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天景色的成語有哪些,描寫山景色的成語有哪些

2021-12-21 08:13:53 字數 6546 閱讀 7984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名勝古蹟、

風月無邊、

山清水秀、

雪中送炭、

湖光山色、

引人入勝、

蔚為大觀、

春和景明、

如花似錦、

洞天福地、

水秀山明、

新亭對泣、

大煞風景、

旖旎風光、

煮鶴焚琴、

千巖競秀、

背山起樓、

描寫山景色的成語有哪些

2樓:芥末留學

山清水秀,層巒聳翠,重巒疊嶂,青山綠水,山水如畫,山崩海嘯,山長水遠,山高水長,山光水色

表裡山河 安如泰山

萍水相逢 山清水秀

水字在二位的成語

描寫晚上景色天空的成語

3樓:田甜甜

【夕陽古道】傍晚的太陽,古代的大道.比喻淒涼愁苦的景象.

【夕陽西下】指傍晚日落時的景象.也比喻遲暮之年或事物走向衰落.

【朝督暮責】朝:白天;暮:傍晚.從早到晚不停地督促檢查.形容督促檢查非常嚴格.

【朝飛暮卷】朝:早晨;暮:傍晚.形容天氣的變化和景色的優美.

【朝來暮去】朝:早晨;暮:傍晚.黃昏過去清晨來臨.形容時光流逝.

4樓:格萊福機械裝置

星空燦爛 燈火闌珊 華燈初上 夜闌人靜

表示四季景色的成語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春:紅杏出牆 柳嚲鶯嬌抄 春深似海 百花齊放 百花爭豔 鬥色爭妍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花嬌柳媚 柳暗花明 柳鶯花燕柳昏花螟 綠草如陰 綠肥紅瘦 桃紅柳綠 繁花似錦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簟紋如水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秋:

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蘭飄香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冬: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凍手凍腳 寒風刺骨 寒氣逼人 天寒地坼天寒地凍 透骨奇寒 雪窖冰天 雪虐風饕

6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來

春意盎然、春

源色滿園、春和景明、鳥語花香、花團錦簇、萬紫千紅驕陽似火、爍玉流金、赤日炎炎、驕陽似火、夏山如碧、夏樹蒼翠、草木成蔭秋高氣爽、金風玉露、秋風蕭瑟、疊翠流金、碩果累累、層林盡染、金桂飄香天寒地凍、冰天雪地、銀裝素裹、粉妝玉砌、大雪紛飛、白雪皚皚、朔風凜冽

7樓:匿名使用者

春:紅杏出牆 柳嚲鶯來嬌源 春深似海 百花齊放bai 百花爭豔 鬥色爭妍

奼紫嫣紅du

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zhi 花嬌柳媚 柳暗花明dao 柳鶯花燕柳昏花螟 綠草如陰 綠肥紅瘦 桃紅柳綠 繁花似錦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簟紋如水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秋: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蘭飄香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冬:

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凍手凍腳 寒風刺骨 寒氣逼人 天寒地坼天寒地凍 透骨奇寒 雪窖冰天 雪虐風饕

描寫祖國景色成語

8樓:我是龍的傳人

江山如畫 美倫美煥 巨集偉壯麗

氣勢如虹

美不勝收 絕世無雙 氣勢蓬勃 朝氣蓬勃

氣吞山河 錦繡山河 地大物博 地廣人稀

博大精深 天下無雙 舉世無雙 舉世聞名

繁花似錦 繁華似錦 美麗動人 美不勝收

驚心動魄 極致美景 綿延起伏 一望無際

美若天宮 鬼斧神工 石破天驚 海市蜃樓

美如夢境 隔世之境 世外桃源 崇山峻嶺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 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 山清水秀 山光水色

江山如故 江山如畫 綠水青山 名山勝川

崇山峻嶺 表裡山河 巴山蜀水 大好河山

登山臨水 湖光山色 名山大川 千山萬壑

峰巒雄偉 水平如鏡 山清水秀 層巒聳翠

重巒疊嶂,青山綠水,山水如畫,山崩海嘯,

山長水遠,山高水長,山光水色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湖光山色 水軟山溫

9樓:那生活要拼搏

山清水秀 欣欣向榮 錦繡河山 四海一家 地大物博 繁榮富強 萬里河山 繁榮昌盛

10樓:u盾

山清水秀

shān qīng shuǐ xiù

[釋義] 清:純淨;秀: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語出] 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辨形] 清;不能寫作「青」。

[近義] 山明水秀

[反義] 窮山惡水

[用法] 用作褒義。形容風景優美。一般作謂語。

大海景色的成語

1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水平如鏡copy 波光粼粼 泛起微波 碧波盪bai漾 波濤洶湧du 波浪滔天 狂濤怒吼 驚濤駭浪zhi

