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義務教育你學到了什么,九年義務教育你學到了什麼?

2022-11-27 04:35:09 字數 6386 閱讀 8269

1樓:w不走尋常路

九年制義務教育其實害了好多學生。不管你學沒學會本年級應該學到的知識,哪怕考個十幾二十分也要升級,導致很多學生跟不上課程,混滿九年後其實還是一二年級的水平。還是我們那個年代好,考不及格的一律留級,繼續回爐鍛造,那才是真實的水平!

現在的九年制義務教育對老師沒什麼壓力,哪怕全班考零分,老師的工資也不會少一分錢,照樣全班都升級!我對現在的九年制義務教育很失望,我女兒在沒上學之前能識一兩百個字,能算100以內的加減法,去上小學後,到了三年級後居然幾加幾都快不會算了,原來認識的字也忘記得一踏糊塗,我不知道學校的老師是怎麼教的?我只好停掉工作回老家自己給我女兒補了三年的課!

2樓:峰佘無敵

初中學校裡學到最重要的:世界是不公平的!要麼你吃人,要麼人吃你,想要置身事外,是不可能的。

3樓:道學書院

孩子們"很清純、活躍、笑容、開心、自然、大膽、開放、友愛",這是在入學前。九年後,這樣的情況,減少了。

4樓:東門爾風

其實初中這個年紀是特別容易迷茫的時候,我上初中的時候有一陣子特別不得意,我都沒有再想人生未來,我在想如果我在這麼不如意下去我還是去死吧,當時認真的規劃了怎麼結束自己的生命。還好,最後挺過來了。

5樓:尹朶月

讓我自己變得自信、謙遜:堅信自己的想法、做法,時常質疑自己的想法、做法,聽取他人的異見再作判斷。

6樓:三熙

工作以後發現腦子裡剩的就是,大學裡的專業知識相關法規,還有九年義務教育裡面最基礎的常識和知識了,其他的知識就和學校無關了,可是沒有九年義務教育培養學習方法和思維方式以及不斷學習的觀念,毛都學不下去。

7樓:守信信眾心

九年義務教育,好就好在了他是義務的,也就是說9年,就算是成天讀課文,榆木腦袋的腦袋裡,也足夠我發一點芽。

8樓:小鼠輩

學到了《大綱》,學到了重點難點考點。

9樓:洗不乾淨的避塵

我學到了知識,不至於文肓,也幸好我上課能聽點,讓我還能讀書,瞭解很多,成績不至於倒

10樓:bd小葵

九年義務教育我學不到什麼最有用的知識,只能說九年義務教育讓我什麼都懂點,不至於是文盲。

11樓:bilibili由崎司

學到了很多啊,比如:我再佔用你們1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也在普及受教育的思想觀念,如果沒有義務教育,我可能不上學了,而且去幹別的事了。

13樓:辰星

我養成良了好學習習慣:先讓自己優秀了,才有機會更深層次接觸同樣優秀的人。

14樓:小蘿蔔頭頭菜

學的東西都快忘光啦,剩下的就只有理解能力

15樓:曉淡

能夠給我最基礎的知識(從未指望掌握全部知識),讓我理解這個新時代,而不是囿於自己的一寸天地。

16樓:三十三

我學到了,要是不努力學習,以後的日子不好過。

17樓:愛經藝

九年義務教育我學會了識字,算數

18樓:一溻鵠途

當然是能認識這些字!

九年義務教育主要學什麼?

19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九年義務教育主要學習內容有語數英政史地體育歷史,當然還有**,畫畫等都是從素質教育起步

20樓:

一到六年級: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體育、**、資訊、科學

初一到初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制義務教育學的都是國家規定的課程!應該是!

請你們發表一下你對現在九年義務教育的看法!比如現在的教育怎麼樣?對學生前途有什麼利與弊?

22樓:糖糖8帍

提高中華民族的文化素

質是我們每個中華子孫的願望。國家也非常重視提高中華民族的文化素質,推出了九年制義務教育的方針。 但是國家推九年制義務教育是否就很好地提高了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素質呢?

