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入伍如何報名,在校大學生從地方報名參軍,走什麼程式

2021-12-21 04:19:36 字數 1761 閱讀 1849

1樓:天天天

這個徵兵啊,重在「徵」上。一般每年學校(一般是10月份)都回來徵的,到時候你就去報名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在學校的話,去校武裝部就行。注意一下學校的通知。 10月宣傳報名,11月體檢,12月應該走人了。

3樓:龐秀花禹子

如果你是公辦大學,請去你們學校的武裝部報名。

如果你是民辦大學,拿好學校的證明,回戶籍所在地武裝部報名。

4樓:往事知少

去戶口所在地的武裝部報名,在校大學生應該是學校裡來招的吧!今年國家對大學生當兵實行的是預徵政策,在今年的5.6月份就開始了,具體當兵還是跟冬季徵兵的時間相同,「預徵」就是你後悔了不想去了,再給你次不去的機會,一般驗上了石一定要去的。

每年徵兵的時間是9月份開始報名,十月底進行體檢,十一月份進行政審,在當年的十二月底之前是肯定去部隊了。報名的話拿自己的戶口本,身份證,還有四張2寸的近期免冠**。

在校大學生從地方報名參軍,走什麼程式

5樓:小敏美衣閣

報名流程:

2,初審初檢

大學生在畢業離校或放假前,根據學校通知,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畢業證書(高校在校生持學生證),按規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參加學校所在地縣級兵役機關組織的初審初檢,被確定為預徵物件的學生,領取兵役機關和學校有關部門稽核蓋章後的《登記表》、《申請表》。

3,體檢政審

大學生可在學校所在地或者入學前戶籍所在地、經常居住地選擇一個作為自己參軍入伍的應徵地。徵兵開始後,應徵地兵役機關會將具體上站體檢時間、地點通知大學生本人。

大學生可根據通知要求,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畢業證書(高校在校生持學生證)以及稽核蓋章後的《登記表》、《申請表》直接參加應徵地縣級徵兵辦公室組織的體格檢查,由當地公安、教育等部門同步政治聯審工作。

4,走訪調查

政治聯審和體檢初步合格者,將由縣級徵兵辦公室通知大學生所在鄉(鎮、街道)基層人武部,安排走訪調查。

5,預定新兵

縣級徵兵辦公室對體檢和政審雙合格者進行全面衡量,確定預定批准入伍物件,同等條件下,優先確定學歷高的應屆畢業生為預定新兵。

6,張榜公示

對預定新兵名單將在縣(市、區)、鄉(鎮、街道)張榜公示,接受群眾監督,公示時間不少於5天。

5,批准入伍

體檢、政審合格並經公示的,由縣級徵兵辦公室正式批准入伍,發放《入伍通知書》。學生憑《入伍通知書》辦理戶口登出、享受義務兵優待,等待交接起運,統一輸送至部隊服役。

申請學費資助的,還要將加蓋有縣級徵兵辦公室公章的《申請表》原件和《入伍通知書》影印件,寄送至原就讀高校學生資助管理部門。

徵集的年齡, 為年滿18至20歲,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

,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最高可放寬到23歲。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不同的程式,學校當地武裝部會到大學招收兵源,到時候直接走人就行,和正常入伍一個程式。只是學歷不同罷了。我就是這麼去部隊的。

如果走其他方式入伍,第一,部隊到地方大學招收大學生幹部,第二,到技術類學院招收大學生士官。如果只是想鍛鍊鍛鍊,兩年就夠了。

經歷過了就好,等你再回歸社會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比以前更自信了。因為你承受了別人沒有承受過痛苦,寂寞,無助。強健體魄,無條件服從命令,學會奉獻,學會做人(並不代表你沒有個性,而是讓周圍的人知道,你是一個顧全大局的人)。

你如果是男孩子,為了你的金戈鐵馬夢,放開手去吧!要果敢做決定,承擔社會責任和義務。到部隊就是為了吃苦,做好歷練自己的心理準備。

關於在校大學生應徵入伍問題,關於大學生入伍的問題

第二年可以考軍校,考試比較簡單,不會很難,如果考得好,還可以挑一些好的軍校和專業。而且從部隊去的軍校,因為你在部隊幹過,肯定是幹部骨幹。不考軍校,兩年完事可以選擇留在部隊,當士官,士官第一年還可以再考軍校。不留部隊那就回來,學校這兩年給你保留學籍,回來之後接著你走的時候繼續上學。入伍第二年可以報考軍...

佳木斯大學在校大學生能入伍嗎,佳木斯大學生參軍退伍給多少錢

能入伍,可以到你的輔導員辦公室問一下,或者到大校主樓武裝部諮詢。每年都有一些應徵入伍的本科生。我那一屆工管繫有個兄弟入伍當了海軍,兩年以後又繼續回來唸的大學,大學給保留學籍。如果立功,還可以減免學費等等。相關的政策到武裝部一問就知道了。那個武裝部的負責人,還出了本書,什麼國防安全教育,人不錯的說,會...

在校大學生徵兵入伍對將來有什麼實際的好處

我同意二樓兄弟的觀點。我就是剛退伍的大學生,現在復學就讀。在部隊,回學校後,也經常有戰友 同學 朋友問我以上的問題。我想說的是如果當兵從考慮實際好處出發的話,最好就別去了。你遲早受不了那苦。人活這得有精神上的支援,否者會很累 可以得到鍛鍊的。將來對找工作也很有幫助的。一樣退伍回來要面臨就業問題。除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