愛向誰傾訴;同伴們失去了你的勸慰,他們的雙手留給誰來牽拉,他們對你的關心向誰舒展;老師失去了聆聽知識的學生,他們的希望寄託在誰身上,他們對你的教育又刻對誰實施;有那麼多愛你的人,你忍心自己一走了之,留下一切痛苦讓他們來承受嗎?

同學們,生命是寶貴的,但也是易逝得,讓我們一起來珍惜生命,留給父母,夥伴,老師,一個完美,欣慰的結局,這樣才不能他們疼我們,對嗎?請記住一句話;「生命如花,綻放出生命的活力;生命如歌,唱響無盡的生命的意義。水雖然是生命之源,但他也是一個冷血的殺手。」

4樓:樹影搖曳丨

水是我們人類的生命之源,但是每年有好多人因為不注意安全而被淹死,像今年暑假就有這樣的事發生。

7月5日,有三位小學生認為自己游泳水平很高,三個人就約好一起去河裡游泳。當他們遊得正高興時,其中的一位同學不知怎麼的突然遊不動了,他在水中掙扎了 許久,接著濺起一片水花就不見了。遊在前面的同學嚇得目瞪口呆,趕緊跑上岸大喊救命。

大人們趕到河邊撈上孩子,就把他送到醫院,但還是搶救無效而死亡。

游泳雖然好玩,但是安全是最重要的,無論你多厲害,如果一個不小心就會出事的,俗話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同學們想去游泳的話一定要跟家長一起去。

我還想提醒大家:一、最好不要去山塘水庫游泳;二、當發現有人淹沒時,要冷靜,儘量想辦法救人;三、有人救上來時,用雙手相扣按住病人的胸口,往下按15下……

珍愛生命,就要注意安全,不要被那些表面沒有危險的事物所迷惑、所吸引。

題目巜我想》寫一篇作文

5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想長大

流星劃過的瞬間,記載著歲月的流逝與點點滴滴,而我,則在這似夢一般的歲月裡,漸漸長大。

兒時曾經害怕過長大,認為長大以後,就沒人疼、沒人愛啦;認為長大以後生活的天空將是一片漆黑;認為長大以後就再也快樂不起來了;認為長大以後生活將會受到拘束……我一遍又一遍唸叨著不想長大,不想長大,但太陽仍舊每天升起,時光仍在匆匆流逝。

轉眼間11年過去了,我長大了,長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孩子,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長大的感覺很美妙! 小荷 長大以後,我從一個脾氣倔強的女孩變得溫柔了,雖然仍喜歡斤斤計較,但至少不像從前那樣哇哇亂叫,我學會了自律,學會了乖乖呆在家裡不亂跑。我學會了與人相處,明白了不能勾心鬥角,不能針鋒相對。

長大以後,我從一個喜歡在外面瘋玩的「野孩子」變得愛學習了,我不再留戀外面的世界,喜歡在書海里遨遊的那種感覺。我也明白書是精神的糧食,讀書使人快樂……這也是長大以後才改變的,也就是因為這個,讓我的精神世界豐富起來。讀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小時候不識字,讀不懂書,只知道「生活」這本書最難,最深奧。長大後,我開始閱讀這本 「深奧」的書,它讓我受意匪淺,因為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有太多太多……

6樓:教育學小王老師

回答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7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我想去那兒——能自由翱翔的未來!

我想去那兒,一個充滿高科技的時代,一個人人期盼的未來。

我飛到了沙漠裡,沙漠裡好熱啊!我的翅膀快要皺起來。遠遠望去,金黃一片,這時,我想出了一個好主意,在沙漠裡種植,這樣,人們到沙漠裡遊玩就有乘涼的地方了,和可以喝的清水了。

大暴風來了,我眼前一片模糊,我睜開眼看到自己趴在書桌上睡著了。窗外的小鳥自由自在的飛走了。

同學您好,以上是關於「我想」為主題的兩篇範文,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更多4條

作文題目《( )吸引了我為題目寫一篇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書吸引了我

很多東西都很好,都很受大家的喜歡,可我對那些都不感興趣,唯獨只有書吸引了我。

高爾吉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階梯。」如果說書是海洋,那我願變成一條在知識的海洋裡自由自在遨遊的魚;如果說書是天空,那我願做一隻在天空中翱翔的小鳥;如果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那我願做走在階梯上的人。

在書的面前,我自愧不如,因為書裡的知識太多了,所謂學無止境啊!

書使我知道了同學之間應該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書使我知道了我們以前受人的侮辱;書使我明白了要熱愛祖國,好好學習,長大做祖國的棟樑之才。

書讓我挽回了我和好朋友五年的友誼。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吵架了,我賭氣不和她玩了,星期天無聊去了圖書館,看了一本書,我明白了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我不應該為了自己的面子而不去道歉,看了這本書後我就去給好朋友道了歉,我們的友誼又加深了。

朋友,多看點書吧,你會發現在書裡面還有你永遠都沒看見的金子。

這麼多好玩的東西,只有書吸引了我,因為我從書裡發現了金子,我要繼續挖掘金子,你是否要和我一起挖呢?

我想寫一篇作文題目是打動我,5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句話打動了我

透過陽光,忽明忽暗。我仔細地聽著其中,你回答的那一句話打動了我。

我臉上洋溢著的笑容,伴隨著我手中的一本作文書和一本作文字正向您悄悄走來,您總是抬頭,給我一個甜甜的微笑。我輕輕把手中的東西放在您桌面上,然後我問:「您一個人要批改兩個班的作業,還要抽時間批改我的作文,您不會累嗎?

