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系統開啟ahci 能提升硬碟效能嗎?有什麼

2021-12-20 21:33:08 字數 744 閱讀 739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升效能。

ahci是序列ata高階主控介面的英文縮寫,它是intel所主導的一項技術,它允許儲存驅動程式啟用高階sata功能,如本機命令佇列(ncq)和熱插拔。開啟ahci之後可以發揮sata硬碟的潛在的效能,理論上大約可增加30%的硬碟讀寫速度。

硬碟在更改為ahci模式之後,系統啟動的速度變化不大。不過在進行大檔案拷貝時,速度由原來的60mb/s提升到了71mb/s,效能提升約20%。硬碟在windwos7中的系統評分中,也由開始的5.

9分提升到了6.5分。由此可見硬碟開啟ahci之後,效果是不錯的。

2樓:沒用的蘇三

你好,提升的效能微乎其微,而且必須在bios中改動後重灌系統,所以還是算了,想要獲得提升,最好使用固態硬碟或西數的黑盤,這是最好的辦法。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ahci能加快小檔案的讀寫,這對於開機是有幫助的,開機需要讀取的檔案大部分都是體積不大的小檔案,開啟ahci後對體積較大的檔案讀寫,效果並不明顯.

win7旗艦版有必要開啟ahci硬碟模式嗎

4樓:home不知道

固態硬碟建議開啟

普通硬碟無所謂

沒有任何區別

喜歡折騰隨便你開

5樓:石家莊春輝培訓學校

有必要,希望您是正版的win7旗艦版

windows7系統,怎樣把檔案開啟方式改為windows

本人已經驗證網上方法,分享給大家 刪除檔案關聯的登錄檔是 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fileexts 檔案字尾 詳細資訊請參考 比如你現在這個字尾名是bdre,要恢復原來的windows ...

我是windows7系統,重灌系統後開啟計算機左邊沒

右擊滑鼠選擇屬性,然後選包含資料夾,然後選擇你要包含的檔案就行了 問題沒有有說清楚不知道具體啥問題,可能是系統沒從裝好!反正你剛剛重灌,你繼續重灌唄 在左邊點選滑鼠右鍵會出現 顯示所有 的選項,選一下就可以了,win7重灌系統後桌面圖示沒有了 新的win7系統桌面除 站其他的圖示是沒有的,可 右擊桌...

windows7怎麼重灌XP系統

第一步,設定光啟 所謂光啟,意思就是計算機在啟動的時候首先讀光碟機,這樣的話如果光碟機中有具有光啟功能的光碟就可以趕在硬碟啟動之前讀取出來 比如從光碟安裝系統的時候 設定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字 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bios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