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電腦開機黑屏,新買的電腦開機以後是黑屏,怎麼回事

2021-12-21 16:39:21 字數 3467 閱讀 7121

1樓:

您好,電腦買的時候正常開機試過的嗎?你按一下鍵盤的燈看能不能正常開頭。根據你的描述,「顯示器燈有訊號--紅變綠」說明主機應該是正常工作的,但是顯示不出來,可能原因是設定的解析度或重新整理頻率不適合你的顯示器。

不過,如果是這個原因,你開機(或重啟)的時候應該是可以進入bios的。如果進入系統後,當然就不能進bios了。

以前我幫別人裝系統的時候就有這樣的情況出現,裝好後我這能正常使用,他拿回去就開機和你說的現象一樣,然後解決辦法就是拿來開機後改一下解析度,然後他回去就可以正常開機,之後他也可以設定自己需要解析度。

你可以試試拿到別人那或換個顯示器,如果能正常顯示,就改一下解析度。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電腦,在保修期內的話是免費的,建議及時聯絡售後,叫他們派人上門維修。有時候新電腦的話,也會出現硬體問題,所以得儘快上門檢測。

3樓:

看下鍵盤燈 有沒有亮

有的話 就是 你顯示器 跟主機 沒連好 或者是主機解析度 太高 顯示器尺寸底

如果沒有亮 就是沒開起來 檢查記憶體或其他裝置 是否插好

新買的電腦開機以後是黑屏,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主機不通電,首先檢查機箱上的指示燈是否亮,把手放到電源風扇口,看看電源風扇是否在轉,從而判斷主機是否加了電,如果主機加電正常,再看看顯示器上的指示燈是否亮,如果亮說明顯示器加電也正常,二者加電都正常的話,那麼電源故障基本排除,你可以看下一步了,如果電腦主機或者顯示器加電不正常,就請檢查電腦的電源插口接觸良好,電源線是否斷了,導致不通電。不是上述問題導致的不通電,這個時候可以請專業維修人員維修了。

2、在上述判斷電腦主機和顯示器加電都正常的情況下,還是開不了機,這個時候可以看看顯示器和顯示卡的插口是否接觸良好,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在連線d形插口時,由於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插口固定螺絲,使插口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方法不當用力過大使d形插口內斷針或彎曲,以致接觸不良等。

3、假如排除了顯示卡和顯示器接觸不良的原因後,這個時候可以拆主機,檢測顯示卡和主機的顯示卡槽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卡是否正常,顯示卡或插槽是否因使用時間太長而積塵太多,以至造成接觸不良?顯示卡上的晶片是否有燒焦、開裂的痕跡?因顯示卡導致黑屏時,計算機開機自檢時會有一短四長的「嘀嘀」聲提示。

再換一塊好的顯示卡試一下。

4、在排除了顯示卡方面的故障後還是開不了機的話,還有可能是記憶體卡,cpu,硬碟插口接觸不良造成的開不了機,這些板卡接觸不良,通常在電腦開機後,電腦報警無法進入系統。凡是在電腦啟動時發出「笛」「笛」的報警聲,都是由於硬體出錯或損壞造成的。這類故障就要針對報警聲的不同,你可以針對相應的板卡進行拆除,擦拭接觸處的灰塵鏽蝕後,再插進去對硬體進行維修。

5樓:憤想事成

可以參考下面的分析:

通常這種情況是硬體故障造成的,通常叫「黑屏」,先簡單處理,有提示音,先將顯示器資料線拔插,還有電源線(兩頭的都試試)防止接觸不良造成(如已經通電則不需要此步)。顯示器在開顯示無訊號,可以說明顯示器無故障。請下列步驟進行:

1、根據情況大多數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引起的,開啟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顯示卡清理金手指就是卡上的金屬排線,開機一般就能恢復。小心點,有反正,別硬插。

2、主機板不穩定或灰塵也會引起黑屏,先把與主機板連線的資料線,在主機板測拔掉,開機看是否能自檢通過,徹底排除硬碟等故障引起的黑屏現象。如問題依舊,先出塵,再逐項插接,最後試機。排除灰塵、接觸不良等故障。

3、如問題還存在,就要考慮硬體損壞啦,替換法排除記憶體、顯示卡、電源、主機板等了。

6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黑屏怎麼辦

7樓:八卦社圈

電腦為什麼開機後黑屏,怎麼解決

8樓:看飛機有沒有

買的是組裝好的吧?不是現場裝的吧!估計買到假貨了!去修的能開機瞭然後發個配置出來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衝突,驅動不對,中毒,電源電壓不穩,系統有問題,硬體接觸不好........總之這種現象原因簡直太多了,很難找出具體原因。先將硬體重新**,再不行,只能重做系統。