」「學生每天交上來的才是作業,批改你的作文是興趣。」您說。

您回答的那一句話深深地打動了我。

一天,因為作文不高分,你詳細地給我講了寫作的技巧,還讓我把不高分的作文修改了一下。第二天早晨,我把作文交到您手上,並向您提了個建議「我每個星期寫一篇作文讓您幫我批改好嗎?」我說。

您高興得直點頭說好。就這樣,你每個星期抽時間幫我批改作文。

但是,現在我後悔了。我開始擔心起來,擔心您會很累,擔心您沒時間休息。不過,您回答的那一句話洗淨了我的心靈,同時也深深地打動了我。

語文老師,謝謝您!記得印度泰戈爾說過:「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還是讓我在默默獻身的陰影裡,做葉的事業吧。

」老師,您的事業就是葉的事業,雖然不是果實的尊貴,不是花的甜美,但我認為葉的事業是偉大的。同時,也應徵了龔自珍所說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老師,謝謝您一直為我默默地奉獻著。

透過陽光,忽明忽暗。那一句打動我的話時刻縈繞在我耳畔。老師,謝謝您給予我的一句話,他將陪伴我走向成長的道路。

請以題目假如我是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

一我最想去哪的題目寫一篇300字以上的作文

9樓:花落誰家水

杭州,是一個旅遊勝地,每天慕名而來的旅客數不勝數。杭州為什麼這麼令人嚮往,就是因為杭州有三大明珠:西湖和靈隱寺、飛來峰。今天我們就要一覽靈隱寺的風采。

一進入靈隱寺,我就看見了人山人海的場景,一打聽,原來今天是觀音菩薩的生日。再往旁邊看去,一座山峰直插雲霄,不用說,這座山就是大名鼎鼎的飛來峰了。

我們沿著道路一直往前走,不時還在山上看見佛像,我問媽媽:「為什麼山上有那麼多佛像啊?」媽媽說:

「因為據濟公傳說飛來峰是一座山飛來壓在靈隱村上,濟公怕這座山還會飛走,於是帶村民在山上造了五百羅漢及佛像把山給壓住,讓它飛不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向四周望去,只見有的石雕濃眉大眼,有的高大威猛,有的目露凶光,真是美不勝收啊!

繼續往前看,我看到了一尊南宋的彌勒佛,只見他笑容可掬,眼睛眯成了一條縫,手還摸著圓圓的大肚子,我不禁想起了形容它的一句話:「開口常笑,笑天下可笑之人;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在你遇到煩心事時,就請想想彌勒佛吧,那你就會笑容常開。

到了靈隱寺門口,我一看就看到了牌匾上提的三個龍飛鳳舞的大字:靈隱寺。進了靈隱寺,我就好奇地向四周張望,只見古樹成蔭,小鳥在樹上歡樂地歌唱著,追逐著,空氣十分新鮮,讓人感到十分涼爽。

不知不覺之間,我眼前出現了黃色牆壁和屋頂的寺房,寺廟的高度有二層樓一樣高,比開元寺的大雄寶殿還高呢!跨入門檻,我一下子看見了四大天王,分別拿了蛇、劍、琵琶和傘,真是形態各異,逼真極了。

出了大殿,我們來到了一個收藏館,裡面的文物琳琅滿目,讓我目不暇接,其中有一樣是觀音菩薩,只見她面孔慈祥,手拿玉瓶,腳踏蓮花,十分好看。還有一尊寶塔更是引人注目,它有八個角,每個面都刻著佛像,十分好看。

出了大殿,我們又進入了另一個大殿,裡面有一尊大勢至如來佛的雕像,看起來有兩層樓高,金光閃閃,真叫人歎為觀止。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們一日遊的時間過去了。

寫作文題目七,寫一篇作文題目七

題目 美好的 bai回憶 要求du 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記zhi敘文 文中不得出dao現真實姓名 校版名 豐權臺區 讀了 一棵樹 三堂課 一文,我們受到了很多啟發。請你就其中的一個方面 如 成功或失敗 機遇 自擬題目,自選文體,寫一篇文章,不少於600字。東城區 上海市 從下列兩題中任選一題,寫一...

寫作文題目自定寫什麼都可以,寫一篇作文,題目自定,寫什麼都可以,400字

消逝的雨季一個人靜靜的走過那場雨季,踏過那條悲傷的河流,眼睛 依然漆黑而明亮。我走在這個城市的冷色下,始終堅守著對自己心靈的那份承諾。風掠過耳畔,落寞在心裡悄悄的綻放開來,我向著某個方向奔跑過去,路的兩旁閃現著反覆的畫面。似陌生,似熟悉。小洛給我帶來了溫暖的光芒,她說自己永遠會是陽光。陽光下雨很快消...

寫作文題目是生命生命寫一篇作文題目是生命生命50字

生命,是一個多麼神奇的詞語 生命,是一個多麼神祕的詞語 生命,是一個多麼有趣的詞語 生命,總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你是生命,我是生命,他也是生命。一個個生命都有各自的特點,有的天生賦有聰明,有的天生賦有運動能力,有的天生暴躁,有的生性溫柔 一個個生命都有各自的缺陷,但是卻顯示出了生命的奧妙,他天生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