這得從九年義務教育的利與弊分析。 首先,推行九年制義務教育。使很多學生有書讀,且都能讀到初中畢業,所以使得祖國的花朵最底方化程度都是初中。

從表面上看來這是大大提高了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知識。但實際上呢?在這種制度下我們的學生就像吃了顆定心丸。

不怕自己沒書讀,反正我最差也是初中畢業。在這種思想下很多學生就沒有壓力,沒有上進,整日無所是事。 其次,在九年制義務教育下,使我們老師的話再也沒有什麼威信了。

時下的學生智商都較高,對社會知識也有一定的瞭解。他們很清楚,國家推行九年制義務教育對他們的「好處」。老師的話可以不聽,作業可以不做等等,老師也拿他們沒辦法,因為他們遲早都是有畢業的。

這樣老師在有些學生面前失去了威信。 再次,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使得許多學校取消了留級制度。不管學生學得如何,反正今年一年級,明年就是二年級。

這樣一來,學生更是放縱,更不愁沒有畢業。如果有留級制度,一來學生有壓力,怕留級給人笑話,也怕留一次要多交一年的學費,花錢。二來,老師對學生的威信也提高了,老師有權讓學生留級,這樣差生就不要不聽老師的教導了。

至於九年制義務教育我挺贊成,對於學生不是靠老師有沒有威信,而是看老師有沒有管理學生的技巧和方法,看有沒有盡心,看家長在教育孩子的過程的態度和參與如何。如果老師引導得法,家長教育意識較強,參與力度較大,孩子通常是無需多費心的,特別是早期。至於留級制度的取消,我個人不贊成,因為當一些孩子跟不上隊時讓他們歇歇腳是為了更好的直趕路,那種一刀切的辦法沒有遵循教育中存在個體差異的原則。

儘管教育體制有種種弊端,有僵化趨勢,但它的作用是不可忽視的。

23樓:蘋果

是社會的進步吧。至少能減少文盲的數量,祛除一些封建思想。但是,如果能不設所謂的重點學校就最好了。希望口才,勞動,人際交往能被列入考試專案。

9年義務教育,最能學習到的是什麼技能?

24樓:鈽濪闈欏摜l鈽

9年義務教育我覺得讓我學習最大的是為人處世的態度,小學我們比較純潔對誰都是一心一意沒有心眼,而到了初中我們的心智成熟了,懂得了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這也是我們長大的表現

25樓:庫庫的裡裡

九年義務教育讓我認識了大部分的漢字,有了自己獨立學習的能力,最為重要的是樹立了自己的價值觀,懂得了什麼是是非對錯。

26樓:青春恍若浮兮

最能學到的就是對思想觀念的教育,也是因為有九年義務教育,才能讓你更多的學習生活能力,學習交際能力的培養。

27樓:zero點一

基本的道德禮儀,是非觀也是這九年形成的,最能學到的就是堅持的品質,最能收穫的就是小夥伴之間的真感情。

同樣是九年義務教育,為什麼你這麼優秀!我怎麼回答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學一年級留過一級,所以上的是十年義務教育

29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是九年義務教育 為什麼你這麼優秀 我怎麼回答 你應該說我對這個學習非常感興版趣 九年義務教育期間 我每次都是有權認真的去學習 所以會取得好的成績 那麼成績不優秀的人又可能是沒有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學習上 所以成績差了一點點 我們每次在學習啊 在學習期間 只要別分心 認真去學 就不會出現學習不好的現象 應該是隻有功夫到了就會有更好的成績 在別人的成績不好的情況下 只要去努力了 那麼也會得到好的成績 不努力在這個九年義務教育裡 有些人沒有好好學習 可能成績會差一些 有些人認真學習了成績就會有一些這個和腦袋衝不聰明也有一定的關係 有人天生腦袋不是很聰明 所以我學習好一點也是應該的 很正常的 也不行 只有努力才能有優異的成績

30樓:匿名使用者

五根手指頭,長在同一隻手上,也是長短不一的哦。

3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們這些沒有上過小學六年級的人來說,總是理解不了九年義務教育到底是哪九年

32樓:繞路之人

同樣的腰椎間盤突出,為何你這麼突出。

33樓:ye默瀾

因為我偷偷上了補習班【滑稽】

34樓:零度的白色天空

哎,小學二年級留了一級!

35樓:ta丶身籩是誰

沒什麼願意,只是我時間比你用的多一些

36樓:匿名使用者

笨鳥先飛啊。你也可以的.

37樓:和平

你也可以優秀,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生活而奮鬥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付出了~

因為我耕耘的到位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是腰間盤,為何你如此突出。

4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偷偷上了補習班啊!

41樓:一直註冊

謝謝,你這麼誇我,我都不好意思了

42樓:

賈政—王夫人 金釧、玉釧、彩霞、彩雲、綵鸞、繡鸞、繡鳳、小霞、周瑞、周瑞家的(陪房)

43樓:卑微謝抵

《聊齋志異》在暴露統治階級貪暴不仁的同時,還寫出了被壓迫人民的反抗版鬥爭,對他們表示深

權切的同情。其中有「大冤未伸,寸心不死」的席方平(《席方平》);有最終變成猛虎,咬死仇人的向杲(《向杲》);有直人陰間、殺死兩吏卒的王鼎(《伍秋月》)。這些具有反抗精神的人物形象在激發被壓迫者的鬥爭意識方面,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聊齋志異》的另一重要內容是揭露了科舉考試的種種弊端。蒲松齡才華過人卻名落孫山,他對科場的黑暗、考官的昏聵、士子的心理等都非常熟悉,所以寫起來能切中要害,力透紙背。通過一些夢幻的境界,作者嘲笑了那些醉心功名利祿的士子。

[6]

44樓:泵發向上

因為你也很優秀,別人有優點,你也有啊。

九年義務教育的作用是什麼?