但是新機,最好直接找銷售商。

10樓:心歇來瞧

三種可能,1顯示卡驅動有問題,2顯示卡有問題,3顯示卡與主機板存在相容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有衝突,你可以重新安裝一下你的系統。

要不就是進入你的安全模式,把你所有的驅動都卸了,重啟試試。

新組裝電腦開機黑屏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bai

一:顯示器接觸不好會黑屏

du解決方法zhi:你把顯示器接主

dao機箱後面的介面拆下來內並清理乾淨,

容再接好了試試,注意不要把介面接反了。如果接觸沒問題還不行,最好換一臺顯示器試試,以便確定是否顯示器有問題。

原因二:記憶體條接觸不好會黑屏

解決方法:如果記憶體條有故障,一般都會有嘟嘟長短報警聲,如果有報警聲的話,你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拿出來用無水酒精或橡皮擦乾淨,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換個插槽試試,注意不要把記憶體條插反了。

原因三:顯示卡接觸不好會黑屏。你把顯示卡拆下來並清理乾淨,再接好了試試。如果接觸沒問題,最好問人借一個換一個顯示卡試試,以便確定是否是顯示卡問題。

13樓:就這個了

先把記憶體拔掉。開機看有沒有報警聲,沒有的話就是主機板問題了。

另外你這個現象懷疑主機板有電容爆了。你檢查一下主機板看看。

有的主機板沒有報警功能,那用上面的方法不是也檢查不出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顯示器一抄般不怎麼愛出問題,問題也就出現在主機,希望是元器件鬆動造成的,主要是記憶體跟顯示卡鬆動,開啟機箱蓋,把記憶體跟顯示卡拔下來,把機箱裡面的灰塵弄乾淨,然後把記憶體跟顯示卡插回去,(注意:插記憶體切記不能插反,反了燒記憶體和主機板記憶體槽)然後開機看看好了沒,如果還跟以前的毛病一樣,那你自己就解決不了這樣的問題了,只能報修了

感覺你的機器配置不高,新機器很少出這樣的問題,這樣的話,我認為基本是主機板的問題(這類問題一般是bios問題,一般修電腦的解決不了),

主機完全斷電,然後在插上,開機試試,如果不行,就開啟主機把主機板電池拔下來,然後用螺絲刀連線主機板上電池的正負極,給主機板bios放電,使bios初始話,然後在開機,或者在主機板上改跳線,clear coms 然後在改回來

新組裝的電腦開機黑屏

15樓:就這個了

先把記憶體拔掉。開機看有沒有報警聲,沒有的話就是主機板問題了。

另外你這個現象懷疑主機板有電容爆了。你檢查一下主機板看看。

有的主機板沒有報警功能,那用上面的方法不是也檢查不出來的。

16樓:蛀蟲

把它直接拿去找賣家退或二手賣掉或直接把它打爆掉

電腦開機黑屏,電腦開機黑屏

不是顯示器的問題。通常這個問題 都是主機板的可能大一點。1 拆開機箱 把主機板的電腦扣下來 一個銀色的 圓的 和硬幣差不多大小。扣下來一分鐘之後再安裝上去。2 如果有獨立顯示卡 請也拆下來 清理一下金手指 再重新安裝一次 把顯示器的vga線 插緊了。開機 會出現bios設定 讓你按del鍵進去。你按...

電腦開機黑屏,電腦開機但是黑屏

顯示器黑屏的故障比較常見,經常表現為開機後顯示器沒有影象顯示,但是已經聽到主機正常啟動時 嘀 的一聲 或者是正在使用時,顯示器突然黑屏 也有的是電腦正常啟動,但是啟動到某一步時出現黑屏。正因為顯示器一旦黑屏,不能看到任何提示資訊,也就無法進行相應的處理來解決問題,一般都比較頭痛。故障原因分析與排除 ...

電腦開機黑屏 20,電腦開機黑屏

電腦開機黑屏 沒有任何反映嗎?建議把記憶體條取出。把上面的弄乾淨。電腦開機黑屏 分析 很可能是後臺程式過多或發生衝突或病毒感染,需要逐一排查處理。處理 耐心等待,如果長久無變化則 一 重啟電腦 在當前狀態正常重啟電腦,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