波瀾壯闊 浩浩蕩蕩 隨波逐流dao 水天一色 汪洋大海 泛起微波 清風徐來 水波不興

水波粼粼 風平浪靜 水趣盎然 波光瀲灩 悠悠煙水 煙波浩渺 碧波浩渺 風起浪湧

白浪滔天 波濤澎湃 狂風怒潮 黑風巨浪 波翻浪湧 急流飛濺 奔騰咆哮、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波濤洶湧 波浪滔天 狂濤怒吼 驚濤駭浪

波瀾壯闊 浩浩蕩蕩 隨波逐流 水天一色 汪洋大海

形容景色沒有變化的成語

13樓:微風賞美

物是人非,景緻依舊,故鄉的樣貌好像冰封了一般,和十年前簡直一模一樣。

14樓:地球gd寶

成語:原封不動、石爛鬆枯、一潭死水、一成不變、一如既往、始終不渝、墨守成規、固步自封……

詩句:桃花依舊笑春風

15樓:so安

依然如故:形容仍舊像從前一樣,情況沒有發生變化.

16樓:平常心新號

江山如故

【拼音】:jiāng shān rú gù【解釋】:故:從前。高山大河面貌依舊。多用於比喻物是人非。

【出處】:宋·岳飛《滿江紅·登黃鶴樓有感》詞:「兵安在,膏鋒鍔。民安在,填溝壑。嘆江山如故,千村寥落。」

【示例】:偶披圖舊時景象,歷歷可追憑。描摹出~,輸與丹青。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十回

【近義詞】:江山依舊

【語法】:作賓語、定語;比喻物是人非

17樓:恆緣誠貨架

一、依然如故

【拼 音】:yī rán rú gù

【解 釋】:故:過去的.仍舊像從前一樣.比喻情況沒有發生變化.

【出 處】:唐·薛調《劉無雙傳》:「舅甥之分;依然如故.」

二、物是人非

【拼 音】:[wù shì rén fēi]

【基本釋義】: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因而懷念故人。

【出處】:宋·李清照《武陵春》詞:「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三、江山如故

【拼音】:jiāng shān rú gù

【解釋】:故:從前。高山大河面貌依舊。多用於比喻物是人非。

【出處】:宋·岳飛《滿江紅·登黃鶴樓有感》詞:「兵安在,膏鋒鍔。民安在,填溝壑。嘆江山如故,千村寥落。」

【示例】:偶披圖舊時景象,歷歷可追憑。描摹出~,輸與丹青。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十回

【近義詞】:江山依舊

【語法】:作賓語、定語;比喻物是人非

其他類似成語:原封不動、石爛鬆枯、一潭死水、一成不變、一如既往、始終不渝、墨守成規、固步自封……

【古詩詞】

1.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2.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道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18樓:匿名使用者

依然如故

【解 釋】:故:過去的.仍舊像從前一樣.比喻情況沒有發生變化.

【出 處】:唐·薛調《劉無雙傳》:「舅甥之分;依然如故.」

19樓:殤之風

形容景色沒有變化的成語從原意來看「不動聲色」非常準確。

古今一轍、原封不動、一如既往、一塵不變、始終如

一、一如從前、萬古不易、一成不變、亙古不變等都稍有遜色。

20樓:伍瓣血花

依然如故、一成不變、一如既往、原封不動、江山依舊

21樓:匿名使用者

移步換形

[拼音]   [yí bù huàn xíng]

[解釋]    移動腳步,情景也隨之變換。形容景色變化多端。亦比喻逐步起著變化。

[出自]    清·戴名世《雁蕩記》:「大抵雁蕩諸峰,巧通造化,移步換形。」

[造句]

兩名少年移步換形,手中長劍的招式變得越來越巧妙。

想不到今晚成了安卉枝最倒黴的時刻,自己就像用移步換形故意往劉宇的手上湊合一樣,讓劉宇的手按住了那個最為敏感的部位。

青法這一改變打法,繞身遊鬥,移步換形,瞬息百變,對凌星寒的威脅,登時大增,漸漸,凌星寒的劍法已是被他克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依然如故 一如既往 一沉不變

23樓:一門打包

依然如故、景色依舊、江山如故、

24樓:匿名使用者

景色沒有變化,叫做景色依舊

。有一首歌,叫做《濤聲依舊》。

《濤聲依舊》由陳小奇作詞、作曲。這首歌曲的靈感來自唐詩《楓橋夜泊》。一次,陳小奇偶然重讀《楓橋夜泊》,覺得「江楓漁火對愁眠」之類的文字讓人遐想不盡,就想以此寫一首歌曲。