45樓:小王牽小狗

九年義務教育,是具有強制性的教育。九年義務教育重在培養人才,提高學生素質和科學文化素養。九年義務教育是面向全體學生,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受教育的權利。

第二,九年義務教育能夠有效地培養人才通過教育,能夠提高學生的道德素質,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塑造健全的人格。九年義務教育通過教育讓學生學習更多的知識,在通過考試選拔進行人才培養,同時完善更多的教育制度,為鼓勵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內容,方便為以後的智慧創造對接人才。通過教育,學生能夠遵守道德規範,謹記學校的辦學理念,發揮自己的優勢,實現個人的價值。

能夠讓學生在個人與社會的統一中實現價值,能夠在努力和奉獻中創造價值,讓學生敢於創新,敢於挑戰,做對社會有用的人。

九年義務教育是面向全體的學生,學生應珍惜好學習的機會,積極履行義務,做對國家對社會有貢獻的人。九年義務教育是為了讓學生全面健康發展,通過對學習知識的瞭解,主動去參與活動,主動去發掘自己的潛能,通過教育,讓學生去發現自己同時反省自己的錯誤,讓他們對未來充滿熱情,不斷開拓視野,發展創新,促進個人的快速發展。

4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九年義務教育就是為了普及教育,完成基礎教育,讓更多的孩子不過早輟學,能有機會走到更高學府,實現自我價值,不會造成文盲現象。

47樓:右右愛吃瓜

保障教育的數量質量。為很多家庭貧困的學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教育條件。保障了大部分人的教育

九年義務教育到底有什麼好處?

48樓:灰哥哥竦撣枰葍

九年義務教育,好就好在了他是義務的,也就是說,孩子們上學是不用拿太多的錢的。大部分的錢都是國家掏的,孩子是享受國家福利的。如果不是義務教育,那麼有的孩子是不能夠上初中的,就像高考一樣,他沒有考上初中,那麼只能輟學回家。

那樣中國的文盲和農民只會越來越多,而不能跟上國際標準,無法在國際上立足。義務教育實際上是為了,提高國民素質,降低文盲率的。他的好處還提現在,減輕了貧困學生家長的負擔。

現在國家規定只要是家境貧困的學生可以減免學雜費用。義務教育還降低了童工的出現率,上完初中都要16歲左右了,能夠出賣自己的勞動率了。所以我認為義務教育是國家很好的政策之一,是利國利民的政策。

4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九年制義務教育雖然是讓人民免了學雜費,減輕了一些負擔,但是的確存在著教育質量差的問題。教師沒有了負擔,不管學生學沒學到知識,對教師來說照樣領自己的工資。學生不管考沒考及格照樣升級,這就好比工廠流水線上生產一個產品一樣,第一道工序還沒做合格就流往下一道工序,最終這個產品的質量是不合格的!

九年義務教育小學數學題,九年義務教育小學三年級數學下冊

ab為560米,ab中點為560 2 280米,bc為630米,bc中點為630 2 315米 因為要等距離而且至少安裝多少,所以要求出560,280,630,315的最大公因數。560,280,630,315 35 所以至少需要安裝燈的盞數 630 560 35 1 35 盞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

九年義務教育五年級上冊古詩,九年義務教育 可我只上了八年。小學五年,初中三年。

泊船瓜洲 宋 王安石 秋思 唐 張籍 長相思 清 納蘭性德 九年義務教育 可我只上了八年。小學五年,初中三年。30 我們這兒小學沒有六年級,只有五年級。初中初中三年,上初中直接學初二的課。初一的課本發下來是沒有上的。直接上初二的課本。孩子們都跟不上。8年學的也是9年的知識。九年義務教育分六三制,和五...

九年義務教育收費標準是多少,現在的九年義務教育需要學費麼

九年義務教育今年完全不收費了,連書本費都不交了.注 如果收費,請舉報,可以到當地教委或物價局進行舉報.什麼不收費,比以前還貴 現在的九年義務教育需要學費麼 學雜費是免的 書費還得交 只有部分貧困地區 書費和學雜費全免 九年義務教育免費性 所謂免費性,就是明確規定 不收學費 雜費 公益性和免費性是聯絡...