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義務教育收費標準是多少,現在的九年義務教育需要學費麼

2021-12-22 01:24:20 字數 3037 閱讀 2525

1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義務教育今年完全不收費了,連書本費都不交了.

注:如果收費,請舉報,可以到當地教委或物價局進行舉報.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不收費,比以前還貴

現在的九年義務教育需要學費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學雜費是免的 書費還得交

只有部分貧困地區 書費和學雜費全免

九年義務教育免費性 :

所謂免費性,就是明確規定「不收學費、雜費」。公益性和免費性是聯絡在一起的,對農村而言,從今年到明年要全部免除學費、雜費,但是對城市而言,這還需要一個過程。實際上,要免除義務教育階段的雜費,就涉及到很大的財政問題。

現在國家就是要下決心解決這個問題。如修訂的義務教育第二條規定,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

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 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4樓:西梨

不需要學費的,現在有些地方都普及都高中了,別說九年義務教育了!所謂免費性,就是明確規定「不收學費、雜費」。公益性和免費性是聯絡在一起的,對農村而言,從今年到明年要全部免除學費、雜費,但是對城市而言,這還需要一個過程。

實際上,要免除義務教育階段的雜費,就涉及到很大的財政問題。現在國家就是要下決心解決這個問題。如修訂的義務教育第二條規定,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 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請問,現在九年義務教育的收費標準是多少

5樓:茲斬鞘

九年義務教育不需要學費。

九年義務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zhi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制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

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和世俗性的基本特點。目前全國共有義務教育階段普通小學17.8萬所、初中5.

2萬所,小學在校生9913.0萬人,初中在校生4329.4萬人。

歷史沿革

義務教育起源於德國。宗教領袖馬丁·路德是最早提出義務教育概念的人。改革勝利後,為使人們都有學習《聖經》的能力,路德頒佈了義務教育法。

2023年,德國魏瑪公國公佈的學校法令規定:父母應送其6~12歲的子女入學,這是最早的義務教育。在2023年到2023年,德國基本完善了義務教育法規。

工業革命後,義務教育發揮著使人們掌握工業知識的任務,義務教育的時間也由最早的3個月至6個月,發展到6年,直至9年。才符合當時科學發展水平和高度以及可以掌握當時工業製造的基本操作。

6樓:星舊

九年義務教育規定免費,但還有各種雜費比沒九年義務教育時交的費用還多,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一年費用可能要接近兩千吧!

7樓:傲慢男人v春哥

不收學費,書費和雜費

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

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公益性、普及性的基本特點。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部分省市為小學五年,初中四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基本國情,是適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收費,其他收費的都是不合法的或者根據自己意願交費,比如:買保險收費是自願的,不買保險可以不交費,建議買

9樓:匿名使用者

無學雜費,但是會有校服費等費用。

10樓:羅旺員

為什麼湖北小學開學收一千伍另外每個月還收託管費一百元

邯鄲九年義務教育收費標準

九年義務教育初中收費是多少?

11樓:陽光的遂緣

九年義務教育初copy

中是不收費的,bai

但義務教育只是免除學du費,但是其它的zhi費用一分都沒有減少。比如學生的資料dao費,伙食費,住宿費這些費用都是無法報銷的。尤其是資料費佔有很大的一部分,畢竟現在學生學習的科目較多,對於課外知識內容的考核力度也在加大,課外讀物是必買內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初中三年,轉了一次校,兩個中學,學校總共五萬多,**有義務教育

13樓:好方法發過火好

說是義務教育,事實上比以前還貴得要死,還縱使現在的老師為了錢上課不教重點,迫使學生補課,

14樓:嚴家十五少

義務教育,呵呵,免費的東西總是貴的不靠譜!就買書買卷的錢就幾百幾百的收,那麼多卷子讓孩子寫一年也寫不完!除了賣廢紙不知道還能幹什麼,

15樓:許小美

九年義務教育是免學雜費的,只是交書本費也就300元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跟交醫保一樣,跟賣衣服打折一樣,水漲船高

九年義務教育收費有規定嗎/具體收多少

17樓:法律快車專家

結合中國的國情,目前是收取一定費用的,現在只收取課本費了,全國沒有統一的標準。而且農村有將近一半的學生得到了免費教科書,現在正在實施農村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很快,就會一分錢都不收了。

九年制義務教育收費標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九年義務教育,就是適齡兒童、少年開始接受教育的九年不收學費、雜費。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九年義務教育制度是我國現行的教育制度。

您好,答題不易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九年義務教育小學數學題,九年義務教育小學三年級數學下冊

ab為560米,ab中點為560 2 280米,bc為630米,bc中點為630 2 315米 因為要等距離而且至少安裝多少,所以要求出560,280,630,315的最大公因數。560,280,630,315 35 所以至少需要安裝燈的盞數 630 560 35 1 35 盞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

九年義務教育你學到了什么,九年義務教育你學到了什麼?

九年制義務教育其實害了好多學生。不管你學沒學會本年級應該學到的知識,哪怕考個十幾二十分也要升級,導致很多學生跟不上課程,混滿九年後其實還是一二年級的水平。還是我們那個年代好,考不及格的一律留級,繼續回爐鍛造,那才是真實的水平!現在的九年制義務教育對老師沒什麼壓力,哪怕全班考零分,老師的工資也不會少一...

九年義務教育五年級上冊古詩,九年義務教育 可我只上了八年。小學五年,初中三年。

泊船瓜洲 宋 王安石 秋思 唐 張籍 長相思 清 納蘭性德 九年義務教育 可我只上了八年。小學五年,初中三年。30 我們這兒小學沒有六年級,只有五年級。初中初中三年,上初中直接學初二的課。初一的課本發下來是沒有上的。直接上初二的課本。孩子們都跟不上。8年學的也是9年的知識。九年義務教育分六三制,和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