陳小奇創作這首歌曲是為了反映他們這代人的狀態,就是處在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夾縫中的那種狀態。陳小奇為了表達人在處於邊緣狀態時的困惑,於是寫下了歌詞「這一張舊船票能否登上你的客船」。

《濤聲依舊》開創了20世紀90年代廣東流行**的高峰。這首歌曲的成功,宣告中國唱片業成功起航,走向了相對的成熟期。這首歌曲自問世以來風靡國內外,成為一首廣為傳唱的經典作品。

這首歌曲非常優美、意境深遠,蘊涵著一種淡淡的溫婉和憂愁。這是一首可以引起很多人共鳴的好歌,它以張繼的詩歌《楓橋夜泊》為藍本,將古詩詞的神韻意境完美地融入到了現代人的口吻和情懷中。「帶走一盞漁火,讓它溫暖我的雙眼,留下一段真情,讓它停泊在楓橋邊」,既是歌詞,也是古今結合的現代詩。

《濤聲依舊》是一首帶有古色古香味道的經典歌曲。這首歌曲沒有刻意去追求一種悲傷,也沒有刻意去渲染那種錯過的無奈,在毛寧灑脫的歌聲中,如怨如訴,淡淡的遺憾和失落彌滿了整首歌曲。當毛寧用磁性的嗓音唱起《濤聲依舊》時,很多人都沉醉在歌曲所呈現出來的古韻十足的意境中。

25樓:美侖美奐的高山

一、依然如故,物是人非,江山如故

26樓:饒啪環餃

物是人非 [wù shì rén fēi]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因而懷念故人

27樓:網羅重慶

依然如故

至死不變

一成不變

28樓:此人正在輸入

d introduce new tec

29樓:泰拉石蛋殼

查了下字典,應該是"變你麻痺"

描寫山景色的成語

3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自然景觀: 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草長鶯飛 山明水秀 明月清風 奇花異草 鳥語花香

2、含有山水: 千山萬水 跋山涉水 山光水色 山明水秀 山高水長 山高水低 窮山惡水 水秀山明

3、帶「綠」意: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千山一碧 碧波盪漾 翠綠欲滴 綠草如茵

4、描寫景色: 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翠色慾滴 五彩繽紛 五光十色

5、帶「春」: 春光明媚 春意盎然 春色滿園 春暖花開 春和景明 春山如笑

6、天氣: 風和日麗 烈日炎炎 和風細雨 彤雲密佈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狂風暴雨 傾盆大雨 天昏地暗

7、花: 百花齊放 百花盛開 百花爭豔 花團錦簇 含苞欲放 花紅柳綠 爭奇鬥豔 奼紫嫣紅 五彩繽紛

8、草: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綠草如茵

9、樹: 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 紅葉似火 枯木逢春

10、山: 危峰兀立 崇山峻嶺 怪石嶙峋 奇峰羅列

11、水: 水平如鏡 洶湧澎湃 波瀾壯闊 微波粼粼 浩浩蕩蕩

12、天空: 碧空如洗 晴空萬里 萬里無雲

描寫狼山景色的作文,關於寫狼山景色的作文的結尾

遊狼山朋友,當你問起,我們南通的名勝有哪些,我會自豪地對你說 狼山!狼山位於南通市的最南端,高100多米,名列中國佛教八小名山之首。山路彎彎曲曲,距今已有 四 五億年的歷史。自古以來這兒吸引了文天祥 王安石 駱賓王 范仲淹等文人志士,是江海第一山。這是對這座億年古山的大概介紹。什麼?不過癮?那就讓我...

關於山水景色的成語有哪些,關於天景色的成語有哪些

巴山蜀水 巴 蜀指四川一帶。四川一帶的山山水水。出處 蕭白 晚禱 多少思懷在這圓圓月中,一次偶然的月下促膝,常成一生追念,於是巴山蜀水近來,洞庭湘河近來,揚子江鐘山也近來 尺山寸水 指每一小塊山水。出處 清 張問陶 青神舟中飲酒排悶 詩 丹稜彭君古豪傑,對予常笑峨嵋劣 曾向華嚴頂上來,尺山寸水皆能說...

描寫冬天景色的有哪些?描寫冬天景色的成語有哪些?

白雪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白雪皚皚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 滴水成冰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寒氣逼人 雪上加霜 陽春白雪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無冬無夏 秋收冬藏 冬裘夏葛 十冬臘月 冬寒抱冰雪中送炭 霜露之感 冷暖自知 冷若冰霜 冰寒於水歲暮天寒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